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鼓與墨盒的區別是什麼,硒鼓和墨盒的區別

2021-12-22 03:17:06 字數 4788 閱讀 4030

1樓:小白

硒鼓的標準叫法應該是感光鼓,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雖然俗稱硒鼓,但實際上硒鼓中幾乎是沒有硒的成分或是只含極微量的硒。要知道硒的**比**還貴,真要是主要成分是硒的話,還有誰用的起啊!之所以叫硒鼓,是當初在剛剛誕生的時候,曾經用過無機材料—硒材料來製作感光鼓。

讓硒通過蒸度在鼓基上附著,製成感光鼓。而在80年代以後,感光鼓已經採用有機光導材料來製作了,這樣即便宜,汙染又比較小。但是由於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因此還是把感光鼓叫做「硒鼓」。

硒鼓的用途是非常的廣泛的,雷射印表機、影印機和傳真機中都需要使用到。

從結構而言,硒鼓有整體式(或稱一體式)和分離式兩種。一體化硒鼓是把碳粉暗盒及感光鼓等裝在同一裝置上,當碳粉被用盡或感光鼓被損壞時整個硒鼓就得報廢。用這類硒鼓的機型主要是惠普(hp)及佳能(canon)機型。

分離式硒鼓碳粉和感光鼓等各置在不同的裝置上,其感光鼓的壽命一般都很長,一般能達到二萬張的壽命。當碳粉用盡,只需換上被新的碳粉就行了,這樣使用者的列印成本就大大的降低了。用這種硒鼓的主要是松下(panasonic)、愛普生(epson)等。

硒鼓是乙個金屬製作的圓柱體,上面有感光材料硒,它是影印機或者雷射印表機裡面的元件,作用是把要列印的東西通過光照變成靜電影像,然後吸引墨粉,再把墨粉轉印到紙上完成列印過程,對於雷射印表機,硒鼓與墨粉盒是一體的,所以大家認為硒鼓就是墨粉倉,這是誤解。 硒鼓的基本結構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根據感光材料的不同,基本可分為三種:

opc鼓(有機光導材料)、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從壽命上來看,opc鼓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3000頁左右,當然**也最為便宜。se鼓壽命是9000頁左右,a-si鼓壽命更是可以達到90000頁,**自然也是依次類推的攀公升。

從組成而言,一般opc硒鼓只有三層。第一層是鋁管,第二層是絕緣層,第三層是感光層。而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的表面是由四~五層物質合成的。

尤其是陶瓷鼓,它的第四層是第一保護層,第五層是第二保護層,第

四、第五層用來保護感光層。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用的,裡面裝墨水,有的墨盒自帶噴頭,比如惠普的,有的不帶,比如愛普生 無論是雷射印表機、影印機還是傳真機,硒鼓都是乙個至關重要的部件。它不但關係到產品的列印質量還關係到產品的使用成本,使用者在購買產品時必須了解產品的硒鼓的情況。

2樓:中關村**

墨盒是個籠統概念,但是多數時候是指墨水盒。硒鼓也是籠統概念,多數時候指的是雷射印表機的耗材,因為惠普出貨量大的一體式耗材導致很多人認為硒鼓就是雷射列印耗材,其實不是的。現在惠普自己也有了墨粉、感光鼓可以單獨更換鼓粉分離的產品。

硒鼓和墨盒的區別

3樓:太平洋電腦網

簡單來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還有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以下是詳細介紹:

1、墨盒主要指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其內部儲存為墨水,顧名思義,是液狀物質。從目前市場上墨盒的組成結構上來看,總的來說,可分為:分體式墨盒和一體式墨盒;

2、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所以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

3、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兩者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雷射印表機是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4樓:草原的冰屋

硒鼓與墨盒的區別是:

1.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

2.雷射印表機是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

3.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

硒是一種非金屬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

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5樓:

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

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墨盒對於整個噴墨印表機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一些低端印表機,已經達到了2盒墨=1臺印表機的價錢了。因此在購買印表機時,必須要考慮墨盒的情況。

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硒鼓型號就是指該款印表機可以使用的硒鼓的型號,一般情況下,都會使用廠商推薦的與印表機相匹配的硒鼓型號,不同的型號除非二次填充利用,否則也無法使用。

6樓:夢裡心落

【區別】

1、產品範圍

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

2、成像原理

雷射印表機是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

3、產品性質

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墨盒對於整個噴墨印表機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一些低端印表機,已經達到了2盒墨=1臺印表機的價錢了。因此在購買印表機時,必須要考慮墨盒的情況。

