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縣持續暴雨已致16人死亡,暴雨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2-01-19 01:46:17 字數 1048 閱讀 1546

1樓:社會永珍趣談

1、造成工廠企業停工

連續的暴雨會導致工廠、企業無法正常生產經營,由於停產之後,訂單無法按時生產和交貨,這會給企業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對於員工的收入也會產生很大影響,由於停工,收入大打折扣。

連續多天的暴雨會對當地的農業生產造成巨大影響,,很多經濟作物都會出現絕收,因為農作物長期在水的浸泡下根部會腐爛,所以這會導致農業上的絕收。

3、導致房屋受損、中小商店損失嚴重

連續的暴雨會使日本當地的房屋,尤其是木質結構的房屋受到嚴重影響,對於很多中小商店而言也是很大的打擊,因為中小商點在暴雨期間幾乎沒有什麼客源,所以生意普遍都會受到巨大影響,因此對於很多種小業主而言,這都是巨大的打擊。

由於暴雨期間對社會、經濟造成了嚴重影響,很多地區的基礎設施都遭到了破壞,所以暴雨結束之後會進行大範圍的建設,這對於地方經濟發展而言,也具有一定的刺激和推動作用。儘管如此,對於暴雨,人們也依然需要提前做好防範,防止在暴雨之中經濟遭受巨大打擊。

對於日本這樣災害頻發的國家,儘管暴雨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暫時的困難,但是暴雨之後,人們會迅速開始一輪建設活動,這對於促進經濟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所以不必過於擔心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只要認真經濟建設就可以了。

2樓:丘山日王

暴雨會造成泥石流,山體滑坡,道路堵塞,城市交通癱瘓,停水斷電等影響生活,造成更多的**離失所,無家可歸

3樓:小歷雜談館

其危害主要包括洪災和澇漬災。暴雨天氣出現時,多伴隨雷電和狂風,常導致山洪暴發,河流氾濫,內澇漬水,毀壞莊稼、建築、物資,人畜**、作物歉收或絕收,交通與通訊受阻等。暴雨可直接致災,也易誘發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暴雨洪澇災害涉及工農業生產、交通、通訊、建築設施、城市執行、民眾日常生活、生態環境等各方面。

4樓:井井井井啊

第一,暴雨會影響人們的出行;第三,暴雨會毀壞莊稼,給人們造成經濟上的損失;第三,暴雨會帶來很多安全隱患,比如觸電事故。

5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會造成了山體滑坡和泥石流以及漲水等等一系列自然災害。

日本旅遊福岡,長崎,熊本,佐賀怎麼樣

這幾個地方離得都很近呀 其實風景什麼的都差不多 只有這個乙個行程嗎?福岡沒什麼東西,至少我在那呆了一年多沒感覺有什麼玩的,不過福岡的料理很好吃,比如內臟火鍋,豚骨拉麵什麼的,在日本最有名了 長崎有乙個荷蘭村,那裡算是個觀光地吧 不過我也沒覺得太好玩 熊本吃馬刺身最有名了 佐賀我不知道有什麼值得去的呢...

郵輪熊本佐世保日本哪個城市,郵輪旅遊去福岡長崎佐世保哪個好

佐世保市是日本長崎縣北部的中心城市,也是長崎縣第二大城市,關於郵輪的問題你可以諮詢棲遊記。郵輪旅遊去福岡長崎佐世保哪個好 客觀的說應該是福岡,因為畢竟是大城市。長崎和佐世保是中小城市,看你興趣愛好及想遊玩的地方了。佐世保有乙個日本有名的主題公園,豪斯登堡,風景也不錯。我就在佐世保,歡迎。你們都想了太...

日本熊本阿蘇山火山噴發,火山噴發有何危害?

日本時間10月20日11點43分,位於日本熊本縣的阿蘇山中岳第一火山口噴發,火山噴發產生的濃煙公升騰到了3500公尺的高空,在火山噴發導致的碎屑流蔓延到火山口西邊1300公尺的地方,離火山比較近的地方還有火山灰飄落。在火山噴發之前,日本氣象廳已經釋出了噴發警告,同時對火山附近的2km左右進行了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