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蹄真的能補充膠原蛋白嗎

2021-05-10 00:56:50 字數 1322 閱讀 4984

1樓:科學闢謠

近年來,補充膠原蛋白已經成為很多女性抗衰老的手段之一。目前,在市場上,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多種多樣,比如很多商家會宣傳口服膠原蛋白、塗抹膠原蛋白等等。除此之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最經常聽到的就是這樣的說法:

女性要多吃些豬蹄,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能夠美容養顏等, 廣大女性朋友們對於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這一方法也確實是深信不疑。那麼,吃豬蹄真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膠原蛋白是人體**、骨骼和肌腱中的主要結構蛋白,是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膠原蛋白對於**的作用,就是填充在真皮之間,撐起**組織、增加**緊密度、使**緊繃富有彈性。膠原蛋白親水性很強,還可以使**保持水潤。

隨著年齡的增加,**中膠原蛋白含量會逐漸下降,**缺乏膠原蛋白,就會失去彈性並變薄,出現皺紋、**鬆弛和乾燥等。膠原蛋白和人體的所有蛋白質一樣,是需要身體自己合成的。吃進去的膠原蛋白,經過人體消化系統會被分解成多肽、二肽和氨基酸等,氨基酸隨著血液運動,參與人體的各種生理活動,再合**體必需的蛋白質(包括膠原蛋白)。

這就意味著膠原蛋白進入人體後,會被消化分配到身體的各個組織器官和細胞質,吃進去的膠原蛋白並不能被人體直接補充到**裡。

那麼,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的效果如何呢?豬蹄裡確實含有膠原蛋白,但是豬蹄中的膠原蛋白含量並沒有大家認為的那麼多,膠原蛋白只存在於豬蹄的表皮層,表皮之下是大量的脂肪。豬蹄中含有的大分子膠原蛋白通常以水溶液的形式存在,當人體食用豬蹄後,人體的腸胃道系統同樣會將豬蹄的膠原蛋白分解成機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不會直接以膠原蛋白的形態補充到人體的**中。

另外,想通過吃豬蹄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往往會得不償失,因為豬蹄的膽固醇含量高、脂肪多,食用過多會引起肥胖問題,還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人體膠原蛋白的合成需要大量的氨基酸,並且在足夠的維生素c參與下,才能夠將氨基酸形態重新組合形**體的膠原蛋白。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追求營養平衡、生活規律,攝入足量的優質蛋白質和水果、蔬菜等營養物質,人體自己就能供給足夠的膠原蛋白。

本文由科信食品與營養資訊交流中心業務部主任阮光鋒進行科學性把關。

2樓:阿七教你瘦

女生吃豬蹄有哪些好處?

3樓:亦舒堂

吃豬蹄並不能補充膠原蛋白,而是被腸胃消化後分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

4樓:春田**匯

多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實話不想瞞你了

5樓:

趕緊吃個豬蹄壓壓驚,不要等豬肉吃不起了後悔

6樓:美真帶你瘦

愛美是女性的天性,作為女性很多不希望自己容顏衰老,想擁有滿臉的膠原蛋白。很多人就問了,吃豬蹄真的能夠補充膠原蛋白嗎?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流言 吃豬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真相解讀 膠原蛋白是哺乳動物體內重要的結構成分物質,約佔哺乳動物總蛋白質量的30 廣泛存在於 軟骨 肌腱韌帶等組織中,起著支撐器官和保護機體的功能。在 中,膠原蛋白佔人體真皮乾重的70 膠原蛋白是支撐表皮和真皮結構的主要物質,其數量或密度的降低,是導致 結構塌陷 彈性降...

我是疤痕體質,補充膠原蛋白能淡化痘印嗎?

可以的,你可以通過補充膠原蛋白來淡化痘印,但這回事乙個比較長的過程,因為你的 本身是缺少自我修復因子的,通過膠原蛋白的補充來調理你表皮分子結構,來達到撫平痘印,淡化膚質色差的效果,而且膠原蛋白還能調理內分泌,有控油效果,減少痘痘的產生。但你要選擇分子量小的膠原蛋白,建議你使用口服類的膠原蛋白,可以直...

燕窩對女生真的很好嗎?燕窩還能補充膠原蛋白?

廣藥白雲山雲簡,雙蛋白燕窩肽果蔬發酵飲,精選南韓進口a級小雨燕窩萃取物,有效成分豐富,營養活性佳 先進微生物提取技術,最大成分保留了燕窩有效成分 燕窩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這種蛋白質能夠促進人體的組織生長,加快 細胞的新陳代謝,能夠讓 變好,美容養顏。有養肺潤燥的作用,比如經常抽菸喝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