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遭重創,易建聯跟腱斷裂對他生涯有何影響

2022-01-16 18:13:30 字數 4585 閱讀 4417

1樓:冬裝的猴子

跟腱斷裂對易建聯的職業生涯影響挺大,跟腱直接影響運動員的走,跑和跳,而籃球運動員整場比賽需要做的動作就是走,跑和跳,所以對其職業生涯影響挺大,易建聯作為現役國內籃球第一人,其籃球實力毋庸置疑,因此,他的受傷對於廣東隊打擊挺大,對於中國籃球打擊更大,但也希望阿聯可以好好養傷,期待他滿血歸來,帶給我們精彩比賽。

雖然今年易建聯幫助廣東隊獲得隊史第十次總冠軍,但易建聯卻倒下了,是跟腱斷裂,這個病是運動員的噩夢,即使手術之後恢復了,但走,跑和跳這些動作都受到了很強約束,運動員根本沒辦法完全去發力,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做動作,在nba中,大約有一半跟腱斷裂的選手都選擇了退役,就算是硬漢科比也被影響到了,科比跟腱恢復之後,競技狀態嚴重下滑,爆發力遠不如從前,但也希望阿聯可以好好恢復,可以上演王者歸來。

總決賽已經結束了,接下來阿聯可以安心準備手術了,重要是手術之後的恢復任務,我也相信球隊俱樂部會給阿聯最好的恢復條件,畢竟這是廣東隊的功勳球員,即使現在易建聯選擇退役,他也將是廣東隊史最偉大球員之一,他就是廣東隊門面,我相信球迷依然會支援易建聯,也相信易建聯恢復之後,會達到他原來的狀態,依然會是哪個叱吒風雲的人物。

易建聯的實力是毋庸置疑,也獲得了很多榮譽,像5次cba最有價值球員,3次cba總決賽mvp,2011男籃亞錦賽mvp和08年北京奧運會第八名等榮譽,這些榮譽已經足夠可以證明他有多麼強大,多麼有實力,我也相信易建聯會滿血復活,上演王者歸來。

2樓:不會飛的肥豬

影響特別的大,可能會斷送了易建聯的職業生涯,對中國男籃來說是一大噩耗。

3樓:小u自**

對他的職業生涯造成致命的打擊,畢竟易建聯現在歲數也大了,恢復起來會很慢。

4樓:小凝聊娛樂

有很大的影響。跟腱斷裂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而且如果恢復不好,也有可能退役。

籃球運動員易建聯跟腱斷裂,給他本人帶來了多大的打擊?

5樓:尒影看兲芐

易建聯年齡也大了,完全恢復的可能性較小,所以退役的可能性大;即便是他完全恢復了但對他以後在球場上的爆發性和靈活性可定會受到影響。

6樓:

跟腱斷裂是籃球運動的乙個大病,受傷後很難恢復到之前的狀態,可能提前會退役,信心,身體都會受到嚴重打擊。

7樓:千年書蟲

他可能會缺席今年的重大比賽,如果問題嚴重他將會直接退役,會斷送他的職業生涯。

8樓:不會飛的肥豬

打擊很大,易建聯這麼大歲數,跟腱的斷裂會導致他生涯提前結束,告別舞台。

9樓:

跟腱斷裂對易建聯造成了很大的打擊。因為他年齡已經很大了,遭受這樣重大的傷病,很有可能就此選擇退役。這將是廣東隊和中國國家隊的損失。

易建聯比賽受傷跟腱斷裂,他的職業生涯有多輝煌?

10樓:你馨萌呦

cba歷史總得分王、歷史總籃板王、歷史總兩雙王、常規賽得分王、常規賽籃板王、常規賽兩雙王以及季後賽蓋帽王、六次cba總冠軍等等。

11樓:陽光的

易建聯的職業生涯取得了相當多輝煌的成績,可以說除了姚明之外他是中國實力最強的籃球運動員之一

12樓:渣小健

易建聯可以說是現在男籃的核心人物,他17歲的時候被教練選上,開始籃球的生涯,通過努力征戰nba,3屆cba最有價值球員(mvp)、3屆cba總決賽mvp,6屆cba總冠軍,但現在因為傷病跟腱斷裂,真是讓很多粉絲心疼,也擔心中國男籃的未來,究竟誰會在這個時候站出來。

13樓:不會飛的肥豬

很輝煌,取得了國內人民的認可,很多人為他的受傷感到很擔憂。

易建聯被證實跟腱斷裂,原因是什麼?