一台好的雷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是硒鼓,也稱為感光鼓。它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

硒鼓型號就是指該款印表機可以使用的硒鼓的型號,一般情況下,都會使用廠商推薦的與印表機相匹配的硒鼓型號,不同的型號除非二次填充利用,否則也無法使用。

7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硒鼓和墨盒的區別有:

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

雷射印表機是靠雷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

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硒鼓是乙個金屬製作的圓柱體,上面有感光材料硒,它是影印機或者雷射印表機裡面的元件,作用是把要列印的東西通過光照變成靜電影像,然後吸引墨粉,再把墨粉轉印到紙上完成列印過程,對於雷射印表機,硒鼓與墨粉盒是一體的,所以大家認為硒鼓就是墨粉倉,這是誤解。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用的,裡面裝墨水,有的墨盒自帶噴頭,比如惠普的,有的不帶,比如愛普生。

硒鼓是雷射印表機裡用的,裡頭是粉,**高很多,一般a4機器就要賣三四百。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用的,裡頭是墨水,價位相對便宜些。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在雷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

現代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舊時指人們用來裝盛墨汁的文房用具。

8樓:_風催沃已散

區別:硒鼓是碳粉列印方式。是類似於雷射印表機使用的。硒鼓加的是粉,不能做連續**。靠雷射成像。

墨盒是需要增加墨水才能列印的,現在市面上很多都是墨盒印表機。顏色也是可選擇性的。墨盒是可以做連續**的。如果墨水不足,可以外接墨水使用。靠噴墨進行列印工作。

拓展資料:

1、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根據感光材料的不同,基本可分為三種:opc鼓(有機光導材料)、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從壽命上來看,opc鼓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3000頁左右,當然**也最為便宜。

se鼓壽命是9000頁左右,a-si鼓壽命更是可以達到90000頁,**自然也是依次類推的攀公升。

從組成而言,一般opc鼓只有三層。第一層是鋁管,第二層是絕緣層,第三層是感光層。而(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的表面是由四~五層物質合成的。

尤其是陶瓷鼓,它的第四層是第       一 保護層,第五層是第二保護層,第

四、第五層用來保護感光層,以此來保障硒鼓的超長壽命。

2、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一體式墨盒就是將噴頭整合在墨盒上,當墨水用完更換乙個新的墨盒之後,也就意味著同時更換了乙個新的列印頭。

分體式墨盒是指將噴頭和墨盒設計分開的產品。這種結構設計的出發點主要是為了降低列印成本,因為這種墨盒不是整合在列印噴頭上的,墨盒在無效時列印噴頭可以繼續使用,同時也簡化了使用者對墨盒的拆裝過程,減少了對印表機人為損傷的機會。

9樓:風合義語薇

硒鼓墨盒說的還是印表機所使用的列印耗材。硒鼓是使用於雷射印表機的,它的介質是碳粉。墨盒是用在噴墨印表機的,它的介質是墨水。

所以墨盒就是一般的墨盒,硒鼓墨盒本來應該加標點「、」的,把硒鼓、墨盒分開。

硒鼓和墨盒的區別是什麼,硒鼓與墨盒的區別是什麼?

鼓只用在雷射印表機上,墨盒只用在噴墨印表機上,嚴格來說二者並非同一種列印耗材。惠普最新硒鼓採用智捷列印技術,高質量 長壽命 智慧型且健康環保 惠普原裝墨盒色彩表現出色 耐光不褪色,生動呈現彩色 或 記得對應印表機型號,選擇適配的硒鼓或墨盒喲。回答親親,首先是外觀形狀的不同,硒鼓的外觀形狀是長條狀的,...

墨盒和硒鼓的區別是什麼,硒鼓與墨盒有什麼區別?

簡單來說硒鼓是雷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還有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以下是詳細介紹 1 墨盒主要指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其內部儲存為墨水,顧名思義,是液狀物質。從目前市場上墨盒的組成結構上來看...

玉與石頭的區別是什麼,石頭和玉的區別是什麼?

石頭的硬度沒有玉高,用刀劃會有劃痕的,而玉的話硬度普遍較高,用刀劃是劃不出刀痕的。聽聲音也可以,石頭敲擊的聲音是很沉悶的,有點類似於 嗒嗒.而玉敲擊的聲音比較急促,而且清脆,類似於 叮叮.另外就是打燈看內結構,玉的內結構會有白色的晶體結構,有呈公尺粒狀 棉絮狀還有其他形狀的,而且打燈的時候比較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