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臨近退休前一年休一年病假,退休金會受影響麼

2022-01-15 14:42:46 字數 658 閱讀 7376

1樓:金木南影娛

職工臨近退休前一年休一年病假,退休金如果因為病假減少了繳費工資,在計算退休養老金時,是要影響的。如果繳費工資不變,不會受到影響。

1、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病假是不是影響了繳費基數,也就是說單位對病假工資是怎麼發放的,如果工資不受影響,繳費基數自然也就不受影響,發放的退休費也就不受影響,如果病假工資和上班不一樣的工資待遇,那麼繳納保險的基數就會發生變化,肯定要受影響的。

2樓:傾聽並領悟

就看單位是否幫你交金,以及交金是否減少,若和之前一樣交金,退休金就不變,否則就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退休金的辦法,主要是根據繳費年限,繳費工資,個人賬戶,社會平均工資以及人均預期壽命計算的,如果因為病假減少了繳費工資,在計算退休養老金時,是要影響的。如果繳費工資不變,不會受到影響。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湖北職工繳滿15年,一年交四千多,退休後每個月拿多少錢

養老金計算需要使用引數太多,包括退休年齡 累計繳納養老保險費年限 歷年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甚至每筆繳費時間不同利息不同,也會養老金標準,所以除了退休時當地社會保險,其它人不可能計算出來。因為仦交的社保是最低年限十五年。這4千元應該是你自己交的百分之八的社保,那麼的退休工資。應該是在九百元左右的工資吧。...

同一年退休,4月退和11月退有區別嗎

晚退休多拿幾個月工資沒有區別。退休辦理手續 1.根據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 全民所有制企業 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的工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 2.根據有關規定...

歲退休醫保只買了一年,養老保險買了20年,退休必須補醫保嗎

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是分開的,可以分別辦理。養老保險辦理退休手續後,醫保繳費年限不夠 你50歲退休,應該是女職工,醫保繳費年限必須滿25年 可以一次性補交,繳費基數按當地社平工資。但是你自己要划算一下,是否划得來。如果不划算,可以考慮參加居民醫保。希望採納。交過15年可以不交 了,至於退休拿多少,就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