14樓:知名噠魔術師

在之前的cba季後賽中,廣東隊大勝青島隊,晉級本賽季季後賽4強。但是易建聯在比賽中大腿拉傷,提前返回更衣室。在之後的半決賽第三場比賽中易建聯付出幫助球隊贏下北京隊,晉級總決賽。

在總決賽中易建聯本來不應出戰,但是為了球隊的第十次冠軍獎盃還是帶傷出戰,這些多方面的原因最終導致了易建聯的跟腱斷裂。

1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原因就是高強度的訓練,讓身體長期處於勞累狀態,過度疲勞,跟腱得不到休息。

16樓:手機數碼達人

跟腱斷裂跟運動強度過大有關,作為一名籃球運動員,打球時身體碰撞、運動幅度過大在所難免,當外界的衝擊過大時,跟腱就會斷裂。

17樓:鳶飛

原因是易建聯在長期的備戰與參戰中跑跳運動中反覆的爆發力負荷,積勞成疾,最終導致跟腱斷裂。

18樓:阿嶼請跟著風走

原因是訓練過度導致疲勞,疲勞期腳蹬地容易引發跟腱斷裂。

是什麼原因造成易建聯跟腱斷裂的?

19樓:唯歷為大

想奔跑的心終究是鬥不過要剎車的身體!這一句話包含了易建聯太多的無奈。我們都知道易建聯就一路走過來,非常的不容易,他在中國的籃球屆也可以說是乙個響噹噹的人物了,本來可以還能夠再搏一搏,能往上再進一步,但是卻不想,在最近的一場比賽中,受傷,並且被診斷為跟腱斷裂。

而對易建聯這次跟腱斷裂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高強度的訓練以及年齡上面的阻礙。易建聯賽事一直都是排的比較滿的,我們要知道,他基本上算是中國籃球的主力,身上揹負的重任是非常大的,而心理壓力也不是常人能忍受的。所以他基本上是連軸轉,並且沒有太多的休息時間,即便有休息的時間也是在其他的地方進行集訓,所以這樣乙個高強度的身體運轉。

身體終究還是吃不消的。而且在今年疫情的情況下,本來可以有乙個更好的休息機會,但是由於無法出國,沒有辦法到國外進行調養,所以這個唯一的機會也就擱置了。

在這樣一種情況下,易建聯可能會告別他所喜歡的籃球,太空易,可能真的需要和大家說再見了,但是他在中國籃球上面留下來的光輝偉績是不能夠磨滅的,他是我們心中的英雄,即便退役,他也是閃耀在中國籃球界的一顆永遠的恆星!

20樓:顧挽衣

在八月十五日的cba總決賽上,易建聯因跟腱斷裂受傷倒地,遺憾離開賽場。比賽的第三節,在還剩59.2秒時,易建聯罰球不中後自己爭搶籃板,但在和對手沒有任何對抗的情況下,易建聯突然受傷並且倒在地上表情痛苦,同時,易建聯還握著自己右腳的跟腱位置。

這一下也讓所有人驚出一身冷汗,而易建聯也是許久都無法起身,最終只能在隊友的攙扶下離開球場並回到更衣室。據**報道稱,易建聯在離開場地時和隊醫溝通說自己感覺不太好,而他受傷的一幕也和杜蘭特上賽季總決賽時跟腱斷裂時的一幕非常相似,為此,外界也都在廣泛猜測易建聯是否是跟腱斷裂。

16日晚,易建聯在微博發文表示,想奔跑的心終究是鬥不過要剎車的身體,感謝全體的教練和隊員齊心合力,贏下了最具有價值和意義的總冠軍。他表示,拿下第十個總冠軍也是對所有抗疫英雄們的乙份致敬,他們的犧牲與付出,才有這次的「全力以複」。

小科普:

