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性咳嗽的治療方法,季節性咳嗽的治療方法

2022-01-16 11:37:10 字數 2253 閱讀 3178

1樓:匿名使用者

多於過敏體質有關係,可配點抗過敏的如異丙秦之類的,再就是出門應最好帶口罩,秋天風沙較大可能攜帶大量過敏原,多喝水,如果早上特別厲害,並且有痰可能是肺陰虛吃點橘紅丸試試吧!

2樓:

可以用一些噴霧劑,**這種病的,大點的藥店都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到**網買過乙個藥,**這個很不錯的。只是忘記了是在那個店鋪買的

4樓:汪瑩池司辰

建議:您好,就您這情況考慮是過敏性咳嗽的可能性大,過敏性咳嗽又稱咳嗽變異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種特殊表現,主要為咳嗽持續或反**作超過乙個月,常伴夜間或清晨發作性咳嗽,痰少,運動後加重,臨床無感染表現,或經較長時間抗生素**無效,用支氣管擴張劑**可使咳嗽發作緩解,往往有個人或家族過敏症。過敏性咳嗽的**原則為去除**,控制發作和預防**。

哮喘的**複雜,受遺傳和環境雙重因素影響,應避免接觸過敏原,積極**和清除感染病灶,去除各種誘發因素,如吸菸,油漆,冰冷飲料,氣候突變等。在哮喘發作時,可用藥物緩解支氣管平滑肌痙攣,減輕氣道粘膜水腫和炎症,減少粘痰分泌。

5樓:武萊閭興朝

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做法: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3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成一碗湯,連渣一起服。適用: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有什麼秘方可以**季節性咳嗽

6樓:施佳利

我也咳嗽過,很難過,我試過的方法中,效果最好的就是多喝水,喝蜂蜜,週末在家裡,一沒事就喝水,喝完就排,排完再喝,一直這樣,就能排毒,最好在水裡放點蜂蜜,如果不怕酸,就可以放點檸檬汁,(一定要用鮮檸檬切開自己擠出的汁),咳嗽有好轉後還要持續喝,每天早上空腹喝,對身體也很好,你試試吧,效果不錯。

每年季節性咳嗽怎麼辦

7樓:ta丩喵喵

1、季節性咳嗽,首先考慮過敏性原因。

3、適當鍛鍊身體;同時還可以中醫藥辯證施治,用中草藥調理一段時間。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呼吸反射動作.通過咳嗽反射能有效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進入氣道的異物.但咳嗽也有不利的一面,劇烈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如長期,頻繁,劇烈咳嗽影響工作,休息,甚至引起喉痛,音啞和呼吸肌痛,則屬病理現象.

中醫理論把咳嗽分為熱咳,寒咳,傷風咳嗽和內傷咳嗽,選用中藥止咳糖漿時,因藥性不同,也有寒,熱,溫,涼之分,須對症服用.蛇膽川貝液具有驅風鎮咳,除痰散結之功效,主治風熱咳嗽,咳嗽多痰等症,對於風寒引起的咳嗽,咯白稀痰,夜重日輕者切勿使用.複方枇杷膏,具有清肺,止咳,化痰之功效,適用於風熱咳嗽,咽喉乾燥,咳嗽不爽等證.

鮮竹瀝 藥性偏寒,有清熱潤肺,化痰止咳作用,適用於燥咳及痰黃帶血者,風寒咳嗽則不宜服用. 消咳喘藥性偏熱, 不能用於發熱咳嗽,痰黃帶血者.另外,百日咳糖漿 藥性都偏溫,用於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比較適宜,如果是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則不可服用.

虛證咳嗽多為慢性咳嗽,且咳嗽無力,並伴虛弱多汗,四肢發涼,此時宜用桂龍咳喘丸,固腎咳喘丸等.還有一種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止咳藥—傷風止咳糖漿, 也叫非那根糖漿,以止咳為主,兼顧化痰,並有鎮靜作用,適用於夜間咳嗽多痰,影響睡眠及由於過敏引起的支氣管炎等病,要掌握好劑量.在**咳嗽時,不要長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在**原發病的基礎上,選擇恰當的止咳祛痰藥,注意護理.

季節性咳嗽的預防

8樓:k笨蛋

咳嗽不止該怎麼辦?專家說,咳嗽的中醫**可概括為「燥者潤之」,然後再根據所感受燥邪的寒熱屬性給予對症處理。

比如,溫燥咳有少痰、不易咳出、咽乾鼻燥等特點,在**上主要是疏風清熱、潤肺止咳,常見的方劑為桑杏湯等。涼燥往往容易與感冒混淆,如頭痛、惡寒、發熱,但無汗無痰,在**上主要是疏散風寒、潤肺止咳,常用的方劑有杏蘇散等。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辨證選用潤肺止咳化痰的中成藥和單方驗方。

如枇杷膏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適用於肺熱燥咳。雪梨膏具有養陰潤肺、化痰止咳的作用,適用於陰虛肺熱咳嗽的病人。

也可以用紅糖和鮮山楂籽十粒,攪碎後服用 。

對於容易咳嗽的人來說,「多喝水」絕不能當成一句輕描淡寫的提示,而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多吃一些有潤肺功效的瓜果和食品,如鴨梨、白蘿蔔、蜂蜜、鮮薑,或用之熬湯服用,也是一種緩解的方法。銀耳、豆腐、百合、蜂蜜、糯公尺、粳公尺、豆芽等有潤肺作用,宜常吃。

此外,對於向來容易犯咳嗽的人,可在每年秋冬來臨前乙個月開始用中藥調理肺衛,益氣固表乙個月左右,可增強肌體的抵抗力,減少或減輕咳嗽的發生。亦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西藥免疫增強劑。

手癬是季節性的,季節性手癬怎麼辦

手癬其實就是我們手部由於 癬菌,比如紅色毛癬菌 須癬 毛癬菌 犬小孢子菌等等這類的 癬菌,引起的淺部 真菌感染,我們就稱為手癬,就是我們俗稱的手氣。這種疾病是乙個淺部真菌的感染,在 上一般會選擇一些消除或者殺滅致病菌的 方法。通常皮疹不是十分嚴重的情況,我們可以選擇外用抗真菌藥物來進行 比如我們選擇...

季節性鼻炎有沒有分型別

是季節性的過敏性鼻炎,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 手術等 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 容易反 作,除了藥物 手術等 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 參考中國鼻炎綠色 網 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 溫度 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

季節性積雪融水和永久性積雪融水的區別

以我國為例,季節性積雪融水主要分布於東北地區。東北地區冬季氣溫低,積雪不會融化,到第二年春季氣溫回公升時才融化。永久性積雪融水主峰分布於我國西北高山地區,夏季氣溫高,高山冰雪大量融化,補給河流,例如塔里木河。怎麼區分季節性積雪融水補給和高山冰川融水補給 季節性積雪融水主要是指在高緯度地區的積雪,春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