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年退休,4月退和11月退有區別嗎

2023-01-10 17:30:04 字數 5353 閱讀 448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晚退休多拿幾個月工資沒有區別。

退休辦理手續:

1.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該退休;

2.根據有關規定,因病或非因工傷殘申請提前退休的職工,首先要到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醫療診斷。其次是將取得的醫療診斷證明送所在地的地市級勞動鑑定委員會進行審核,作出是否屬於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結論。

最後職工持鑑定結論和其他相關材料,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辦理提前退休手續;

3.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標準,在2023年4月5日之前,按《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gb/t16180—1996)執行,省級勞動保障部門可根據本地實際情況,作出補充規定。自2023年4月5日之後,按《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試行)》(勞社部發[2002]8號)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退休年齡、退休時間並不是可以選擇的,是哪月退休和當事人意願無關。

理論上來說,4月份辦理完退休手續者應自5月份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而11月份辦理完的應自12月份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除此之外並無區別。

2023年12月退休和2023年1月退休區別

3樓:來自卷橋客觀的四葉草

主要是計算退休待遇使用的社會平均工資不同。

2023年1月份退休,使用的是2023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

而2023年退休的,使用的是2023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

拓展資料:退休金 指的是乙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某一工作退下來。公司或雇主必須給予的一次性較大額酬勞。

退休在不同的地方及職業有不同的指定年齡或年資,超過此年歲的職員,被視作想再繼續工作也不合適,所以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繼續工作,此時雇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4樓:愛丫丫愛生活

2023年12月退休者,使用2023年當地社平工資計算養老金,2023年1月退休者,應使用當地2023年社平工資計算當事人養老金。

2023年12退休者,按照慣例屬於2023年及以後養老金調整範圍,可以享受2023年養老金調整;但2023年1月退休者屬於2023年及此後調整範圍(如屆時有政策),不享受2023年養老金調整。

企業職工上半年退休與下半年退休退休金有區別嗎

5樓:咕嘟嘟咘咘

企業職工上半年退休與下半年退休退休金的區別要取決於這期間國家工資是否調整。

如沒有調整,就不會有區別。

當前,黨和國家有一部分幹部,由於年齡和身體關係不能繼續堅持正常工作。

妥善安置這些幹部,使他們各得其所,是黨對他們的關懷和愛護,是我黨幹部政策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具體體現。

認真做好老弱病殘幹部的安置工作,對於精兵簡政、提高工作效率,對於建設老中青三結合的精幹的領導班子,對於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都具有重要意義。

6樓:我是李李啊

對同一勞動者而言是相同的。

《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年齡條件,即到達退休的最高年齡。凡未達到最高年齡自願退休的稱為「自願退休」;凡已達最高年齡而必須退休的稱為「強制退休」。

各國規定的退休年齡一般為60~65歲,有的國家規定最高退休年齡不超過70歲。有些國家規定已達退休年齡,但因工作需要,可延遲退休。有些國家規定未達退休的最高年齡,但因工作長期無效果,可提前「命令退休」。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職工上半年退休與下半年退休退休金一般沒有區別。

退休是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勞動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而退出工作崗位。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這期間國家工資是否調整,如果沒有調整,就不會有區別。最近幾年國家調整退休工資都是在每年的年初進行,因此,多數情況下不會受到影響。

上半年退休與下半年退休工資有區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也是多繳費了幾個月,退休金計算都是用今年一樣的社平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上半年下半年無關,但與繳費總月數有關。

11樓:網友

很簡單,你那裡每年7月公布上年度的社平工資,7月後退休的按照新的社平工資計算養老金,所以她就比你愛人多了。

國企職工退休與民企職工退休對比,享受的退休待遇一樣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區別。現在企業都是交社會養老金,退休時從社會拿養老金。但是養老金分為:

按照各省釋出的當年養老金交50%,100%,200%,等,交的不同,拿的也就不同了。有一些效益好的國營單位交100%,有些發達地區的國營單位交200%。但是民企是絕對不會如此大方的,交50%就不錯了。

到了退休時那的就不同了。

13樓:農場司務長

中國現在已不管什麼國企還是個體了,都乙個樣,不一樣的就是那些機關事業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區別。完全一樣的待遇。

