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發現,月球一直都在不斷遠離地球,這是怎麼回事

2022-02-03 18:30:17 字數 5234 閱讀 8667

1樓:戀綸vs布草

因為在宇宙中,宇宙的引力到底是怎樣的方向,是怎樣的力量,我們並不清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月球應該是因為宇宙引力的變化而不斷的遠離地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和萬有引力有關。在太空中,月球會受到多個星球的萬有引力吸引。其他星球的力增大時,就會導致月球不斷遠離地球。

3樓:青熒火

那是因為地球的吸引力越來越弱,經過了幾千年上一年的旋轉,已經不似從前那麼強烈了,所以月球一直在不斷地遠離地球,以前古代看到的月球其實是很大的。

為什麼月球正在遠離地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可能月球的重量在減少。最後乙個方面就是月球它本身的乙個質量方面會出現乙個問題,就是隨著越來越多的隕石降落在月球上面可能提高或者降低它的乙個質量,由此它可能會偏離地球的控制,它的重量也是讓他能夠和地球保持一定的距離,圍繞地球旋轉的另外乙個原因,而偏離地球也有可能是這原因之一。

5樓:黑

月亮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在363萬~40.5萬千公尺之間,由於月球圍繞地球的軌跡是呈橢圓形的,因此,二者之間的距離實際上是不斷變化的。不過月球正在以每年大約3.

8釐公尺的速度偷偷地溜走。

為什麼月球正在遠離我們呢?我們知道任何運動的物體都有維持直線運動的趨向,也叫慣性,所以做圓周運動的物體也有逃跑的趨向。圍繞地球旋轉的月球也一樣,不過由於受地球的吸引,它不得不繼續待在軌道上。

但是地球上的潮汐卻讓月球離我們越來越遠。當月球的引力與地球上的大海相作用時,地球是處於自轉活動的。當地球上朝向月球的海平面因月球的引力而開高時,海平面同時因為地球的自轉而偏離了月球,於是月球也被拉向了前方。

這相當於拉大了月球公轉的軌道。

雖然月球軌道每次變化得很少,但是日積月累,也是不小的距離。很多年後,人類看見的月亮可能比我們現在能看到的小。現在月球圍繞地球公轉一週是27天,但是28億年前,只需要17天。

46億年前,地球和月亮剛形成時,月亮繞地球一週只需要7天,估計那時如果有人能看見月亮公升起,他看到的就一定是個大月亮。

6樓:小塔

月球遠離地球,這是宇宙膨脹導致的。每個星球都在互相遠離,這樣大家離得越來越遠,月球也是這樣的,超級的可怕的。

7樓:方悅愛

我覺得如果說月球真的正在遠離地球的話,應該是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萬有引力不足以支撐月球做圓周運動的向心力吧。

8樓:科學放映室

為何月球正在遠離地球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月球和地球相互有引力作用,使地球海水因月球吸引而使海水有漲落現象,這樣會消耗掉地球自轉所需的能量,使地球自轉速度下降,然後使月球開始遠離地球。

月球正在慢慢的遠離地球,這是真的麼?

10樓:素花體育

是的。月球一直是一邊自己旋轉一邊繞著地球旋轉,並且通過折射太陽的光亮,為我們背對著太陽而沒有陽光照耀著的人帶來了明亮的月光,讓我們即使是在黑夜也不至於世界都是黑暗的。

很多天文這方面的科學家發現,月亮正在一點點的離地球越來越遠,這是因為月球和地球之間的這種引力相互導致的,所以人類即使是知道這件事也沒有一點辦法可以控制。

我們都知道月亮一直都是在地球旁邊的,如果有一天地球失去了月亮那麼會讓世界變成什麼樣,關於這一點還沒有人去真正猜測,但是我們根據月球對地球的功能就可以發現,月球對地球來說特別重要以至於月球的是否存在是影響到我們人類的生存的。

11樓:

這個是真的事情,根據科學家們之前的研究,其實在很早之前我們地球上一天是18個小時的,但是後來隨著我們月球不斷的在運動導致地球上的一天慢慢演變成了24小時。

所以說我們現一天的時間其實在慢慢變長的,這主要是因為月球在慢慢遠離地球。

其實,影響地球自轉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但是其中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月球對地球的吸引力。如果月球不斷的遠離地球,那麼相應的月球對地球的引力就會慢慢的變弱。地球的自轉速度就會下降。

