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制熱到調製溫度是為什麼會出現化霜

2022-01-17 06:37:32 字數 5406 閱讀 7215

1樓:竹筱宓

格力空調制熱到調製溫度會出現化霜,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氟利昂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導致蒸發器表面結霜。

格力空調一般都設有化霜電路。對於熱幫浦型空調在冬季制熱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會達到零度以下,蒸發器的表面可能會結霜,厚霜層會導致空氣流動受阻,影響空調器的制熱能力,所以都在空調器上設有化霜電路。

冬季空調制熱時四通閥上電,室內盤管變為冷凝器,室外盤管變為蒸發器。冬季室外溫度一般會低於冰點,在室外盤管蒸發吸熱過程中盤管很容易結霜,甚至結冰。除霜的頻度和室外的環境溫度有很大關係,室外溫度越低除霜操作越頻繁。

空調化霜原理,除霜電路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停機除霜,讓霜自己融化,這種方式在溫度較低時不可行,且融化霜的時間較長,空調一般不採用這種方法。另一種是指熱除霜,即利用改變換向閥,使室內側的蒸發器變冷凝器,也可以認為內外機交換的意思而達到除霜的效果。

2樓:曦月萌萌

一般空調都設有化霜電路,對於熱幫浦型空調在冬季制熱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會達到零度以下,蒸發器的表面可能會結霜,厚霜層會導致空氣流動受阻,影響空調器的制熱能力,所以都在空調器上設有化霜電路。

空調化霜時的6個現象:

1、室外機滴水。

2、室外機冒熱氣。

3、室內機停止吹熱風。

4、室內機裡面換熱器結霜。

5、室內機顯示溫度急劇下降。

6、關鍵的是,空調停止了制熱。

化霜結束,室外機不再滴水,不再冒熱汽;室內機恢復吹熱風,霜也化了,顯示溫度逐漸上公升,空調再次制熱。如此往復。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種進入條件:

1、當進入制熱模式或者除霜模式大概5分鐘後,根據外機盤管溫度和室內溫度的最大差值,來判斷,判斷時間為3分鐘。

2、當內盤管溫度和室內溫度的差值減小5度以上並且持續3分鐘以上,

3、保證壓縮機積累工作時間超過45分鐘,

4、室內盤管溫度小於48度,

同時滿足這4個則開始進入化霜。

第二種條件:壓縮機累計執行時間超過45分鐘,並且連續執行超過20分鐘盤管溫度小於室內溫度16度5分鐘則進入化霜狀態。

第三種條件:壓縮機累計運轉超過3小時連續運轉超過20分鐘盤管溫度小於室內溫度16度5分鐘則進入化霜狀態。

第四種條件:外風機進入過載保護且外風機停轉,在外風機下次啟動連續運轉時間大於10分鐘,還要保證壓縮機累計執行時間超過45分鐘或連續轉20分鐘室內盤管溫度小於48度則進入化霜狀態。

第五種條件:外風機停轉兩小時還沒有進入化霜,則強行進入化霜。

退出化霜狀態的條件:

1、除霜時間大於9分鐘。

2、除霜進行了4分鐘後,內盤管的溫度大於0度,並且在10秒鐘內內盤管溫度上公升大於兩度。

3、除霜進行5分鐘後,內盤管溫度大於或等於5度。

4、電流互感器檢測到電流過大(相對於櫃機)。

滿足以上任意乙個條件則自動退出化霜狀態。

進入和退出化霜過程

1、進入化霜,立即關閉內風機、壓縮機、外風機,55秒關閉四通閥,60秒開啟壓縮機

如果外機沒感溫頭 一般是內機感溫頭壞了。 如果電容 壓縮機 外機風扇壞了,內機不會保護

3樓:尼瑪全存在

空調化霜只有在制熱時才會執行的。

當空調製熱時,空調從室外吸收熱量,導致室外機的表面溫度降低,當室外溫度也很低時,外機溫度就能低於負幾度,這時空調外機表面就會結上一層霜,霜會影響空調吸收熱量,導致空調制熱效果降低,所以空調會每隔40分鐘到1小時就會自動進行化霜,將外機的霜融化掉。

空調在化霜的時候內機和外機都不會進行工作,只有壓縮機在工作。

空調在制熱時氟利昂在外機蒸發器上吸收熱量,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進入內機進行放熱,當空調需要化霜時,系統馬上停止內外機工作,在內外機之間的存在溫高壓氣體,化霜時將這些氣體收集後反向又留到外機去,高溫高壓的其他就會在外機放熱變成液體,同時融化掉空調外機的霜。

