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誰是最老的fmvp,NBA歷史上年紀最大的FMVP和MVP分別是誰

2022-01-17 10:16:01 字數 5852 閱讀 2079

1樓:大愚若智

nba歷史上最老的fmvp(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是賈巴爾(全名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

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2023年4月16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2023年的總決賽,當時38歲的賈巴爾不被許多專家看好,第一場比賽中,賈巴爾在和羅伯特·帕里什的對位中只得到12分3個籃板,凱爾特人以148比114血洗湖人。

感到屈辱的賈巴爾利用休整的兩天時間,反覆觀摩比賽錄影,並且利用殘酷的馬拉松和無氧練習來保持體力,以致於主教練帕特·萊利不得不多次強迫賈巴爾停下休息。第2場,賈巴爾砍下30分,17籃板,8助攻和3蓋帽,湖人109比102回敬對手一局。最終湖人4比2擊潰了凱爾特人。

在這4場勝局中,賈巴爾場均貢獻30.2分,11.3籃板,6.

5助攻和2記蓋帽,榮獲當年的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他是nba歷史上獲得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年紀最大的球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最大的fmvp,天鉤賈巴爾(2023年,37歲)。

3樓:小迪愛說劇

你知道嗎?nba最老mvp、fmvp紀錄,乙個35歲,乙個38歲

nba歷史上年紀最大的fmvp和mvp分別是誰

4樓:巨集聚變

截至2023年4月,nba年紀最大的mvp是 1998-99賽季的卡爾馬龍 ,當時是35歲 。

年紀最大的fmvp是 1984-85賽季的天勾賈巴爾 ,時年37歲。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獎(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most valuable player award ,簡稱mvp)是乙個自1955-1956賽季以來每年對nba常規賽中全場表現最佳的球員所頒發的乙個獎項。

比爾·拉塞爾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bill russell nba finals most valuable player award,簡稱fmvp)是用以表彰nba總決賽中表現最為出色的球員的獎項,於1968-69賽季設立。

5樓:匿名使用者

卡爾.馬龍,馬龍職業生涯拿過兩次常規賽mvp,其中在2023年6月3日拿到第二座mvp,他那時已經接近37歲,是贏得mvp歲數最大的球員。

nba歷史上年齡最大的總決賽mvp應該是2023年總決賽的賈巴爾,38歲。其次是2023年的張伯倫,36歲。第三是2023年的喬丹,35歲。

6樓:歷史驚鴻見

你知道嗎?nba最老mvp、fmvp紀錄,乙個35歲,乙個38歲

nba歷史上最年輕的fmvp是誰

7樓:

nba歷史上最年輕的fmvp是埃爾文·詹森,即魔術師。

新秀賽季的魔術師在首場季後賽即拿下「三雙」資料,最終獲得職業生涯的第乙個總冠軍並成為nba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20歲276天)。

2023年,埃爾文·詹森在首輪第一位被湖人隊選中,成為當年的狀元秀。1979-80賽季的第一場比賽,當湖人在最後一分鐘依靠賈巴爾的勾手投籃取勝後,20歲的詹森給了賈巴爾乙個幾乎喘不過氣來的熱烈擁抱。

賈巴爾一時間有些驚訝,然後對詹森說:「放鬆些,孩子。我們還有81場比賽要打。」

8樓:匿名使用者

nba歷史上最年輕的fmvp是埃爾文·詹森(earvin johnson,即魔術師 magic johnson) , 菜鳥賽季79-80賽季時他20歲:

埃爾文·詹森,綽號「魔術師」,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蘭辛,司職控球後衛。1979-2023年效力於nba洛杉磯湖人隊,在1980、1982、1985、1987、2023年隨隊五奪nba總冠軍。

9樓:大家

nba歷史上最閃耀的總決賽,6名球員場均拿20分,5個fmvp對飆

10樓:

最小常規賽mvp,德里克羅斯(2011)

最小總決賽mvp,魔術師詹森(1980)

nba 史上最老mvp 是誰?

11樓:僑中黃建成

喬丹和鄧肯都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球星之一,乙個是史上最強得分後衛,另乙個則是歷史第一大前鋒。任何一名球員如果能與二人較量而不落下風,都值得吹噓一輩子。

但有這樣一名球員,巔峰時期足以與喬丹比肩,一度在總決賽中將喬丹逼入絕境,差點將喬丹拉下馬。不僅如此,他還從大成鄧肯的手中奪走了常規賽mvp,堪稱nba的無冕之王。

這名球員就是前湖人球星卡爾馬龍。作為的歷史上最具傳奇性的超級球星之一,卡爾馬龍生涯一共砍下36,928分,僅次於賈巴爾高居nba歷史第二。

1996~97賽季,喬丹王者歸來,場均砍下29.6分5.9籃板4.

