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重疾險該不該買這個話題有很多,你覺得買了重疾險有何利弊

2022-01-20 17:50:32 字數 2452 閱讀 7811

1樓:開啟全新旅程

先說說買了重疾險的利。如果你是普通打工人士,每個月有固定的中等收入,可能會有一些小積蓄。但這些都是建立在你身體健康的情況下。

如果你個人真的很不幸,患上了惡性腫瘤的一種,需要住院**,那麼你買的重疾險這個時候就派上了用場。都說「醫院是碎鈔機」。這句話可不假。

每日的住院,吃藥,拍片的花銷累計起來是非常大的一筆金額。買了重疾險,它就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它不至於讓你在患病的時候擔憂資金的不足,可以讓你安心治病。它不會讓你的生活壓力劇增,不用讓你去尋找親戚或社會上的幫助。

因為在這之前,你已經為自己準備好了安全網,當你有巨大危險的時候,這個安全網,它罩住了你,讓你在心慌彷徨的時候有一點點的安心。

近期的醫學調查發現,各種腫瘤類的疾病患病率都有增長。一保險品牌釋出資料表明,在該公司理額金額top10案例中,70%是重疾出險。這說明群眾患上重疫病的現象越來越多,也暗示著現階段群眾可能患上重疾的可能性在增加。

大大地提高了群眾買重疾險的需求。買了重疾險,你會比較放心,有助於你積極地規劃未來。若是給家裡人買了重疾險,有利於家庭和睦,給整個家庭的平安罩了乙個保護罩。

買了重疾險,最明顯的弊就是你個人的經濟壓力變大了。每個月都有一筆重疾險的固定支出,而且重疾險還只是你每個月固定支出的一部分,更別說,重疾險的交保費用時期長達幾十年。如果你的收入是中等階級,那麼你的個人存款可能長期下來都不會有什麼增長,還極有可能分分鐘成為「月光族」的族員。

如果你不能負擔重疾險這份固定交保費,長期下來,用會讓你十分猶豫還要不要續保,買了也不一定用上,讓你每個月都有一段糾結的苦惱。

再者,買保險也是投資的一種。投資是有風險的。保險的風險很小,但還是有的。

有較多的消費者,買了保險之後,因為公司卷錢就跑,擔保人的敷衍了事等等的原因被保險公司狠狠地「坑」了一筆。並且,被「坑」的錢還不一定能拿回來。買重疾險也存在這一方面的弊端。

買保險本是給自己僱乙個保鏢,最後還被保鏢打了,這也是群眾在買保險時再三猶豫,各種顧慮的原因之一。

2樓:黃公子說社會

重疾險弊端一、理賠條件限制多

醫療險大多不限制病種,壽險是人死了或者全殘了就賠,意外險是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就賠。這幾種保險的賠付條件都相對容易判斷。而重疾險的理賠條件是限制最多的。

重疾險合同條款裡對約定的近100種疾病全都做了詳細限制,必須要達到條款裡對該疾病描述的條件才可以理賠,否則是一分錢也不賠的。

二、重疾定位尷尬意外險:彌補因意外傷害帶來的身故、殘疾或是醫藥費損失,槓桿極高。

定期壽險:彌補因經濟支柱身故導致的家庭收入損失。

醫療險:補償社保之外的醫療費用,尤其是大病費用。

重疾險:彌補因大病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和**費用。

人生的風險無非意外、疾病和死亡。你會發現重疾險在當中是乙個尷尬的定位。意外有意外險管,死亡有壽險管,疾病有醫療險報銷費用,重疾險的作用在哪兒?

於是保險公司給重疾險找到了個定位:彌補因大病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不幸罹患重疾,怎麼著也得躺在病床上三五年吧?

這段時間無法工作賺錢,然而生活花銷還得繼續,那麼重疾險賠付的金額便能發揮重要作用了。因此也一般建議重疾險的保額設定為3-5倍年收入水平。重疾險用來彌補收入損失的定位是非常合適的,問題在於,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彌補收入損失。

重疾險利端一、重疾發揮的作用

我們會慢慢地進入疾病的高發期,當您進入50歲,購買重疾保險產品,會產生很高的保費,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您的投保期限選擇的品種會變就少,需要您用5年左右的時間支付他人10-20年需要支付的錢。進入疾病高發期,只有購買了保險才能在發生重大疾病時,由保險公司提供保障,有的優質保險公司還有安排醫院、預約知名醫生等相關服務,您就可以用別人的錢來看病,而不是用您的辛苦錢傾囊就醫。

個人認為只要身體健康狀況允許一定要買,重疾險不是為了解決醫療費問題(這是通過醫療險解決),而是彌補罹患重疾後恢復期的收入損失。因為患重疾後大部分無法像發病前那樣工作。

3樓:小海講社會

關於重疾險該不該買這個話題有很多,我覺得買了重疾險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果自己看病看不起,可以以這種方式減少支付,弊端就是有很大的可能用不上。

4樓:愛小樹苗

買了重疾險有很多的好處,而且也能夠在患病或者是突發一些重大的疾病得到相應的經濟幫助,並且也能夠減輕家裡的一些負擔,而且也不需要自己來承擔較大的**費用;但是重疾險一般是用不著的,而且有時候界定的界限也存在著很大的爭議。

5樓:撒十三啊

利:疾病發生猝不及防,購買重疾險就是乙個保障。

弊:每年購買重疾險需要提供的資訊,以及花費的金錢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利在於未雨綢繆,對未來有一種規劃,當風險來臨之際可以為你遮風擋雨,弊就是要花錢啦。

7樓:萬事皆可聊

買了重疾險的話,真的生了病會有一定的保障。但是就害怕買到不靠譜的保險,保險公司不給賠。

該不該給孩子買重疾險,孩子的重疾險該不該買

什麼樣的兒童重疾險最有效的保障家庭。在 便宜的同時,還能起到保障作用。給孩子買重疾險的,注意事項。給孩子買重疾險,要買終身嗎?首先,我覺得這個問題的前提應該是,小孩有了社保,百萬醫療保險,學平險或者萬元醫療險之後,還要不要買重疾保險。因為重疾保險是收入損失補償險。很多人覺得,小孩沒有收入呀,也沒有其...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買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比較長,有保長期的也有保終身的,而且長期重疾險的費率一般是固定的。醫療險的保障期限一般只有一年,如果發生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那麼就很難續保了。而且醫療險在被保人中年後年齡越大保費可能就越貴。所以兩者對比,長期重疾險的斷保風險更小。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不少,學姐為大家盤點了10款值得...

重疾險,我該怎麼買,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面對市面上花樣百出的重疾險產品,應該如何挑選才是王道呢?其實最關鍵的還得看產品的保障內容齊不齊全,值不值得購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都是目前重疾險市場上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產品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 點!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要注意這三個方面 1 怎麼定預算最合適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同時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