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這到底是經典還是爭議

2022-01-19 17:54:49 字數 4843 閱讀 4893

1樓:可鑫

在馬勒當拿攻入上帝之手僅僅三分鐘之後,馬勒當拿又打進了另乙個進球直到今天,並且仍然是全世界各種足球雜誌**的最佳得分。第乙個「本世紀的最佳目標」。我估計,在手球之後,這匹老馬心理上有罪,知道它並不富有魅力,所以小宇宙突然爆發了。

他在中場接到球后,直接衝向英格蘭禁區,甚至連六人得分。雙隊鏟不阻擋老馬。老馬就像乙個神,氣勢就像一條彩虹。

正是這個目標使這個遊戲成為經典,而不是上帝之手。

我猜人們**比賽的心情就像過山車一樣。剛剛目睹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手球,立即看到了這樣乙個讓人們張開嘴巴的目標。所以這個遊戲被稱為經典問題。

如果老馬沒有進球,阿根廷只用乙個手球贏得了英格蘭,那麼**報道必須是「阿根廷不會贏得比賽,沒有經典」。至於「上帝之手」這一直是爭議的話題。首先,這個球手球太明顯了。

每個人都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裁判和架線員都看不到它。

其次「上帝之手」這個說法並不是**跪舔老馬說的,而是老馬自己給自己找的藉口。

老馬這麼說有兩個意思:

第一  我承認這是手球,但是裁判沒吹,我有什麼辦法?

第二 因為當時英國和阿根廷剛打過仗, 所以老馬有在政治上羞辱英格蘭的意思。你看你們國家和我們打仗,上帝都不向著你們。

最後 「上帝之手」這個說是馬勒當拿自己創造的,但是從那之後,「上帝之手」並不是老馬的專屬, 所有明顯手球,但是沒有被裁判吹的手球,都統統叫做上帝之手。 我們可以去google,或者wiki查一下,可以看到很多個上帝之手。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上帝之手了,還什麼經典?足球比賽的規則你還不懂?那場比賽我看了。

只能有兩個解釋。當時的科學技術沒有現在發達。存在著漏判。

但那是騙鬼的。本質就是世界盃體制內的東西。刨去馬勒當拿的醜行。

馬勒當拿作為一代球王。是無可厚非的。

3樓:魚漂

首先這個球不是決定勝利的一球,第二在賽場上裁判決定這個進球有效那就不能更改,老馬自己都承認這是手球,足球就是這樣,你喜歡的球隊被黑你會難過,你的隊友被黑就是幸運了

4樓:尚好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1986世界盃阿根廷:英格蘭決賽中,馬勒當拿衝入對方禁區用手打進乙個關鍵的進球,而裁判卻沒看見,判進球有效,從而所得阿根廷奪得那屆世界盃冠軍。這個球也被後來的球迷奉為經典進球。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勒當拿通過手球進球,並且進球有效,被稱為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這個球爭議很大,是否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看來只有馬勒當拿知道了。但是,體育比賽就是這樣,充滿了驚奇,才能更加吸引人。

我感覺這個球應該看作是足球的經典爭議案件。

6樓:想看到個性

進了球,他國贏了,當時判有效,後來知道是手球,是犯規,

7樓:李記書肆

是經典不是爭議,確實是那樣的,很厲害,毋庸置疑的事情!

8樓:

是馬勒當拿手球犯規了,但裁判沒有看見,所以沒有判罰,後來被稱為上帝之手。

9樓:匿名使用者

牛逼plus,經典吧,畢竟這就是足球的魅力

10樓:體壇秀一秀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這到底是經典還是爭議?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怎麼回事?

