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七星連珠嗎,七星連珠現象真的有嗎?多長時間一次

2022-01-16 12:07:17 字數 4881 閱讀 7693

1樓:浪劍魂

這個真有還有9星連珠呢最近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當然這是個漸近的過程,從5月5日就開始了。到5月20日這天,除天王星和海王星外,太陽系的其餘七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冥王星(2023年08月24日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的決議降為「矮行星」),將排列在一定的方向上,但不是如望文生義那樣,像糖葫蘆串成一條線,而是分散在乙個有限的範圍內。科學家根據計算結果,選出了近300年間(1850——2023年)7個以上行星的「行星連珠」,θ角的最大值,把角度小於13度的列入「行星連珠」,這種天象共有17次,距現在最近的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零時,θ角12.6度。

此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冥王星,這七大行星排列在12.6度的範圍內,上一次「七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3月6日9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排列在9.3度的範圍內。2023年12月6日4時發生的將是「八星連珠」,其餘16次都是「七星連珠」。

2023年5月20日這樣的「行星連珠」為30年一遇,就人的一生來說是少見的,但從時間的大尺度來看是頻繁發生的,並不罕見。在西元前2023年到公元2023年,這2023年間情況如何呢?科學家告訴我們,θ角在5度以下的「六星連珠」發生49次,「七星連珠」3次,「八星連珠」以上的情況沒有或不會發生。

如果把θ角擴大到10度,「六星連珠」有709次,「七星連珠」有52次,「八星連珠」有3次。要認定發生「九星連珠」的話,得把θ角擴大到15度,即使這樣,「九星連珠」在2023年間也只發生一次,這就是2023年12月10日發生的「九星連珠」,θ角是14.8度。行星聚合在夜空特定範圍.

稍微特殊些的「行星連珠」,也就是地球外側的行星在「合」的位置或「衝」的位置時發生的「行星連珠」。所謂「合」是指地球外側行星按行星、太陽、地球的順序排列;所謂「衝」是指地球外側行星按行星、地球、太陽的順序排列。在θ角最大值在30度以下時,從火星到冥王星的六大行星在「合」的位置時,發生「行星連珠」現象5次,反之在「衝」的位置時,這六大行星的「行星連珠」現象在2023年中不會發生。

地球外側行星處在「合」的位置時無法觀測,不過地球外側行星處在「衝」位置發生「行星連珠」的話,這些行星聚集在夜空中特定的範圍內,是很有意思的天象,遺憾的是,這種天象在較近的將來不會發生。地球外側行星在「衝」的位置發生「五星連珠」天象將在2023年10月28日出現,此時θ角的最大值是17.2度。當然,把θ角的角度擴大,本來很少見的「行星連珠」就會頻繁發生。

地球內側的行星有兩個——水星和金星,發生「行星連珠」的行星包括地球在內只有3個,「行星連珠」發生時近似在一條直線上。   地球內側行星有在「內閤」位置發生「行星連珠」的,也有在「外合」位置發生「行星連珠」的。所謂「內閤」是指按太陽、地球內側行星、地球的順序排列;所謂「外合」是指按內側行星、太陽、地球的順序排列。

地球內側行星發生的「行星連珠」最近似直線,「內閤」情況下發生在2023年11月30日,θ角為0.02度,「外合」情況下將發生於2023年11月29日,θ角為0.01度,角度都相當小,「行星連珠」幾乎處在一條直線上。 地球內側行星發生的有趣天象是通過日面,在發生「內閤」的時候,行星經過日面可以被觀測到。這種天象是太陽、地球內側行星、地球在三維空間內排列成一條直 九星連珠

線。如果水星和金星與地球在「內閤」情況下發生「行星連珠」的話,水星和金星的投影將出現在日面上。太陽的視半徑約為0.27度,2023年「內閤」的時候,水星和金星在日面的投影被觀測到。

可是,由於此時從三維空間來看「連珠」是錯動的,可惜無法看到這兩個行星同時通過日面。水星和金星同時通過日面的天象,根據計算前後2023年內都不曾或不會發生。順便提一下,水星將在2023年5月7日通過日面,金星通過日面的時間是2023年6月8日。

