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的故事》讀後感,一篇《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2022-01-18 07:54:12 字數 5213 閱讀 4674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

《雷鋒的故事》裡面有很多深刻的道理。其中有這麼一小段話讓我讚不絕口,雷鋒叔叔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能永遠不幹,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型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

我們要永遠戒驕戒躁,不斷前進。」而且,雷鋒叔叔是乙個很有思想的人,他總是在不斷地思考問題。他想過要怎樣當好乙個保衛祖國的戰士;也想過要怎樣保衛祖國,保衛人民…… 還有,在這本書的封底上有雷鋒叔叔的這樣幾句話也讓我記憶深刻: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雷鋒叔叔做過的好事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雷鋒叔叔這種不畏犧牲、捨己為人的精神最值得我們學習!

一眨眼假期很快就過去了,我們愉快的假期也很快就結束了!馬上就開學了,我很期待開學因為,在假期裡我們經過了乙個很大的「節日」!那就是:

春節。春節過去了,我們每乙個人都長了一歲也比去一年懂事多了!我也知道在假期有許多同學增長了一些新知識,有的學會了某種體育技能,有的學會了舞蹈等等。

我也沒有空閒,在假期裡讀了一本好書;《雷鋒的故事》。這裡敘述了雷鋒的一輩子是怎樣度過的。 雷鋒從小爸爸被活活累死,哥哥被凍死,弟弟在媽媽的懷裡餓死,最後媽媽也被逼得上吊自殺了!

可憐的雷鋒從小就沒了親人,而他出去砍柴地主婆說雷鋒看了他家的柴火!在雷鋒的手臂上砍了一刀。所以雷鋒叔叔從小就立志要當一名解放軍,雷鋒好不容易當上了解放軍!

他到處做好事,當別人問他的姓名了時候,他只說:我是解放軍!那時的解放軍每個月才給6元錢而他還不花,全攢了起來,等別人有用的時候他就拿出來,而自己連一雙襪子也不買,一雙襪子破了就補,一雙新襪子也不捨得買!

又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呀!雷鋒的童年不快樂,而生長在新時代的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想想我和雷鋒叔叔一比,我很慚愧。有一次,我放假在家,想喝水還讓媽媽幫我倒,而雷鋒叔叔在我這個年齡已經是:10多次紅旗手、8次先鋒等。

而我卻連倒數也要媽媽幫。以後我一定向雷鋒學習!雖然我沒那麼大的能力來幫助社會,但是我可以做一些利索能極的事,例如幫助媽媽來做做飯!

我們一定要學習雷鋒叔叔!

2樓:佼若雲

願雷鋒精神永放光彩!這是我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雷鋒同志是乙個普通的汽車兵,然而他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業績。

他把遠大的理想和日常工作、生活緊密地結合起來,用共產主義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論和行動,表現出了乙個共產主義戰士的廣闊胸懷和高尚情操。就是他的不平凡的事蹟激進我們。

雷鋒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他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思想,努力改造他所企及的世界。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他總是那麼全心全意雷鋒同志所做的一切好事都是從共產主義這個角度為出發點的。無論在什麼崗位,雷鋒總是這樣說,這樣做:「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

」這樸實的話語充分反映了乙個革命戰士一切服從黨安排,一切從革命利益出發的共產主義崇高品質。最能表現他這種精神的是發生在新兵分配工作時的一件事:雷鋒正要隨部隊前往運輸連,部隊指導員命令他先去部隊臨時組織的演出隊表演節目,這樣可以加深軍民魚水情。

雷鋒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來到演出隊。但是因為雷鋒有一口濃重的湖南腔,怕影響演出效果,他主動請求擔任演出隊的後勤工作,把節目讓給其他人。讀到這裡,我被雷鋒這種以大局為重,甘心情願做無名英雄的精神所感動。

偉大出自平凡,崇高寓於平凡。我們青少年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同志那樣,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合抱之木生於毫末,萬丈高樓起於壘土。

」雷鋒經常幫助有困難的群眾,把田大娘當做自己的親生母親來孝敬、子戴。雷鋒同志自己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這感人肺腑的語言能不使**淚、使人心靈震動嗎?雷鋒同志善於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難怪群眾稱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而雷鋒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一輩子好事。在他犧牲的那一天,他還盼望著去看看田大娘,再為鄉親們做好事。董必武賦詩讚揚雷鋒說:

「所做平凡事,皆成巨麗珍。」我們這一代應像雷鋒那樣,滿腔熱忱、堅持不懈地做有益公眾的平凡小事,用共產主義思想的瑰麗珍珠,鑲嵌出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大廈。

乙個時期,有些人認為「雷鋒精神已過時了」。然而,在事實面前,他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說法是錯誤的。在3月4日——***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前夕,團員青年們正在街上為群眾義務服務。

城河路兩旁到處都是為群眾義務修理自行車、家用電器、理髮、燙衣的青年們。街道的四周一隊隊紅領巾揮動著手中的掃帚,正在熱火朝天打掃馬路,潔淨的街道在他們腳下延伸。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了他們的隊伍。

