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統治地球一億多年,為什麼一直不會進化

2021-06-11 00:40:57 字數 4186 閱讀 2487

1樓:萌萌兔兒活寶

恐龍統治地球1億多年,為啥一直不會進化?你看看它一億年在幹嘛要說在遠古時代,誰才是地球的真正霸主。恐龍要是說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雖然它們最後被小行星給「制裁」了,但它們的威名依舊不減。從它們出土的化石來看,依舊威風鼎鼎像個霸王一般。

根據專家的推算,恐龍統治地球將近幾億年之久,這麼長的時間它們是絕對的王者。可為什麼不能像人類一樣敷衍出智慧型呢?進化成為「恐人」呢?

在反觀咱們人類,最早發現的人類也不過才440萬年,這時間連恐龍的零頭都比不上。可咱們只用了幾百萬年就進化出了高等智慧型,也因此靠著我們的智慧型,讓我們柔弱的身體也能站在地球食物鏈的頂端。

其實這還真不能怪人家恐龍,主要是生存環境造成的,在緣故時期,生物都特別的巨大。恐龍在進化的過程中,只能往越來越大的方向進化,只有這樣它們才可以擊敗其它的生物。成為地球的主宰,這的確很有效果。

憑藉強大的身軀,恐龍的確成為了地球的霸主。可身體變大,那食量也就變大。它們整天都吃不飽,怎麼可能會有心思想其它,既然只會機械的重複捕獵,那大腦就得不到鍛鍊,就不可能會產生進化啦。

我覺得想要創造出乙個文明,它不僅要有一定的智慧型,還必須得學會使用工具,人之所以能進化,完全是因為祖先團結在一起,基本不愁吃不愁喝。說難聽點就是「吃飽了撐著」,總會在沒事的時候找一些來幹。也就這樣漸漸學會了製造**,從此讓人類越來越強,大腦也得到了解放。

最終進化成為我們現在的模樣,而恐龍就剛好和我們相反啦。

2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生存環境已經決定了進化狀態

3樓:

它們整天都吃不飽,只會機械的重複捕獵,那大腦就得不到鍛鍊,就不可能會產生進化

4樓:丨擇城

主要是恐龍已經適應了現在的環境

5樓:熱情的hg擇城

因為生存環境還有技能已經固定了,沒有什麼天敵了

6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那個時候就是進化的頂點了

7樓:見切如風

因為那個時候的恐龍已經是比較完美了

8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它沒有智慧型,也不會使用工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腦子沒有人聰明吧

10樓:du君臨天下

相信很多看過美國大片的朋友都看過侏羅紀等系列的電影,看完之後或許大部分看官老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恐龍在地球上生活那麼久,怎麼不進化成高階生物呢?如果那樣的可能會發生的話,還存在我們人類嗎?今天我們就來講一講。

其實恐龍在滅絕前一直沒有進化的原因,很早之前科學家便做出了判斷,我們知道曾經恐龍生存的地球與我們如今生存的地球完全不一樣,當時地球的含氧量比現在還高,導致動物們的身體都朝著巨大化方向進化,所以我們會發現古前生物們乙個比乙個大,恐龍們也沒有辦法,為了要成為地球的主宰,只能跟著不斷的變大。

由於憑藉著強大的身軀,恐龍也確實成為了地球中的霸主,並且在很大一段歷史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但是恐龍身體變大,吃的肯定多,消耗肯定會變大,所以就導致了恐龍就會不斷的長大。它一直重複著這種單調的生物競爭,最後就導致了恐龍只會想要在戰鬥力上有進化,智慧型也就一直停留在原地了。

反過來看看我們人類的發展,我們雖然剛開始在歷史發展中佔據很小的一部分,但是由於當時氣候變化讓森林變成稀樹草原,人類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走出森林覓食,加上人類在不斷的發展中學會了團結,和群體一起活動可以得到更大的收穫,從而在不斷的學習中不斷的成長,最後的結果就是人類能成為了自然界的主宰。

11樓:小乙影視

因為沒有居安思危的意識吧,可能進化了還是逃不過冰河世紀

12樓:木易牙籤

主要是生存環境造成的,在遠古時期,生物都特別的巨大,食量也大

恐龍統治地球1億多年,為何沒進化成智慧型生物?

恐龍統治地球一億七千萬年,為什麼進化得沒有人類迅速和高階?

13樓:胡侃歷史

我認為,用靈長類動物來驗證「人類」是一種延伸。原始人類可能已經存在了500 - 700萬年。而「具有我們」這一能力的人類,也就是交流以及製造工具的能力,簡單來說也就只有20萬年。

有一些證據表明,我們很幸運地活過這20萬年,經歷太多的磨難,人類還依然存在。可以想象,在過去的7萬年裡,我們在多起地殼運動、火山噴發中,家園幾乎被夷為平地。

還有另一種理論宣稱,在這20萬年中,我們有相當一部分時間是作為受約束的各種各樣的人度過的,而與之相比,只有幾千年是危險的。(感覺上好像我們控制住了地球上的每乙個角落(除了現在的夏威夷和南極洲),這是由於我們在最後的冰河時代(過去12023年)的頂部的能力,因為那時我們發明了分析、寫作、農業、技術和人口過剩。這是純粹的最後400年而普通人一生中居住的百分比逐漸變得合理。

