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梨 紅酸枝和紅檀的區別,酸枝木和紅檀木哪個貴

2022-01-19 07:13:02 字數 2201 閱讀 7001

1樓:花楹說生活

1、屬科不一

紅花梨:屬紫檀木材。

紅酸枝:屬紫檀木材。

紅檀:是鐵木豆屬木。

2、紋理不一

紅花梨:紋理直至略交錯。

紅酸枝:黑褐或慄褐色細條紋。

紅檀:紋理交錯,結構細而。

紅花梨如圖:

紅酸枝如圖:

紅檀如圖:

3、氣味不一

紅花梨:有微弱香氣。

紅酸枝:無酸香味或微弱。

紅檀:略帶氣味。

4、分布不一

紅花梨:分布於世界熱帶地區。

紅酸枝:主要產於印度,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

紅檀:分布於熱帶美洲和非洲 。

5、硬度不一

紅花梨:硬度、強度及乾縮效能均中等。

紅酸枝:硬度、強度及乾縮效能高。

紅檀:重硬至甚重硬,強度高,乾縮中。

2樓:餓4了

紅花梨、紅酸枝和紅檀的區別就是樹木所屬種類不同,原材料散發的木香程度不同。都是用於製作高階家具的高密度高強度的原材料。

紅花梨屬紫檀,檀香味明顯,主要產於非洲

紅酸枝屬黃檀,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為酸枝,主要產地是東南亞和中南美洲的熱帶地區。

紅檀,木質光澤度好,略帶氣味,耐腐蝕,抗白蟻,主要產於熱帶美洲和非洲,在中國雲南、廣西等地也有出產。紅檀木質比一般的紅木類高,是黃花梨、印度小葉紫檀稀缺之後的有力替代品種,很有增值潛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梨,一般指非洲的一種木材非紅木, 紅酸枝屬於國標紅木,紅檀是許多有一定共同特性的木材的總稱屬於非紅木

酸枝木和紅檀木哪個貴

4樓:匿名使用者

酸枝木比紅檀木貴,主要是酸枝木多以名貴的奧氏黃檀、跤趾黃檀為首,單從原料上看就比紅檀料貴出很多倍,而紅檀料現在在國際五屬八類裡面沒有佔有一席之地,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紅檀比酸枝價廉物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些名貴的木材的**,你一定沒有深入地了解吧,就比如說酸枝木和紅檀木哪個貴?當然是酸枝木的價效比紅檀木的高了,因為一般有「油脂」的酸枝木質量上乘,結構細密,性堅質重,可沉於水。特別明顯之處是在深紅色中還常常夾有深褐色或黑色的條紋,條紋即清晰又富有變化。

6樓:情是憂鬱的傷

1、紅檀的**比酸枝**便宜多了…給你說**一樣肯定是騙你的,這兩種都是紅木傢俱的材種,但酸枝比紅檀更勝一籌!這是木材行業都知道的

2、酸枝是黃檀屬,有紅酸枝,黑酸枝,白酸枝之分,紅酸枝最貴,產地有泰國寮國越南柬埔寨,紅檀是鐵木豆屬非洲木料,紅檀暫不屬國標紅木。

大紅酸枝和紅檀木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紅木,就是一些密度比較高,質地相對硬的木材,多生於熱帶地區,生長速度相對比較慢。精雕細作出來的作品質會比較好。打個比方,同樣是天津的青蘿蔔,就沙窩鎮那一小片種出來的最好吃。

其他地區的就差了一點。可是未必沙窩的每個蘿蔔都好吃,也有口感差的。不是沙窩的也未必就不好吃。

只是概率的問題。都是自然生長的東西個體差異非常大,只是概率的問題而已。如果是自己愛好,真的沒必要研究那些,除非是拿這個當買賣做,但是當買賣做,你又沒必要研究他們自身的性質,和買**差不多,看**。

8樓:趙清大師

回答顏色區別:紅酸枝的底色比大紅酸枝更淺些,基本為紅黃色或醬紅色,筋稍微細一些,一般不會呈現大紅酸枝的粗大筋;紋理上區別:樹木的紋理很多種,紅酸枝紋理較為特別,俗稱雞翅紋,而大紅酸枝沒有這個紋理的。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黑枝木、紅檀木、花梨木的區別?

紅酸枝紅檀哪種料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枝是紅木的乙個屬,

是黃檀類的,價錢挺貴的

北方叫老紅木,南方叫酸枝

紅檀木本身沒這個名字的,是商家為了好聽而冠的名字其材質比較雜,很多樹都被冠以紅檀的名義

所以,無法對比哪個更好

一般認為紅酸枝更好,畢竟是正確的名稱和好的紅木類別僅供參考

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緬甸花梨和紅酸枝哪個好,緬甸花梨好還是酸枝好

緬甸花梨跟印尼黑酸枝區別 紅酸枝木在紅木中排在第三類的水平,花梨木排在第四類,就紅木的類別排序中,紅酸枝木要由於花梨木。謝謝 據瞭解,緬甸花梨木 走勢一路攀升,中國木材 延續 說緬甸花梨木 一年內跌了有六成,加上前期的瘋狂炒作,兩年的時間裡,花梨木 被炒至3倍,而寮國大紅酸枝在歷史上與花梨 紫檀被並...

紅檀和非洲花梨有什麼區別,非洲紅檀和非洲花梨的區別

主要有下面7種區別 1 顏色上的區別 紅檀髮色淺橘紅 橘紅色。花梨髮色黃 深黃 黃褐色。2 味道的區別 紅檀無香味。花梨有甜香味 酸香味 芳香味。3 材質的區別 紅檀密度和韌性不如花梨,4 抗腐蝕性 紅檀不如花梨。花梨在人類生活環境可以達到千年不腐。5 油性 紅檀油性小,花梨油性大。6 紋理 紅檀紋...

紅酸枝木如何鑑別,如何鑑別大紅酸枝

如何鑑別紅酸枝?庭碩文玩為你詳解 紅酸枝木鑑別的方法如下 1.酸枝木鑑別一 酸枝木在顏色及品質上的區分比較複雜,紅酸枝木鑑別首先看其生長輪是否明顯。正宗的紅酸枝心材呈橘紅褐色 紫紅褐色 深紫色 木質堅硬沉重通常沉於水,有紫黑色條紋和山水紋有油脂者為上乘,是製作家具和工藝品的上佳材料。2.酸枝木鑑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