3助攻,率領公牛隊取得69勝13負的聯盟第一戰績,但是在常規賽mvp的評選中,他卻以0.97%的得票率輸給了馬龍。

當年總決賽,喬丹和卡爾馬龍在總決賽中相遇,在前兩場全輸的情況下,馬龍率領爵士在公牛主場連勝兩場將總決賽拖入天王山。天王山之戰,前三節戰罷,馬龍率領爵士隊取得了5分的領先優勢,將公牛嚇出了一身冷汗。

依靠著喬丹的超神發揮,公牛才有兩分險勝。總決賽第6場,爵士隊三節戰罷已經領先公牛6分,一度將公牛逼入絕境。逼著喬丹投出的那記震驚寰宇的「世紀絕殺」才險勝。

硬撼巔峰喬丹,還將喬丹逼到了絕境,卡爾馬龍的實力可見一斑。如果不是遇到喬丹,馬龍估計已經兩冠在手。

1998~99賽季(縮水賽季),喬丹在手握六冠之後選擇了退役,但卡爾馬龍也已經36歲了。儘管如此,他依然場均砍下23.8分9.

4籃板4.1助攻,率領爵士隊取得了37勝13負的戰績,並列西部第一。

在當賽季的常規賽評選之中,36歲的卡爾馬龍以26.96%的得票率,當選常規賽mvp。而他擊敗的對手是超級中鋒莫寧和連續兩年入選最佳陣容一陣的未來聯盟第一大前鋒蒂姆鄧肯。

當時的鄧肯無論是技術還是經驗都已經大成,連續入選最佳陣容一陣,本賽季更是同時入選了一陣一防,一陣一防加mvp評選第三,成為聯盟首屈一指的超級巨星。儘管如此,他還是敗給了36歲的馬龍。

卡爾馬龍職業生涯19個賽季,有17個賽季場均得分超過20分,堪稱nba的常青樹。但他唯一的遺憾就是生涯沒有乙個總冠軍,於是在他生涯的最後乙個賽季,卡爾馬龍選擇了加盟湖人「報團」爭奪總冠軍。

2023年,湖人f4震驚聯盟,一路披荊斬棘殺入總決賽。只可惜總決賽中馬龍受傷,再加上ok組合的內部矛盾,導致卡爾馬龍的冠軍夢破碎,帶著巨大的遺憾退役,卡馬龍也成為nba最大的無冕之王。

12樓:小迪愛說劇

你知道嗎?nba最老mvp、fmvp紀錄,乙個35歲,乙個38歲

13樓:matthew武

nba歷史上最早的mvp是爵士隊的卡爾馬龍。

魔術師詹森是nba最年輕fmvp,那最老的fmvp是誰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魔術師詹森是nba最年輕fmvp,那麼最老的fmvp就是詹森。

喜歡看nba的球迷都知道,乙個職業球員想要拿到總冠軍,首先他必須幫助球隊在常規賽中贏得前八名,其次還要在季後賽淘汰其他三支球隊,最後在總決賽贏得四場。這三個環節,一旦某個環節出了問題,就沒有辦法贏得總冠軍。

nba歷史上有不少巨星花費了數年的時間都沒有辦法帶隊闖進總決賽,更不用說拿到fmvp了。然而歷史上有乙個超級巨星,還是個菜鳥,賽季就率隊贏得了總冠軍,成為了最年輕的fmvp,這人就是詹森。

那場比賽,魔術師詹森拿下了42分15籃板7助攻3的成績,關鍵時刻用了一記小勾手鎖定了勝局。對於這件事情很多球迷都是有所耳聞的,但是大多數人不知道mba歷史上最老的fmvp是誰。

這位最老的fmvp和詹森一樣,也是來自於洛杉磯湖人,叫賈巴爾,和詹森在湖人隊當了十年的隊友。2023年賈巴爾和詹森再次帶領湖人進了總決賽,對手是伯德和帕里什,第一場比賽以114:148的比分輸掉了對位的帕里什,賈巴爾只拿到了12分3籃板。

雖然對手比自己小六歲,而且還是當時的超級巨星,但是賈巴爾感到很屈辱。在中間休息的兩天時間,不停地反覆**比賽,參加殘酷的馬拉松和無氧訓練來保持自己的體力,努力並沒有白費。最終幫助湖人隊以4比2的比分戰勝了凱爾特人隊,贏得了冠軍。

同時也是當年的fmvp。

15樓:老k生活雜談

nba歷史最老fmvp就是球員學習楷模。他在nba打了20個賽季,最後賽季都是場均10.1分4.

