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最精彩的比賽

2021-08-02 13:15:06 字數 2560 閱讀 5390

1樓:繁華有一夢

top.5 2023年 活塞3: 4湖人

湖人最終在第7場以108-105的微弱優勢贏的了總冠軍。但是這個系列賽卻因微笑刺客 以賽亞-托馬斯在第六場的超神表現而聞名!

總決賽第六場在洛杉磯進行,當時活塞以3-2大比分領先湖人,總決賽的獎盃已經運到了現場。托馬斯在總決賽第六場第三節拿到25分,並且其中11分是在扭傷腳踝之後拿到的,全場砍下43分8助攻3籃板6次搶斷,但是活塞仍舊以102-103不敵湖人。

第7場比賽,刺客拖著一雙病腿上場,全場只有12投4,得到10分7助攻,看著冠軍盃湖人從手裡搶走!而2023年捲土重來的活塞在總決賽中以4-0橫掃了湖人。

top.4 2023年總決賽 公牛4:2 太陽

此係列的總決賽也是可以用蕩氣迴腸來形容!當時的太陽擁有主場優勢,之前的5場比賽,分差都是在個位數,在第三場更是打入了3個加時才分出勝負來。

第6場比賽回到菲尼克斯進行,此時的大比分為2-3,如果太陽贏下此戰很可能乘勝追擊贏的總冠軍。雙方在終場前14.4秒太陽依舊以98-96領先2分,但是帕克森在最後3.

9秒投進了一個制勝的三分球,公牛實現了反超。最終實現了公牛的三連冠!

此系列賽中,喬丹得分如探囊取物,場均41分8.5籃板 6.3助攻,第4戰轟下55分!而巴克利則是打爆了公牛的內線,場均27.3分 13籃板 5.5助攻。

top.3 2023年 騎士4:3勇士

這一系列的比賽比較近,相信大家應該都瞭解。前4場比賽 勇士以大比分3:1領先,而第5場比賽在勇士主場進行,格林遭到了禁賽,勇士球員甚至都做好了加冕的準備。

但是騎士球員詹姆斯和歐文都砍下了41分的高分,搬回了一城!第6場比賽在克利夫蘭舉行,詹姆斯再次得到41分拿下比賽,將比賽拖入了了搶7!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世界第一運動,我想大多數人都會談到"足球",說到什麼運動在中國最為普及?那麼又會有大多數人說到中國的國球"乒乓"。是的,這些運動廣泛流行與中國的大街小巷。

但是,在我看來,最富有魅力的運動當屬"籃球"!

因為這項運動不像是乒乓,網球,羽毛球那樣,對個人的球技依賴太多,他還考驗的是球員的團隊能力。而他也不像足球那樣,一場比賽最多進球不超過10顆。他的節奏可快可慢,進球方式也有多種多樣,扣籃,三分,拉桿換手……就連運球都會有胯下,轉身,背後,交叉,crossover等等花哨的組合。

可以說,籃球比賽是觀賞性最高的運動,而這其中,做的最好的便是nba。

在經歷的長達70多年的歷史中,nba聯盟不斷髮展完善,其中迸生出許多超級球星,他們或是有一技必殺之長,大殺聯盟四方,或是有傳奇的經歷,讓後人都津津樂道,影響了幾代人的成長。而這其中,他們給球迷們獻上表演的方式便是每晚拼殺的籃球比賽,那麼,在nba歷史上,又有哪些能被球迷在多少年過去之後,每每回想,都能大呼臥槽,牛*的經典比賽呢?今天我就帶領大家回顧一下nba歷史上那場最為經典的球賽!

說到籃球,那麼首當其衝的就會想到邁克爾喬丹,他為世界籃球的貢獻巨大,因為他的加盟,籃球變成了家喻戶曉的一項運動,也正是在他的帶領下,芝加哥人拿到了堪稱經典的兩個三連冠!而要說到老流氓最經典的一戰,當屬2023年總決賽客場對陣爵士的那場比賽。當時的系列賽大比分已經是3比2,芝加哥人已經兵臨鹽湖城下,只需一場比賽便可帶走爵士整個賽季的希望。

