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努力,我的成績不斷改善修改病句

2022-01-16 12:07:18 字數 2941 閱讀 1358

1樓:繪畫者

這段話可以這樣改一下:經過努力,我的學習成績逐漸的上公升了。

還有很多這樣的句子,下面就是例句,我摘錄一些給你分享吧。

1成分殘缺:例如:「為了班集體,做了很多好事.」誰做了許多好事,不明確.

⑵用詞不當:例如:「他做事很冷靜、武斷.」「武斷」是貶義詞,用得不當,應改為「果斷」.

⑶詞語搭配不當:例如:「在聯歡會上,我們聽到悅耳的歌聲和優美的舞蹈.」「聽到」與」優美的舞蹈」顯然不能搭配,應改為「在聯歡會上,我們聽到悅耳的歌聲,看到優美的舞蹈.」

⑷詞序顛倒:例如:「語文對我很感興趣.」「語文」和「我」的位置顛倒了,應改為「我對語文很感興趣.」

⑸前後矛盾:例如:「我估計他這道題目肯定做錯了.

」前半句估計是不夠肯定的意思,而後半句又肯定他錯了,便出現了矛盾,到底情況如何呢?使人不清楚.可以改為「我估計他這道題做錯了.

」或「我斷定他這道題做錯了.」

⑹重複囉嗦:例如:「他興沖沖地跑進教室,興高采烈地宣布了明天去春遊的好訊息.」句中「興沖沖」和「興高采烈」都是表示他很高興的樣子,可刪去其中乙個.

⑺不合邏輯不合事理:例如:「稻子成熟了,田野上一片碧綠,一派豐收的景象.」稻子成熟時是一片金黃色,而本句中形容一片碧綠,不合事理.

(8)概念不清:如「萬里長城、故宮博物院和南京長江大橋是中外遊客嚮往的古蹟.」這裡的「南京長江大橋」不屬於「古蹟」,歸屬概念不清,應改為「萬里長城、故宮博物院是中外遊客嚮往的古蹟.」

(9)指代不明:如「黃虹和趙燕一起去登仙樓山,她比她爬得快,她先登上仙樓山頂峰.」句子中的「她」有兩個,到底是黃虹爬得快,還是趙燕爬得快呢?

指代不明.應改為「……她痺輝燕爬得快,她先登上仙樓山頂峰.」或「……黃虹比她爬得快,黃虹先登上仙樓山頂峰.

」(10)關聯詞誤用 如「不但黃山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而且我很想去遊覽一下.」這句話構不成遞進關係而是因果關係.因此,要把關聯詞「不但……而且……」改為「因為……所以……」;又如「你只有認真刻苦地學習,就能取得良好成績.

」句子中「只有……就……」關聯詞搭配不當,應改為「只有……才……」.

2樓:來訪者是自己的專家

經過努力,我的成績不斷進步。

經過努力,我的成績已經改善。

通過努力使我的成績提高了,修改病句

3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個句子的問題在於兩個介詞「通過」和「使」,改病句刪掉通過或使句子就通順了。

正確句子為:通過努力我的成績提高了。

原因:沒有通過和使這兩個字的關聯詞,而且用兩個介詞的話會使句子缺少主語,注意這兩個詞就可以了~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喲~

4樓:小豬愛吃大白兔

我通過努力使我的成績提高了

經過我的努力,使我的成績明顯提高了 修改病句,

5樓:落殘惟曉

『使』刪去。 缺少主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刪去「經過」 或「使」

通過乙個學期的不懈努力,使我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改病句)怎麼改?

7樓:mds鬼畜

就把使去掉就行啦。

或者是把通過去掉。

.........鬼畜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乙個學期的不懈努力,我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使」去掉或者把「通過」,前者前半句做狀語,後者把前半句做主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我的學習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 使語病 刪掉通過 或者使

修改病句,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學習成績提高了好多。

12樓:葉落如流水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他的學習成績提高了好多。

13樓:tian天之驕子

缺乏主語。

若還有疑問或有不同的見解歡迎追問,謝謝!

經過努力,我的學習態度提高了.(修改病句)

14樓:我不要太可愛

修改後的句子為經過努力,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這句話的語病在於搭配不當,態度是不能提高的,因為態度有消極和積極,可以說是態度變端正了。

或者可以這樣修改,經過努力,我的學習積極性提高了。積極性提高了,說明越想學習;也可以把病句中的提高改為端正。

擴充套件資料:

修改病句的方法

1、補法

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

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

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句式雜糅、前後矛盾、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

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修改病句,指在不改變原句所表達的意思的前提下,修改有明顯語病的詞句,使語句通順、正確,更加完善。需要修改的內容囊括句子的所有成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15樓:委白梅恭瑜

經過努力,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是搭配不當,學習態度只能變好,不能提高)

16樓:管子舒督琭

經過努力,我的學習成績提高了。

經過努力,我的學習積極性提高了。

經過努力,

我的學習態度端正了。

這三種該法都行。

小明的成績有了提高擴寫句子,經過努力,使小明的成績提高了很多。修改病句

答 在一次期中考試中,小明超常發揮水平,成績得到突飛猛進的提高。考了90分。老師表揚他 你這次考得很好,為我們班爭了光,值得大家學習。同學們也羨慕他.懂事的小明原來很不好的成績再好好學習後就有了提高 小明原來不理想的成績慢慢有了提高 小明經過努力成績有所提高 經過努力,使小明的成績提高了很多。修改病...

經過努力後成功的名言,努力就能成功的名言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遇見彩虹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生當為人傑,死亦作鬼雄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成功不是不然的,但努力是必須的。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有事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 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世上沒有絕...

告誡我們只有經過努力才能成功的名言警句

陽光總在風雨bai 後,不經歷風du 雨怎麼遇見彩虹zhi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dao,壁立千仞,版無欲則剛生當為人傑,死亦權作鬼雄 失敗是成功之母 成功不是不然的,但努力是必須的。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有事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 臥薪嘗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