2樓:

有!2023年3月6日9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就出現了七星連珠現象。

2023年5月20日零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冥王星六星連珠。

3樓:愛做飯的老李

魔幻電影中的七星連珠不可能發生,來看下太陽系中的三星連珠

七星連珠現象真的有嗎?多長時間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30年一遇的「七星連珠」  科學家根據計算結果,選出了近300年間(1850~2023年)7個以上行星的「行星連珠」,θ角的最大值,把角度小於13度的列入「行星連珠」,這種天象共有17次。距現在最近的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零時,θ角12.6度。此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冥王星,這七大行星排列在12.

6度的範圍內,上一次「七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3月6日9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排列在9.3度的範圍內。2023年12月6日4時發生的將是「八星連珠」,其餘16次都是「七星連珠」。2023年5月20日這樣的「行星連珠」為30年一遇,就人的一生來說是少見的,但從時間的大尺度來看是頻繁發生的,並不罕見。

5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連珠是一種罕見的天文現象,太陽將與六顆行星在天空中排成一條直線,天文學上稱之為七星連珠。從公元1年到2023年,一共發生39次「七星連珠」,其間隔從上百年到三四十年,平均77年出現一次。但要看到並不容易,因為對於「行星連珠」現象,至今並沒有乙個嚴格的定義,通常用肉眼望去,行星差不多處在一條直線上,人們就稱之為「行星連珠」。

按這個「定義」,就算把行星的運動在畫面上表示出來,就得一直關注行星的運動...

世界上真的有七星連珠之日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七星連珠是一種罕見的天文現象,太陽將與六顆行星在天空中排成一條直線,天文學上稱之為七星連珠。從公元1年到2023年,一共發生39次「七星連珠」,其間隔從上百年到三四十年,平均77年出現一次。但要看到並不容易,因為對於「行星連珠」現象,至今並沒有乙個嚴格的定義,通常用肉眼望去,行星差不多處在一條直線上,人們就稱之為「行星連珠」。

按這個「定義」,就算把行星的運動在畫面上表示出來,就得一直關注行星的運動並找到「行星連珠」的這個時刻,這是不容易做到的事,更不用說對於「行星連珠」在視覺上因人而異。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行星的運動週期都不一樣,總會有機率在一直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但都是時間的長短問題

七星連珠什麼時候發生

9樓:無為徐生

距現在最近的一次「行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5月20日零時,θ角12.6度。此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冥王星,這七大行星排列在12.6度的範圍內,上一次「七星連珠」發生在2023年3月6日9時,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排列在9.3度的範圍內。

2023年12月6日4時發生的將是「八星連珠」,其餘16次都是「七星連珠」。2023年5月20日這樣的「行星連珠」為30年一遇,就人的一生來說是少見的,但從時間的大尺度來看是頻繁發生的,並不罕見。但是,在民間較為迷信的說法就是出現七星連珠就是一種好的預兆。

由於各行星環繞太陽執行的週期不同,它們在天空中的排列組合呈現千姿百態。「七星連珠」是其中比較罕見的一種。根據美國天文學家計算,以七曜的張角小於30°來統計,從公元1年至2023年,一共發生39次「七星連珠」,其間隔從上百年到三四十年,平均77年出現一次;上次發生於2023年2月5日,下一次則要等到2023年9月9日。

  想一睹「七星連珠」可遠不止要等上77年。由於有太陽「參與」,因此,「七星連珠」的奇特天象只能出現在白天,除非出現日食,否則太陽的光輝會將星光淹沒,我們無法觀賞到這種神奇的天象。這次「七星連珠」發生於5日下午4時08分,正是白天,我們的肉眼無緣相見。

  不過,上次的「七星連珠」就非常幸運地與日全食相遇。2023年2月5日發生日全食,食帶穿過印度尼西亞和太平洋,食帶裡的人欣賞到了這種百年不遇的美景:麗日藍天,突然,夜幕降臨,鳥飛犬吠,眾星顯現。

