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中國歷史上最狂妄的人

2021-03-04 04:16:58 字數 2327 閱讀 8496

1樓:溫柔攻

雖說中國人最推崇「孔孟之道」主張「為人謙遜」。但在中國歷史長河中仍有一群特立獨行,藝高膽大的英雄豪傑不失狂妄。項羽,乙個沒落貴族,卻在秦始皇御駕前毫無愧色的驚呼:

「彼可取而代之!」;同時期的劉邦,乙個市井混混,地痞流氓,卻也在贏政車馬旁驚嘆:「大丈夫當如此!

」;李白,乙個西域小生,卻面對皇上諭旨仰天大笑「我輩豈是蓬篙人。」;孫中山一介平民,聽完洪秀全生平事蹟後壯志豪情雲:「吾乃洪秀全第二是也!

」;***,乙個湖南農民,站在冬季北國,仍然高唱「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李小龍,一芥武夫,一文不名的闖蕩美國武術界,演藝界,竟大言不慚揚言自己將名揚天下,震驚中外;李敖,一芥書生,竟提筆疾書-----「中國前五百年後五百年之內文章寫的最好的三個人是:李敖,李敖,李敖」......

歷史上狂人雖然數不勝數,但是我敢保證在中國歷史上絕對沒有乙個人比這麼乙個人狂。那乙個人便是我孤行者。他們的狂是道理的,是有資本的,是狂得令人心服口服----項羽,苦心人天不負,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劉邦,逐鹿中原,鴻門脫險,不可一世秦朝萬里江山改姓劉;李白,酒過穿腸,豪氣沖天,直指仙人,文章光焰萬丈深;孫中山,奮發圖強,救國救民,數次激起革命千層浪,一舉推翻封建**山,功名蓋過洪天王;***,不遜**,唐宗宋祖競折腰;李小龍,嶄露頭角,獨佔熬頭,稱霸天下,功名兩利雙豐收;李敖,書生義氣,激揚文字,掀起「李氏風暴」,使得同行競汗顏》而我孤行者呢?

既沒有名貴的出身顯赫的家世,也不是驚世奇才,更沒有曠世之作,憑什麼來當這歷史上最狂妄的人?呵呵,乙個幾近一無所有的人敢稱自己是「魯迅第二」「「陳獨秀第二」「康有為第二」「***第二」的人你們還能否定他的狂嗎?

毋庸置疑,這殊榮非我莫屬。我將是中國歷史上最狂妄的人。在文學思想上,我將用魯迅式的判筆似「匕首」「投槍」戳破****的五彩氣泡。

然而我不會像魯迅最後十年的孤軍奮戰,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更何況是乙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所以,我會先統領90後文壇,團結80後70後等老一輩先進的知識分子,再尋找志同道合的先進中國人用陳獨秀的方式---創辦《新青年》,發表先進思想文字,打破現在文壇萬馬齊喑的局面。況且中國文學之所以發展緩慢甚至言之為停滯不前就是因為中國沒有乙個領導結構,有力的領導在全國各地的文學力量,整個文壇像一盤散沙,所謂的中國作家協會,中國青少年作品協會如同擺設,根本就沒有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所以得成立《新青年》聯合先進的知識分子用文學促進中國人進一步覺醒,掀起新的一場文化革命。我們在用判筆毫不留情接露社會弊端的同時也會尋找一條富國強國之道。我們的口號是「不在世態炎涼世風日下的慾火裡涅磐重生。

便在燈火酒綠車水馬龍的慾火裡沉淪滅亡吧!」我們的主題是「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痴心雄心愛過心,心心相印。」我們的忠旨是「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為偉大的民族復興奮鬥!

為乙個真正民主更強盛的中國奮鬥!」

在政治上,儘管各大報刊大費筆墨極力渲染一片天平盛世的中國。但是其實在中國政治上還有許多鮮為人知的一面,先進的中國人會敏銳的觀察到中國政治上其實卻是烏煙瘴氣的一片。我說過我在創辦《新青年》的同時會尋找一條強國富國之道。

說實話,我並不認為馬克思理論和***思想在現在還可以全盤受用。「十年*****」不是乙個很有力的證明嗎?況且「上古之世,人民少而禽獸眾,人民不勝禽獸蟲蛇;有聖人作,構木為巢以避群害,而民悅之,使王天下,號之曰有巢氏。

民食果蛤,腥臊惡臭而傷害腹胃,民多疾病;有聖人作,鑽燧取火以化腥臊,而民說之,使王天下,號之曰燧人氏。中古之世,天下大水而鯀禹決瀆。近古之世,桀紂**而湯武征伐。

今有構木鑽燧於夏后氏之世者,必為鯀禹笑矣;有決瀆於殷周之世者,必為湯武笑矣。然則今有美堯舜、鯀禹、湯武之道於當今之世者,必為新聖笑矣。是以聖人不期修古,不法常可,論世之事,因為之備。

宋人有耕者,田中有株,兔走觸株,折頸而死,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兔不可復得而身為宋國笑。今欲以先王之政治當世之民,皆守株之類也。」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時代是不斷前進的,思想亦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中國欲強國富國也必得與時俱進。近代以後雖說中國政治思想有些變化,但是自從新中國改革開放以後變化不大,成效甚微。

所以在很長一段時間還得進行探索。最後得學習康有為的掛羊頭賣狗肉,似以「不變」應「萬變」。

記得郁達夫在《懷魯迅》中曾經寫道:沒有偉大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偉大的人物出現卻不知道愛戴.崇仰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現在我也延伸一句話:

沒有精英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悲的民族,有精英的出現卻不知培育.重用的國家,必然是乙個落後之邦。

我相信在中國不知有多少人曾抱著跟我一樣偉大抱負的青年做著這麼乙個美好而痛苦的夢。但是我確定我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通過網際網路通過部落格發表這個夢的人。我也相信我將在中國歷史上會留下濃黑的一筆,不名傳千古便遺臭萬年。

拿破崙曾說過:偉大和可笑只一步之遙。我是可笑還是會偉大,將疑問留給自己也留給大家。

但請大家記住---,孤行者,是中國歷史上最狂妄的人!!!

中國最豪氣的商人是誰,誰是中國歷史上最狂妄的人

胡學巖時事造英雄,晚清的環境和他個人才能成就了晚清中國的第一大豪商,從一無所有到紅頂商人.但是也正是他所處的環境和政治鬥爭讓他從第一巨富到抄家破產.抄家時他60多歲,說 我從無到有,富過,闊過,不枉來世上一趟,錢沒有就沒有了,看我怎麼再赤手空拳把錢賺回來.胡雪巖是中國晚清第一大豪商,他是中國歷史上第...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

每個時代都有自己傑出的人物,秦始皇只能說是其中之一。他的偉大之處在於創造了中華綿延兩千多年的封建社會,把中國的社會意識形態提公升了乙個高度!他是第乙個皇帝.若說中國的偉人,那太多了,孔子 孟子都可以算偉人,他們的思想到現在還得到很多人的推崇,甚至我們的法律中都有他們的思想,他們使中國人有了自己的為人...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