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春捲皮的製作方法

2022-01-15 20:16:13 字數 2545 閱讀 6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年年春節吃春捲,今年提前,年前就想吃了。往日都是買現成的春捲皮,因為做春捲皮是一件費事費工還頗有難度的活。

用料 主料麵粉300克鹽3克

輔料水250克

自製春捲皮的做法

1. 其實,一開始是打算讓廚師機來完成和麵的活的。先把麵粉和鹽放在一起,加入200克水,手工攪拌成絮狀,再讓廚師機和成麵團,

2. 分次往麵團裡加水,把麵揉成筋力十足,具有流墜性的稀麵團。放入盆中,封好保鮮膜,靜置2-3小時。

3. 揪一塊麵團,掂在手上。圓底鍋燒熱,保持中小火,將手中的麵團迅速在鍋底抹一圈形成圓皮,立即拽起,讓麵團的筋性帶走多餘的面。

4. 當圓皮邊緣翹起,就可以捏著翹起的邊緣把麵皮揭起來了。做好的春捲皮一張張重疊,放成一摞

烹飪技巧

原本是想用攪拌機來製麵團的,後來發現機器還不如手工快,又改了手工。

烤製麵皮的時候鍋的溫度不宜太高,維持中小火,能將麵皮烘熟就行。

做好的麵皮不要單張散放,疊放成一摞,以免乾結。

2樓:鍋劇

在家自製春捲皮,方法簡單,一看就會!

3樓:生活小能手小王

回答簡易自製春捲皮

材料: 中筋麵粉200g 開水80g 冷水35-45g 鹽1/3tsp(用1/2小匙裝八分滿)

做法:1. 中筋麵粉、鹽放入鍋內,再加入開水。

2. 快速攪拌。

3. 再加入冷水揉成麵團。(冷水慢慢加直到成團,因不同牌子的麵粉,吸水性不同,加入水量就自己調整,直到揉成稍具光滑的麵團,醒過後就會完全光滑。)

4. 揉好放置一旁至少醒30分鐘,超過30分鐘也無妨。(將揉好的麵團裝入塑膠袋內醒或是鍋子蓋上保鮮膜。)

5. 醒過的麵團變的更光滑。

6. 將麵團分成16份,再鬆弛5-10分鐘。(鬆弛再擀開更不會回縮)

7. 每個小麵團擀開約直徑10-11公分。

8. 取一片擀開的麵皮,刷上少許油。

9. 疊上另一片,再刷油再疊,8張為一組,抹油再層層疊上去。

10. 16片就可疊成兩份。

11. 用手均勻的在每個地方按壓,讓麵皮慢慢的撐大。(用按壓的方式撐開麵皮,麵皮會更密合,厚薄也會更平均,如果一開始就用擀麵棍,在擀開的過程中,因為麵皮間有抹油,反而容易滑動,造成厚薄大小不均,邊緣的麵皮也會比較厚。

)12. 也要翻面按壓,這樣上層和底層的部份才會平均,上層有壓大一些,就要翻面按壓,再翻回來繼續按壓,來回翻面兩三次按壓,麵皮就可攤開的很均勻,這樣蒸好的春捲皮,每一張大小厚薄才會平均。(一定要來回翻面按壓)

13. 將麵皮撐大約直徑20公分(8吋)大小,這樣大小厚薄最剛好,也不是越大越好,越大麵皮當然會攤的更薄,但如果太薄,蒸好撕開時就容易破。

14. 再用擀麵棍輕輕擀一下,讓麵皮更平整,前乙個做法,可按壓到約19公分,最後再用擀麵棍擀平整,這樣麵皮大小就有8吋,盡量控制在21公分以內,但不要超過21公分,不然撕開時有可能會破。

15. 兩份都擀至20公分大小。

16. 其中乙份抹油。

17. 就可疊上另乙份一起蒸。

18. 蒸籠鋪上防沾紙或濕布,再放上擀開的麵皮,如果鋪上濕布,底層的麵皮也抹點油,我擔心會黏,抹油較保險,因為我沒用濕布做過,不知道結果如何,所以先頭防,我都鋪防沾紙,防沾紙不會黏。

19. 水開放上蒸籠,用中大火蒸10分鐘,蒸好移開放至稍不燙手就撕開,但還保有一些溫度會更好撕。

20. 輕輕撕開,如果第一張不好撕,先將春捲皮撕成數份,再取其中一小份再分別撕開。

更多21條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自製春捲皮】

【主料】中筋麵粉300克

【輔料】50度溫水150毫公升、雞蛋1個、鹽5克

——【開始製作】——

第一步,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將100克麵粉加入150毫公升溫水,用工具攪拌均勻;溫水溫度不宜超過60度,這樣才能保證麵粉的筋道;除此之外,還要加上5克鹽,用溫水攪拌可以讓春捲皮更加有筋性;

第二步,將剩下200克的麵粉加入到麵粉液中,用工具攪拌成面絮狀;這個時候你會發現麵粉較幹,再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下手揉成麵團了;

第三步,麵團揉至光滑不粘手狀態,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溫水醒麵速度比冷水快很多,在醒麵的時候,可以準備春捲餡。我做的是韭菜雞蛋餡的,非常簡單,只要提前炒熟雞蛋,晾涼後再拌就可以啦;

第四步,將醒好的麵團稍稍揉搓幾下,然後再搓成長條形,分成22~25克左右的小劑子,整理成圓形,然後撒上幹麵粉,按扁;

第五步,將按扁後的小劑子用擀麵杖擀成11釐公尺左右的圓麵皮,蓋上保鮮膜,以免風乾變硬;

第六步,將圓形的麵皮一面刷上油,然後碼上一張麵皮,稍稍整理好,再刷上一層油,以此類推,碼上幾個;新手第一次操作,建議先從4張開始。太多的話,後面不好整理;

第七步,用手將麵皮四周按壓拓展,然後再用擀麵杖擀成18釐公尺左右的薄麵皮;擀的時候要注意,擀兩個最好是翻個面,這樣上下四張麵皮才會均勻一致;

第八步,將擀好的麵皮放入蒸屜中,提前放上刷好油的紗布,麵皮連線的每一面,都要刷上油,開水上鍋蒸6~8分鐘;

第九步,關火後趁熱端出來,稍稍放涼一下,趁熱一層一層揭下春捲皮;自己擀出來的春捲皮,金黃色澤,薄薄的一片;裹上春捲餡,用油炸完之後就可以開吃啦。

書籤製作方法 自製,卡紙書籤製作方法

書籤的製作方法十分簡單。一般都選硬紙殼做材質,在上面打個小孔。記上乙個彩色的飄帶就可以。您好,以下是書籤的製作方法 1 準備一張8開大的廣告紙,將長邊平摺起約一公分寬。2,將這一段紙裁下來,對折。3,將紙開啟,一端沿著對折的痕跡折出乙個直角。4,將紙翻到另一面,把右端的紙向上折45 角,也就是與左邊...

怎麼自制玻璃製作方法,怎麼在家裡自己製作玻璃?

作玻璃的第一個步驟是將長長的玻璃棒放入高達攝氏1300度的窯爐內溶燒,接著將玻璃棒取出,你會看到長棒的前端被燒得紅紅的 燙燙的 軟軟的,完全失去它原有玻璃的本色,但這時候也是它以吹制或模製成型的最佳時刻.作玻璃的第一個步驟是將長長的玻璃棒放入高達攝氏1300度的窯爐內溶燒,接著將玻璃棒取出,你會看到...

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 美容。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 甜味劑 香精 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