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夫妻吵架感情好!不吵架的夫妻難道感情不是更好嗎

2022-01-15 07:37:29 字數 5469 閱讀 84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吵架的感情就不好,它的意思是:不常吵架的那種人是把平時的摩擦都忍耐著等到一起爆發所以才這樣說的,不象那種有什麼矛盾當時發現當時就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恕我直言,這個我不太能斷定,我只能肯定大部分的夫妻,在吵架的時候,往往會說出平時憋在心的不滿,委屈,心煩的事等等,這個才是更好的說明,平時夫妻之間很少交流,心裡想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在一般的情況下吵架起到一定的溝通作用,吵架完後,能明白對方心裡想什麼,而不吵架的夫妻,也許生活很平淡,往往就是很少交流,這樣就會越來越覺得生活無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平常的小吵架可以促進夫妻之間的感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不吵架。平平淡淡的。我更嚮往這樣的生活。

5樓:鴻途丶不侵

從婚姻的指令碼來說,世間無絕對正確和標準的範本。

一日,兩人,三餐,四季,成就理想的婚姻生活藍圖。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但這世上原本沒有交集的兩個人,面對生活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真的就可以做到波瀾不驚相濡以沫到永遠嗎?

答曰:錯矣。

電視劇集《金婚》裡,年輕漂亮的數學老師文麗和重型機械廠的青年標兵技術員佟志在2023年結婚了,年輕的時候,嬌生慣養的文麗和不修篇幅的佟志,從性格到生活習慣各種格格不入,他們的婚姻生活中充滿了矛盾,或者是衣食住行的小事、或者是子女教育和婆媳關係,甚至是性關係,他們經常吵鬧,進入中年後幾次竟然大打出手,他們始終都在吵架。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但是即便這樣,在他們老年的時候,在文麗重症、女兒情感婚姻不順、獨子英年早逝的情況下,兩個人依然彼此關愛互相扶持,進入了感情的牢固期,走進了令人羨慕的「金婚」。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金婚》很好的詮釋了婚姻的真諦,好的婚姻並不一定都是相敬如賓,大多數婚姻都是在爭吵中得到感情的昇華,他們的爭吵並沒有把夫妻間的感情給吵散,而是讓兩個人更加理解、更能走進彼此。

而電影《無問西東》裡,劉淑芬的每一次爭吵,卻都像打在了一團棉花上,許伯常面對劉淑芬的不滿,從來都是回以「冷暴力」,許伯常的冷漠和不回應,讓劉淑芬一次又一次的徹底崩潰。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這種來自愛人的漠視,讓劉淑芬常常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劉淑芬曾經說:「你讓我覺得我是特別糟糕的人」「你對我的態度,是打在我心上。」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在婚姻中,冷暴力無疑是最深的傷害,它直戳痛苦方的心底,讓她難以分身,所以後來劉淑芬走上了絕路,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也許對她來說,遠離這種婚姻中的苦難才是她救贖的良藥。

夫妻雙方本來應該是最親密的愛人,可是冷戰和沉默會讓他們變成陌生人,那些對待吵架一言不發的人,就是婚姻中的劊子手。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而那些想要吵架的人,其實很多時候都是想要在吵架中尋找問題的解決辦法,而那些拒絕吵架的人,不僅僅是不想吵架,可能更多的是不愛、無所謂,或者不想解決問題。

吵架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心理需求。

在心理學當中有乙個 「90和10」原則:

意思就是,在伴侶吵架時,90%是情緒,而10%是問題。

我們能做的就是跟自己的大腦抗爭,控制情緒,解決問題。 而吵架的目的只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發洩情緒。

吵架的本質是衝突。

在親密關係裡,相互依賴的階段,當一方的需求需要另一方來滿足,而另一半卻又不能領悟到不能滿足你的需求時,衝突就產生了。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吵架從來不是洪水猛獸,因為吵架很多時候能夠讓夫妻關係得到昇華、更進一步。

愚蠢的人拒絕和愛人吵架,而聰明的人,卻會在爭吵的怒火中淬鍊感情的真摯。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只有不會吵架的夫妻。

婚姻不怕吵吵鬧鬧的熱鬧,就怕死氣沉沉的一言不發。

我們不能保證每對夫妻都不吵架,但是卻可以學會吵架,學會吵架的夫妻,往往婚姻關係會更牢固,也會更容易得到幸福。

心理學博士jhon gottman曾在華爾頓大學創立「愛情實驗室」,壓抑怒火的夫妻,比那些又吵又鬧的夫妻死亡率高出5倍。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幸福的婚姻就是不斷吵架,又不斷和好,經得起生活的平淡和瑣碎。

在吵架的過程中不斷磨合、互相進步,找到合適彼此的相處模式,才是乙個成熟理性的成年人應該有的態度。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吵架是煙火氣,是溝通,更是技術,那麼我們應該怎樣正確的吵架呢?