5籃板資料,這巔峰長度太可怕,此人就是「天勾」賈巴爾。賈巴爾一共有6個總冠軍,6次mvp,還是歷史得分王,他的歷史地位在前5就沒動搖過。當他最後一次拿fmvp,已經是38歲高齡,這也是nba最老的fmvp。

16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最大的fmvp是 1984-85賽季的天勾賈巴爾 ,時年37歲。

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kareem abdul-jabbar),原名小費迪南德·劉易斯·阿辛多爾(ferdinand lewis alcindor,jr.), 2023年4月16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綽號「天勾」(skyhook)。

整個職業生涯,賈巴爾留下了一串的nba記錄,他是首位打滿20個nba賽季的球員,在最長的57446分鐘上場時間裡28307次投籃15837次命中,砍下史上最高的38387分(場均24.6分),同時還貢獻了17440個籃板(場均11.2個),3189個蓋帽(nba第三名),55.

90%(nba第八名)的命中率。賈巴爾是史上總得分最多,總蓋帽歷史第三,常規賽mvp最多,入選全明星次數最多和職業生涯賽季最長。他還創造過連續787場得分達到兩位數的驚人紀錄。

他還締造了令人敬畏的乙份個人榮譽表及團隊榮譽表:最佳新秀、6次總冠軍、6次常規賽mvp、2次總決賽mvp、19次入選全明星、2屆得分王,nba35周年大慶和50周年大慶時均入選歷史全明星陣容。還同時擁有8項季後賽紀錄和7項全明星紀錄。

17樓:往後餘生

應該是喬丹 不但老還拿得多

18樓:跳霹靂舞的木蓮

我龜就憑兩個賽季場均三雙就能入選名人堂,更何況除了fmvp榮譽纏身

nba歷史上,獲得最強fmvp的球員到底會有誰呢?

19樓:24風城王子

nba歷史上獲得最強fmvp的球員毋庸置疑當然是喬丹。總決賽fmvp乙個前提條件是球隊能夠打進總決賽,nba聯盟歷史上只有一次fmvp是頒給失敗球隊的一方,因為當年傑里韋斯特在總決賽上的表現超過了所有人,nba聯賽官方決定把這次fmvp頒給傑里韋斯特,傑里韋斯特就是現在nba標誌的那個男人,也是現代球隊的職業經理人。

喬丹說自己是聯盟當中的第二名,沒有人敢說是第一名。喬丹是聯賽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存在,改變了整個nba聯盟的局勢,無論放到任何乙個時代都是最強王者,沒有人能夠概括他在賽場上的氣質,無論是籃球水平,還是籃球智商,或者領袖氣質,從任何乙個角度,任何乙個方面,任何乙個賽季來看,喬丹的職業生涯都只能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

喬丹是所有球員和球迷心目當中的神,是當之無愧的聯盟第一人。總決賽mvp是為了紀念拉賽爾而建立的榮譽獎項,現在每一支球隊在季後賽勝利都會選出總決賽最佳球員拿到mvp,這個獎項基本上每乙個球員都是跨時代的超級巨星。當然也有一些角色球員在總決賽舞台上大放光彩,比如當年勇士球隊的伊戈達拉和馬斯球隊的托尼帕克,他們整個職業生涯無法稱之為巨星。

喬丹職業生涯季後賽總得分5900分以上季後賽,場均得分30分以上。他是聯盟歷史上第乙個獲得季後賽場均30分加的球員,在那個防守至上的年代,淋漓盡致的展現了自己華麗的進攻技巧。六個nba總冠軍,五個fmvp10個得分王,已經做到了人類不能做到的事情。

NBA有史以來最高的人,誰是nba歷史上最高的人

截止到2015 2016賽季,以球員進入nba打球的球員身高最高的是前華盛頓 子彈隊的曼紐特 波爾和喬吉 穆雷桑,二人的身高都為2.31公尺。馬努特 波爾是前素檀職業籃球運動員,身高為2.31公尺體重只有200磅。職業生涯總共獲得2086個蓋帽,位於nba歷史第十五位。1995年,馬努特 波爾正式退...

誰是NBA人緣最好的球員,誰是NBA歷史上人氣最高的球員

誰是nba人緣最好的球員?4張圖告訴你答案 在nba裡,有很多惡漢,也有很多老好人。畢竟在這個球技,商業,恩怨並存的聯盟,擁有乙個好的人緣是很稀罕的一件事。而就有人不在這個恩怨怪圈之中!作為當初的籃網三支戟,理查德 傑佛森在球技上絕對是nba頂尖的一類人!和基德,馬丁聯手,連續2次打進總決賽,在巔峰...

NBA歷史上最精彩的比賽

top.5 1988年 活塞3 4湖人 湖人最終在第7場以108 105的微弱優勢贏的了總冠軍。但是這個系列賽卻因微笑刺客 以賽亞 托馬斯在第六場的超神表現而聞名!總決賽第六場在洛杉磯進行,當時活塞以3 2大比分領先湖人,總決賽的獎盃已經運到了現場。托馬斯在總決賽第六場第三節拿到25分,並且其中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