11樓:知道一點點罷

2023年馬勒當拿帶領阿根廷出戰2023年世界盃。他在半準決賽對英格蘭,從慢鏡頭重播中可見他所進的第一球是用手打進龍門的,後來他辯稱這是「上帝之手」,並且把入球說成是「上帝的手,馬勒當拿的頭」(a little of the hand of god, and a little of the head of maradona),引申上帝是進球與否的最終主宰,因為球證誤判他的入球有效。

馬勒當拿,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暱稱「世紀球王」、「球場上帝」,已退役的阿根廷足球運動員和教練,世界足球史上最優秀亦是最具爭議的球員。

全名:diego armando maradona(迭戈·阿爾芒多·馬勒當拿)

出生日期:2023年10月30日

出生地點: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國籍:阿根廷

身高:1.65公尺

足球位置:前腰、前鋒

12樓:不列顛之魂

在阿根廷與英格蘭的1/4決賽中,馬勒當拿的第乙個進球堪稱神奇,當時,馬勒當拿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霍奇擋住,然後回傳給守門員希爾頓。此時,雖然馬勒當拿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憑藉此球領先後,馬勒當拿隨後又打入一記完美的入球,幫助球隊最終2比1獲勝。由於四年前的「馬島戰爭」,最初馬勒當拿對那記手球並沒有悔改之意,而是認為這是上帝對英格蘭人的懲罰,賽後,他更是自稱這個進球是「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腦袋」,這讓阿根廷和英格蘭在足壇的恩怨進一步加劇。

現在,馬勒當拿仍然認為「上帝之手」沒有什麼不對。這粒進球完全是精明和狡詐的成果。梅西上帝之手 馬勒當拿否認這個進球屬於欺騙。

當《每日鏡報》記者問馬勒當拿:「上帝之手到底什麼意思?」時,馬勒當拿說:

「這個進球並不是我誠心進行欺騙。我並不是不尊重英國人,但是在阿根廷的綠蔭場上,這樣的進球許多許多。那天下午的比賽中,我在場上跳躍起來,但是我的身高不足,所以就有了上帝之手。

」 馬勒當拿說,在南美足球運動員中,「上帝之手」方式進球非常普遍,裁判也大多不吹犯規。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上,馬勒當拿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事件。後來 把在足球比賽中用手將球打進,且被判有效成為「上帝之手」。

馬勒當拿那乙個「上帝之手」的進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14樓:馴良像鴿子

因2023年世界盃賽上淘汰英格蘭的兩個進球而永載足球史冊。這場在墨西哥城舉行的四分之一決賽當時就眾所矚目,馬勒當拿的表現使得這場比賽很少有人會忘記。下半場六分鐘,英格蘭隊的steve hodge解圍失誤,將球高高挑入己方禁區。

身高5.5英呎的馬勒當拿,躍至身高6英呎的英格蘭門將peter shilton身旁將球打入。事後將此稱為「上帝之手」。

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說是馬勒當拿乙個人的世界盃也並不為過。這一年,馬勒當拿26歲,走上了人生的巔峰時刻。儘管「上帝之手」已成為足球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進球之一,但馬勒當拿在這場比賽中的第二個進球於2023年國際足聯舉行的投票中被選為20世紀最佳進球。

馬勒當拿在自己的半場接到乙個傳球後,全速運球騙過四名英格蘭球員,在英格蘭門將shilton上前攔截時將球從乙個很小的角度射入球門,而對方後衛terry fenwick正試圖將他剷倒以阻止他進球。這兩個相隔五分鐘的進球或許也凸顯了馬勒當拿光輝與爭議交織的一生。

阿根廷播音員victor hugo morales播送上述第二個進球的激情已經深深刻入了整個國家的記憶。「你來自哪個星球?」他喊道。

然後,他似乎有點喘不過氣來的喊道:「謝謝上帝,為了足球,為了馬勒當拿。」阿根廷隊最終以2-1獲勝,而身為隊長的馬勒當拿又帶領球隊在決賽中3-2擊敗西德後舉起了世界盃。