跟腱是小腿後方肌肉遠端和足跟之間的一條肌腱,參與人體站立、行走、跑跳等基本動作。超強的運動負荷,超長的運動時間,不正確的運動方式等,都有可能帶來跟腱損傷。而當這些損傷積累到超過跟腱承受的限度後,跟腱就會發生斷裂。

1、基本**

(1)直接暴力:如銳器或鈍器直接切割或打擊跟腱致其斷裂,直接暴力多為開放性損傷,部分鈍器損傷時**可保持完整。

(2)間接暴力:主要為肌肉猛烈收縮,導致跟腱斷裂,如跳遠、跳起投籃等運動,如跟腱存在退行性病變,則更容易產生損傷。

2、危險因素

(1)跟腱附著點以上2~6cm處,血液**較差,肌腱營養不良,因而該處常易發生斷裂。

(2)反覆的應力與嚴重的腱周圍炎,類固醇藥物多次局封,均有可能增加跟腱斷裂的風險。

(3)隨年齡增長,跟腱彈性強度下降,斷裂的風險也會增加。

(4)激素的使用、喹諾酮類抗生素的使用、痛風、甲狀腺功能亢進、腎功能不全、動脈硬化、既往跟腱損傷或病變、感染、系統性炎性疾病、高血壓及肥胖等因素均可增加跟腱斷裂的風險

21樓:小李品電影

身體原因。易建聯已經三十多了,平時高強度的訓練讓他本身過度勞累,所以在比賽的時候,他在沒有跟他人發生身體衝撞的情況下就意外受傷了。

22樓:

是因為長期的疲勞。易建聯之前就有一些傷病,為了總決賽他帶傷上場,最後沒能堅持全場。跟腱斷裂。

23樓:

長期過度疲勞,跟腱得不到休息調養,運動員年紀大了也是乙個原因,籃球運動本來就激烈,對抗厲害,受傷也時常發生。

24樓:無骨無花

在cba總決賽上,易建聯罰球不中後爭搶籃板,在沒有任何對抗的前提下突然受傷倒地,經隊友攙扶離場,後經確認為跟腱斷裂。跟腱斷裂在足球,籃球等需要爆發力的競技體育中是非常常見的。

25樓:山的那邊

易建聯罰球不中後自己爭搶籃板,在和對手沒有任何對抗的情況下,易建聯突然受傷並且倒在地上表情痛苦,同時他還握著自己右腳的跟腱位置。跟腱是小腿後方肌肉遠端和足跟之間的一條肌腱,參與人體站立、行走、跑跳等基本動作,超強的運動負荷,超長的運動時間,不正確的運動方式等,都有可能帶來跟腱損傷,而當這些損傷積累到超過跟腱承受的限度後,跟腱就會發生斷裂。

中國男籃能否「歸化」球員,中國男籃允許有歸化球員嗎?

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闖過附加賽的機率幾乎為零,中國男籃戰績跌入歷史最低谷。現在,我們或許應該心平氣和的討論一下,中國男籃 歸化 的問題了。當然,中國男籃畢竟是曾經的亞洲霸主,過往的榮光讓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中國籃球沒有,也不可能與 歸化球員 這四個字掛上鉤,偶爾有人提及,廣大中國籃球人,乃至球迷,都會...

中國男籃名單都有誰,中國男籃有哪些人?

08年奧運會中國男籃12人名單為 姚明 王治郅 易建聯 王仕鵬 朱芳雨 陳江華 李楠 劉煒 孫悅 杜鋒 王磊 張慶鵬 中國男籃參加2015年亞錦賽的12人名單,具體的12人是 易建聯 周鵬 翟曉川 李根 丁彥雨航 劉煒 周琦 郭艾倫 趙繼偉 王哲林 趙泰隆和李慕豪。2015年10月3日,中國男籃在2...

中國男籃有希望嗎,中國男籃失利,無緣東京奧運,中國籃球隊未來還有希望嗎?

我相信中國隊它一定能出線,十分有戲進前8,中國的對手有美國,希臘,西班牙,安哥拉和德國,從實力上看安哥拉應該不成問題,其次就是德國了。說真的跟歐洲隊伍比賽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他們的基本功十分紮實,各個的能力都很強硬,不得不承認外國的訓練水平,外部條件都比中國優越,但中國有穩固的內線,它們有德克,咱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