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上被同學孤立應該怎麼辦,高中生在班上被同學孤立了該怎麼辦?

2022-01-15 07:37:28 字數 4965 閱讀 1916

1樓:沉夜孤星

首先你要明白為什麼。如果是因為你是好孩子,埋頭學習,而他們天天上網,所以你不合群,那你沒必要做什麼。做自己就好,去找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沒必要同流合汙。

但是如果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可以考慮是否合理改變。還是那句話,做自己就好,不影響自己的人生被孤立又怎樣,難道所有人都要得到別人認同才可以生存?才可以成功嗎。

2樓:炒蛋哥

我覺待被同學孤立有兩種心態。其一是不善交往,高傲,孤僻,自私等這一類人群都是大家不喜歡的,想溶入同學的集體中就要從自身考慮多想幾個為什麼,放下身段,有自已不懂主動問同學,同學不懂的問題幫助解答,同學有難主動幫助,公益事情能做就做一些。幫助別人不是一味的迎合人而是盡自已能力幫助別人。

其二就是被同學孤立不理睬,照樣我行我素,不管別人怎麼看自己,只要自己過的愉快就行,心態放好,自己過的自已認為好就行。

3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第二,分板一下被孤立的範圍.如果只是某幾個人有意孤立你,完全可以不於理睬,俗話說的好」道不同不相為謀」,但本著與人為善原則,也盡量避免正面衝突.如果感覺是全班或大面積人在孤立你,那就要好好分析一下被孤立的原因

三,分析」被孤立」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某一具體的事件之後發生的孤立,那麼反省一下自己在事件中的所作所為是否有不妥,如果有,那麼找合適的時機坦誠道歉,緩和關係,並提醒自己以後不要再犯類化的錯誤;如果自己沒有錯,只是大家的對你有誤會,或者受某些人挑唆而故意孤立你,那麼就不用放在心上,也不用讓這種孤立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自己該做什麼做什麼,好好學習.冷處理,等過段時間事情淡化了,這種孤立自然而然就過去了.

如果不是因為什麼具體的事,而長期以來全班同學有意無意的孤立你.那你就要分析一下自己的性格了

第四,分析自己的性格:①你先要確定是否是自己過於敏感了,也許只是因為你性格內向與大家交往不多,所以產生了被大家孤立的感覺;如果是這樣,好辦的很,鼓勵自己,開郎大膽一些,多主動與同學交往,積極參加班級活動.什麼也不要怕,相信自己,你能是因為你相信你能.

②人緣好的原因大致相同,人緣差的理由卻各不一樣.人緣好的人大致有如下幾個共同特質: 聆聽重於表達,尊重別人的隱私,謙虛有禮貌,善解人意,犯錯誤時勇於承認及坦誠道歉,不為自己的不當行為找藉口,不過分討好別人,珍惜自己和別人的時間;而人緣差的人,或是因為愛以自我為中心,或是性格過於高傲,或是心直口快愛得罪人,或是性格孤僻不愛說話,或是過於內向膽小怕事...

等等.第五,整體來說,要想改變被孤立,人緣差的處境,一定首先要從內心建設做起:①要自信,多鼓勵自己,相信自己;②要寬容大度有愛心,喜歡幫助別人,我為人人,人人為我;③認清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發揚優點,改掉缺點,不斷完善自己,讓自己變的越來越強.

更多3條

4樓:以心

從個人角度來說,我覺得自我調整比外界因素更重要。管住自己的嘴,勿在宿舍議論是非。女生在一起最愛乾的恐怕就是誰不在就說誰壞話,但即使你覺得有些壞話只是不過腦的扯淡,很可能已經傷害了別人。

而且一旦被排擠時,這些大家一起說的壞話,就可能被推卸成你乙個人說了所有人的壞話。

5樓:王倩

不用太在意,這說明你很優秀。被孤立的人大多都是優秀的人,人類就是這樣,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嫉妒心一起,人心裡的黑暗面就開始顯露出來,你可以試著刻意降低一下自己的身份,試著融入她們的圈子,但是她們還是討厭你那就沒辦法了,順其自然吧,或者你可以試著和班級裡的男生做朋友,別擔心 你總會遇到理解你的那個人的,要相信自己。

6樓:百變小捲捲

讓自己學會享受孤獨,剛開始自己乙個人的時候,你可能會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其實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要知道你是為了自己而活,但是當你真正學會了孤獨與自己相處,你會享受這種感覺的。把自己的周圍優化,優化自己,優化成績,優化一切可以優化的。

