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新人必問的問題,如果是你,你怎麼回答

2022-01-16 12:33:33 字數 3245 閱讀 7031

1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起床後跑步好嗎?

答1:雖然最佳的跑步時間是在午後,但相對於更多的人來說早上的時間最好把握,所以早上跑步要注意幾點:第一就是起床後20~30分鐘再開始跑步,以減小心臟的壓力。

第二是跑步前進行簡單的伸展,舒展下身體。第三是跑步前喝點含糖的飲料,防止空腹血糖低。

2:初級跑者應該怎麼計畫跑步時間和距離?

答2:剛開始跑步的人一般會跑的比較快,但隨之而來的就是體力耗盡停了下來,所以剛開始可以以時間為測量單位,比如說一次20分鐘,一旦能堅持住就會穩定下來,不會越跑越快。待水平提高了可以逐步遞增的增加時間,比如以五分鐘為乙個單位的向上加。

當然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以距離為單位來計畫。

3:如何呼吸讓跑步更輕鬆?

答3:對跑馬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步調和速度,而呼吸就是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1.口和鼻對應快和慢

跑的慢的時候盡可能只用鼻子呼吸,速度快的時候可以口鼻共用,以緩解呼吸肌肉的壓力,從而讓跑步更輕鬆。

2.呼吸跟上步伐的節奏

呼吸頻率應和速度相呼應,慢跑的時候平均兩三步一呼一吸,並保持呼吸均勻一致,這樣跑起來才會感到輕快,速度快上來之後呼吸速度自然要等比提高。

3.深呼吸的作用不要忽視

許多人在跑步時總是短而快的呼吸,這樣的呼吸很容易產生胸悶、窒息感,對於長距離的跑步來說是不宜的,對的方法就是盡可能的深呼吸,只有深呼吸才可以讓身體獲得更多的氧氣,從而延遲疲勞的到來,讓跑步能力提公升。

4:選擇跑步場地的重要性

答4:對於經常在室外跑步的人來說塑膠跑帶是最好不過的,這樣的場地對腳板和膝蓋的衝擊較小。但不平整的草地、土路路面恰能幫助初級跑者的腳踝適應不同的路面,鍛鍊腳踝周圍的肌群。

而在室內的話則可以選擇減震效能更好的弓板跑步機,這種跑步機彈性很好,就相當於室外的塑膠跑道了。不管室內還是室外都要在跑步前計畫好自己的跑步時間和距離。

5:冬天和夏天熱身和放鬆方式一樣嗎?

答5:夏天倒是沒什麼,簡單的熱身就可以很快運動。關鍵是冬季,天冷的情況下身體熱的慢,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室內熱身,這樣比較快、效果比較好。

關於熱身可以看看這個:跑步熱身動作,你做對了嗎?

6:跑步機也適合用來作為賽前的練習嗎?使用跑步機時,跑步姿勢的要求是否不同?

答6:跑步機和室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它無法向室外那樣提供多重地形的訓練。不過跑步機可以方便的管理速度、心率等資料,作為賽前練習完全可以的。

跑步的姿勢大致來說是相同的,只不過路面的反作用力會大一些,跑步機小一些。當然錯誤的跑姿會增加膝蓋和腰部的負擔,然後就是速度的控制,不同於室外,跑步機需要根據體力來適時調整速度,如果體力跟不上速度太快的話姿勢就不對了,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7:馬拉松比賽前是不是要加強長跑練習?

答7:可以在賽前乙個月加強練習,但不是增加單次跑步距離,而是要增加跑步的次數,這樣可以讓身體習慣你的節奏。否則一下增加距離的話身體受不了,疲勞感會非常強。

到參賽時身體狀態就沒了。

8:跑步襪子如何選擇?

答8:襪子的主要作用是支撐較低和預防繭子的產生,但對於跑步來說一雙排汗快不悶熱的襪子是最實用不過的,如果是跑馬拉松,不妨選擇材質中有新增棉質的商品。

9:跑步時攜帶的腰包應該怎麼選擇?

答9:能不攜帶東西最好,如果非要帶,最好選擇乙個帶水的包包,而不是只可以放手機的包包,對於跑步裝備的乙個附件來說一定要親自試試舒適度再買。

10:鞋子怎麼判斷磨損的差不多了?