在新中國,有多少雷鋒式的炎黃子孫,他們發揚了雷鋒的光榮傳統,做一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星星!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在四化建設的旅程中,雷鋒精神之花已在我們這一代身上重綻笑臉。讓我們把雷鋒這種「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的精神作為一種精神財富流傳後世,發揚光大,為祖國——這個五彩繽紛的百花園增添一分春色。

3樓:

幫你才怪,我還要別人幫忙哩!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100字

4樓:手機使用者

自從看了雷鋒的故事後,它一直感動著我。雷鋒是個充滿愛心、樂於助人的人。他把為人民服務當作他的生活習慣,經常在工作、生活中體現,他見到生活困難的人,就竭盡所能幫助他人。

雷鋒做好事,對他來說很平常,他去外地執行任務,中途坐火車他還乙個勁地做好事,所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話就這樣在人群中傳開了。雷鋒還是個工作認真,學習刻苦的人,他說:「我是一顆螺絲釘,黨把我擰在**就在**起作用。

」沒錯,雷鋒說到做到。

黨把他分配到**,他就在**努力做自己的工作。做完工作,他還會去幫助別人做。當晚上別人休息時,他就努力學習。工作之餘,他又擠出時間來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雷鋒還很虛心接受別人提出來的意見,他也認真對待別人給他的批評。有一次,他開著推土機把一條小名鐵道撞壞了,教雷鋒開推土機的李師傅把雷鋒批評了一頓。這可是雷鋒第一次開車出事故,好是他第一次挨批評呀!

但他沒有灰心喪氣,接受了李師傅的批評教育,並利用休息時間把鐵道修好。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學習雷峰好榜樣》的歌曲,大家一定都聽過。世上有許多關於雷鋒的故事,它都在告訴我們要學習雷鋒。雷鋒是我們的榜樣,但我們並不是去學他不顧生命搶救國家財產,而是去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別再猶豫了,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學習雷鋒好榜樣,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5樓:手機使用者

網友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昨天,我讀了一本感人肺腑的書《雷鋒的故事》。

雷鋒,從小就開始智鬥地主,正確的指出別人不對的地方。而且,他很樂意幫助別人,他凡事看到地上有一丁點兒髒東西,他都要小心翼翼地撿起來,扔到垃圾箱裡。而我們呢?

基本上連自己的垃圾都隨手一丟。他,從十幾歲開始就幫農民伯伯種田,學開拖拉機,總想回報點社會什麼。而我們連一丁點事都不想做,還讓別人幫忙,自己不勞而獲,我們想想,這和雷鋒來比,簡直是一天一地啊!

可是雷鋒,卻因為工作而犧牲了。雷鋒雖然死了,但他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6樓:小跳人

伴著春風,我們迎來了美麗的春天,雷鋒叔叔的日子也來

了。雷鋒,多麼偉大的名字啊,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九十年代了,人人都想著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

」那麼在進入九十年代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乙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

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乙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出國了,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一兵,卻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這樣的事只有在今天,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土地上,才能養育出雷鋒這樣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裡,我們用一雙小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

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又好近啊,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會陌生。兩手一攤「拿錢來」。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

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同志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某市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

象他這樣的好同志在我們的周圍真是數不勝數。部隊中有許許多多的創業者,在六十年代他們就毅然放棄了大城市優越的生活條件,來到這艱苦邊遠地區,擔負起艱鉅的國防科研任務。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著自己的乙份力量。

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老黃牛的精神,在他們身上不正閃耀雷鋒的思想嗎!是的,正是這些象雷鋒一樣平凡、普通的人們支撐著乙個大廈,支撐著我們共和國的大廈!他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當他們看到這座大廈越發巨集偉、越發堅固時,他們笑了,欣慰地笑了。

雷鋒的精神不正是在這些人中得到發揚與延伸嗎!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乙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乙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帶著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都希望早日清除黨內的不正之風和國家機關中殘存的官僚主義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這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沒有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 此刻,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象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地吮吸著這一場雨露,並集聚中改變社會面貌的力量,這種精神將賦予我們社會多大的推動力啊!

自己查吧,還有很多。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最好以內,雷鋒的故事讀後感,最好50字以內

讀了 雷鋒的故事 這本書。讓我頗有感觸。他助人為樂,的精神鼓舞著我在學習上,更要像 釘子 一樣鑽懂 鑽透。雷鋒7歲時就成孤兒,家裡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可是他還是很熱愛幫助人。我們也要繼承雷鋒精神。雷鋒那種艱苦補素的精神深深地教育著我,鼓舞著我前進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50字 1 讀完雷鋒的故事,心情都無...

雷鋒的故事,雷鋒的故事

雷鋒,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因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一代代中國人,被稱為雷鋒精神 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人民解放軍路過雷鋒的家鄉.雷鋒看見宿營的隊伍一住下來便向老鄉問寒問暖,還幫助老鄉挑水,掃地.買柴買菜按價付錢,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就從心底萌生了要參軍的願望.雷鋒找到部隊的連長,堅決要當兵,當...

雷鋒叔叔的故事,雷鋒叔叔的故事(完整)

1 人民勤務員 有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出檢票口的時候,他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揹著小孩兒的中年婦女。原來這名婦女從遼寧去吉林看丈夫,一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丟了 雷鋒連忙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2 幫助老人 一次,雷鋒從安東 今丹東 回來,要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