提前退休和正式退休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退休和正式退休在退休金方面有很大的區別。如果是符合法定提前退休,和正式退休沒有區別。

由於提前退休會導致職工縮短繳費年限並延長養老金領取年限,對養老保險制度整體影響較大,因此,國家對提前退休實行嚴格控制,男職工年滿60歲、女幹部年滿55歲、女工人年滿50歲退休的,由縣級人民**勞動保障部門審批;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種,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企業職工退休,由地級勞動保障部門審批;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前退休的,由省級人民**勞動保障部門審批。2023年,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印發職工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鑑定標準(試行)》,對職工由於非因工傷殘或因病後,於法定醫療期滿或醫療終結時通過醫學檢查對傷殘失能程度作出判定結論提供準則和依據,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條件進行了詳細規定。

屬於法定特殊工種的職工提前退休的,養老金正常發放不減發。屬於企業因病或非因工致殘退休和按111個「優化資本結構」試點城市國有破產工業企業的有關規定提前退休的人員,每提前一年減發2%(不含個人賬戶養老金)。

減發基本養老金的計算公式為:

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調節金及各種補貼)*(1-提前退休年限*2%)+個人賬戶養老金。提前退休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基本養老金不再重新計算。

16樓:網友

您好!提前退休的人員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比正常退休的人員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要少幾年,所以養老金金額也會少一些。目前我國測算養老金金額,跟三個因素掛鉤:

(一)繳交社會保險**的年限(也就是俗稱的「工齡」),繳交社會保險**年限越長的,養老金金額越高,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把工齡檔次分為15年、20年、25年、30年、35年、35年以上六個檔次,檔次越高,養老金金額越高。也有地方不分檔次,有一年工齡算一年工齡,最高工齡44年(按照16周歲上班,60周歲退休計算)。(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的餘額(簡稱「個人賬戶餘額」),個人賬戶餘額越高,養老金金額也越高。

(三)退休上年度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簡稱「地區差別」),當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越高,養老金金額也越高。在北上廣深退休的人員,養老金金額肯定比在老少邊窮地區退休的人員養老金金額高得多。另外,有些地方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測算養老金金額時還遵循「見分進元」的原則,假定您的養老金金額按照上述三個因素測算後得出的資料是2345.

67元,實際發放的金額就是2346元/月。也有地方測算結果是精確到角甚至精確到分的,實際發放金額就分別是元和2345.

67元。謝謝閱讀!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退休有內退和病退,拿的退休金不是全額。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待遇上前者會比後者少很多。

我去年三月到退休年齡,單位今年4月剛通知我辦理退休,說單位這一年交的養老金要退回請問怎麼辦?

19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繳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取的。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養老金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2023年江蘇省企業退休人員上半年6月退休,下半年是否漲工資

退休的工資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相應的漲工資。江蘇方案是 1,退休 退職或領取定期生活費人員每人每月增加38元。2,繳費年限每滿1年 不滿1年按1年計算,下同 每月增加1.7元 本人繳費年限15年以上至25年以下 含25年 的部分,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月增加2.7元 本人繳費年限25年以上部分,繳費年限...

歲退休醫保只買了一年,養老保險買了20年,退休必須補醫保嗎

養老保險與醫療保險是分開的,可以分別辦理。養老保險辦理退休手續後,醫保繳費年限不夠 你50歲退休,應該是女職工,醫保繳費年限必須滿25年 可以一次性補交,繳費基數按當地社平工資。但是你自己要划算一下,是否划得來。如果不划算,可以考慮參加居民醫保。希望採納。交過15年可以不交 了,至於退休拿多少,就得...

陰曆11月初二和陽曆12月24是同一天是哪年

在1900年到2200年範圍內,公曆12月24日與農曆十一月初九同一天的年份如下 1906年12月24日 十一月 小 初九 星期一 干支 丙午年 庚子月 壬寅日 1925年12月24日 十一月 小 初九 星期四 干支 乙丑年 戊子月 壬午日 1963年12月24日 十一月 大 初九 星期二 干支 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