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2022-01-18 12:38:48 字數 6067 閱讀 8823

1樓:科學闢謠

流言: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真相解讀:

膠原蛋白是哺乳動物體內重要的結構成分物質,約佔哺乳動物總蛋白質量的30%,廣泛存在於**、軟骨、肌腱韌帶等組織中,起著支撐器官和保護機體的功能。

在**中,膠原蛋白佔人體真皮乾重的70%。膠原蛋白是支撐表皮和真皮結構的主要物質,其數量或密度的降低,是導致**結構塌陷、**彈性降低、**表面皺紋形成的主要原因。

膠原蛋白的減少是**衰老的因素之一,那麼**流失的膠原蛋白是否能通過口服的方式補充回來呢?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食入的膠原蛋白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而是在腸道內被消化液分解成為極其微小的氨基酸,才能被腸道吸收,進入人體後,這些氨基酸的去向也是未知的,它們會隨機被運往各個器官組織,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會被運到**。

也就是說吃膠原蛋白和吃雞蛋一樣,最後在腸子裡被分解成為同一種東西(氨基酸),人體吸收後,也只分了一小部分給**。所以口服膠原蛋白並不能達到「吃什麼補什麼」的效果。

此外,組成膠原蛋白的氨基酸是人體的非必須氨基酸,不是必須口服攝取,我們人體自己可以合成產生,所以現在研究的重點已經不在於如何補充膠原蛋白了,而是在如何刺激**再生膠原蛋白。目前常用的醫美技術有熱瑪吉和超聲刀等,能刺激**再生新的膠原蛋白。

綜上所述,吃豬蹄補膠原蛋白這一說法也不攻自破。首先正常飲食結構的情況下,人體並不需要補充額外的膠原蛋白,就算吃進的豬蹄也只是作為一種食物,補充了人體的蛋白質,無法百分之百還原成預期的膠原蛋白。

闢謠專家:陳雪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同仁醫院主治醫師

複核專家:劉林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研究員

2樓:阿七教你瘦

女生吃豬蹄有哪些好處?

3樓:亦舒堂

吃豬蹄並不能補充膠原蛋白,而是被腸胃消化後分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

4樓:春田**匯

多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實話不想瞞你了

5樓:

趕緊吃個豬蹄壓壓驚,不要等豬肉吃不起了後悔

6樓:美真養生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作為女性很多不希望自己容顏衰老,想擁有滿臉的膠原蛋白。很多人就問了,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嗎?

7樓:歪果吐槽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8樓:雨慧穎

事實上,豬蹄中的膠原蛋白含量,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多,只存在於豬蹄的表皮層,表皮之下是大量的脂肪,那麼一點點的膠原蛋白,能不能吸收利用還不知道,但是大量的脂肪會讓你先胖起來卻是真的。只不過,脂肪對**也有好處,能滋潤潤滑**,所以,常吃豬蹄感覺**變滑了倒不是錯覺。

膠原蛋白屬於蛋白質中的不完全蛋白,它的合成需要大量氨基酸,人的**裡,骨骼裡,都有膠原蛋白。而它的產生需要維生素c來幫忙,缺乏維生素c的時候,身體膠原蛋白合成發生障礙;而只要有維生素c幫忙,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夠用,血液迴圈良好,激素平衡正常,人體自己就能供給足夠的膠原蛋白。

作為蛋白質、維生素c不足的一種彌補,吃點膠原蛋白產品也是無妨的,但千萬不要迷信保健品,更不要覺得多吃幾口豬皮,就能對抗衰老。就算膠原蛋白讓**的水嫩程度有所上公升,如果貧血問題不解決也不能增加**的紅潤程度;如果肌肉力量沒改變,面部下垂的問題很難解決;如果血液迴圈不改善,臉上由內而外發出的健康光澤也很難提公升。

想獲得美麗的**,營養平衡、早點睡覺、經常運動的效果已經十分明顯。如果你一定要想另外補充一些膠原蛋白,最好的東西是什麼呢?答案是魚類膠原蛋白。

魚類膠原蛋白組成結構與人體最接近,是最容易被身體組織辨識吸收的膠原蛋白,吸收率也最高。魚類膠原蛋白的**主要是深海魚類的軟骨,膠原蛋白外層由脂肪膜包裹,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金槍魚和鮭魚可以令脂肪膜變得更強,從而為膠原蛋白提供更好的保護,最終為**提供更好的結構支援。

此外,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多吃一些橘子、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可以減少體內自由基對膠原蛋白的破壞,能夠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吸收和利用。