情況迫在眉睫!當時爵士的當家球星當屬正是斯托克頓和馬龍。作為nba史上助攻王和搶斷王,斯托克頓憑藉他無與倫比的傳球,出神入化的戰術思維無愧於當世第一控球后衛。

而身高兩米零六的卡爾馬龍,更是位列nba歷史得分榜第二,僅次於勾手大師阿卜杜拉賈巴爾,攻擊籃筐的能力毋庸置疑。

再回到總決賽的現場,比賽最為精彩刺激的當屬比賽快要結束前的37秒,在此之前斯托克頓剛投入了一記三分,接下來就到了喬神的"show time"只見他運球幾步,突然加速,過掉了防守人,又用身體擠掉了協防者,迎著馬龍上籃得分,比分只差一分,這時斯托克頓運球過半場,把球傳給了在內線要位的馬龍,只是馬龍哪能想到,就在他剛接到球的剎那,身後就閃出了一個敏捷的身影,是協防過來的喬丹!只見他眼疾手快,乾淨地掏掉了馬龍的球,喬丹搶斷成功!解說激動的吶喊。

這時雙方都拼的精疲力盡,只見喬丹從容將球運過半場,全場的觀眾都在注視著這個男人,雙方替補席上的球員都站了起來,但是,喬丹就是喬丹,不愧於籃球之神。他穩穩地將球控住,時間眼看就來到了個位數,而這時公牛隊還落後一分!這時,喬丹發動了,只見他嫻熟地運球,頂著防守突然加速。

防守也不甘落後,步步緊逼,不給喬丹任何投籃的空間,但是,令所有人都驚呼的事發生了,喬丹在突破到弧頂三分線內一步的時候突然來了記右手急停拉回,防守哪見過這場面,一個趔趄沒站穩,差點摔倒。而這時投籃的機會已經出現,老流氓哪會放過這個機會,他瀟灑地跳起,就像是平時投出的千百萬次射籃那樣,籃球揮灑過一道弧線向籃筐奔去。

但是,最後碰到這顆籃球的,是邁克爾喬丹啊!他將自己平日裡訓練的無數汗水以及早已形成的肌肉記憶都傾注在這個射籃上!籃球應聲入網!

87比86!公牛領先一分!公牛隊的替補席沸騰了!

在場的所有人都深深感受到喬丹對於比賽的統治,在最後時刻統治攻防,即便身疲力精,依然送上了致命搶斷和致勝絕殺!果然,最後的剩餘五秒鐘,隨著斯托克頓的投籃不進,全場結束的哨聲響起,邁克爾喬丹也收穫了自己的第六座奧布萊恩杯和fmvp獎盃!

此一戰,喬丹一戰封神,坐上了nba的王座,也成為了nba歷史上當之無愧的第一人!而喬丹也因此獲得粉絲無數,此次比賽也成為了nba乃至世界歷史上最經典的比賽之一。

NBA歷史上單場比賽得分之最少,NBA歷史上得分最少的一次比賽?

截止到2016年7月7日,nba單場比賽最低得分記錄是49分 芝加哥公牛 北京時間1999年4月10日,縮水賽季裡,10勝25負的公牛主場迎戰22勝11負的熱火,公牛四節的單節得分都不超過16分,四節的比分分別是8 23 15 22 10 22和16 15,公牛半場只得到23分 三節結束時才得到33...

nba歷史上誰是最老的fmvp,NBA歷史上年紀最大的FMVP和MVP分別是誰

nba歷史上最老的fmvp 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 是賈巴爾 全名卡里姆 阿布杜爾 賈巴爾 卡里姆 阿布杜爾 賈巴爾 1947年4月16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1985年的總決賽,當時38歲的賈巴爾不被許多專家看好,第一場比賽中,賈巴爾在和羅伯特 帕里什的對位中只得到12分3個...

NBA歷史上的幾大紀錄(神蹟),NBA歷史上除了庫里有全票MVP,還有誰接近過這一神蹟?

nba歷史上的幾大紀錄 神蹟 球員 張伯倫 單場100分的紀錄 2.幾年前勇士隊球員 湯普森 單節37分的紀錄 3.火箭隊上賽季常規賽創造的單場 27 記三分球的紀錄 4.球員 詹姆斯 季後賽總得分超越喬丹的神蹟 5.麥迪創造的35秒 13 分的神蹟 6.勇士 隊的常規賽73勝神蹟 7.湖人 隊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