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能否一直處在地球頂端,科學家有怎樣的觀點

2022-01-16 13:36:36 字數 3276 閱讀 2990

1樓:小顏愛遊戲

我們的地球已經46億歲了,據科學家研究發現,在它「成長」的期間,總的經歷了五次大規模的生物滅絕事件和不計其數的小規模生物滅絕事件,地球雖然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但它也時時刻刻都處於危險之中,沒有人知道下一次的大災難會在什麼時候發生。

人類是地球的「主宰者」,同時,說人類是所有地球生物的天敵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我們擁有智慧型的頭腦和能製造工具的雙手,憑著這些,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了各種各樣的奇蹟。

隨著人類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各種各樣的活動也愈加頻繁,地球家園開始遭到了破壞。

病毒在自然界中存在著非常多的微生物,微生物包括了細菌、病毒、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等生物群體,它們的個頭微小,與人類關係十分密切,影響力也十分巨大。

病毒是一種沒有細胞結構的特殊生物。它們的結構非常簡單,由蛋白質外殼和內部的遺傳物質組成。病毒不能獨立生存,必須生活在其他生物的細胞內,一旦離開活細胞殼就不表現任何生命活動跡象。

病毒可以稱得上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了,它們經歷了幾十億年的時間,現在仍然能夠存活,可見,病毒的生命力很頑強。

永凍土冰層之下那些被冰封了千萬年之久的遠古病毒依然存有活性,而如今由於溫室效應,全球變暖,如果永凍層真的融化的話,它們或將會復甦。要是人類消失了,地球的主宰者或許就是它了。

章魚除此了病毒之外,我們還需要警惕另一種生物,它就是章魚。章魚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章魚小丸子、醬爆章魚、章魚刺身等等。你也許會認為,它只是有觸手和頭的簡單生物,但其實不然,它們可是擁有三顆心臟和九個腦袋的機靈鬼呢!

而且還有人認為,章魚並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生物, 有說法說它是外星物種,也有說法說它是四維世界的生物。

之前德國的章魚「保羅」**德國國家足球隊比賽結果就很神奇,而且還能轉開瓶蓋,遇到危險會躲起來保護自己,由此可見,章魚也是有思考能力的。科學家還對章魚進行了研究了研究,他們發現,章魚的基因鹼基對比人類還要多,是一種非常古老的遠古智慧型體。

章魚在海洋中會建立自己的根據地,用珊瑚和砂石來建立自己的基地,所以,如果人類在第六次生物大滅絕中消失的話,那麼章魚可能就會成為地球新一任的「主宰者」。

雖然目前來看,人類社會的發展,科技進步得飛快,但我們也需要有憂患意識,在不斷發展的同時,也要保護好地球這個美麗的家園,即便是未來在宇宙中找到了第二個家園,實現了星際移民,也永遠不要放棄地球。

2樓:偶獨傻笑

我們的地球已有46億年的歷史。根據科學家的研究,在其「成長期」期間,它經歷了五次大規模的生物滅絕和無數次的小規模生物滅絕。在這個星球上生存,但它始終都處於危險之中。

沒有人知道下一場災難何時發生。

3樓:菌笑笑

這一點現在還沒有具體的結論,但是科學家們認為現在病毒和細菌是非常容易感染的,人類如果不加以防範和重視,最後一定會自食惡果。

4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可以,科學家也這麼認為。現在人類已經成為了地球上最高端的動物,科學家也承認這一點。

5樓:熱愛

答案是否定的,科學家認為人應該與地球上的一切動物和平相處,這樣才能保證生態環境不被過多破壞,人類才能長久的生存下來

人類能穩固地球霸主之位嗎,科學家有怎樣的觀點?

6樓:三棵樹

人類不一定可以穩固地球的霸主之位,現在科學技術在不斷的發展,有未來生物的危險,還有人工智慧的發展,他都會對人類命運產生天翻地覆的影響。

7樓:劉心安兒

人類能穩固地球霸主之位,科學家表示,因為人比較高階,而且現在的科技發展速度也非常的快,人們會逐漸鞏固自己的地位。

8樓:沐詩的情感小屋

在我看來,人類是不能一直作為地球的主宰的,因為在短期來看,人類確實是統治了地球,但是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有新的物種來取代人類,而科學家也是這樣認為的,即短時期永恆的東西或物種不可能一直存在。

9樓:文

不能。科學家認為人與自然界的要和平相處,才能生存在這個地球上,每乙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的。人與動物與生俱來都是友好生存的。

