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抵扣發票認證,抵扣後,還能作廢嗎?多久可以作廢

2021-03-11 17:20:03 字數 2518 閱讀 4869

1樓:繁葉終唯落

可以作bai廢,有次乙個人a去b公司買了增du值稅專用發票,zhi

當月認證,下個月抵dao

扣,之後收到稅回務局通知說你答那張發票作廢了,需要補交稅a不明白為什麼發票聯,抵扣聯都在自己手裡b公司使用什麼方法作廢了呢?

事實證明樓上說的什麼不能作廢情況值得懷疑

2樓: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內156號)規定:「第十三條容

一般納稅人在開具專用發票當月,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符合作廢條件的,按作廢處理;開具時發現有誤的,可即時作廢。

作廢專用發票須在防偽稅控系統中將相應的資料電文按『作廢』處理,在紙質專用發票(含未列印的專用發票)各聯次上註明『作廢』字樣,全聯次留存。

第二十條 同時具有下列情形的,為本規定所稱作廢條件:

(一)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

(二)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

(三)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碼、號碼認證不符』。

第二十一條 一般納稅人開具專用發票應在增值稅納稅申報期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稅,在申報所屬月份內可分次向主管稅務機關報稅

本規定所稱抄稅,是報稅前用ic卡或者ic卡和軟盤抄取開票資料電文。」

如果不符合上述作廢條件,需要申請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

3樓:頑張

1、從系統來說,8月25號開具的發票,現在已經是9月份了開票系統是當月

專發票當月作屬廢,現在9月你在系統裡想作廢也作廢不了2、一般這種情況是在9月份開具負數發票紅衝,因為8月份的稅你已經交了,需要開一張負數發票,將這部分稅抵回來,然後你還得給客戶重新開一張正數發票

3、a公司已經認證抵扣了,這樣就設計客戶所屬稅務局的業務流程的事情了,這時候還是你開具負數發票,但是a公司抵扣的原因,他需要做進項稅額轉出,補交已經抵扣的稅款,所以具體還得和a公司去進行協商。

4、綜上所述 不可以作廢,是可以紅衝的,但是具體得和對方單位協商

4樓:黑騎士

不能。專用發票作廢分為即時作廢和符合條件的作廢。即時作廢指開具回時發現有誤

答的;符合條件的作廢指一把納稅人在開具專用發票的當月,發生銷貨退回或銷售折讓、開票有誤等情形,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符合作廢條件的。即同時具有下列情形:1、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2、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3、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碼、認證不符」。

從上可以看出,你所說的情況是不能作廢的。按理是可以開具紅字專用發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作廢,只可以申請開具紅字發票

2種情況不能作廢:

1,開出發票以後跨月

2,開出的發票對方已經認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當然,如果對方退貨,你們任何一方均可以到稅務部門申請開具紅字發票。跨月不存在發票作廢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認證的發票是不能作廢和紅衝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對方要求重開的話,你要到稅務局辦理開紅字發票,開張紅票沖減,再開一張正確的。

開給客戶的增值稅發票對方已認證抵扣還能作廢嗎

9樓:莫純潔是我

開給客戶的增值稅發票對方已認證抵扣之後要滿足三個條件才能作廢。回要看情況,必須答同時符合三個條件才能作廢重開。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的規矩:

第二十條 同時具有下列情形的,為本規定所稱作廢條件:

(一)收到退回的發票聯、抵扣聯時間未超過銷售方開票當月;

(二)銷售方未抄稅並且未記賬;

(三)購買方未認證或者認證結果為「納稅人識別號認證不符」、「專用發**、號碼認證不符」。

根據本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第十四條規上,一般納稅人取得專用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但不符合作廢條件的,或者因銷貨部分退回及發生銷售折讓的,購買方應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申請單》所對應的藍字專用發票應經稅務機關認證。

10樓:林依然

收票方已認證的發票是不能作廢的,需要購買方在增值稅發票系統公升級版中填開並上傳《開具內紅字增容值稅專用發票資訊表》,您單位憑稅務機關系統校驗通過的《資訊表》開具紅字專用發票,在增值稅發票系統公升級版中以銷項負數開具。紅字專用發票應與《資訊表》一一對應。6月份再納稅申報時需要對該發票進行申報。

申報文化事業建設費多交部分下個月進行調整。

11樓:深圳楊會計

1、當月認證的發票抄,購方可以認證,銷售方也能作廢。

所以,如果你司開給客戶的增值稅發票對方已認證抵扣如果你想作廢的話,要及時通知對方做進項轉出。然後下個月再開一張同樣金額的給對方。

2、跨月的已認證的發票,是不能作廢的。

增值稅發票認證前後賬務處理,增值稅發票抵扣聯認證後怎樣處理?謝謝

貨入庫,專票拿到後做 借 原材料 包裝物等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等 專票認證前都應這麼做 稅法有專門規定 但如果認證後不符或因不能抵扣等原因的話,那就做進項轉出科目。借 原材料等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轉出 擴充套件資料 應交稅費核算規定如下 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規...

跨年的增值稅專業發票還能抵扣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跨年認證入帳嗎?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7年第11號 規定 自2017年7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的2017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應自開具之日起360日內認證或登入增值稅發票選擇確認平台進行確認,並在規定的納稅申報期內,向主...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如何存放,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怎麼儲存?認證前後怎樣處理?

1 抵扣聯需按月裝訂成冊保管。2 不能認證的,找出原因,如果是稅務局技術問題,可到辦稅大廳手工認證,如果是按稅法規定不能抵扣的,則按辦理進項轉出。3 已經認證但不予抵扣的,按進項轉出做賬務處理。4 不管有沒有認證抵扣,抵扣聯不能做到記賬憑證後,都應該裝訂成冊單獨保管,並接受稅務避檢查。一般納稅人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