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證於拿到,全日制大專於

2022-01-18 01:10:25 字數 1863 閱讀 2776

1樓:莫妮卡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報考中級會計職稱。以雙證領取日期最遲的證件為準。也就是說你會計從業資格證於2023年9月拿到,全日制大專於2023年6月畢業。

是以全日制大專於2023年6月畢業日期為準,要到2023年才能報考中級,因為現在基本是4月份報名,(但有一點,就是每年6月份補報名,你可以打**給財政局確認下,如果沒問題那你2023年就可以報名)。以本科為學歷報考條件的。則要到2023年。

所以如果你不想時間拖得太長的話,個人建議你可以以大專的學歷去報考。等拿到證你再去變更學歷。如果不想太麻煩也可以再推遲一年考。

參考**如下: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中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財務管理》、《經濟法》為2.5小時,《中級會計實務》為3小時。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你所說的(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指取得其中之一就可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下半年以後可以報名,考2023年的中級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好像要工作經驗的

我是08年畢業的全日制大專。我應該填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我要考

5樓:心在雲上飛

考會計證對學歷並沒有要求,你根據能提供的學歷證明如實填寫就行。建議填寫08年全日制大專業畢業。

6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全日制呀,你是全日制畢業的,你就填寫全日制

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以後的相關問題求解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兩年審 一次的,你09年1月拿到,11年1月年審就可以啦!從業證是三門一次性過了才算過,不能分開考。可以,成績都是兩年你可以在大學畢業後拿到你畢業文憑的兩年內,可以只考一門珠算或是會計電算 建議你現在開始準備初級會計考試,因為可以提前拿到證書,最好大學畢業前中級會計。不過如果你後面一...

會計從業資格證好考嗎,會計從業資格證還考嗎?

還好,如果是自學的話就得多看書,對於會計基礎的就得先弄懂書上所講的知識,然後就是做題。對於財經法規就需要背,不過不是都背,就是抓重點背,可以看考試提綱,或者從做題目可以看到側重點在 哪些細節是需要背的。一般人都會栽在經濟法上的。祝你好運吧 所謂難者不會,會者不難。會計從業證是會計行業中最簡單的乙個考...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關於會計從業資格證考試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該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地自行編制教材及安排考試時間的政策。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什麼 會計從業證書 共三門考試 其中會計電算化屬於定期考的那種 如同計算機模組考試一樣,你去個電腦學校一般都有,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