其實這就相當於我們在溜冰,如果想要讓自己在終點停下,就必須靠著相應的阻力不管是外界阻力也好還是自己張開雙臂。

所以說,如果月亮遠離地球的話,我們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12樓:輕塵

月球確實是正在慢慢的遠離地球。據發現。有乙個很微小的變化,我們一天的時間其實在慢慢變長的,這主要是因為月球在慢慢遠離地球。

有乙個外國的科學家經長期的研究提到在14億。年以前,地球上一天的時間差不多為18個小時,後來隨著月球逐漸的遠離地球,才慢慢演變為24小時。其中其中的緣由就包括月球的引力。

並且據科學家們觀察統計,月球現在正以每年3.82釐公尺的速度,逐漸遠離地球。現在地球上的一天時間是24小時,如果想讓其增加至25小時,那你就需要等到兩億年後,不過據這樣統計時間就特別長了,目前你是很難感受到這種變化的。

13樓:最愛吃冰激凌

月球正在慢慢的遠離地球,這是真的。基於科學家的研究,人們發現月球正在慢慢的遠離地球。在古代,那時候的人們看月亮是又大又圓的,甚至可以連上邊的景色都可以看清楚,從古代流傳下來的詩句都可以發現這個事實。

但是到了現代,人們只能看見越來越模糊的月亮,根本就看不清上邊的景色。那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月球對於地球的引力正在慢慢減弱。如果真的出現了月球消失的一天,就會導致地球出現惡劣的天氣,而且自然災害也會頻繁發生,到了那個時候,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會遭遇重創。

不過現在我們也不用太擔心,就算是月球在慢慢的遠離地球,這個過程還是非常緩慢的。而且就算是真的到了那個時候,我覺得人類的科技已經到了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程度。所以不要想太多,不會影響到你的生存。

14樓:期待

對於這些個問題,有科學家給出了答案,如果真的有月球消失的那一天,就會導致地球出現很惡劣的天氣,而且自然災害也會頻繁的發生,到了那個時候,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會變得相當的不穩定,人類的生命也將受到威脅。可能很多人就會很擔心這樣的事情發生,不過暫且先放下心來,就算是月球正在不斷的遠離,可是時間還是相當的漫長,就算是真的到了那個時候,人類如果還存在地球上的話,科技可能是已經相當的高了,說不定還能可以將月球給拉回來呢?總之大家不必過分擔心。

15樓:0503小白

月球是我們地球唯一的真正衛星。

聽說,月球的轉動正在導致它裡我們地球越來越遠,這是真的嗎?

按照科學家的計算,月球正在以每年3.8釐公尺的距離離我們遠去。至於數字的**及是否準確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只知道,如果真的以此距離算的話,地球的半徑是6378千公尺,每年遠去3.

8cm,或許我們的子子孫孫數代以後,生活在地球上的後代們都不會感覺到什麼差距,所以我們現在至少不必擔心,因為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都不得而知,過好當下就是最完美的,畢竟我們要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不是嗎?

16樓:科學放映室

月球正在遠離地球嗎?

17樓:小丑魚百合

月球會一直因為地球的引力存在。因為月球的存在,為地球減少了好多太空危險,吸引了很多隕石。

18樓:治蘋菓

月球和地球是相吸引的,在宇宙中物體的分布是正反兩方面存在的。一切生物,植物,礦物,動物,人類。還有我們眼睛看不見確能感覺到的電流,磁極,空氣,風力等等,都是相互依賴存在宇宙中。

所以不必但心月球離開地球。

19樓:小魚飄過

可能是真的,天體恆星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恆星不是一成不變的!

20樓:qingtian晴天

在許多人印象中,宇宙是一成不變的,天上的太陽和月亮似乎都會陪伴我們一生,古人喜歡拿月亮來吟詩作賦,現代人也喜歡欣賞月亮,但是你沒有沒想過,假如有一天月亮不見了,會是什麼樣的景象呢?

月球緩慢地持續遠離地球,每一年遠離地球的幸運的是月球是在加速遠離地球,我們都知道萬有引力f和r的平方成反比,那麼地球的引力對於月球來說相當於每移動一點距離,引力束縛的減少都是成倍增長的。月球目前遠離我們的速度可以用儀器非常精準地測量出來:美國的阿波羅飛船曾在月球表面安置了測距儀,測得地月距離每年增加大約 39 公釐,基本是地月平均距離的100億分之1,由此可以測量出地球目前的自轉週期變化,每過100年一天的時間都會增加2.

