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嬰兒期,新手爸媽應該怎樣平復寶寶的情緒

2022-01-15 07:18:55 字數 3009 閱讀 2016

1樓:晨曦媽媽教育日記

1、關於抱抱

生寶寶對於每個家庭而言都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所以孩子剛生下來的時候,都會讓親戚朋友都抱個遍,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新生兒的骨骼非常脆弱,身體的各個機能都沒有發育完全。如果抱的姿勢不正確的話,很可能會導致身體發育出現問題,例如脖子和腿等畸形等等。寶寶在3個月以內盡量多躺著,避免頻繁抱起。

2、關於臍帶

3、關於餵養次數

由於是頭胎,所以很多新手慢慢對於如何餵養孩子,以及孩子的食量不是非常的清楚,其實嬰幼兒期寶寶胃容量小,吃的快、但消化也快,所以需要按需餵養,一般來說,寶寶一天餵奶的次數在8~10次就夠了。

4、關於洗澡

孩子出生之後,洗澡也是乙個很大的問題。不管是對於孩子來說,還是對於母親,都要格外注意洗澡,首先在給新生兒洗澡時,一定要注意水溫,孩子的**非常嫩,所以如果水溫過高,可能會導致嬰兒的**被燙壞,一般嬰兒水溫控制在24攝氏度到26攝氏度為佳。在選擇洗浴用品時也最好選擇嬰兒用品,嬰兒用品刺激性比較弱,同時也能防止嬰兒對洗浴用品過敏。

5、關於母乳餵養

很多母親的思想觀念都越來越開放,所以在對待母乳餵養這個問題上,依然有不同的看法,很多媽媽都認為,母乳餵養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基本上都選擇用奶粉代替母乳。雖然現在的嬰兒奶粉營造非常充足,還新增了很多母乳所沒有的營養物質,不過對於孩子而言,母乳才是最好的營養品,經過營養專家研究發現,母乳餵養的孩子,不論是智力還是身體健康方面,都要優於奶粉餵養的寶寶。

6、關於餐具

選擇餐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特別是奶瓶的選擇。很多媽媽都不懂這個問題,所以就隨意選擇,這對寶寶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奶瓶的材質不好在加入開水的時候,會讓有毒物質揮發,從而混進奶粉中,被誤食。建議選擇ppus或耐高溫玻璃材質的奶瓶,耐溫性也比較好。

7、關於衣物

除了奶瓶之外,衣服的材質選擇也要很用心,新生兒的**非常細嫩,所以衣服材質不好的話,會對**造成過敏等現象。在選擇衣服時,盡量選擇一些純棉、比較柔軟的材質,純棉材質比較溫和,一般不會對孩子的**產生傷害。

對於新手媽媽而言,肯定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不過只用心,那麼寶寶也將能得到最好的照顧,媽媽在陪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也能學會更多的育兒知識。

2樓:蘇蘇

首先,用雙手進行輕輕地安撫寶寶。其次,放一些舒緩的**,增加愉快的氣氛,自然寶寶的情緒就平復了。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應該去安慰孩子,這樣才能平復孩子的這種心情,第2點就是,應該用心的去呵護孩子,這樣孩子的情緒才能安穩,第3點,應該和孩子慢慢的有心靈上的交流才可以。

4樓:醉煙看人間

嬰兒期的寶寶可能很喜歡哭。是這時候的,他也不會說話,不會用語言表達出他的喜怒哀樂,所以家長在給他吃飽穿暖的同時,一定要給他提供乙個比較好的環境。

有哪些好的育兒書籍真的對孩子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餵養疾病

《美國兒科協會育兒百科0~5歲》

推薦指數:★★★★★

這本書如書名所示,由美國兒科學會出品。強烈推薦此書!

推薦理由:

我個人意見:如果只能買一本育兒書籍的話,不用考慮,就是此書。大部分寶寶餵養發展問題裡面都有答案。你可以按照順序讀下去,也可以作為工具書,根據孩子月齡讀或者孩子生病了進行查閱。

崔玉濤醫生在育兒方面真的權威嗎?