9樓:

趕緊吃個豬蹄壓壓驚,不要等豬肉吃不起了後悔

10樓:書慧捷

牛蹄筋、豬蹄、雞爪、魚皮、豬皮等都含有膠原蛋白,貌似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膠原蛋白是不完全蛋白質,人食用之後在體內將被分解成小分子氨基酸,進入肝臟後重新合成為人體所需的蛋白質。

所以即便吃了豬蹄,也不能保證在體內合成膠原蛋白,有可能合成身體所需的其他蛋白質。此外,豬蹄除了含有膠原蛋白,還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脂肪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更易引起肥胖,而肥胖是一切慢性病的重要因素,而膽固醇攝入過量會增加高血脂的患病風險,蛋白質攝入過量會增加肝、腎負擔。

」為了補充膠原蛋白,同時攝入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顯然是得不償失了。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肝病等慢性病病人,一定要慎重食用。

11樓:伯憶彤

吃豬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是日常生活中的乙個誤區。大多數女性都希望通過豬蹄來補充膠原蛋白,而恢復年輕時候的樣貌,但是豬蹄當中所含有膠原蛋白的量非常少,我們要吃非常多的豬蹄才能補充非常少量的膠原蛋白。豬蹄中含有的脂肪能量非常多,反而會引起體重增加。

豬體內的膠原蛋白進入胃腸道後,經過胃液的消化吸收,變成二肽、三肽或者氨基酸之類的小分子,並不能夠直接補充體內所缺少的膠原蛋白。體內其實可以直接合成膠原蛋白,合成膠原蛋白要優質蛋白質,即瘦肉或者雞蛋這類優質蛋白質,還需要加上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使優質蛋白質合成膠原蛋白。所以對於缺少膠原蛋白的女性來講,可以通過補充優質蛋白,加上維生素c、合理運動、規律休息之後,讓身體自己本身生成膠原蛋白。

12樓:自心難控

你好,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此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以及賴氨酸等。所以經常食用豬蹄是可以起到補充膠原蛋白效果的。對於平時營養膳食不均衡,對與平時營養不良的患者,用豬蹄是可以起到一定改善的。

另外經常使用豬蹄可以起到壯骨的效果。

13樓:乘山槐

這種東西只能聽聽,多吃什麼都不好,適量飲食對於任何人都適合。並不一定要多吃。

14樓:阿七教你瘦

女生吃豬蹄有哪些好處?

15樓:一幽幽谷一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因為豬蹄裡邊有很多的膠原蛋白,所以如果女孩子想要補充膠原蛋白的話,還是多吃豬蹄子比較好。

16樓:子游身上衣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但豬蹄中的膠原蛋白不怎麼好吸收的。主要原因是膠原蛋白屬於大分子的蛋白質,本來蛋白質就都是由氨基酸組成的,不同數量不同種類的氨基酸按照不同的排列能變成無數種蛋白質。

17樓:春田**匯

多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實話不想瞞你了

18樓:美真養生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作為女性很多不希望自己容顏衰老,想擁有滿臉的膠原蛋白。很多人就問了,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嗎?

19樓:銀行小小生

吃豬蹄不可以補充膠原蛋白。這是乙個誤區,豬蹄含有的膠原蛋白在烹飪時就已流失。

20樓:勵君豪

吃豬蹄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因為豬蹄裡面還有很多蓋子,還有一些特殊的蛋白質,包括膠原蛋白肽的人體的**是非常有幫助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豬蹄裡面主要有大部分的膠原蛋白,女性吃很好的

22樓:調皮的詩詩

其實吃豬蹄也可以從補充膠原蛋白,它的作用非常的廣,所以說主題它的含量也比較高,對孕婦來說都是比較好的一些。

23樓:星空

是豬蹄兒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豬蹄當中的膠原蛋白含量很豐富,是美容滋補的好食品。

24樓:詩意地棲居

可以的,豬蹄的皮和趾上都富含膠質,小火慢燉之後會析出膠原成分,融解到湯水中,湯汁也會變得濃稠,多吃確實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吃豬蹄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豬蹄燉花生是給孕婦下來了一道菜。

吃豬蹄真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26樓:阿七教你瘦

女生吃豬蹄有哪些好處?

27樓:

趕緊吃個豬蹄壓壓驚,不要等豬肉吃不起了後悔

28樓:祖國的小菠蘿

為了防止衰老,女人,都喜歡補充膠原蛋白,聽說豬蹄有很多的膠原蛋白,所以不少愛美的女性就瘋狂的吃豬蹄。膠原蛋白確實能夠保護**的彈性,而且能夠防止**進一步的老化,膠原蛋白一旦缺失的環境,很容易使**出現皺紋,所以很多愛美的女士都特別注重膠原蛋白的補充。雖然豬蹄含有很多的膠原蛋白,但是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身體的膠原蛋白,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嗎?