1、控制情緒

吵架雖說是宣洩不滿的出口,但是高昂的負面情緒卻是怒火,也是激化矛盾的利刃,在吵架的過程中,我們應該學會適當的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慌不擇言,說出傷害對方的話。

2、放下姿態,認真傾聽

在吵架的過程中,不能一味的只顧宣洩,也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安靜下來,認真的傾聽對方,並且避免自己的主觀意見,多聽對方的想法,這樣才能進一步的理解對方。

3、開誠布公,就事論事

既然吵架都是為了解決問題,那麼我們就應該選擇信任對方,把自己的真心話說出來,開誠布公的和對方聊天。

並且必須就事論事的解決問題,不能由此及彼,從a說到b,那樣吵起來就會沒完沒了。

兩性情感:為什麼說從不吵架的夫妻關係,是最可怕的?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分歧和爭執在所難免。

不同的是,有的會讓吵架變成感情的催化劑,在磨合中找到彼此之間的默契,有的卻像是一把鈍刀子捅進愛的人心裡來回拉扯,愛得深的那個傷得也最痛。

知道吵架的最終目的,是兩個人要達成共識,而不是要吵得彼此的感情四分五裂,不再愛對方。

是吵架的夫妻感情好還是不吵架的夫妻感情好

6樓:逆水適溫

不好。吵架也好,冷戰鬧騰也罷,是許多婚姻裡必不可少的存在,它們也是婚姻的一部分,若真的要強行把它們從婚姻中剔除掉,也並非不可能。只是這樣做的後果就是,婚姻不再完整。

我曾經見過好幾對這樣的夫妻,他們之間的感情不鹹不淡,都已經是中年人,他們的孩子都已經成家立業,要說他們感情好,還真就不見得。

除了不吵架以外,這些夫妻還有乙個很特殊的點:無法商量。如果要對乙個事情做出決定,一般是某一方說了算,若是另一方覺得自己的想法更好,就只能採取自己的想法,之前提出的想法一票否決,沒有商量。

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夫妻,還不如假夫妻。

他們的世界,真的就是非黑即白的。你在哪些事情上有專長,好了,所有的事情都聽你的,我在這件事情上就不去動腦子了,全憑你決定。然後在執行的一開始,就抱怨不斷。

這樣的婚姻真累,還不如兩個人痛痛快快吵一架,把所有的事情討價還價說清楚。

即使是最幸福的家庭裡,兩口子之間也經常為了什麼事情拌拌嘴,也有過冷戰,但都是床頭吵床尾和的事情,反倒能夠在某些事情上達成一致,雙方各自放棄自己覺得可以放棄的部分,堅持不可放棄的部分,婚姻才能在求同存異的過程中經營好。

每一次有年輕的夫妻問我:想要談一場永不吵架,永不分手,永不離婚的戀愛時,我就會搬出這個問題,同時也會告訴他們,我在這樣的婚姻家庭裡的感受。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夫妻,去他們家坐坐,你會難受,因為冷冰冰的環境,壓根就不是過日子,不知道用什麼來形容了。

所以,兩口子之間吵吵架,為了某些分歧爭辯出乙個結果,沒有什麼不好的,至少在這種激烈的交鋒當中,兩口子把身上的稜角磨得更圓滑,感情也更好。

7樓:

偶爾吵架的夫妻感情會比較好。

經常吵架會讓人覺得煩躁,如果有孩子的話對孩子的成長也十分不好,所以經常吵架肯定是不好的。不吵架的夫妻按道理來說是挺和睦的,但很多時候不吵架的原因是,心中有不滿就憋在心裡,這樣對身體不好,一旦憋不住爆發出來,那就一發不可收拾,所以適當吵架發洩情緒,是比較好的。

夫妻不吵架正常嗎

8樓:旗哥送粉

吵架不能代表就是感情不好,不吵架的夫妻也不能說明他們就絕對性的感情好。吵架有時也是一種調味劑,生活很現實,不是一直都保持在甜蜜的狀態,更多的時候是趨於平淡,如果吵架可以讓彼此更了解對方,也不是一件壞事,夫妻間要相守一輩子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9樓:小白70d縏