6樓:懷美琳

崔玉濤,2023年畢業於首都醫科大學兒科系,中國著名的兒科專家,現任北京崔玉濤兒童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長及首席健康官(cho)、崔玉濤育學園兒科診所院長。

歷任北京和睦家醫院兒科主任、天津和睦家醫院首席兒科醫生、北京兒童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副主任。

2023年底他和邵宗宗、姜巍共同創立了國內立足於兒童成長發育、健康管理的北京崔玉濤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崔醫生任職董事長兼首席健康官。

也是中國營養學會婦幼分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兒童健康委員會委員,中國優生科學協會婦兒臨床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兒童健康委員會專家,每年應邀參加美國兒科學會(aap),歐洲兒科胃腸、肝病、營養學會(espghan),亞洲兒科大會,美國過敏、免疫、哮喘學會,世界過敏學會等國際醫學大會。

怎麼在微博上利用育兒匿名使用者向兒科醫生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粉絲說「我在網上向醫生提問,總得不到回答,心裡很是鬱悶。」我想她這種情況應該很常見。為什麼會這樣呢?

首先很多家長在網上提問時,常常描述得太過簡略,提供的資訊十分有限,而醫生根據有限的資訊作出準確的判斷很困難,所以無法回答您的問題;其次通常越有影響力的醫生向他諮詢的人也越多,而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一一回答每個人的提問。

那家長怎樣提問才能在微博上獲得更多的幫助呢?我們培兒屋兒科醫生給家長一些建議,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請問哪位可以提供《美國兒科協會育兒百科0~5歲》的電子書資源? 10

8樓:劉嵐

《美國兒科學會育兒指南》兒科大咖崔玉濤翻譯解讀,深度剖析育兒常見誤區,科學守護孩子健康,**有賣?

聽朋友說著名的兒科專家崔玉濤參加了育兒節目,是哪個節目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是樂視的崔神駕到,可以額。

10樓:梁浪

拜託了媽媽

(國內首檔大型母嬰育兒互動

類節目)

《拜託了媽媽》是國內首檔大型母嬰育兒互動類節目 ,每週一晚九點二十分在安徽衛視播出。該節目由李靜、瑤淼主持 。該節目每期不僅會邀請一位當紅明星媽媽或明星爸爸如小陶虹、鍾麗緹張倫碩夫婦、郭曉冬夫婦、葉一茜 、冉瑩穎、夏克立 等,還有權威專家陣容,除了著名兒科專家崔玉濤 、張思萊、鄭玉巧 、黃瑽寧外,還有《最強大腦》科學判官魏坤琳教授、兒童心理專家金韻蓉及世界各地的權威兒童專家,講述自己獨特的育兒理念。

人在嬰兒期的記憶去哪了?被誰剝奪了

嬰兒時期的我們根本沒有太多的認知,大腦裡面的記憶會隨著長大而被自己新的記憶所剝奪,自然不記得以前的記憶。當我們嘗試去回憶兒時的記憶,會發現最早就只能到三歲以上,那麼三歲之前的回憶到底 去了?人類三歲之前的記憶其實是被自己所遺忘了,而嬰兒時期的我們認知不多,基本上不會留下太多的深刻記憶,隨著長大,那些...

星月菩提子新手期應該如何保養

星月來菩提很多新手朋友對於怎自麼盤 什麼順序比較模糊,下面就從新串星月入手到掛瓷到保養,整個流程系統的說一遍 星月菩提子 第一步 去生性 為什麼星月菩提有著手套 布袋嫌棄盤玩一說,這就是為了去除星月菩提的生性,這個階段處理好了將會大大降低後期出現色差的機率,可以用手套 也可以用布袋 或者星月菩提專用...

新手爸媽應該如何照顧新生兒?有哪些經驗?

要時刻關注寶寶的舉動和異常,發現寶寶大哭或者大便異常要立刻去醫院,查明原因。不能喂寶寶不易消化的食物。要有良好的時間和生活規律,盡量多看著寶寶,時刻關注他的一舉一動,有些不懂得還可以問一下自己的父母。一是吃睡最好養成規律 二是開闢一片安全育兒區 三是分床不分室 四是打造專屬的娛樂空間 五是建立寶寶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