首先,豬蹄中的膠原蛋白吃進人體之後,需要被消化系統增加分解,然後再通過三種形式的,被腸道吸收達到血液,但是這些小成分並不能重新組成膠原蛋白,而且也沒有辦法成功的到達**。其次,很多廣告宣傳小分子膠原蛋白,其實這些都是通過生產工藝來代替,腸胃,將膠原蛋白消化吸收,如果腸胃系統沒有問題的話,吃含有膠原蛋白的保健品和直接吃,膠原蛋白是沒有任何兩樣的。

再次,膠原蛋白其實並不像人們說的那樣有很高的功效,膠原蛋白也不是質量很高的蛋白質,因為它含有的氨基酸是不完全的,沒有辦法滿足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營養價值也不高。最後,如果想,通過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可能沒有變化,但是人體的脂肪反而增多了,因為,豬蹄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膽固醇。

所以人如果需要補充膠原蛋白最好的,魚蝦肉類食物,而且平時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和水果,達到飲食均衡,這樣的話才能使身體有足夠的膠原蛋白。

29樓:亦舒堂

吃豬蹄並不能補充膠原蛋白,而是被腸胃消化後分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

30樓:春田**匯

多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實話不想瞞你了

31樓:美真養生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作為女性很多不希望自己容顏衰老,想擁有滿臉的膠原蛋白。很多人就問了,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嗎?

32樓:他咯兔卡

吃豬蹄確實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對人**有好處。

33樓:不羨仙

這個據說是可以的我看好多女孩子都喜歡吃呢。

34樓:c2百賬號

吃豬蹄達到一定的量可以補充少量的膠原蛋白。

35樓:

確實是可以的,因為豬蹄含有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

36樓:淘淘淘奇

適當的吃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多吃,這樣容易長胖。

37樓:轉身回眸之間

這一點確實是可以的,因為豬蹄中是含有很豐富的膠原蛋白的。

38樓:

這個是真的,吃豬蹄真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39樓:四十隻獅

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因為它裡面就含有非常多的膠原蛋白。

40樓:白改雨

民間也很多補充膠原蛋白的偏方,譬如吃豬蹄,就是很多女性深以為然的補充膠原蛋白的好辦法。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是真的嗎?

41樓:春田**匯

多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實話不想瞞你了

42樓:美真養生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作為女性很多不希望自己容顏衰老,想擁有滿臉的膠原蛋白。很多人就問了,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嗎?

43樓:亦舒堂

吃豬蹄並不能補充膠原蛋白,而是被腸胃消化後分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

44樓:阿七教你瘦

女生吃豬蹄有哪些好處?

吃豬蹄能補充膠原蛋白嗎?

45樓:美真養生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作為女性很多不希望自己容顏衰老,想擁有滿臉的膠原蛋白。很多人就問了,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嗎?

吃豬蹄真的能補充膠原蛋白嗎

近年來,補充膠原蛋白已經成為很多女性抗衰老的手段之一。目前,在市場上,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多種多樣,比如很多商家會宣傳口服膠原蛋白 塗抹膠原蛋白等等。除此之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最經常聽到的就是這樣的說法 女性要多吃些豬蹄,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能夠美容養顏等,廣大女性朋友們對於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這一方...

吃什麼可以補膠原蛋白,吃什麼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呢?

1 豬腳 作為美容聖品 膠原蛋白的豐富 豬腳不得不提。豬腳也就是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其脂肪含量要比肥肉低很多,營養價值極高,豬蹄當中的膠原蛋白可以促進毛髮的生長,保持 柔軟細嫩和有彈性,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微迴圈,美眉們可以多吃一些豬腳,來幫助肌膚補充膠原蛋白,對抗細胞衰老。2 魚皮 很多人都不...

坐月子可以吃豬蹄子嗎,坐月子吃的豬蹄怎麼做

坐月子期間最好不要吃豬蹄子,豬蹄子不容易消化,而且比較油膩,不利於身體恢復,如果吃了的話,盡量多喝一些湯湯水水之類的,這樣有利於身體恢復,而且營養價值也更高一些。你好朋友。坐月子期間女性是可以吃豬蹄的,因為豬體中含有的蛋白質非常高,能夠補充產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豬蹄中含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