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與目標的區別是什麼,目的和目標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7:01:59 字數 5547 閱讀 5596

1樓:溫文新

宗旨,強調一種行動思想,例如我黨宗旨是為人民服務;

目標,強調一種團體或者個人理想,要達到的高度或者境界。

目的和目標的區別是什麼?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二者定義不同:

目的比較抽象,是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統一性的、終極性的宗旨或方針。

目標則比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或目標。

2、二者用法不同:

某一行為活動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的精神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

在有意識區分兩者的英文著述中,目的用的是goal一詞,目標用的是 objective 一詞。

3、二者範圍不同:

目標是在特定的時間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目的則可理解為你的夢想與期望。目標要圍繞目的而進行。從wbs專案分解角度說,目的可以分解為目標,目標最終細分為一系列活動。

3樓:帥氣的小宇宙

目的和目的的區別:

1、意思不同:

(1)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2)目的:指的是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借助意識,觀念,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是行動和努力最終要達到的地點或境界。

2、形態不同:

(1)目標更加具體化,是某種個別化的追求或目標。

(2)目的比較抽象,是普遍性的宗旨或方針。

3,實現過程不同:

(1)目標是對活動預期結果的主觀設想,是在頭腦中形成的一種主觀意識形態,也是活動的預期目的,為活動指明方向,然後去付諸實踐去實現。

(2)目的則只是單純的思想認知,更偏向於意識方面,並不包含行動方面。

4樓:烊是千璽的烊

目的和目標

的區別有:

1、概念不一樣:目的是指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2、特點不一樣:目標具有主觀性、方向性、現實性、社會性、實踐性。目的的特點是反映了人對客觀事物的實踐關係。

3、目標是需要通過努力、有步驟的去實現的。而目的則相對來說更加具有即時性,往往加入了自己的動機,更加具體化。

5樓:drar_迪麗熱巴

1.意思的區別:

目標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目的指的是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借助意識,觀念,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

2.抽象與具體的區別:

目標更具體化,是某種個別化的追求或目標。

目的比較抽象,是普遍性的宗旨或方針。

3.實現過程的區別:

目標是需要付諸實踐去實現的。

目的則沒有包含實踐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思想認知,更偏向於意識方面。

如何區分「目標」和「目的」,可以從兩個例句著手:

例1:本學期我希望自己能夠通過努力實現進入年級段前3名的目標;

例2:工作計畫軟體日事情能夠讓他達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通過上面的兩個例句可以很明確的發現,目標是需要通過努力、有步驟的去實現的;而目的則相對來說更加具有即時性,往往加入了自己的動機,更加具體化。

6樓:a羅網天下

目的比較抽象,是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統一性的、終極性的宗旨或方針。

目標則比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或目標。

目的 [ mù dì ]

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想要得到的結果:~地|~是想探索問題的由來。

近義詞 宗旨 企圖 目標 方針

反義詞 手段

目標 [ mù biāo ]

1.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看清~|發現~。

2.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奮鬥~。

近義詞 宗旨 方向 物件 標的 主義

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寫方案和審別人方案,總感到目的和目標寫的不明確,但又說不太清楚,這裡總結一下。

目的較概括和抽象,是一種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終極性的追求。目標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從矛盾論觀點,概括和具體是目的目標相比較而言,所以對兩詞的理解,要從比較中感知。

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在英文中,目的用的是goal一詞,目標用的是objective一詞。

目標是在一定時期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是某階段宗旨和使命的具體化,是你奮力爭取達到的所希望的未來狀況。比如,你想在2年裡賺到200萬,這就是你的兩年目標。因此,目標要具體化、數位化、量化。

例如要有清晰的時間限制。目的是達到了某個目標後想來做什麼,也就是實現目標的真正動機。例如:

當你兩年裡賺到了200萬,那麼你要用這200萬來幹什麼呢?這要幹的事情才是你的目的。比如你想用這200萬來買一棟豪宅讓你父母住進去,讓他們安享晚年,或者你想擁有一輛豪華遊艇,然後暢遊大海,周遊世界,這就是目的。

再舉例:比如足球比賽,打敗對手,贏得比賽是目的,而目標就是進球。22人追逐的目標就是進球,只有乙個個進球實現,才能實現比賽勝利,即只有乙個個目標實現,才能實現目的的達到。

因此,目標和目的之間的關係是:目標是在特定的時間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目的則可理解為你的夢想與期望。目標要圍繞目的而進行。

從wbs專案分解角度說,目的可以分解為目標,目標最終細分為一系列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尿尿

目標是廁所

9樓:完美滴心碎

目的和目標的區別: 一般說來: 目的比較抽象,是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統一性的、終極性的宗旨或方針。

目標則比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個別化的、階段性的追求或目標。 某一行為活動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的精神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在有意識區分兩者的英文著述中,目的用的是 goal 一詞,目標用的是 objective 一詞

宗旨、目標、理念分別是什麼意思?

