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指點如何練習左手運球

2022-01-18 12:38:50 字數 1424 閱讀 6886

1樓:沙碧獸

很多球友打了很久籃球,都還是用單手打籃球的,另外乙隻手根本就不會運球。 在這些球友中,有一部分人想通過一些原地拍球訓練來達到弱手能運球的目的,可是原地拍球沒問題了,但是一跑動起來就不行了!很不協調,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首先不要總以為運球=拍球,能運好球的人不多,你等到想把球往哪放就往哪放的水平才叫運球。 一些高手說:如果你想變強,就好好練下球性,達到人球合一的境界就無敵了。

我很同意高手的話,人球合一很重要,我來給大家解釋一下,人球合一=人和球的協調=手和腳的協調,所以做到手和腳的協調就會達到人球合一了。 我是研究籃球運動原理的,請大家看看我說的理論:同手同腳發力原理 什麼是同手同腳發力原理呢?

來,你先跟著我來做一件事情,大部分人都會用右手運球,我就用右手運球來解釋一下原理。 人走路的時候怎麼樣才協調呢?你走走看,看看是不是右腳在屁股後面蹬地發力時,右手是很自然地往擺往身體前面。

恩~!那你會想,是不是運球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啊? 對了!

運球的時候也是一樣的,當右腳在屁股後面蹬地發力,右手在身體前面發力拍球,這就是我的同手同腳發力原理。 根據同手同腳發力原理這個身法,再配上它的心法,那就很厲害了。那它的心法是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心法就是節奏感,就兩個字:一、二。 我來完整的解釋一下這個過程:

當你心裡數著「一」的時候,同時右腳在屁股後面蹬地發力,右手在身體前面發力拍球,心裡數著「二」的時候,左腳在屁股後面蹬地發力,左手自然擺往前面,再數到「一」的時候,又回到右腳在屁股後面蹬地發力,右手在身體前面發力拍球…… 上面一段就是用同手同腳發力原理解釋單手前進運球如何才能手腳協調,換成左手也遵循這個原理。 那麼球友是不是又疑問了,體前變向換手運球是不是也遵循這個原理啊? 問的太好了,是的,體前變向換手運球也遵循同手同腳發力原理,不過心法有所改變,變成:

一、二、三。 我右手運球,我數「一」的時候,右腳發力蹬地,同時右手發力拍球到左手,同時左腳向左踏一步,我數「二」的時候,球在回到左手上,左腳蹬地發力,同時右腳向左前方跟上一步,我數「三」的時候,右腳發力蹬地,同時左腳向左跟上一步。再數「一」的時候,(這時回歸到同手同腳發力原理)左腳再發力蹬地,同時左手發力拍球到右手,同時右腳向右踏一步,我數「二」的時候,球在回到右手上,右腳蹬地發力,同時左腳向右前方跟上一步,我數「三」的時候,左腳發力蹬地,同時右腳向右跟上一步……就這樣迴圈下去,這樣手腳就協調了,久而久之,你就會人球合一了。

請看一下變向加單手前進運球放慢了的**: 以上寫的是用同手同腳發力原理解釋最常用的單手前進運球和體前變向換手運球,其他高階的運球方式暫時不做講解。 小人小小的理論,覺得有道理就參考一下。

2樓:接可昕

學籃球是個漫長的過程,要學左手控球,就要自己拿著球,每天進行枯燥的個人訓練,尤其是跑動運球,慢慢附加些難度動作,不斷的增加左手對球的記憶,對比右手運球的技巧慢慢練習左手,時間長了左手就跟右手一樣了,還有在比賽的時候要大膽的將球權交給左手,實戰永遠是鍛鍊的最好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練習左手運球

對於很多人左手最難的是什麼,不用說,當然是步伐了!如果你說你會用左手,那如果是還會熟練的用左腳的步伐的話,那下面的話你就不用在看了,對你沒有用 呵呵.如果你只會用右腳的步伐,然後用左手低手上籃,或者勾手的話,那你就因該學學了 你是不是一開始用左腳步伐左手上籃感覺很彆扭呢 是不是要走步呢 這都很正常 ...

在家練習運球,如何練習運球

排球不行,質量 大小 手感和籃球差太遠了。的話可以在牆上練習 距牆1公尺左右站立,雙手持球於頭上。先用右手向牆上運球10次,再用左手向牆上運球10次,如此交替練習。這一練習剛開始可能有些難度,但它有助於提高你運球時所必需的手指的球感。當球從牆上彈回時,腕 指要控制好球通過手臂伸展和屈腕動作將球拍向牆...

怎樣練習左手運球和突破

打球時少用右手.沒事就拿左手.時間長了就會了 沒有捷徑,只有在打球時多用左手運球,多鍛鍊即可。1.高運球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動作方法 運球時,兩腿微屈,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 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