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助人為樂的小故事,雷鋒助人為樂的故事de主要內容

2022-03-15 09:25:11 字數 5489 閱讀 6977

1樓:歲月不寒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九六一年五月的一天,雷鋒因公事到丹東出差,清早五點鐘從連部出發,在去撫順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手還拉著乙個

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因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

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我軍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群眾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幹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

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著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雷鋒助人為樂的故事de主要內容?

3樓:baby鞋子特大號

雷鋒在雨天看到一對母子有困難,毫不猶豫的就上前幫助她們,一路隨行護送。替她們買了車票,又把自己的三個饅頭給她們吃,列車到了瀋陽,還一路護送她們出站。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拓展資料

1、雷鋒(2023年12月18日—2023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2、2023年8月15日上午8時,雷鋒與戰友喬安山在準備前去洗車時,雷鋒下車指揮倒車,車輪打滑,碰倒了一根電線桿,這根電線桿打到了雷鋒左太陽穴上,雷鋒當即昏死過去,經中國人民解放軍第202醫院搶救無效,於當日12時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僅22歲。

3、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指以雷鋒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它影響了後來一代一代的中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向我看齊!!

關於雷鋒助人為樂的故事!!!50字!!!!

5樓:一剪寒梅

雷鋒是乙個熱心助人的好同志,這是人人皆知的。以前在小學的課本裡,經常能看到關於雷鋒同志的故事的呢。今天跟大家來分享一段吧。

有一次,雷鋒同志因事到丹東去,他清早五點鐘出發,在去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揹著小孩,手還拉著乙個

六、七歲的小女孩去趕車。

天淅淅瀝瀝地下著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

那個小女孩不小心掉進泥坑裡,弄了一身泥,一邊走一邊哭。看到這種情況,雷鋒立即想道: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揹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

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

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幹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

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溼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幹的,於是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

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早晨沒吃飯就出來了,雷鋒又把自己帶的三個饅頭送給了他們。上午九點鐘,列車到了瀋陽,雷鋒領著小女孩,把他們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車站。

上面是我跟大家分享的關於雷鋒同志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樂於助人的故事:

雷鋒外出,發現乙個婦女車票和錢丟了。

雷鋒買了張票給大嫂,大嫂說:你叫什麼名字?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

雷鋒其他助人為樂的小故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

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

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7樓:傾蓋如故

故事如下:

961年5月的一天清晨,雷鋒冒著大雨去瀋陽辦事。去車站的路上,他見到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孩子,手裡還牽著乙個小女孩,在大雨中深一腳、淺一腳地往車站走著。

雷鋒見到這種情形,急忙跑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那婦女身上,有背起地上走的小女孩,陪同她們母女一同到了車站。上車後,雷鋒見那女孩冷得直打顫,於是又把自己身上穿著的絨衣脫下來,穿在小女孩的身上,還把帶的饅頭給兩個孩子吃。

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婦女非常感動,眼裡閃著淚花,緊緊握住雷鋒的手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雷鋒就是這樣永不停息地助人為樂,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

8樓:

雷鋒背殘疾人過河】

有一次,雷鋒和戰友執行森林防火巡查任務,在乙個深山裡,有乙個小山村,一條小河從村中間穿過,以前這條河上有一座木橋,可不久前被河上游漂下來的木頭給撞跨了。村民就只好從水裡的石頭上過河。

雷鋒和他的戰友經過這條河時,看到河上沒有橋,有只好從水裡的石頭上過河。雷鋒正在過河的時候,河邊來了乙個人,乙個殘疾人,從地上爬過來的。

雷鋒的戰友看到這個人都捂著鼻子,趕緊走開。因為這個人一身豬糞狗屎,披頭散髮。

那個殘疾人在河邊停下來,嘴裡喊:「解放軍同志們,幫幫我,我要過河!」

其他的戰友都躲,這人太髒了,只有雷鋒不躲,他一把將殘疾人背過河,還專門等這個人辦事完,又幫忙把他揹回來。

戰友們都對雷鋒同志豎起大拇指,說:「雷鋒同志真是好樣的!」

9樓:

雷鋒補鞋

雷鋒和戰士們經常要長途跋涉去執行任務,有時候是崎嶇的山林,有時候是險惡的河流,戰士們不怕苦,不怕累,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安全奉獻青春。

可是,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雷鋒和戰友,那就死鞋經常在半路上破了。很多時候,有的戰士光著腳趕路,等回到營地,一雙腳已經是血肉模糊。

雷鋒看到此情此景,非常難過,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可以幫助到大家。

雷鋒向營地周邊的鞋匠請教補鞋的技巧,自己又買了膠水、針線、膠皮,隨身攜帶。

後來,在遠行軍的時候,雷鋒利用休息的空隙,幫助別的戰士補鞋,戰士們都非常感謝雷鋒。

雷鋒說:「我們是戰友,都是解放軍戰士,能讓祖國和人民放心,是我最大的心願。」

拓展資料

10樓:暮雪輕啥

太好了,但是不止50字,但是還是不錯的

11樓:林櫻扎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乙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乙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小學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乙份光髮乙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雷鋒助人為樂的事例。

12樓:

人民的勤務員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

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

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

「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

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一次,雷鋒因腹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當市二建公司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時,部隊領導才知道這件好事。雷鋒是孤兒又是單身漢,在工廠有工資,入伍時有200元的積蓄。

後來,他把100元錢捐獻給公社,遼陽地區遭受水災時,他又將100元寄給了遼陽市委。雷鋒入伍當年每月有6元錢的津貼,全用於做好事。自己的襪子補了又補,平時捨不得喝一瓶汽水。

15樓:百度使用者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

倒!」汽車突然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曬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桿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桿子砸在右太陽穴上,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

助人為樂的故事,助人為樂的小故事 古代的

在美國的乙個小鎮上。有乙個夜晚,刮著北風,透著刺骨的寒冷,一對老夫妻步履蹣跚地走在街上。由於夜深了,天氣寒冷,很多旅館不是人已經滿了,就是早早關了門。這對夫妻,又冷又餓,希望盡快找到住處。當他們來到路邊一間簡陋的旅店,店裡的小夥計充滿歉意地說 店裡客人都滿了。我們找了好多家旅店,這樣糟糕的天氣,我們...

助人為樂是什麼生肖,助人為樂指什麼生肖

馬2014年正是甲午年,為火旺之年,又逢天乾甲木生之,所以火旺之勢,變的難以阻擋。午年進入本命年,午午自刑,自刑乃是旺極而轉弱之象,雖然今年為午年,火勢之旺性,得到了一定性的改觀,但是八字年幹為根,根因為自刑減弱,亦為不喜,常常自己會陷入難以釋懷的困境,其實本來很簡單的事,卻因為自己的猶豫不決,拖延...

助人為樂的詞語有哪些,助人為樂的詞語大全

救死扶傷 樂於助人 樂善好施 大公無私 仗義疏財 雪中送炭,暫時只能想到這麼多 助人為樂的詞語大全 類似助人為樂的詞語 助人為樂,排憂解難,仗義執言,拔刀相助 有求必應,樂善好施,行俠仗義,仗義疏財。助人為樂之類的詞語 拾金不昧 路不拾遺 無私奉獻 樂善好施 雪中送炭 之美 與人為善捨己救人 救死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