10樓:曾萱寒

一、宗旨的意思:主要的目的和意圖。

引證: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第二幕:「我的宗旨,要你領著我們『賤外』同去。」

二、目標的意思: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

引證: 王西彥 《古屋》第二部四:「信心是人生的舵,它使你能夠順利地朝著目標前進。」

三、理念的意思:信念。

引證:秦牧 《拓成功的新路開一代的詩風》:「形象思維,就是說對於要描繪的事物,腦子裡有一系列具體鮮明的形象,而不是模糊的概念,更不是抽象的理念。」

擴充套件資料

一、宗旨的近義詞:主旨

解釋:主要的意義、用意或目的。

引證:柔石 《二月》二二:「我從沒有象在你身前這樣失了主旨的。」

二、目標的近義詞:物件

解釋:行動或思考時作為目標的人或事物。

引證:谷峪 《強扭的瓜不甜》:「咱長大自個物件去。」

三、理念的近義詞:觀念

解釋:泛指客觀世界在人頭腦中的反映。與意識、精神、思想等相同。

引證: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五章:「每個民族幾乎無例外地都需要清除私有制度以及它在觀念上遺留下來的垃圾。」

11樓:毗沙王

宗旨是綱領性的目標;目標是有針對性的理念;理念是抽象化了的意識。

宗旨,漢語詞彙。拼音:zōng zhǐ,釋義是宗教的教義。

指主要的思想或意圖、主意。語出《北齊書·儒林傳·孫靈暉》:「 靈暉年七歲,便好學,日誦數千言,唯尋討惠蔚手錄章疏,不求師友。

《三禮》及三《傳》,皆通宗旨。

目標,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mù biāo,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如:沈從文《題記》:

"由我自己說來,我所有的作品,都還只能說是乙個開端,遠遠沒有達到我的目標。"

目標是對活動預期結果的主觀設想,是在頭腦中形成的一種主觀意識形態,也是活動的預期目的,為活動指明方向。具有維繫組織各個方面關係構成系統組織方向核心的作用。

《辭海》(1989)對"理念"一詞的解釋有兩條,一是"看法、思想。思維活動的結果",二是"觀念(希臘文idea)。通常指思想。

有時亦指表象或客觀事物在人腦裡留下的概括的形象。"(《辭海》第1367頁)。理念是基本,觀念是形式基。

理念與觀念關聯。(先有意念,然後 正確的意念 成為 觀念,觀念 再 觀一觀,成為理念 )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三種關於人的理念分別概括代表宗教的(神學)、傳統形上學(哲學)及自然科學對「

人是什麼?」的回答。但這三類觀點並未形成對此一問題的一致性回答,是故謝勒嘗試 ...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學習目標,學習的理想和信念

目的與宗旨有何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宗旨就是企業經營的原則和願景,是企業的終極目標和理想;而企業目標通常是中短期的,非常具體的,從時間上分有月/季年度目標、五年目標等,從職能上分有財務目標、市場目標、研發目標等等。

二者區別是:宗旨是巨集觀的、長遠的、相對靜態不變的;目標是具體的、中短期的、可以變化和調整的。聯絡是:

都是企業發展的方向性指導思想,宗旨是階段性目標的指導,階段性目標的是對宗旨的一種分解

15樓:百目達

目的通常是指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借助意識,觀念的中介作用,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作為觀念形態,目的反映了人對客觀事物的實踐關係。人的實踐活動以目的為依據,目的貫穿實踐過程的始終。

宗旨有2種意思:1、佛教的教義 2、主要的思想或意圖、主意

宗旨和目的又什麼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解釋]:所追求的目標;想達到的境地。

[近義詞]:目標; 方針; 主意; 宗旨[反義詞]:手段

宗旨[解釋]:主旨;主要思想或意圖

[近義詞]:目標; 目的; 方針; 主意; 辦法; 想法; 主見; 主張; 謀略; 計畫; 標的目的; 方向; 物件

17樓:手機使用者

宗旨就是組織成員做事的時候依據的準則,目的是組織要達到的目標。

就是說,你上學的時候要好好學習,這個是你的準則。你上學的是為了學到知識,深造,並且找個好工作,這就是你的目的。

目的和目標的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強調行為的方向和終點,目的強調行為的原因和意圖;

乙個關注長期,乙個關注短期;

目標是你在一定時期內所追求的最終成果,是你在某階段的宗旨和使命的具體化和你奮力爭取達到的所希望的未來狀況,目的是你達到了某個目標後想來做什麼。

目的:通常是指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借助意識,觀念的中介作用,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作為觀念形態,反映了人對客觀事物的實踐關係,人的實踐活動以目的為依據,目的貫穿實踐過程的始終;

目標:目標,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mù biāo,指的是射擊、攻擊或尋求的物件,也指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

目的是什麼,目的和目標的區別是什麼?

目的 m d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m d 想要達到的地點或境地 想要得到的結果 地。是想探索問題的由來。目的,通常是指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借助意識,觀念的中介作用,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作為觀念形態,反映了人對客觀事物的實踐關係。人的實踐活動以目的為依據,目的貫穿實踐過程的始終。目的和...

宗旨 目標 理念分別是什麼意思,「宗旨」與「目標」的區別是什麼?

宗旨是綱領性的目標 目標是有針對性的理念 理念是抽象化了的意識。宗旨,漢語詞彙。拼音 z ng zh 釋義是宗教的教義。指主要的思想或意圖 主意。語出 北齊書 儒林傳 孫靈暉 靈暉年七歲,便好學,日誦數千言,唯尋討惠蔚手錄章疏,不求師友。三禮 及三 傳 皆通宗旨。目標,是漢語詞彙,漢語拼音為m bi...

目的與宗旨有何區別,目標和目的有什麼區別?

企業宗旨就是企業經營的原則和願景,是企業的終極目標和理想 而企業目標通常是中短期的,非常具體的,從時間上分有月 季年度目標 五年目標等,從職能上分有財務目標 市場目標 研發目標等等。二者區別是 宗旨是巨集觀的 長遠的 相對靜態不變的 目標是具體的 中短期的 可以變化和調整的。聯絡是 都是企業發展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