不過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優秀,要讓自己內心變得更強大,不要讓自己情緒波動太大,這樣才會對得起你現在受得苦。

7樓:巫新菱

首先看看是不是自己性格問題,如果因為自身原因被孤立,多改善一下自己。大學裡學生很多,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多交流。大方大氣點,耿直的人不可能交不到朋友。

不要斤斤計較,對於自己的事情時常把「小事小事」掛在嘴上,細節上為別人著想,但是為人要有一定的個性,生活上要有質量。

8樓:沉夜孤星

別人應該不會無緣無故的孤立你,你應該有一些不好的地方,你自己覺得沒啥事,但別人很厭煩,比如有的同學很不注重自己衛生,襪子隨便扔,天天不洗腳,這肯定會引起別人的厭煩,就慢慢的遠離你了。還有一些同學在課堂上喜歡出洋相,不過腦子的亂說話,你的一句很小的玩笑話,很有可能就會讓人感到厭煩,大多數的同學都不喜歡那些在課堂上話很多,啥話都要接的人。所以,先要考慮一下自己有沒有問題。

實在認為自己沒問題,你也不用太在意,也不需要合群,也有很多人喜歡孤立學習好的,興趣不一樣的人。

9樓:任性的公貓

好好學習,乙個學期攻一門,兼顧其它,讓自己學業上能夠有所成就。不要養成「討好型人格」,不要去祈求友誼,守好自己,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去看什麼關於人脈的書。

做好就業規劃和人生規劃,不要覺得早,時間真的很快。

高中生在班上被同學孤立了該怎麼辦?

10樓:輕風細雨

1,  能夠用好這三年業許是好事,等你上了大學,你就發現這都不算事。

2, 首先找找自己的問題你的同學會無緣無故孤立你嗎 還是其實沒有孤立你 只是你覺得他們孤立你了呢 不會每個人都能和別人靠的很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心小劇場 不會把心裡話掛在嘴邊。

3,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現在最為重點的是衝刺高考,將自己所學的東西,發揮是淋漓盡致,其他的可以放一放,但是若想建立友誼,就要多和同學溝通,而且是最真誠的,沒有任何敵意的溝通。

4,  教師應該積極處理好這件事,學生被孤立了,這對孩子來說的確是乙個很糟糕的體驗,如果處理不及時,被孤立者非常有可能出現極端的情況,標本兼治,助被孤立學生走出困境,進一步鞏固班級的和諧穩定。

作為班主任,首先需要營造良好的班級氛圍,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打好預防針,防止出現這種孤立現象。如果真的出現有孩子被孤立,面對被孤立的孩子,我會明確地在全班面前堅定地告訴他(她):有我在,你永遠不會孤單!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生常見心理問題及疏導》是當代學生心理問題疏導系列圖書中的一冊。由於高中生處於青年的初期,其心理的發展接近成熟但還未達到成熟,加上學習壓力過大和社會經驗的缺乏,使得他們容易在各種衝突和挫折面前出現心理的困擾和障礙。

《高中生常見心理問題及疏導》共十章,包括高中生的心理特點、對高中生進行心理疏導的原則與技術,以及高中生在學習、人際、自我意識、情緒、性心理、不良行為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及具體疏導方法。

11樓:

首先要找原因,其次才能解決問題

被孤立我想了一下大概會有這幾種原因

第乙個可能是你自己的性格有關,以及你個人的習慣有關。比如你很內向,或者你的某些行為在你們班的同學眼裡好像是乙個怪人之類的。很多年前,我們班也有過乙個這樣的朋友。

我們管他叫犀利哥,他這個人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緒吧。上課老師叫他起來回答問題的時候,他的情緒會很激動,然後回答的口齒不清,也許他明白要回答的問題的答案,但是很多次都是老師實在看不過去了,就幫忙接下話讓他有個台下。再比如這個人每天都是最後乙個回宿舍的,但是他晚自習結束就走了。

我跟我們寢室的小夥伴閒得沒事幹曾經跟過他(在這裡我向他道歉,不過僅僅是屬於好奇而已),發現這個大哥喜歡去綜合樓繞一圈然後經過通用課專用的鉗工教室那邊去後山。我們的後山是跟道教某個洞天是連在一起的(可能有朋友已經猜到我們的學校了),當地的村民覺得那裡風水好,所以把死人都葬在那座山上,我們的後山就跟那些墳墓隔了一道牆。你想想,這個人的行為多怪。