太陽被月亮遮掩,呈現出乙個銀光環繞的「黑太陽」,月亮把陽光勾勒出乙個黑圓的剪影,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圍繞在太陽的身邊閃耀,七曜濟濟一堂,近在咫尺,鬥麗爭輝。這一奇麗的景象持續了8分鐘。

/七星連珠/確有其事嗎? 15

10樓:

5月5日、6日的天空挺熱鬧:77年一遇的「七星連珠」和寶瓶座流星雨將在這兩天接踵而來。

「七星連珠」將出現於5月5日16時08分(北京時間),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太陽、月亮(古稱七曜),將匯聚於天空中的白羊座,從地球上看七星的張角不到26°,猶如排成一條直線。

由於各行星環繞太陽執行的週期不同,它們在天空中的排列組合呈現千姿百態。「七星連珠」是其中比較罕見的一種。根據美國天文學家計算,以七曜的張角小於30°來統計,從公元1年至2023年,一共發生39次「七星連珠」,其間隔從上百年到三四十年,平均77年出現一次;上次發生於2023年2月5日,下一次則要等到2023年9月9日。

想一睹「七星連珠」可遠不止要等上77年。由於有太陽「參與」,因此,「七星連珠」的奇特天象只能出現在白天,除非出現日食,否則太陽的光輝會將星光淹沒,我們無法觀賞到這種神奇的天象。這次「七星連珠」發生於5日下午4時08分,正是白天,我們的肉眼無緣相見。

不過,上次的「七星連珠」就非常幸運地與日全食相遇。2023年2月5日發生日全食,食帶穿過印度尼西亞和太平洋,食帶裡的人欣賞到了這種百年不遇的美景:麗日藍天,突然,夜幕降臨,鳥飛犬吠,眾星顯現。

太陽被月亮遮掩,呈現出乙個銀光環繞的「黑太陽」,月亮把陽光勾勒出乙個黑圓的剪影,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圍繞在太陽的身邊閃耀,七曜濟濟一堂,近在咫尺,鬥麗爭輝。這一奇麗的景象持續了8分鐘。

緊隨其後,5月6日是寶瓶座流星雨的極大日。這是以哈雷彗星為母彗星的流星雨,預報極大期在5月6日1時,最大流量約為每小時60顆。極大期前後2天均可觀測。

天亮前2小時左右,輻射點方從東方公升起。今年的極大期恰好發生在新月之後,沒有月光的干擾,非常適合觀測。(陳丹)

由下至上依次為:金星、水星、太陽、木星、土星、月亮、火星。

《北京**》 2023年04月27日

七星瓢蟲有什麼特點,七星瓢蟲的特點是什麼?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它的身體像半個圓球,頭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觸角很短,不太明顯,它的腳在大大的翅膀底下 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為它的翅膀有七個黑色的圓點點所以人們叫它七星瓢蟲 七星瓢蟲為益蟲,成蟲可捕食麥蚜 棉蚜 槐蚜 桃蚜 介殼蟲 壁蝨等害蟲 可大大減輕樹木 瓜果及各種農...

七星瓢蟲的精彩片段,描寫七星瓢蟲的句子。

在一簇簇茂盛的綠葉中,星星點點的綠色零零星星,誰都沒有注意到,乙隻只紅色的小精靈,就隱藏在裡面。那紅紅的大殼兒,像一床溫暖的被子,蓋在小精靈的身上,紅色的溫馨,輕飄飄的,使小精靈無時無刻都揹著它。乙個點,兩個點,三個點 被子 上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七個白白的點點,大家都在 著這是為什麼。小李說,這是代表...

七星瓢蟲怎麼驅趕,怎樣驅趕七星瓢蟲秋天到了,屋裡進了好多的瓢蟲,不知用什麼辦法驅趕,給個好方法。

可能是因為家裡附近有草叢之類的,或者房屋裡潮濕,也可能可能是櫃子,床之類的木材惹的貨。驅趕方法 1 用殺蟲劑或噴灑花露水驅趕 2 把幹的桔子皮焚燒,其煙霧可以驅趕 3 用黃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蟲會被吸引出去。七星瓢蟲是益蟲!是蚜蟲的天敵。我建議用曬乾的青色橘子皮,你平常吃大橘子的一張皮就可以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