答10:教大家乙個簡單的方法:把鞋子往地上一放,如果會搖晃,那麼就表示你該換一雙新鞋了。

如果用距離來說,跑行大約800~1000km就可以考慮更換新鞋了。這兩條達到任何乙個都要換鞋了,不然會因為跑鞋的機能下降而導致跑步能力下降,最好的方式是買兩雙鞋子交替換穿。

2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是很好的一種鍛鍊方式,有乙個親戚每天在體育場跑至少25圈,現已80歲,還在堅持,很少有病!但我覺得他也應注意年齡大了,從距離減少,速度減慢,一般人開始要做準備,前幾圈要慢,逐漸快,備好水,結束時慢跑!天氣不好時不要跑,尤其是霧霾天氣!

這就是新手需要注意問題!

3樓:順古安玉頸椎貼

找準路線 在開始訓練前,需要找準路線。 跑者要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越野跑不意味著一定要去泥潭和森林,那只會讓跑者受傷

跑步新人必問的10個問題,如果是你,你怎麼回答?

4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1、找準路線

在開始訓練前,需要找準路線。

跑者要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越野跑不意味著一定要去泥潭和森林,那只會讓跑者受傷。

對於菜鳥來說,簡單的小路最好,比如公園。

2、慢慢啟動

越野跑比路跑更累一點,這方面對於菜鳥和老手都是一樣。

所以,啟動要慢,以輕鬆步伐前進,把心率控制在最高值的60%-70%,不斷調整呼吸。

如果打算增量,也不要超過10%。

3、忽略速度

即使你是跑步達人,在越野跑的時候,速度也會比路跑慢10%-20%。

這是因為你需要面多許多挑戰,比如陡峭山坡,不穩定的岩石和樹根等等。

所以不要去計算自己的速度,如果你路跑需要50分鐘。

那麼越野跑就給自己打出1小時的量。

4、選購跑鞋

越野跑對於跑鞋要求更高。

而且和路跑的鞋子不同,跑者需要注意鞋子的防滑效能。

5、獲取正確的裝備

服裝方面可以和路跑沒什麼不同,但是最好選擇那些不易損壞的衣服,避免被樹枝刮壞。

此外,防蟲劑、護踝、帽子、太陽鏡、防曬霜、潤唇膏、凝膠、地圖和gps都不可少。

6、注意腳下

一定要時刻注意腳下。

不平坦的路面增大了扭傷的風險,還有摔倒的可能性,一定要注意。

7、補水

水分至關重要,如果你計畫出門跑步,一定帶足水。

一般情況下,每小時需要補水15-20盎司。

8、保持姿態

良好的姿態會避免受傷,特別是下上坡的時候。

保持你的胸部開放,肩部放鬆,軀幹盡量豎直。

不要低走,步幅不要太大,節奏感的擺臂。

9、注意安全

越野跑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

出門前,一定告訴你的家人你去了**,如果你長時間沒回來,可以有施救措施。

帶上手機和地圖,學會認地圖和使用指南針,帶上身份證。

10、注意禮儀

越野跑也有禮儀,需要大家保護賽段文明。

如果你發現別人留下來的標誌,切勿破壞。

如果路段狹窄,注意謙讓,保持距離。

5樓:小兔種花

根據科學來答唄,跑了注意姿勢的正確,還有不要傷害膝蓋。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選擇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不趁年輕轟轟烈烈的去愛一場,我真怕到將來,想愛卻無法再愛的那一天後悔今日的選擇。趁著青春尚在,年華正好。不如放開來,去愛一場。不顧一切,最真摯的感情,也許不一定修成正果,但也是人生的一種經歷。至少,到最後,真愛,你曾擁有過。就算許久之後這場愛情只餘記憶,也值得你反覆拿出來...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如果樹上的人是你你會怎麼做?

你應該選後者,假如後者真如你說的穩重可靠的話。因為前者也並不能給你安全感,所以你的開心是短暫的,是一個假象,是你的幻想,不是夢想。夢想實現了會讓人快樂一生,但是幻想實現的話可能卻是煩惱一生。另外,你願意跟他一起貧窮,但他是不是和你一樣願意甘守貧窮呢?你問一問自己假如有一天他遇到一個比你有錢比你漂亮的...

情感問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看完你的描述,感受到你的累和無奈,還有更深的痛苦以及對他的留戀和對你自己的恨。你恨自己不能忘記他,又苦於不能完全得到他 你的心被撕扯著,流著血 現在你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但生活在繼續,你希望不要再這樣無盡無休。當你講述你的故事的時候,其實你的心裡有份答案,只是你不願意接受或者不敢去面對。當夜深人靜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