28毫秒。

因此,也會有人提出這乙個猜想,會不會在多年以後,我們就不會再看見月球了,因為月球的存在就是穩定地球地軸,能夠讓地球保持乙個相對來說比較穩定的偏轉角度,這樣就可以保持地球上的氣候,環境的穩定發展。要是失去了月球,那麼地球將真的是個變化莫測的,氣候會不穩定,地球上現在所有的環境也會產生變化,到時候可能生命體都無法生存。

21樓:你可能是豬嗎

是的,據相關資料表明,在以前的時候,月亮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是比現在遠的,也就是說,月亮正在慢慢逃離地球的束縛。

我們需要知道的是,月球對地球的引力會在地球上形成一定的引潮力。但是因為其他因素的影響,潮汐並不是對準月球的,而是略領先於月球。

所以地球對月球的引力有沿著月球切向的加速度,這就導致月球軌道公升高和地球自轉的減慢。如果這個過程一直持續下去,就會讓月亮離地球越來越遠。

而且觀測資料表明,目前月球的公轉週期正在以每世紀0.014秒的速度增長,那麼也就是說,它遠離我們的平均速度大約是每年3.83釐公尺。

因此,在很久很久以後,我們的後代有可能看不見日全食了。

2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研究發現了潮汐作用正是月球逃離地球的罪魁禍首,由於月球的引力在地球上產生了週期性的潮汐現象,潮汐力消耗地球自轉所需的能量,從而使地球自轉速度降低,同時也導致月球正在以每年3.9釐公尺的速度遠離地球。科學家通過月球遠離地球的距離直接計算出恐龍滅絕的時代地球的一天有多長:

6500萬年前地球的自轉週期大約增加了24分鐘。但是,地球自轉減緩的速度是不均勻的,只能估計不能很精確計算出。

23樓:嗄福哥

根據科學家們研究的成果表明,月球正以每年3.82釐公尺的速度慢慢的離開地球。月球於地球的平均距離約為38.5萬千公尺,每年3.82釐公尺的變化讓人們根本無法察覺。

月球為什麼會遠離地球呢,目前科學家的解釋是在月球引力的作用下,地球產生潮汐,潮汐運動中的一部分能量就會分散到地球的海洋裡,由於這種能量的失去,使地球月球引力系統的運動應力受到影響,使得月球逐漸遠離地球,而且距離會不斷拉大。

而且科學家們通過研究地球遙遠的地質過往,重建地球歷史得出的結論是,在14億年前,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更近,地球自轉遠比現在快,那時地球的一天為18個小時。

24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永遠不可能離開地球的,因為月球和地球的引力不可能消完,如果消亡也就月球和地球的滅亡,幾句語言只是製造杞人憂天,可笑。

一直憂慮科學家預言的小行星撞擊地球,怎么都走不出來,怎么辦

首先,你只有盡快恢復到正常的生活,才能夠更好地學習相關知識,今後才有可能進入這一領域,從而開可能發現更精確的方法來 小行星和地球的軌道,以及找到摧毀小行星或是使其改變軌道的最優方法。那些科學家這麼說的時候,他們如果也是像你說的這種狀態,你想有多可怕,所以他們在 之後必定也是投入到自己的研究中去尋找解...

人類能否一直處在地球頂端,科學家有怎樣的觀點

我們的地球已經46億歲了,據科學家研究發現,在它 成長 的期間,總的經歷了五次大規模的生物滅絕事件和不計其數的小規模生物滅絕事件,地球雖然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但它也時時刻刻都處於危險之中,沒有人知道下一次的大災難會在什麼時候發生。人類是地球的 主宰者 同時,說人類是所有地球生物的天敵一點也不為過。...

用心完成下面乙份關於科學家的研究報告

1.外國科學家有 史蒂芬 威廉 霍金 哥白尼 愛因斯坦 牛頓 伽利略 居里夫人 中國科學家有 錢學森 陳景潤 李政道 鄧稼先 華羅庚 袁隆平 2.你最容易想起哪些科學家?愛因斯坦 鄧稼先 牛頓 袁隆平 3.1 看看你寫出的中外科學家的數量和最容易想起的科學家的結果,你發現了什麼?最先想出的是些做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