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當拿去世後,各方紛紛表達了悼念,他都曾獲得過哪些獎項

2022-01-10 20:02:36 字數 1639 閱讀 5740

1樓:行秦

馬勒當拿獲得的獎項有06年世界盃金球獎,08年金足獎終身成就獎,07年法甲終身成就,11年勞倫斯終身成就獎,04年 法國騎士勳章,03年世界足球先生,02年歐足聯足球先生,02年法國足球先生,02年歐冠最佳球員,02年西甲最佳外援,01年 意甲最佳球員,01年意甲最佳外援,00年世界足球先生,00年 歐洲盃最佳球員。

2樓:無兩

世界盃冠軍,世界盃亞軍。2023年率阿根廷對奪得墨西哥世界盃冠軍;2023年率阿根廷隊奪得義大利世界盃亞軍。

3樓:娛樂之星星星果

2023年世界盃冠軍、金球獎;2023年世界盃亞軍;2023年獲在那不勒斯意甲冠軍;2023年獲足球世青賽冠軍;2023年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這些都是他職業生涯獲得的獎項。

4樓:pp今天也要開心

馬勒當拿獲得的獎項數不勝數,有世界盃冠軍、金球獎、世界盃亞軍、意甲冠軍、20世紀最佳球員稱號等。

5樓:啦啦隊地方

他被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拿過義大利聯賽的冠軍、西班牙聯賽的冠軍、義大利超級杯冠軍、義大利杯冠軍、歐洲聯盟杯冠軍。

6樓:長老唐僧

世界足壇傳奇球星馬勒當拿因突發心臟病去世的訊息讓人感到十分的傷心,無數的世界名流紛紛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悼念這位偉大的阿根廷巨星,希望他在天堂能一路走好。馬勒當拿被公認為20世紀最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之一,他擁有嫻熟的腳法和出色的大局觀,無論是在阿根廷國家隊還是俱樂部球隊,他都是絕對的靈魂人物。

1.世界盃賽場表現突出

馬勒當拿代表阿根廷參加過三界世界盃,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在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帶領阿根廷斬獲大力神盃,2023年世界盃使馬勒當拿揚名世界足壇,當時的阿根廷實力並不突出,能夠奪冠,全憑馬勒當拿的個人能力,不僅送出了5球5助攻,更是場上的精神領袖,激勵著場上的隊友永不放棄。2023年馬勒當拿再次帶領阿根廷進入世界盃決賽,可惜輸給了德國。

三次世界盃一次冠軍一次亞軍,馬勒當拿表現足夠優秀。

2.帶領那不勒斯達拿到冠軍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意甲號稱小世界盃,這裡的聯賽代表了當時世界足壇的最高水準,在這裡雲集著當時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那不勒斯在馬勒當拿未到來前只是一支保級球隊,但是馬勒當拿到來後,作為絕對核心,帶領球隊奪得了2023年和2023年的聯賽冠軍,那不勒斯作為一支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俱樂部,也只是拿到了這兩次聯賽冠軍。那不勒斯為紀念馬勒當拿永遠封存了他的十號球衣。

馬勒當拿的榮譽也許不多,但是卻都含金量十足,2023年世界盃更是被稱為他一人的世界盃,奠定了他球王的稱號,兩次意甲奪冠,更是讓他徹底征服了歐洲賽場。球王之名當之無愧。

7樓:大宋行走

馬勒當拿曾獲得過足球世界盃冠軍、亞軍,那不勒斯意甲冠軍,金球獎,世青賽冠軍。

8樓:劉心安兒

馬勒當拿去世後,各方紛紛表達了悼念,他曾經獲得過很多的獎項,比如說很多世界盃的冠軍,獲得過很多次的mvp稱號,同時也被稱為球王,而且也被評為最有價值的球員,同時也為國家以及球隊帶來了很多的榮譽。

9樓:紅色紙飛機

他獲得過義大利超級杯冠軍、義大利杯冠軍、歐洲聯盟杯冠軍、國際足聯世界盃冠軍、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等,他簡直是乙個球隊的靈魂。

球王馬勒當拿的,球王馬勒當拿的資料

迭戈 阿曼多 馬勒當拿 diego armando maradona,1960年10月30日 是前阿根廷足球運動員,被認為足球史上最優秀亦是最具爭議的球員。馬勒當拿是足球場上的 上帝 他注定是足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1986年馬勒當拿憑藉自己的傑出表現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2008年成為阿...

馬勒當拿的詳細,馬勒當拿的詳細資料

迭戈 阿曼多 馬勒當拿 diego armando maradona 1960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前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1975年10月,馬勒當拿完成了在阿根廷甲級聯賽的處子秀。1977年9月,馬勒當拿率領阿根廷隊獲得世界青年足球錦標賽冠軍。1978年,成為阿根廷甲級聯賽聯賽歷...

足球問題!馬勒當拿穿過幾號球衣,馬勒當拿一共效力過多少支球隊 球衣號碼分別是多少

整個職業生涯當中一直身披著 10 號球衣,因此馬勒當拿也是足壇歷史上最偉大的10號球員之一。馬勒當拿是足球場上極富傳奇色彩且個性鮮明的 上帝 1986年馬勒當拿憑藉一己之力率領阿根廷隊第二次獲得世界盃冠軍。並成為世界盃的助攻王 8次,但由於fifa官方正式統計世界盃助攻次數是從1986開始的,實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