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馬勒當拿的,球王馬勒當拿的資料

2022-01-19 17:54:39 字數 5275 閱讀 1476

1樓:智慧型範兒

迭戈·阿曼多·馬勒當拿(diego armando maradona,2023年10月30日-)是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被認為足球史上最優秀亦是最具爭議的球員。馬勒當拿是足球場上的「上帝」,他注定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2023年馬勒當拿憑藉自己的傑出表現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

2023年成為阿根廷隊主教練。 2023年,馬勒當拿帶領阿根廷國家男子足球隊出征2023年南非世界盃。2023年7月28日,阿根廷足協宣布馬勒當拿下課。

中文名: 迭戈·阿曼多·馬勒當拿

外文名: diego armando maradona別名: 佩盧西託或佩盧

國籍: 阿根廷

出生地: 布宜諾斯艾利斯市

出生日期: 2023年10月30日

身高: 165cm

體重: 78kg

運動專案: 足球

專業特點: 技術全面,速度快

主要獎項: 2023年世界盃冠軍,金球獎

主要獎項: 2023年世界盃亞軍

2023年獲在那不勒斯意甲冠軍

2023年獲足球世青賽冠軍

2023年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

重要事件: 2023年世界盃上演上帝之手

2023年擔任阿根廷國家隊教練

號碼: 10號

位置: 前場自由人

紋身: 切·格瓦拉

星座: 天蠍座

兄弟: 烏戈·馬勒當拿

2樓:匿名使用者

球王馬勒當拿的詳細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迭戈·阿曼多·馬勒當拿(diego armando maradona,2023年10月30日-)是一位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被認為足球史上最優秀亦是最具爭議的球員。馬勒當拿可以踢前場任何位置,用左腳踢球,其盤帶技術可說是舉世無雙,打門技術亦是頂級水平。在他2023年到2023年的職業球員生涯中,馬勒當拿先後加入阿根廷青年、阿根廷博卡青年、西班牙巴塞隆納、義大利那不勒斯足球俱樂部、西班牙塞維亞足球俱樂部、阿根廷紐韋爾老男孩、阿根廷博卡青年。

曾獲得過阿根廷聯賽冠軍、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冠軍、歐洲聯盟杯冠軍。在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效力的(2023年-2023年)17年裡,他還獲得過世界盃冠軍和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2023年,他被國際足聯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

球王馬勒當拿去世,都有哪些知名人物發文悼念?

4樓:禪說財經

馬勒當拿的離開讓所有人都感到痛惜,他為我們帶來那麼多足球記憶,卻沒有時間給我們告別,說走就走真的讓人太震驚了。他的離開讓很多人非常不捨,他們紛紛發文掉念馬勒當拿,希望他在另外乙個世界能夠生活的美好。我查了很多資料,看了很多報道,分享一下他離別後大家的心情吧。

一、c羅現役最好球員的告別。

二、阿根廷人的驕傲梅西告別。

梅西的告別簡單而且純粹:馬勒當拿離開了,但是迭戈是永恆的。這說明馬勒當拿在梅西心中地位非常高,永恆這個詞語可見梅西對馬勒當拿認可度非常高,作為世界球王肯定也影響到年少的梅西,我們可以從梅西的影子裡面看到馬勒當拿的影子,希望梅西能夠接過馬勒當拿的班,成為阿根廷真正的領袖。

三、球王貝利的告別。

貝利的告別簡單而讓人充滿想象:希望未來有一天, 我們兩個能夠在天堂一起踢球 。球王對球王的評價簡單乾脆,對於貝利來說,能夠給馬勒當拿踢球應該是自己的榮幸,大家也可以想象年輕的貝利和巔峰的馬勒當拿踢球是怎麼美好的畫面。

能夠得到這麼多人的掉念,可見馬勒當拿對足球的貢獻非常大,希望天堂也有足球,這樣你永遠就不會感到孤單。

5樓:神秀娛樂

趙本山發文悼念:馬勒當拿是我心中真正的球王,十年前我們是很好的朋友。

bbc體育節目主持人、曾經的英格蘭職業足球運動員萊因克爾在直播現場口述悼念:我曾親眼目睹馬勒當拿連過五人的世紀進球,而且是在當時場地很糟糕的條件下,我當時甚至想為馬勒當拿的進球鼓掌……但考慮到回國後的安全,我忍住了。

