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專業畢業的本科生可以做什麼

2022-01-18 12:38:47 字數 852 閱讀 66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方向:乙個是工廠物流,主要做**鏈環節上得乙個節點,比如物料管理、採購原材料、管理**商;另乙個是服務業,為社會提供專業化的物流服務。總體來說,服務業在國內比較,勸你去工廠,做工廠物流。

2樓:藍天下的智者

應該說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乙個大學的本科生,學什麼專業並不重要,中國大學生畢業後能找到對口專業工作的其實是很少的,難道那些沒有找到對口專業的大學生就不能工作了?不是這樣的,自己在大學學了什麼專業不重要,關鍵看你是否有獨立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否有很好的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如果真的要說你的專業能做什麼,其實什麼也不能做,因為學校裡面什麼都學,他是以乙個知識框架的形式學的,都是理論,都是一些原理性的東西,真正的實戰工作其實要不了這麼多東西,它更靈活,更強調技能性。

3樓:百問百答董老師

回答1、倉儲員崗位

該崗位需要學生熟練掌握物流倉儲環節中的入庫作業、在庫保管保養作業、出庫作業、倉庫業務管理、倉儲成本識別和控制、倉儲績效管理等業務。

2、配送員崗位

該崗位需要學生熟練掌握配送方案的計畫和執行、配送中心運作、配送線路優化、運輸管理、在途商品監控和管理、配送資訊系統管理等業務。

3、貨運**員

該崗位需要學生熟練掌握貨運**操作、國際**管理、電子商務管理、報稅倉庫管理、貨櫃場站管理、edi電子資訊交換等業務。

4、單證員

該崗位需要學生熟練掌握進出口貨運單證編制和審核管理、進出口**單證管理、進出口**電匯與托收單證管理等業務。

倉庫管理員、倉庫主管、店長、物流經理、物流主管、倉管員、物流專員、物流專員助理、採購經理、採購主管、銷售經理、採購員等。

更多7條

物流管理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物流管理專業是什麼

根據 2016年國家公 專業指導目錄 物流管理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管理類的學科在大學裡一般情況下都會掛在經濟管理學院下面而物流管理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指在社會在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物流管理哪個大學好,物流管理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本文就收集了2009年全國物流管理專業的最新排名。從大的方面來看,該排名主要分為a b c三個階段,具體排名情況如下 a 浙江大學 985 南開大學 985 大連理工 985 中山大學 985 北京交通大學 a 上海交通大學 985 上海財經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華中科技...

自考本科物流管理專業有哪些課程,金融管理專業自考本科要考哪些課程

自考物流管理就回業前景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答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 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 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