所以我們班很多人,應該說幾乎除了他自己就沒人跟他玩,甚至跟他說話。

第二種可能就是,你們班應該有那種人人都喜歡的乙個角色,然後你不經意之間可能得罪過他之類的。由這乙個人或者乙個群體帶節奏,讓班裡面的朋友孤立你。

還有一種屬於我高三那會兒班長的那種人,就是很裝。各種事情做得很積極,就是每天都想得到老師表揚的那種人。本來這樣也是好事情吧,但是這個人表面一套暗地一套。

我們班當時屬於紀律最差的乙個班吧,這個人競選班長的時候一直說,要帶好這個班之類的巴拉巴拉的。稍微不聽他的話,他就說隨便你們了,反正你們就是一坨x之類的。然後在班導面前又是另外一副面孔。

最噁的是,他這個人偷偷地寫信給隔壁班的班導,各種誇他們班好之類的,希望能被引渡到他們班。這樣的人就被我們孤立了

我不知道你是屬於以上的哪種情況,其實前兩種我覺得都是有解的。第一類無非是你有異於班級群體,你只需要改一下自己怪怪的行為,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合群一點,再主動跟他們交流其實時間會改變你們群同學的。第二類,說實話,煽風點火這種事情不會長久的,你只要不是帶頭搞事影響好學生讀書的那種人,基本上你只要做好自己,總會融入這個群體的。

第三種,無解。我覺得是個人都痛恨這種兩面三刀的人。

12樓:西西美女

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現在最為重點的是衝刺高考,將自己所學的東西,發揮是淋漓盡致,

其他的可以放一放,但是若想建立友誼,就要多和同學溝通,而且是最真誠的,沒有任何敵意的溝通,願您學業蒸蒸日上,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好友多多啊,好好的溝通吧,加油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上了大學,你就發現這都不算事。

我被全班同學孤立了怎麼辦?

14樓:左手半夏

首先,作為抄被孤立的同學需襲要知道,是什麼bai原因造成自己du被大家孤立,zhi

是自己的問dao題還是其他人的問題。如果是自己的問題,自己又想和大家融入在一起,則需要自己做出改變,拿出善意和誠意來跟他人表示,想和大家一起玩

剛開始想和全部人接納自己有些困難,但可以慢慢來,有乙個帶著玩的,慢慢的互相帶著,融入的圈子也會大。還有一種情況被孤立的原因是別人畏懼自己,從而不敢靠近,產生被孤立的情況。讓自己變優秀,變友善,變得很好相處,自然有同學主動靠近自己。

擴充套件資料

不要把」 被孤立」這件事看的太重,要自信,相信這只是暫時的現像,時間可以淡化改變一切,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要太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我在班裡被同學欺負,怎麼辦,在班上被同學欺負怎麼辦?

既然你媽不管 你先試著去找老師 如果老師不管只能打回去 這社會就是這樣 現在你在學校 有家長和老師 等你到社會上 家長就管不了了 老師也不存在了 還是要靠自己的 如果自己不敢反抗 那就只能等著了 告訴老師 或者私下解決 第一打的過就打,打不過就去告訴老師啊。不過不贊同你去打架 只有跟家長和老師說,假...

我被所有同學孤立怎麼辦,我被全班同學孤立了怎麼辦?

你現在多大了?成績好不代表為人好,你注意觀察班上受人歡迎的同學是怎麼跟其他同學相處的,你不會就要多去模仿別人怎麼做,別人欺負你,不是你忍你自殘之類的行為就能遏制的,有的事情要用對方法去處理,如果你一味的忍讓,會讓人家產生你好欺負的錯覺,這樣下去你的學生生涯會更糟糕,更甚者你的心理都會有問題,真的不好...

曾經在班上被排擠被孤立的同學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現在校園暴力的問題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重視,對於學生而言,學校生活過得好壞與否對他們的性格 未來人生都有著重要的影響。排擠孤立也是校園暴力的一種,它屬於校園冷暴力。那麼,曾經在班上被排擠被孤立的同學現在過得怎麼樣了?作為曾經被排擠過得人,我很驕傲的說自己現在過得很不錯,讓那些希望過得不好的同學失望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