甚至阿根廷的**都悼念表示:馬勒當拿將享有阿根廷的國葬規格。

6樓:筱離

c羅、貝利、梅西、內馬爾 、馮德倫,尹正, 馬努-吉諾比利 ,詹森 、中國演員馮德倫 、呂麗萍等知名人物都發文悼念了。

7樓:三棵樹

球王馬勒當拿去世,都有這些知名人物發文悼念,例如,詹森 ,梅西 ,貝利,馮德倫 等,他們都對他的去世表示深深的惋惜。

8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那不勒斯主席 、歐洲足聯主席、c羅、梅西、球王貝利等,都發文悼念了馬勒當拿。

9樓:咖咖

貝利,c羅,梅西,呂麗萍,馮德倫都發文悼念,並稱世界失去了乙個傳奇。

世界球王有幾個都是誰?

10樓:蘇小蝶

全世界公認的球王只有兩位,第

一、球王貝利,第

二、新球王馬勒當拿。其餘八人為準球王。

top1 貝利;主流社會、權威**、國際足聯公認的足球史上第一球王。他已經是個神話,已經是個不可超越的存在。

top2 馬勒當拿;是足球史到目前為止公認兩個球王之一,也是草根階層公認的史上第一球王。他是個傳奇,他的球技完美無缺,代表了乙個球員可以達到的最高技術境界,但他的人品卻充滿爭議性。

top3 羅納爾多;外星人,人類足球技術最高境界的傑出代表。這樣的球員,不是僅靠勤奮和天分就可以造就的,必須是天才、技術加完美身體素質的結合,三者缺一不可。憑藉他令人膜拜的球技,他獲得了無數次足球先生的榮譽,也獲得了很多集體冠軍榮譽。

top4 齊達內;他是有史以來的歐洲球星中最接近球王的人物,如果不是在06世界盃那場戲劇性決賽中,對馬特拉齊那驚世駭俗的「一頂」,他現在很可能已經是足以和貝利、馬勒當拿並列的第三位球王。他成功的打破了「南美出技術,歐洲出戰術」的傳統,用他優雅的足球技巧,讓世人膜拜。

top5 貝肯鮑爾;足球皇帝,他有著完美的足球生涯,他得到了所有能拿到的榮譽,因為貝肯鮑爾的存在,足球史上留下了乙個特殊的場上位置:進攻型清道夫。

top6 克魯耶夫;一代天驕,全攻全守足球的最好詮釋者,荷蘭足球的傑出代表人物。可惜同時代,他所在的球隊,在戰績上總是被貝肯鮑爾壓制,儘管公認他的球技比貝肯鮑爾更有創造性和觀賞性。

top7 普拉蒂尼;「小世界盃」時代,意甲的王者,法國足球崛起的先驅,20世紀80年代最出色的中場球員,三年間連續三度當選歐洲足球先生。如今,成為了歐洲足聯的掌門人。

top 8 迪.斯蒂法諾;皇馬的標誌。他與普斯卡什合力為皇馬連奪五屆歐洲冠軍盃。在球王貝利和馬勒當拿之前,斯蒂法諾也許是世界足壇球藝最精的人。

11樓:谷潤婷

貝利和馬勒當拿。

拓展資料:

1.  球王貝利:

貝利(pelé),出生於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鎮,前巴西著名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攻擊型前衛。貝利被普遍視為是現代足球歷史最佳球員,有「球王」與「黑珍珠」之稱。職業生涯共出賽1366場比賽,進1283球,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

2.  球王馬勒當拿:

馬勒當拿性桀驁不馴,酗酒吸毒。在2023年引退,有很嚴重的健康問題,多次與死神擦身而過。

在好友古巴**卡斯楚幫助下,接受戒毒**,曾多次發表反美、反全球化言論。

他的一生充滿爭議,大起大落。但是,毫無疑問他是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並且深受球迷們的愛戴。

12樓:純白之黑丶

世界球王公認的說法是有五個

貝利(球王貝利)

