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在大學,你期末考試前的狀態是怎樣的?

2023-04-24 22:30:02 字數 3778 閱讀 7192

1樓:寶12198芭夭

大學裡面的期末考試,每次都是依靠考前突擊,自己學的文科專業,幸運的是閉卷考試的科目並不多,不幸的是,基本都是簡答論述材料分析,必須通過理解記憶大段的文字,甚至,一本書都要背,這樣才能應付考試,時都不怎麼聽課的後果,只能考前突擊了,雖然平時聽課也不會有多大的效果,但對於知識的理解記憶還是有幫助的,考前突擊就是背課本,背知識點,基本從考期前一週開始,每學期閉卷的科目都不多,三四科,一科一科背咯,一學期都沒這麼用功過吧,考前熬夜通宵,怎麼也不至於掛科,考完試之後自然是一身輕鬆,基本出了考場就不記得自己考試的時候寫過什麼了,就這樣。

2樓:丁南北一人

大學期末考試備考時,經常想起高考時的這句口號:「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一般的考試,就是考前三天,學上天,全宿舍爆出超級濃厚的學習氛圍來,紛紛討論問題,連吃飯時間都在聊公式的應用,晚上挑燈夜戰,直到一兩點。

絕對的為伊消得人憔悴!憔悴三天浪半年,不虧!

3樓:峰佘無敵

吃飯後就找到乙個地方開始背書,一直背到嗓子冒煙時,聽著輕**感受腦子放空的感覺。其實是沒背完,索性直接在寒風中啃了一張煎餅 。路上邊吃邊背,都比高三辛苦,天天早上八點起來吃飯去圖書館,晚上九點回來。

每天感覺很充實。但是也很累,不會的東西很多。一本書老師給重點還可以效率高點複習,否則幾百頁的教材慢慢從頭開始。

說到底,不想掛科,掛了補考重修更煩。

4樓:百變小捲捲

大一的時候,好像只有微積分偶爾聽過課,其他科目貌似沒有聽過。期末考試前兩周開始住在圖書館,瘋狂看書。早上6點起床,手機放在宿舍,防止自己控制不住玩手機,吃完早餐去圖書館開始背閉卷考試要點,對於固定答案的題目,沒有辦法只有死記硬背,還有老師畫的重點,也要全部記下來,即使不能全部背下來,也要大概知道意思。

下午跟晚上就攻微積分這種科目,特別是晚上,因為平時沒怎麼學過,所以先把書上的例題跟定義看一遍,還有各種公式要牢記,看乙個例題做乙個題,不會就問同學,每天都是這樣,期末考試全部通過。

5樓:知哥81918恢骨

我的狀態是焦急的啊,就跟熱鍋上的螞蟻似的。要找有效的複習資料。大學有些好一點的老師,就會給我們劃一下考試重點,不過有些老師呢,給的考試重點除了目錄,其他都是考試範圍,這就很讓人崩潰了。

那我們該怎麼辦呢,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師兄師姐、學長學姐找資料,或者讓他們幫劃重點。因為每個老師每個學年教的課都是一樣的,而且出題老師也是他們,所以考試的內容不會有多大的變化。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去學校的列印店去找,他們店裡可能會遺留一些往屆的資料。

6樓:茹涵薇

個人感覺考試前一週的狀態應該跟你整個學期在做什麼東西是有必然聯絡的吧,整個學期沒上過課的在這複習週裡應該是臨時抱佛腳,抓緊著分分秒秒進攻複習題。而正常上課的同學在這複習週裡應該很輕鬆吧,好像就差兩場考試就放假了。

7樓:時雅蕊

準備好考試啊,提高自制力,不要玩手機。學習的時候經常想玩手機,我經常很難控制住自己所以就乾脆把手機放在宿舍了,也就不想著了。給自己規定學習的時間逼自己提高效率。

比如我複習高數的時候就是這樣比如規定自己乙個小時之內要做多少頁的題,做不完今天就不去吃飯了,就是這樣逼著自己最後突擊了兩天把高數複習了一邊,把那些例題習題什麼的看了一遍最後幸好考的還對的起自己,和自己估的分數一樣。

8樓:荒腔走板

因為想爭取唯一乙個保研名額,所以哪一環都不敢鬆懈,連軸轉,真挺累的,壓力太大。

9樓:不怕老虎的貓

考試前兩星期開始複習。等距考試前3~4天的時候開始浪,或者在宿舍裡躺著。

10樓:暗受

心裡很忐忑,覺得自己平時不愛學習,這下要考試了怎麼辦啊,抓緊努力學習啊,於是我早晨6:30起床,拿著資料去尋找乙個空曠的地方背書。我的需求很簡單,只需一張椅,然而,都已被明年的考研黨所霸佔!

