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傷身,但具體傷的是哪?多久才算久

2022-01-15 15:12:28 字數 2126 閱讀 3613

1樓:笑蒼穹

外科醫生說:每天久坐的人,傷腰、傷背、傷脖子。

內科醫生說:每天久坐的人,容易受「內傷」。

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久坐是獨立於運動的乙個危險因素。不管有沒有規律的鍛鍊,患心臟病、糖尿病、癌症以及過早死亡的風險都會增加。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世界公認的「每天坐多長時間才好」的標準。

不同的人,身體所能夠承受的最長久坐時間也不盡相同;不同的研究人員在各自的實驗中比較的久坐時間,也不盡相同。

有項研究援引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發出的指南,給出的答案是:

久坐是指每天有 8~12 小時以上坐著不動。

無論你是職業老司機、還是不捨晝夜的碼農、還是只是愛宅家看電視……都很可能中槍了。

有美國學者發現,久坐時間長於 10 小時,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樓:天梯

外科醫生說:每天久坐的人,傷腰、傷背、傷脖子。

也許一開始你是抬頭挺胸坐直的,但坐久了姿勢很容易走樣,肌肉過分牽拉、疲勞,腰椎也跟著受累、變形,這些都是腰背痠痛、脖子不舒服的原因。

都知道久坐傷身,但是具體傷的哪兒呢?

3樓:木兮寫作分享

一般情況下久坐傷身說的主要是會傷害到我們的腰椎和頸椎這兩個地方,如果我們經常保持著久坐的狀態,而且坐姿不正確的話,那麼是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兩個地方,所以長期久坐的人,一般情況下腰椎和頸椎都不會太好,這也是形成了一些久坐職業的職業病,比如說計程車司機,大車司機,經常坐在辦公室的白領,長時間寫**的程式設計師等等,這些職業會經常伴隨著久坐,因此他們的身體狀態最不好的地方可能就是頸椎病或者腰椎間盤突出,而且男性經常久坐的話,還會對於前列腺部位有所損傷,可能會引發前列腺炎,或者痔瘡等等,總之久坐對人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因此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盡量避免久坐,那麼對於這些職業的朋友來說,想要變得更健康的話,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每坐一段時間活動身體

首先第1點需要注意的是,每坐一段時間,我們都要站起來活動一下自己的身體,我建議大家每工作乙個小時就要活動一下,至於活動的專案可以隨意一些,如果實在是不懂的話,也可以做一做健身操等等,比如說我們上學時候做的廣播體操。

2、保持合理的運動

在日常生活當中保持合理的運動,也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維持乙個健康的狀態,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高人體的抵抗功能和免疫功能,對於預防多種疾病或慢性疾病都有著很好的效果。

3、經常按摩頸椎或腰椎

除此之外,對於一些類似頸椎或腰椎這種比較容易受到傷害的部位,我們也要經常按摩一下,最好是我們的朋友或親人在我們下班的時候幫助我們按摩,這樣的話可以有效的預防頸椎或腰椎型別的疾病。

4樓:李李李昊陽

久坐會導致腸胃不蠕動,消化系統不消化食物,會導致肚子大、便秘的情況出現。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如果坐的時間太長,會對身體的尾椎,腰椎,頸椎還有脊椎都造成傷害。

6樓:

久坐時,人體的重量會較集中地壓在腰骶部,這種壓力分布不均衡易引起腰背肌肉勞損並疼痛,長期如此甚至可致椎間盤組織彈性減退和脊柱骨質增生。

長期久坐,對身體有哪些傷害?坐的時間超過多長時間才算是久坐?

7樓:說教育

長期久坐會對我們的腰椎和頸椎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我們坐的時候腰椎和頸椎可能都是彎的。

坐的時間超過三個小時就算久坐,所以每三個小時我們就要起來活動一下,這樣可以延長我們的壽命,也可以使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

8樓:小學教育匯

長期久坐可以引起痔瘡、盆腔部位受損,因為長期久坐會影響血液迴圈,造成血液流速受阻進而影響到身體部位受損,建議坐的時間一小時起來活動一下,讓肌肉組織得到恢復,一般坐兩個小時以上算是久坐,坐的時間比較長。

9樓:阿呆說影個

長期久坐容易引起發胖、腳腫、傷害前列腺。一般坐的時間超過乙個小時以上就算久坐,這時應該起來活動活動。

10樓:上班這件事

容易造成脖子痛、腰痛、體型肥胖、便秘等。每次連續坐乙個小時及以上,每天七八個小時都這樣,算久坐。

反訴的具體期限是多久,反訴提出時間是什麼時候

根據民訴意見第156條,反訴和增加訴訟請求的提出時間是 案件受理後,法庭辯論結束前。根據證據規定第34條第3款,反訴和增加訴訟請求的提出時間是 舉證期限屆滿前。從理論上說,民訴意見與證據規則屬於同位法,對於同位法,當然是新法優先與舊法,當然適用證據規則。從法條上講,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

聖誕節具體是哪個國家的節日,請問聖誕節是哪個國家的節日?

聖誕節具體來說不是屬於哪個國家的節日,那是乙個宗教節日,教節日.所以凡是有 信仰的國家,如歐洲美洲都有聖誕節.請問聖誕節是哪個國家的節日?聖誕節是英國 法國 瑞士 瑞典 義大利 丹麥等許多西方國家共同的節日。聖誕節 christmas 又稱耶誕節 耶穌誕辰,譯名為 彌撒 是西方傳統節日,起源於 教,...

陳琳的十二種顏色具體是哪十二種顏色

1 紅色 2 橙色 3 黃色 4 綠色 5 青色 6 藍色 7 紫色 8 黑色 9 白色 10 褐色 11 粉色 12 灰色 十二種顏色有哪幾種 十二種顏色,又名十二色別環。指的是十二種不同的顏色。分別為 紅,橙,黃,綠,青,藍,紫,灰,粉,黑,白,棕。紅色 代表熱情 奔放 喜悅 慶典。活力 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