貝利(pelé),全名埃德森·阿蘭特斯·多·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2023年10月23日出生在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鎮,前巴西著名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攻擊型前衛。貝利被普遍視為是現代足球歷史最佳球員,  有「球王」(o rei do futebol)與「黑珍珠」(pérola negra)之稱。職業生涯共出場1366場比賽,進1283球  ,這一數字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

2.弗朗茨·貝肯鮑爾

弗朗茨·貝肯鮑爾(franz beckenbauer),2023年9月11日出生於德國慕尼黑,著名足球運動員、教練員,球員時代司職自由人,亦可勝任中後衛、中場、邊鋒。   曾任德國足協主席,國際足聯副主席,現任拜仁慕尼黑俱樂部終身名譽主席。  被世人尊稱為「足球皇帝」。

3.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

阿爾弗雷多·迪·斯蒂法諾(alfredo di stefano,2023年7月4日—2023年7月7日),出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西班牙籍職業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綽號「金箭頭」,曾效力於西甲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4.約翰·克魯伊夫

約翰·克魯伊夫(johan cruyff,2023年4月25日-2023年3月24日),全名亨德裡庫斯·約翰尼斯·克魯伊夫(hendrik johannes cruijff),出生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前荷蘭足球運動員、教練員,球員時代司職前腰,亦可勝任中鋒。

5.迭戈·馬勒當拿

迭戈·阿曼多·馬勒當拿(diego armando maradona),2023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   、教練員   ,司職中前場   。馬勒當拿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他不僅擁有南美球員精準的腳法和極其嫻熟的帶球技術,大局觀也非常出色,在任何一支球隊,他都是絕對靈魂,可以將球隊整體盤活。

拓展資料:

足球(運動)

足球(football),有「世界第一運動」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總共22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防守、進攻。

比賽目的是盡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多的一隊則勝出。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碼) [1]  等形式比賽分高下。足球比賽中除了守門員可以在己方禁區內利用手部接觸足球外,球場上每名球員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體其他部分控制足球(開界外球例外)。

13樓:寒暄

「世紀球王」迭戈-馬勒當拿

世界足球史上的偉大球王 : 貝利

史上最強大的征服者「德國足球皇帝」:貝肯鮑爾「歐洲球王」永遠是荷蘭劍客:克魯伊夫   「克魯伊夫」才是歐洲真正的天才,歐洲足球歷史上最出色的球員。

拓展資料:大滿貫(英文:grand slam)原本是橋牌術語,解作贏得一局中所有的叫牌,而中文譯名則來自麻將術語。

在中國大陸體壇,大滿貫一般是指乙個運動員或某支運動隊在某個專案中獲得過包括奧運會、世界錦標賽,世界盃三大賽的單項個人或集體冠軍。

足壇的大滿貫榮譽包括世界盃冠軍,洲際賽冠軍,歐冠冠軍,聯賽冠軍,足球先生,金球獎等主要榮譽。

馬勒當拿的詳細,馬勒當拿的詳細資料

迭戈 阿曼多 馬勒當拿 diego armando maradona 1960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前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1975年10月,馬勒當拿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級聯賽的處子秀。1977年9月,馬勒當拿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1978年,成為阿根廷甲級聯賽聯賽歷...

足球問題!馬勒當拿穿過幾號球衣,馬勒當拿一共效力過多少支球隊 球衣號碼分別是多少

整個職業生涯當中一直身披著 10 號球衣,因此馬勒當拿也是足壇歷史上最偉大的10號球員之一。馬勒當拿是足球場上極富傳奇色彩且個性鮮明的 上帝 1986年馬勒當拿憑藉一己之力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並成為世界盃的助攻王 8次,但由於fifa官方正式統計世界盃助攻次數是從1986開始的,實際上...

馬勒當拿有社會地位嗎,為什麼馬勒當拿的血統複雜?

馬勒當拿當然有社會地位,而且社會地位還不低。馬勒當拿雖然足球場下私生活存在許多問題,但這不影響他曾經的社會地位。馬勒當拿在世界足球史上是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最為傳奇的球王之一。在他的國家阿根廷是當之無愧的國家英雄。馬勒當拿當然有社會地位,在世界球迷心中是球王的象徵,相當於籃球領域的喬丹,已經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