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和秘書的聯絡與區別是什麼

2021-03-04 08:38:45 字數 459 閱讀 6530

1樓:布冬舊聞

文秘,文書和秘書的合稱。既然是合稱,可見「文秘和秘書」本具有較強「相互」作用。用通俗的證明語言表達,是一項經過學習,掌握公關與文秘專業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熟悉現代文書學、秘書學的原理和方法,具有較強的寫作能力、公關能力,並從事資訊宣傳、文秘服務、日常辦公管理及公共關係的工作。

秘書,既是一項職務,也是具體的工作者。原國家勞動部(現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將其定義為:專門從事辦公室程式工作,協助領導處理財務及日常事務,並為領導決策及實施服務的人員。

我國現今秘書的主要職責是協助領導人處理綜合情況,以輔助決策、調查研究、綜合協調、溝通資訊、聯絡接待、辦文辦會等,是協助領導處理日常事務和各種辦公室繁雜事務的公務人員,是領導者、主事者的參謀和助手。

秘書崗位是與領導崗位相伴生的,有了領導才有秘書的存在。一般機關單位的秘書皆不是某個領導的專門秘書,是要為整個機關單位領導群體服務的,工作具有綜合性的特點。

傳統商務與電子商務的聯絡與區別是什麼

電子商務和傳統商務區別主要體現 1 形式和渠道方面,電子商務主要偏重於網路平台來進行銷售,傳統商務主要是以線下的銷售為主。2 傳統商務中製造商是商務中心,而在電子商務環境下銷售商則是商務主體。3 商品的流轉機制不同。4 所涉及的地域範圍喝商品範圍不同。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

活化能和反應熱的區別與聯絡分別是什麼

為了能夠反應,外界必需提供的最低能量叫反應的活化能 反應熱是反應過程的熱效應。活化能是決定化學反應速率的內因。活化能越大,化學反應速率越小 活化能越小,化學反應速率越大。所以它們的關係就是乙個越大,乙個越小,是成正比的。c 為使反應得以進行,外界必需提供的最低能量叫反應的活化能 反應熱是反應過程 從...

女秘書的優勢與劣勢,文秘專業有什麼優勢的就業方向

o r m 瘛b ca輔usm 瘛e 師傅答道 有兩個d原因 第一u,你基本掌握了o柔道中3最難的一b招 第二l,就我所知,對付這一u招唯一j的辦7法就是 抓住你的左臂 孩子w,有的時候,人p的劣勢未必就是劣勢,可能反5而成了o優勢。5 文6中1 劣勢,優勢 的含義l是 劣勢指生理缺陷,優勢指生理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