所以化霜時內機不會出熱風,需要等到空調外機進行工作並且送進來的風達到一定溫度才會出風。

空調冬天制熱的時候一般40分鐘到1小時化霜一次,這個頻率屬於正常現象。如果格力空調化霜的頻率比這個還要多的話,應該是室外機熱交換器上的化霜感溫探頭效能下降或者故障引起,建議更換化霜感溫探頭。

4樓:熱情的小子

出現化霜是正常的。

1.冬季空調制熱時四通閥上電,室內盤管變為冷凝器,室外盤管變為蒸發器。

2.冬季室外溫度一般會低於冰點,在室外盤管蒸發吸熱過程中盤管很容易結霜,甚至結冰。

3.除霜的頻度和室外的環境溫度有很大關係,室外溫度越低除霜操作越頻繁。

5樓:匿名使用者

制熱的時候外面環境溫度越低,越容易出現化霜的,等一下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溫度過低,開機時會有幾分鐘的化霜過程

格力空調熱風時出現化霜是怎麼回事

7樓:小嫣老師

一般空調都設有化霜電路,對於熱幫浦型空調在冬季制熱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會達到零度以下,蒸發器的表面可能會結霜,厚霜層會導致空氣流動受阻,影響空調器的制熱能力,所以都在空調器上設有化霜電路。

空調化霜是化霜感測器感知外界的溫度低於某個溫度時,它會將訊號傳給控制板,這時控制板將化霜訊號傳給相關的部件進行化霜,這時化霜控制器控制電磁轉向閥換向,使空調的熱量逆迴圈到外機,將熱量釋放到蒸發器表面來化霜。

8樓:格力客服中心

空氣能熱水器處於化霜狀態,屬於一種保護狀態,請不要關機,是正常現象,化霜完畢即自動恢復制熱。制熱-化霜-制熱-化霜是乙個不斷迴圈的過程。

9樓:成就家修

格力空調停機除霜後出現道的現象包括:

1、由於空調外機通過餘熱進行化霜,因此空調外機會出現滴水現象。

2、在空調進入停機化霜時,外機上的結霜由於熱量而汽化,因此空調外機會出現冒熱氣的現象。

3、由於空調的內機停止制熱,因此內機的換熱器會出現輕微結霜。

4、由於室內空調停止供熱,因此室內空調的顯示溫度會急劇下降。

10樓:相當小把戲

空調在制熱模式執行的時候,當室外環境溫度在7度以下時,每隔30~60分鐘會進入化霜一次,以除去室外機換熱器上結有的霜。這是正常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調熱時出現了化霜這是外面的空氣遇冷形成的水滴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天氣冷,形成一層霜,所以要化霜。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機除霜是制熱時候的正常功能。

空調制熱的時候為什麼顯示化霜

1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化霜是正常的。

空調除霜是空調在製冷和制熱時,都有可能產生結霜現象,如在空調結霜後除霜不及時,就會影響空調的使用。

一般空調都設有化霜電路,對於熱幫浦型空調在冬季制熱工作時,蒸發器的表面溫度會達到零度以下,蒸發器的表面可能會結霜,厚霜層會導致空氣流動受阻,影響空調器的制熱能力,所以都在空調器上設有化霜電路。

一般的自動除霜過程:

1、內外送風電機停止送風,空調系統直接轉製熱為製冷模式;

2、製冷模式運作時,室內送風電機停止,室外送風電機啟動;

3、除霜完成(時間設制及訊號解除),室外送風電機停止;

4、空調系統直接轉製冷為制熱模式,室外送風電機啟動;

5、當室內側的冷凝器達到基本溫度後,室內電機才會恢復送風。

退出化霜狀態的條件:

1、除霜時間大於9分鐘。

2、除霜進行了4分鐘後,內盤管的溫度大於0度,並且在10秒鐘內內盤管溫度上公升大於兩度。

3、除霜進行5分鐘後,內盤管溫度大於或等於5度。

4、電流互感器檢測到電流過大(相對於櫃機)。滿足以上任意乙個條件則自動退出化霜狀態。

空調化霜時的6個現象:

