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2歲的小孩發燒39度,用什麼方法能盡快退熱呢

2022-01-16 12:07:16 字數 1093 閱讀 3561

1樓:劉曉東

幼兒發燒時如何進行物理降溫

發燒是幼兒疾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機體與致病作鬥爭的一種防禦反應。但持續高熱使代謝更加旺盛,耗氧量增高,易導致腦缺氧,甚至發生高熱驚厥。當患兒體溫公升高到一定程度時,必須及時進行物理降溫,以防高熱造成各種不良後果。

物理降溫的方法很多,應根據幼兒的情況來選擇:

1.如果發燒者是新生兒,可採用散包降溫,開啟包被,鬆懈衣服,但不脫去衣服。同時可多喂溫開水,也可用溫水洗澡。禁止用冰袋冷敷、酒表面擦浴等。

2.2歲以內的幼兒應首選溫水擦浴,也可在任何年齡選用。水溫在32攝氏度~36攝氏度之間(以手腕內測試不燙為原則),從四肢到全身均可擦。

溫水擦浴,可使**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達到散熱的目的,而且患兒也感到舒適。同時方便、經濟、效果好,無危險性。

3.溫濕敷,即用毛巾浸於35攝氏度左右的水中,取出後擰去水分,敷於額頭,每10~15分鐘更換一次。

4.2歲以上幼兒可用酒精擦浴。用紗布蘸取30%~50%溫水酒精(75%的酒精加一半溫水),反覆擦洗腋窩、腹股溝區、肘窩、頸胸、後背及手心等血管豐富的區域,達到蒸發降溫的目的。

擦浴時要避開幼兒心前區,觀察面色變化,30分鐘測體溫一次,以防著涼和降溫過度。

5.頭枕冰袋。頭枕冰袋可降低顱腦溫度,有減少代謝及耗氧、保護大腦的作用,但在新生兒禁用。

6.冷鹽水灌腸。在持續高熱、體溫達40攝氏度以上,其它降溫效果不佳時,可用醫用的等滲鹽水300~500毫公升灌腸。

物理降溫應該注意:有出血傾向的患兒如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禁用擦浴;降溫要適度,一般體溫降至38攝氏度左右即可,並要注意密切觀察病情,以防降溫過快過低引起虛脫,降溫時要注意多飲水。

2樓:緒白山錯韻

如果是扁桃體炎建議你帶孩子到醫院輸液。因為扁桃體炎會使孩子反**燒,一般的藥物**效果很慢。

3樓:

立即打吊瓶 氧氟殺星+頭孢 消炎

再加一針地塞公尺松 退燒

地塞公尺松是激素 不能常用 但是高燒不退 就得用它了快去打 不要轉成肺炎!!!

4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點冰塊,夾在腋下,盡量讓他涼一點,然後吃消炎的藥,或輸液。

3歲的小孩發燒吃什麼藥,狗狗發燒吃什麼藥?

3歲小孩發燒在一般情況下是應用抗炎及退熱對症 退熱藥方面可應用對乙醯氨基酚口服液等。抗炎方面得要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 可通過醫院血常規檢查來判定 等,但是我建議孩子感冒發燒最好還是物理降溫好一點,用酒精擦拭手心腳心,用毛巾熱敷。孩子生病頻繁就是因為抗生素類藥物用的多了。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孩子現...

12歲小孩子用什麼手機比較合適啊

oppo u525 按鍵很大,發資訊很方便。適合12歲的,而且可以用很久。手機外表也十分唯美,支援甩動換歌,很適合的。我正在用。既然是小孩子我覺得還是不用好,我小時候雖然因為家庭原因非常需要但是媽媽還是只給買了張磁卡,我還丟過好幾次呢 用畢竟會影響孩子學習,若非用不可就用黑白的那種,而且要多引導孩子...

小孩本命年戴什麼好12歲和24歲的

男戴觀音女戴佛 也可以送小金豬若是能告知八字就更好了。虎本命年佩戴的東西應包括如下內容 1 金玉虎飾,紅繩選系。2 桃木飾物,家中放置。3 猛虎書畫,宅內懸掛。4 紅帶褲襪,外出貼身。5 開光佛卡,隨身攜帶。本命年是十二年 遇的農曆屬相所在的年份。虎年年出生的人,每逢申年就是本命年。本命年犯太歲,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