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和火燒的區別是什麼,燒餅與火燒的區別是什麼?

2021-10-09 21:50:17 字數 1456 閱讀 6351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扁圓如燒餅,分為火燒(無餡)與肉火燒,一般以肉火燒為多,但膠東半島的火燒為無餡火燒。火燒多見於北方。

無餡火燒很像羊肉泡饃所用的饃。無餡,很硬,大小如手掌,咬起來很勁道。正宗火燒為手工製作,以石磨火燒最為正宗。

由於太硬,食用時,常常將火燒撕碎泡於自己菜中食用,也可泡於湯中,尤其是與羊肉湯一起食用。火燒的一大特色是硬而勁道,便於攜帶,且不易變質。即使外層發黴,切去發黴的部分後,其它部分照樣可以食用,毫無變質或者異味。

肉火燒含餡似餃子,皮薄陷多,外酥裡綿,鮮香味濃,輕咬一口,油水便滋溢而出。肉火燒分為幹火燒和油火燒二種。幹火燒做法是,把面和好揉到,切成一兩左右大小,用擀杖擀成薄皮,皮薄可至紙張一般,抹上油捲起,豎立壓開,包入肉陷,再壓成直徑10釐米左右的圓餅,放在專門打餅子用的鏊子上烙至外皮焦黃即可。

油火燒則直接用麵皮包陷,在平底鍋淺油中煎熟,食用時,澆蘸上醋蒜汁,清香解膩,更為爽口,其陷多用豬肉剁大蔥。也有用羊肉或牛肉的。受外地遊客稱道。

燒餅與火燒的區別是什麼?

2樓:小澀

最大的區別就是火燒是半發麵沒芝麻的,而燒餅是死麵帶芝麻的。還有一個區別是,燒餅大多是烙出來的,而火燒大多是烤的,或烙得半熟再烤出來的。

火燒一般是扁長形或扁圓形,按照餡料的不同可分為無餡火燒、素火燒與肉火燒。按照製作方法的不同火燒還分為幹火燒和油火燒兩種。幹火燒一般需要放在專門打餅子用的鏊子上烙至外皮焦黃,再放入爐灶內壁稍微烤一下,浸入焦香味。

油火燒則是在平底鍋中用淺油煎熟,再放入爐灶內壁烤制。種類繁多,有椒鹽火燒,糖火燒,片絲火燒,褡褳火燒,黃米麵火燒,黑米麵火燒,驢肉火燒,牛肉火燒,牛屯火燒等。

燒餅多為扁圓形屬於大眾化的烤烙麵食,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麵餅,也是常見的各地小吃。品種各異,有芝麻燒餅,油酥燒餅,起酥燒餅,掉渣燒餅,麻將燒餅,爐乾燒餅,轉爐餡餅,缸爐燒餅,螺絲轉燒餅,牛舌餅,起酥肉燒餅等

北京的燒餅種類很多,最經典的就是吃涮羊肉、爆肚兒、砂鍋白肉的時候就著吃的芝麻燒餅。這種燒餅表面有一層芝麻,和麵的時候裡面加了椒鹽和研磨碎了的小茴香。現在很多燒餅攤也做,但很多外地人做的芝麻燒餅之所以看上去樣子挺像,但吃起來不是原來的那個味道,就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燒餅裡面是加了小茴香的。

芝麻燒餅中的精品,當然要數以仿膳為代表的肉末燒餅了。個頭兒比一般的芝麻燒餅要小,中間有一個小面球兒,吃的時候要用小刀把這個面球兒剔出去,加上炒好的肉末而。

再說說火燒,我以為最經典的火燒要數長圓形、半發麵、小餅似的椒鹽大火燒。.......不過或許是因為太簡單了沒什麼利潤,這種火燒現在還真見不著了。有一種叫片絲火燒,工藝比較複雜,一層一層的皮轉著圈地裹在一起,撕下一層,薄的能透亮,吃的時候要趁熱,涼了就皮艮。

現在也看不見了。

好在有一種經典的火燒仍在,就是用芝麻醬、紅糖、香油和的面烤的,看上去是醬紅色,吃起來外皮是酥的,裡邊是鬆軟的,咬上一口,滿嘴濃香的堂火燒。......做這種火燒最出名的是通州的大順齋,那是家清真老字號,做的糖火燒不但滋味好,而且易於儲存。

火燒是什麼東西,火燒是個什麼東西 是燒餅嗎

火燒是主要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的一種漢族傳統名吃。一般以肉火燒較為常見,品相似陝西肉夾饃,皮薄酥脆,肉質鮮嫩主要特點是面與驢肉單獨烤製和燉制,最後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搭配青椒等蔬菜,有脆餅的酥脆口感又有驢肉的鮮香,青菜去腥,色香味俱全。火燒是流行於我國北方地區的一種傳統麵食名吃。主要盛行於山東,北京,河...

做夢吃燒餅和喝羊肉湯,夢見吃燒餅是什麼意思

做夢的東西最好別吃,很多東西都是冥界的東西,都是屍蟲什麼的聽說。雖然我做夢也克制不住就吃,因為本身就是個吃貨,沒辦法。夢見吃燒餅是什麼意思 古代有種說法,夢見吃燒餅代表,圓圓滿滿。求採納。夢見吃燒餅夾肉吃到嘴裡黏糊糊難以下嚥?睡著了做夢吃東西都這樣難下嚥的。說明你最近吃的挺飽的做夢都在吃!aqui ...

夢見和女友一起吃燒餅,夢見吃燒餅是什麼意思

夢到吃燒餅 病體很快會痊癒。青年人夢到吃燒餅則您的健康 情緒容易低落,引發身體亞健康狀況,往往說不出具體的毛病,但就是覺得渾身不舒服。淋巴有發炎的可能。女人夢到吃燒餅則近期運程 萬事逐漸轉為順利,但不可操之過急,一定要按步就班。夢見吃燒餅是什麼意思 古代有種說法,夢見吃燒餅代表,圓圓滿滿。求採納。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