不正常,舌頭還有碰牙的時候呢,何況是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兩口子。偶爾吵架應該會增加感情。但是不能總吵,總吵傷和氣

10樓:花小

不吵架是相互遷就~吵架就說明各有立場坦誠相待述說彼此。這樣才是健康的~正常的~

11樓:黯昔

不是很正常。 除非是溝通的很好 但是不吵架對婚姻不利。吵吵更健康

12樓:丶市丸銀丶

正常……我們結婚6年了,沒吵架。吵架會傷害兩人的感情

13樓:碩神

好像有點不正常。磕磕盼盼是常有的事情

14樓:kyoya彌

小吵會有吧,都沒的話就不正常了

15樓:夙願

不正常,沒有不拌嘴的夫妻

16樓:婚姻保溫站

什麼樣的夫妻從來不吵架?

17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沒有不吵架的夫妻 應該不正常

18樓:偷星

為什麼?難道夫妻就一定要打打鬧鬧才能過日子嗎?

如何理解「不吵架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19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其實這句話我覺得不是絕對的。

一種情況是,不吵架的夫妻確實不是好夫妻。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脾氣與性格,所以相愛也是沒那麼容易和簡單的,兩個人可能經歷了戀愛時期的甜蜜與吵架走到了婚姻,婚後肯定也是會有吵架的,畢竟兩個性格不同的人,且生活在一起,結了婚以後其實是有更多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情會發生,兩個人吵架肯定是在所難免的,有的時候吵架不一定是壞事,有些人吵架可能越吵越兇,最後把兩個人的感情都吵沒了,吵散了,但是有些人的吵架卻是可以越吵越愛的,而且是可以使事情從不好的方面變成好的方面的,為什麼呢?

我想大概是,生活中難免會有摩擦,也會有誤會,如果兩個人不吵架,不把事情說出來,說清楚,不把矛盾公開化,都是自己憋在心裡的話,那麼事情就不會得到解決,矛盾也會越來越大,反而吵一架,把彼此的話都說出來,讓對方明白自己的想法,反而更有利於理解對方,所以說不吵架的夫妻不是好夫妻,有些人可能對於對方已經失望了,無話可說了,因為愛已經不在了,所以才懶得吵架,懶得去和對方說話,因為徹底失望了,只是想苟延殘喘的維繫這段感情而已。

另一種情況是,不吵架的夫妻也可能是好夫妻。為什麼,其實是沒有絕對意義上的不吵架的夫妻,但是肯定會有謙讓的一方而不讓吵架繼續或者惡化,我想這大概也是一種愛的體現吧。像我的外公外婆,其實他們在我懂事以來,我就沒見過他們吵架,即使有的時候外婆對於外公不滿,想要找事的時候,外公也是笑呵呵的把外婆哄好,乙個勁認錯,即使他沒有錯,之前問過他,他說是不想讓外婆生氣,什麼都要讓著她。

這難道不是好的愛情,好的夫妻嗎?

所以,不管是抄不吵架,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彼此心中有愛,那就夠了。

如何理解「不吵架的夫妻不是好夫妻」

其實這句話我覺得不是絕對的。一種情況是,不吵架的夫妻確實不是好夫妻。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脾氣與性格,所以相愛也是沒那麼容易和簡單的,兩個人可能經歷了戀愛時期的甜蜜與吵架走到了婚姻,婚後肯定也是會有吵架的,畢竟兩個性格不同的人,且生活在一起,結了...

為什麼夫妻總吵架,為什麼有的夫妻很少吵架

因為兩個人都不成熟。我跟老公有段時間也常常吵架,那時我生病了脾氣很暴,再加上孩子的出生,家裡一下子多了很多事情。不過吵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每次吵架都是同樣的問題,而且對夫妻感情傷害很大。因此不再跟他吵了。根據心理醫生的建議,我調整好了自己的心態。現在好久沒吵了,我們的感情漸漸好起來了。夫妻吵架是因...

為什麼老年夫妻容易經常吵架,夫妻之間為什麼會經常吵架?

到了更年期了,很多事情都看不慣對方了,覺得對方做的事情都不對了,所以就會經常吵架。為什麼老年夫妻容易經常吵架?老人到年齡之後,晚年更年期所導致,所以說是經常吵架的。為什麼老年夫妻容易吵架啊?吵架的原因也是是為了錢,所以才會經常吵架的,你要不然就是為了孩子。有的孩子不聽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