1、室外機滴水。

2、室外機冒熱氣。

3、室內機停止吹熱風。

4、室內機裡面換熱器結霜。

5、室內機顯示溫度急劇下降。

6、關鍵的是,空調停止了制熱。

15樓:就是困了吐了

因為空調在制熱時空調需要從室外吸收熱量,外機吸收熱量時會時外機表面溫度降低,空氣中的水遇冷就會凝結成水。

當溫度低至一定程度時,誰會結成霜,當空調一直制熱時空調的霜就會越來越厚,這是空調需要進行除霜處理,將空調外機上的霜融化才能保證空調的制熱。

空調化霜時會停止內外機蒸發器和冷凝器,這時只有壓縮機在工作,壓縮機會將空調內部高溫高壓的氟利昂氣體運回到外機蒸發器上,從而對外機進行放熱,融化掉外機表面的霜。

空調化霜有兩種化霜方式,一種是程式化霜,一種是智慧型化霜。程式化霜是系統控制空調在制熱時每隔一定時間會進行一次化霜,一般30分鐘到一小時,變頻空調化霜更頻繁,每次處於化霜的時間是3到10分鐘,不同的空調時間不同。

它缺點在於時間特定,不管外面有沒有結霜,到了化霜時間都會自動化霜,在化霜時不管外面有沒有霜,化霜時間一到就會立刻停止。如果霜比較厚,空調不能及時融化霜的話,霜會越來越厚。

16樓:召菀菀

空調化霜是在制熱過程中必須要經過的 只是經過的時間根據你開機執行的時間以及室外氣溫的不同而不同,空調在制熱時和製冷正好是相反的過程,製冷時是室內機吹冷風室外機是排熱風,而制熱時相反,室內機是吹熱風 室外機是排冷風,由於室外機在室外加之天氣又冷,空調此時又要進行熱交換 此時的室外機等於是乙個冰箱,結霜就很正常了,一旦室外機熱交換器及銅管上結霜過多,機器就要停機(其實也沒停只是他自動執行到了製冷狀態)等於是室內機在製冷,而室外機在排熱風,但此時的製冷室內機是不會吹冷風的。這是空調的乙個人性化設計。所以你的空調上顯示「化霜」很正常不用擔心,希望以上能幫到你

17樓:熱情的小子

提示化霜是正常的,

1.冬季空調制熱時四通閥上電,室內盤管變為冷凝器,室外盤管變為蒸發器。

2.冬季室外溫度一般會低於冰點,在室外盤管蒸發吸熱過程中盤管很容易結霜,甚至結冰。

3.除霜的頻度和室外的環境溫度有很大關係,室外溫度越低除霜操作越頻繁。

18樓:奈忄丅雲

變頻空調也會停機化霜,室外氣溫低、濕度高這種情況更易產生。建議變頻空調的溫度設定不要太高,就是設定溫度不要和室溫溫差太大,這樣空調不會長時間工作在高速狀態,外機就不易結霜,變頻空調制熱宜工作在中低速狀態。

19樓:黑馬

簡單一點空調內機吹熱風外機就吹冷風 夏天相反 冬天外面寒冷外機還是吹冷風冷到一定的時候就結霜如果不化霜內機制熱效果就會變差

20樓:

空調制熱相當於從外界提取熱量往室內釋放,在室外的換熱部件處就形成了乙個較「高冷」環境,這時在室外機的換熱器外部表面就會出現「結霜」現象,如果長時間「結霜」會對空調室外機的換熱效果產生不利影響,所以空調裝置在設計的時候會有一些輔助系統來定時或定量地除去這些「霜」,用來保證空調制熱的正常進行。

格力空調制熱設定在30度,但到25度為什麼就停了

可以測量一下空調出風口的溫度,如果能達到40度左右的,機子就沒有問題。並不是設定溫度多少,實際室溫就一定能夠達到,這個與房間的面積 房屋的保溫性有關,該機的輸出功率是3500瓦,適合18平公尺以內的面積,超過較多的,效果就要受影響。當空調的制暖量與房間的散熱量一致,溫度也不會繼續上公升了。房間層高較...

格力和海爾空調制熱哪個好,格力空調和海爾空調那個好

空調論技術還是海爾。格力不過是廣告打的好。海爾現在做到0.1hz。格力還停在1hz。價效比海爾也比格力高。格力成龍做廣告8千萬,都含空調 裡面了,非常暴利。而且售後海爾是10年全包,格力才6年。海爾是全國聯保,格力是地方經銷商保修。大家電買出口的牌子放心。格力的比海爾好。空調買格力,冰箱買海爾,風扇...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一 軸承卡住 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內任何毛病的話容,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二 空調化霜 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三 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