四年後,馬勒當拿率領阿根廷國家隊再次殺入世界盃決賽,但這一次他們以0-1輸給了德國隊。2023年也因此成為對足球無比狂熱的阿根廷人最後一次舉起世界盃冠軍獎盃。

15樓:柒晚灣

是他當時在2023年的世界盃比賽中的違規進球,因為裁判沒有發現,所以他贏了比賽。

16樓:落花散盡一世繁華

大家都覺得他是被上帝選中的天選之子,在足球方面有著與生俱來的天賦

17樓:啦啦隊地方

身高只有5.5英吋的馬勒當拿在身高為六英呎的英格蘭守門員面前高高躍起將球打進。人們將這個進球稱之為上帝之手。

18樓:體育叮叮咚

當時的馬勒當拿在禁區內高高躍起,他的頭部和手臂幾乎在一條線上,當時裁判和球員都沒有看清到底是頭球還是手球,於是便上演了足球史上的上帝之手這樣經典一幕。

1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主要是因為他是乙個特別厲害的足球選手,而且也贏得過很多的比賽。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指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4/1決賽和英格蘭的比賽中,馬勒當拿打進兩球幫助球隊戰勝了英格蘭。不過,球王的第乙個進球卻是那個世界盃史上著名的「上帝之手」。 當時,馬勒當拿先是將球分給邊路的隊友巴爾達諾,後者的射門被英格蘭後衛擋出。

這時馬勒當拿也趕到了,雖然他搶到了第一點,但面對人高馬大的英格蘭門將希爾頓,他想頭球攻門難度極大,最終,他選擇了用手將球打入球門,由於他的個子矮小,動作也十分隱蔽,突尼西亞主裁判納塞爾沒有發現,並判此球有效,希爾頓和他的隊友雖然極力爭辯,但結局卻無法改變。 由於四年前兩國之間的「馬島戰爭」,最初馬勒當拿對那記手球並沒有悔改的意思,而是認為這是上帝對英格蘭人的懲罰,賽後,他更是自稱這個進球是「一半是上帝之手,一半是迭戈的腦袋」,這讓阿根廷和英格蘭在足壇的恩怨進一步加劇。

21樓:匿名使用者

86年世界盃阿根挺對英格蘭的那場比賽他用手打進了乙個手球.賽後當記者責問他時,他說這是上帝的意思,是上帝幫他進了那個球,所以被後來人稱之為「上帝之手」。

22樓:

這個關鍵的球讓阿根廷晉級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在哪場比賽

2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界盃阿根廷對英格蘭的1/4決賽中。

24樓:

2023年 英格蘭對阿根廷的比賽 四分之一決賽

足球場上的上帝之手,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什麼意思?

梅西。06 07賽季,巴薩對西班牙人。梅西 阿圭羅 阿德 英扎基 馬勒當拿的上帝之手是什麼意思?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上,馬勒當拿用手在最後時刻把球打進英格蘭的球門,而獲得勝利的事件 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上,馬勒當拿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蘭隊的球門,這就是著名的 上帝之手 事件。後來 把在足球比賽...

肩膀上的這個紅色條紋是怎麼回事,肩膀上的這個紅色條紋是怎麼回事?

這個應該就是胖紋。由於脂肪堆積,又不能馬上撐開,導致脂肪之間像山一樣斷層。是不是你在無意中?被什麼東西刮的呀?或者是用肩扛過東西沒有啊!如果說外界因素沒有的話,你就應該去醫院看一下,看一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是不是用肩抬東西?你的線條太好了,以後不要用肩抬東西,會壓出血的 是不是被啥東西劃到了,順道...

手指的肉裡面又癢又痛這請問是怎麼回事

過敏,建議去 科。不要撓。以防感染哦。平時注意手部衛生,勤洗手。吃東西也要注意,別吃過敏食物。海鮮啊什麼的 我的手指又癢又痛,還蛻皮,怎麼辦 你好,此情況為手癬,由致病性絲狀真菌感染引起,足癬較手癬更為常回見.臨床可分為角化答 型,水皰型,丘疹鱗型,間擦型和體癬型等數種,也可混合出現.本病有傳染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