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一人一月交了145元稅求本月工資

2022-01-16 06:24:06 字數 1417 閱讀 9818

1樓:天下英雄

平時工資個稅計算

1月工資未超過3500元(包含3500元)是不用交稅的。這裡所說的月工資是指扣除了社保和住房公積金後的金額,以下同上。

個稅應怎麼計算

2月工資超過3500元,適用超額累進稅率,稅率為3%至45%,分七個階段計稅。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3500)x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稅應怎麼計算

3下面舉個例子來說,張三本月工資為2400元,未超過3500元,不用納稅。李四本月工資為6000元,那麼他應該納稅145元,具體計算步驟如下圖。

個稅應怎麼計算

取得年終獎後個稅計算

若當月工資未超過3500元,用年終獎扣除差額後,除以12個月來交稅。適用的稅率與工資薪金稅率一樣。接上面的例子,張三本月取得10000元的年終獎,那麼他該如何納稅呢?

計算過程如下圖。

個稅應怎麼計算

若當月工資已經達到納稅標準,那麼年終獎就直接除以12個月來看適用於哪一級稅率來計算應稅金額。接上面的例子,李四本月得到60000元的年終獎,本月李四應該納多少稅?答案是11590元。

個稅應怎麼計算

最後贅述一下多發1元年獎金,個稅相差非常遠的情況。下面舉個例子說明。假如李某和陳某的工資都達到了納稅標準,我們只算一下兩位的年終獎應交的稅額。

李某和陳某分別取得18000元和18001元的年終獎,陳某就比李某多交1000多的個人所得稅,所以看年終獎不要只看總數多少,要關注稅後實際到手的是多少。當然,一般boss也不會這麼無聊,稅前年終獎都不湊個整數。

個稅應怎麼計算

注意事項

本文裡面涉及的稅前工資薪金是指扣除「五險一金」後的金額。

計算年終獎應納稅額時,速算扣除數隻用一次,並不是每月都扣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那 這樣你明白了吧。和你說一下,這個3500元扣減是2023年9月1日開始至今天的政策。所有的中國公民在中國境內都得執行的。

只要你的月收入超過3500元就得自覺交的個人所得稅,這個政策至今天還在執行哦。個人所得稅是實行的收付實現制,就是你上月沒有發合在這個月發了,只要超過3500元就得交個人所得稅的。你所交的個人所得稅在你當地的地稅都能查到的,而且你當地的地稅應該每年都會給納稅人一封納稅興榮的**信的。

不曉得你是不是問這個問題哦。

3樓:苦b魔方

個人所得稅計算基礎是工資扣除四金再減去起徵點,各地的個稅起徵點和保險公積金繳納比例是不一樣的。如果不知道你是計算哪個地方的工資得出的結論也是錯誤的。

4樓:崔怪俠

按最新的個人所得稅扣除標準,不考慮五險一金和商業保險,就是6000

6000-3500=2500

2500*10%-105=145

5樓:冰激凌呦呦

應發工資6000扣繳個稅145,實發5855

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比如工資1700元

1700元不用交個稅的,只有超過3500元才需要交個稅。計算方法 實發工資 3500 比照個稅表 贊同樓上。1700沒到3500的起徵點,不用繳納。如果不是單位代扣個稅的話,你就不用交。反正稅務局也沒空來找你繳稅。而且,乙個月辛辛苦苦掙那麼點,容易嗎!還是自己留著用吧!個人所得稅稅率表的全月應納稅所...

天津市給有乙個月一萬的工資個人所得稅

乙個月一萬塊錢工資,個人所得稅是多少?根據新稅法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是 290元。應納稅額 新個稅法於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徵點和稅率。新個稅法規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納稅人的工資 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五千元以及專項扣除和依...

五險一金後工資3800元,個人所得稅要交多少?

3500以上才交稅啊,不多,5 啊,300塊那部分。好像沒有,忘了是多少有。工資4000元,個人所得稅要扣多少?不用交個人所得稅,現在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是5000。2018年8月31日,關於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的決定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表決通過。起徵點確定為每月5000元。新個稅法於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