把大約在12023年左右到達這裡的情況與1.6億年之後可能發生的情況進行比較幾乎是不可能的。

此外,恐龍也並沒完全絕跡,目前所有的鳥類都是恐龍的後裔,爬行動物鱷魚的存在時間甚至和恐龍一樣。學過生物的朋友應該都明白,生物體積越大適應環境的能力就越差,這應該就是恐龍滅絕的原因之一。說到底,人類可以統治地球完全是一種巧合,當初有誰能想到這種四肢站立行走,身上毛髮稀疏,必須吃熟食的奇怪生物可以一直延續到今天並且統治地球的呢?

14樓:下雨天拿遮陽傘

他們適應環境的能力太差,體型過於龐大所以才導致沒有進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雖然統治地球1億7000萬年,但是由於當時的環境,何金花的過程還是沒有達到高智商的時間段,所以恐龍沒有進化成高智商的動物19就迎來了地球毀滅的那一天,所以可能,別忘了,就更沒有機會進化**類新手或高階動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化除了跟自身基因的因素有關,還與外界環境有關。一般在那個時候溫度比較適中,食物充足,恐龍之間競爭壓力小,所以進化相對較慢。

17樓:落鶴山下

因為恐龍的體型巨大,不需要智慧型就可以站在食物鏈頂端了,所以沒必要進化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恐龍。並沒有怎麼在智力上進化。人類之所以能夠進化得益於自身的大腦,結構。

會不斷地思考,不斷地探索新的事物。因此呢,可以一次次的技術突破。科技突破。

人文突破。並且慢慢懂得和自然的和諧相處之道。因此,人類可以不斷的進化。

而恐龍不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進化的是身體肌肉,而人類是在開發大腦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鱷魚沒進化,烏龜沒進化,人進化是個例。東西方在人智啟蒙的記載中,都有相似的地方,中國有論語記錄孔子,西方有聖經記錄耶穌,印度有釋迦牟尼,所以才會這樣,但是對這樣的世界是挺難加長的。是

21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恐龍時代有高等智慧型是超過人類現在已知範圍的

22樓:考慮女

恐龍本身是食物鏈頂端不必用腦力完全用的是體力

為什麼恐龍統治地球幾億年都沒有進化出高智商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恐龍並沒有在地球上生活幾億年。恐龍誕生於2億年前的三疊紀時期,並在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時期滅絕,一共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約1.5億年。

其次,不光恐龍,螞蟻、蠍子、螃蟹、皮皮蝦都沒進化出高智商,而這些動物在地球上生存的時間都比恐龍長的多。

比如螃蟹在石炭紀時期就已經出現了,距今已經有3億多年。皮皮蝦更是在地球上已經生活了4億年,然並而,這些動物仍然屬於世界上智商最低的動物。

原因在於,每一類動物代表的都是生物發展的某個階段。雖然它們在多次生物滅絕中頑強的生存了下來,但受身體結構的限制,已經難以出現質的飛躍。

打一比方,假如皮皮蝦是生物進化中的1.0階段,它進化的再完美也無法超過1.0.

只能無限接近這個數值。而恐龍作為爬行動物,至少是生物進化的5.0階段,天生就比皮皮蝦智商高出至少5個數量級。

到了人類這裡,相當於生物進化的10.0階段,比恐龍又高出好幾個數量級。

所以,恐龍再怎麼拼命進化都難以達到人類的高智商,天分不夠,努力來湊的方式是行不通的。

恐龍存在一億多年,為什麼沒有進化成智慧型生物

恐龍的存在太過久遠,它沒有進化成智慧型物種的原因我們也只能通過其他的生物的習性和特徵進行推斷來尋找答案。1 物競天擇,優勢得天獨厚 我們首先說一下人類為什麼進化成了智慧型生物,我覺得可能和人類的體格和生存環境有關。人類自身弱小的體格使得它如果想要生存就需要不斷的提公升智慧型,來應付強大的敵人。然而當...

為什麼在中世紀歐洲人們一直認為統治者需要貴族血統

別說中世紀,1905年8月13日,挪威成為獨立國家。特意去迎立丹麥王子來做國王 羅馬其實並不崇尚血統,崇尚強人精英 馬略是貧民 他們講究門第,祖先的功勳和榮譽 家族 養子繼承制。但是打敗羅馬的日耳曼蠻族不一樣,內部是父系社會酋長制,認為既然父親強壯,那麼他兒子在一定概率上也不會瘦弱。歐洲還有乙個制度...

地球為什麼能一直懸浮在宇宙中,而沒有墜落

地球為什麼會一直懸浮在宇宙中,為什麼它不會墜落呢?在地球上,墜落是一件很常見又很好理解的事情,我們都習以為常了。隨手拿起一塊石頭一鬆手,這塊石頭就會掉落到地面上。這是因為石頭受到了地球的引力而掉到了地面上的。地球是乙個巨大的球體,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拿起一塊石頭鬆開手都會掉落到地面上。石頭掉落的方向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