然後就去圖書館看書,一看就是一天,哈哈,趕緊遨遊一下。

大學期末考試叫什麼

11樓:comebbtt愛數碼

大學期末考試叫期末考。

大學期末考試內容為本學期所學課程,通常包括選修和必修兩部分。

選修課考試內容基本為寫一篇與本課程相關的**,最後的期末成績由平日考勤分和最後考核分按一定比例組成。考試一般較為簡單,只要在任課老師要求時間範圍內提交**即可。

必修課考試大多為閉卷考試,部分為上機考試。這要求學生能大體掌握課本內容,必修課的期末考試通常包括考勤分、平時成績分及結課考試分。考試難度根據課程難易程度決定,學生必須認真複習老師的講課重點並輔以相關練習題,才能順利通過結課考試。

期中考試期末考試的區別。

一,從時間看區別。

期中考試,一般在課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進行的階段性考試。

期末考試,是在學完這冊書之後,這個學期末尾進行的一次大型總結性考試。

二,從題型難易看區別。

期中考試題型比較為簡單。

期末考試題型有一定難度。

三,題目的出處看區別。

期中考試,一般學校出題,學校及學生重視程度都不夠。

期末考試,一般區里統一出題,能夠反映乙個小學的教育水平,學校和學生都會重視。

怎麼考好期末考試啊,我是大學生。

12樓:敖彭薄劇驕

一次不代表永遠!希望你每次都考好!直到高考!下面是我給你的一些學習考試的方法:

先制定乙個複習計畫,有規律的按表一科一科的慢慢複習。主要是複習重點難點,再把試卷拿出來看看,錯的題要理解好,要會做!不過不要複習時間過久了喔,要合理制定時間第一: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無論何時何地,你做任何事情,有了這種自信力,你就有了一種必勝的信念,而且能使你很快就擺脫失敗的陰影。

相反,乙個人如果失掉了自信,那他就會一事無成,而且很容易陷入永遠的自卑之中。生活覺得輕鬆。

第二:考試關鍵是自己對學科的掌握情況。基礎學科佔60%,中檔題主要考技能應用佔25%,高檔題佔15%主要是綜合能力、應用能力的考查,主要是區分高層學生。

考試臨近了,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考試大家都緊張,其實不用害怕,不要緊張。

1.不要太過於緊張,考試前一天晚上要好好休息,確保有充足的睡眠,精神充沛迎接考試。

2.考試卷紙發下來以後,要先瀏覽一遍(英語要特別注意聽力)。做題過程中如果某個概念突然記不起來,做乙個深呼吸。

3.如果某一題不會做,你可以找到捲紙上最簡單的一道題做,然後想:這套捲紙的難度不過如此,這樣,你的思維很容易被激起,做題自然得心應手.

4.(自己平常每一次考試都可以積累一些經驗,也可以問老師)

13樓:烏倫茹丁

兄弟不用擔心,現在的大學說真的,很多方面都縮水了,期末基本上都能過,除非你是那種連臨時抱佛腳都不願的,那就沒辦法了,基本上老師會在考前的乙個月到半個月內給我們劃重點,這些重點有百分之60--90是必考的,所以不用擔心,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14樓:yes丶熊貓先生

首先,當然是上課認真聽講,不要逃課。其次,是認真備考,把老師發的資料都背熟。最重要的是不要想著投機取巧,不要想著抄別人的,因為一旦被抓的是很嚴重的。

大學期末考試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期末了,大學掛科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大學期末考試已然開始 你開始復 yu 習了嗎?你在複習嗎?你的期末考又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1你不就是問我掛科,是一種什麼體驗嗎?複習不完的,看完就忘的,背了不考的 2 乙個只有高中水平文化的小夥子,僅憑自學就在短時間,初步掌握了十幾門大學課程 我講述的不是勵志故事,而是期末考試前的我真實寫照。3跟來...

在大學的期末考試時考試不及格就沒有畢業證麼

期末考試不及格可以補考,補考不過可以重修,但到大學四年級下學期補考還是不過的內有的學校准許學生一年內容重修,有的學校就不許。如果不許,那麼拿到的不是畢業證書,而是結業證書 如果是 不過其他過了就是肄業證書 並且拿不到學位證。4 2u之外,其寬度與深度都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進行定制的。由於42u標準機...

上了大學之後,期末考試真的是六十分萬歲麼

是的,因為上了大學之後,主要看的不是你的分數高低,而是看你的自學能力。是的。大學過了六十分就是及格,才會有績點,很多大學生只希望自己能過六十分就可以了。對於沒有好好學的學生來說,當然是六十分萬歲,但是對於想拿獎學金來說的人就不是了。不是,60分只是說明你學習基本上達到學校考核要求,就是你每年都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