10樓:夏天的風水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人類最後可能不是敗在其他物種上,而是敗在大自然上,如果我們再不注重環境的保護的話,那可能就會面臨更多的危機,所以人類是不一定能穩固地球霸主之位的

11樓:小顏愛遊戲

回溯人類統治地球的歷史,已經接近300萬年了。人類在眾多生物中脫穎而出,就連恐龍也不過爾爾。雖然人類沒有恐龍龐大的身軀,靈敏的四肢,卻憑藉獨有的本領意識,成為地球上的主人,迄今為止都沒有誰能撼動人類的地位。

人類成功站在食物鏈頂端後,對地球大改造。

如今的地球模樣有了前所未有的變化,人類這麼厲害,令人不得不讚嘆,那人類是不是永遠都能平安無恙的在地球上存活呢?很顯然是不可能的,任何生物都是從盛走向衰退的過程。如果未來有一天人類消失了,會是什麼物種替代人類的地位呢?

科學家們提出三種可能性。人類能穩固地球霸主之位嗎?有這3個物種在,人類地球或將不保!

人類需警惕的3大物種

首先第一種就是人工智慧。人工智慧技術正在逐步提公升中,未來變成智慧型化只是時間的問題,人工智慧雖然沒有進化出人類的意識,它卻具備人類沒有的優勢,辦事效率比人類更高,如今的人類更加依靠人工智慧,它好比一把雙刃劍,雖然促進人類文明的進步,卻會將人類推向無底洞的深淵,人類如果無法將其好好利用,未來等它進化出意識後,人工智慧替代人類也是有可能的,到那時人類的命運將會有天翻地覆的變化。

第二種是外來生物的威脅。宇宙中存不存在外星文明?是科學家正在**的問題,尋找外星人是一件屢見不鮮的事了,越來越多的人認為宇宙中不止人類文明,由於技術的限制,人類無法抵達其他星球,一方面是距離的問題,另一方面與技術也有關,等到地外文明變得足夠強大,占領地球是遲早的事,以人類現有的高科技怎麼可能與之抗衡呢?

最終只能走向淘汰,因為自然界一直遵循優勝劣汰的準則,在人類無法抵禦的情況下,將會失去統治地球的能力。

最後就是大自然淘汰人類。人類對地球的破壞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兒了,全球氣候變暖、海洋汙染等問題都在逐一提醒著人類,人類對自然環境的破壞從未停止,環境也是有底線的,當人類觸碰它的底線,便會遭到大自然的反噬,未來一場病毒、天災都會讓人類徹底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所以人類該尊重大自然,不要惹怒大自然,最後走上一條不歸路。

12樓:惠華小知識

人類是能夠穩固地球霸主之位的,因為現在人類科技高度達到了巔峰時期,隨著人工智慧和一些其他網路技術出現,人類的霸主地位將得到加固。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人類不能鞏固地球霸主之位,自然界是由食物鏈環環相扣的,而由於人類的貪慾,這個失誤也逐漸崩塌,人類只是地球的一種生物,應該和其他生物和平共處,

科學家研究發現,月球一直都在不斷遠離地球,這是怎麼回事

因為在宇宙中,宇宙的引力到底是怎樣的方向,是怎樣的力量,我們並不清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月球應該是因為宇宙引力的變化而不斷的遠離地球的 這可能和萬有引力有關。在太空中,月球會受到多個星球的萬有引力吸引。其他星球的力增大時,就會導致月球不斷遠離地球。那是因為地球的吸引力越來越弱,經過了幾千年上一年的旋...

一直憂慮科學家預言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怎么都走不出來,怎么辦

首先,你只有盡快恢復到正常的生活,才能夠更好地學習相關知識,今後才有可能進入這一領域,從而開可能發現更精確的方法來 小行星和地球的軌道,以及找到摧毀小行星或是使其改變軌道的最優方法。那些科學家這麼說的時候,他們如果也是像你說的這種狀態,你想有多可怕,所以他們在 之後必定也是投入到自己的研究中去尋找解...

月亮一直圍著地球自傳,那麼月亮和地球在一起多久了呢

目前有關月球起源的說法有三種,第乙個假說是月球和地球一樣,是在46億年前由相同的宇宙塵雲和氣體凝聚而成的 第二個假說是月球系由地球拋離出去的,拋出點後來形成太平洋 第三個假說是月球為宇宙中個別形成的星體,行經地球附近時被地球重力場捕獲,而環繞地球。原本多數科學家相信麼第一種說法,也有少數相信第二種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