夏天衣服上的霉點怎麼洗掉

2021-03-08 23:41:11 字數 1077 閱讀 2235

1樓:along菲子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夏天衣服容易殘留大量汗漬,不及時清洗時便還會發霉,導致衣服出現黑色的汙點。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點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彩漂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或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匿名使用者

讓衣服全發霉,那霉點就看不出來了

衣服發霉怎麼去霉點,衣服衣服發霉怎麼洗掉霉斑

用淘公尺水泡一夜搓洗 比較頑固的洗不去的霉點用5 的酒精洗就行了 這兩件方法都不會影響衣服的質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方法一 我們可以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霉點洗掉,然後用杯子用漂白液與水以1 5或1 3的比例混合,隨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液輕輕刷在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多刷幾分鐘並且力度要輕。方法二 我...

衣服上長了黴怎麼洗掉

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

衣服起霉點 霉斑要怎麼洗掉啊,衣服上有黴點點怎麼洗掉呢

織物在潮濕環境下易產生霉變,這種霉變的真菌會導致織物上出現灰 黑 黃 紅等顏色,形狀不規則並有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顏色褪化。其中植物纖維和蛋白纖維產生霉斑的機率最大。霉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織物氧漂後溼洗。次氯酸鈉漂劑是唯一能殺死黴菌並能去掉黴臭味的漂劑,但這種漂劑不能用於絲 羊毛 尼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