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羽毛球已經有一陣子啦,可是打反手球時打得沒力,有什麼方法使打反手球時可以有力一點

2022-01-15 06:36:56 字數 5089 閱讀 907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將身體向後轉(很多人不轉身),右腳在前.擊球時,由右腿發力帶動腰部,然後腰部帶動肩部進行快速轉體,肩部帶動大臂,大臂再帶動小臂和手腕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反手擊球時要調整握拍方式,大拇指頂住球拍手把半側面,小臂揮動的速度要快.借助腕部大拇指用力頂出.

擊球點盡量高,高點處理反手要省力些.

處理其他高度的反手球時,要注意自己跑位時,與擊球點的距離,太近發不出力.

平時要多練習反手揮拍,多體會,還是那句話,熟能生巧.再有,有些東西是無法用文字表述太清楚的,實地教學是文字所不能代替的.

國家著名羽毛球陳剛指導練習反手擊球的要領:

站在牆根下,離牆根10~15釐公尺,背對牆面,做腰、肩、臂、腕協調動作:

其順序----直腰、提肩、轉體、抬肘、揮臂、壓腕,進行揮拍擊球。

練習的關鍵是:協調流暢,前舒後展、發力突然。

反手球另乙個要注意的動作要領:

一、球要放擊球手的前上方;

二揮拍時,轉腕、翻拍、壓大拇指一氣呵成;

三、擊球的時,球拍面要正對所想擊去的方向;

附**應注意事項

1、最關鍵的是選擇的問題,在你的後場反手區域,你能用頭頂擊球的最好都用頭頂擊球法回球。因為那樣比較容易控制落點,不容易失誤,而且高、吊、殺都能夠結合,能夠給對方威脅,反手只有在被動的時候作為過度球來用

2、在你練習反手擊球的時候最好不要著急在場上練,最好先打一打吊線球,目的是找好手感

3、在你打反手球的時候,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握拍,否則發力:在你正手握拍的基礎上把拍柄向外稍微旋轉,用大拇指頂住寬麵,四指**,擊球前要放鬆以便打球的瞬間握緊發力。

4、對於腳下,重要的是根據球的飛行線路的長短迅速移動,擊球時握拍手同側的腳大步蹬跨,從而使出全身的力量

5、對於整個身體來說,要由向後移動時的側對網到打球時調整為背對網,切勿不捨得轉身,否則用不上腰部的力量

6、對於手上來說,擊球要靠大臂帶動小臂和手腕(主要靠手腕的爆發力),所以打球一定不要靠甩大臂!準備激球時要抬肘,手臂由內旋到外旋,手腕由展到伸。將球擊出後手上要有迅速的滯動動作

7、擊球點應該在你的握拍手同側肩的上方稍前

8、如果打反手的高遠球,則拍面一定要後仰一些,如果打吊球則手上要有一定的前推動作,否則球易下網。

******************************==

練習反手,練習目標是:正手能夠打出來的,反手幾乎都要做到.

1、反手高遠:

由於通常要求側身去打反手球,所以在步法上是有很大區別的,根據臨場的情況,需要反手的時候,首先要蹬轉體,背部側向或完全背對著對手,然後利用腳下向回蹬轉的力量帶動身體至腰部到肩部,藉此力量握拍手臂從胸前引拍開始,同時調整到反手握拍式,向上迅速揮出,跟正手的發力原理一樣,臨近擊球瞬間,小臂加速,擊球瞬間握緊球拍,注意拇指頂出。

開始練習的時候,要從反覆練習反手步法開始,同時做空揮拍。反手比較省力的竅門是,擊球點盡量高,不要養成中下手位置的擊球習慣,除擊球瞬間外,身體要相對放鬆。多做反手的力量輔助訓練。

2、反手殺球:

基本方式跟反手高遠一樣,只是發力瞬間手腕向後翻壓的多些。

3、反手的劈殺:抽直線快球

基本方式跟反手殺球一樣,只是發力瞬間拍面有側切的動作。

4、反手劈吊:

基本方式跟反手殺球一樣,發力瞬間拍面有側包切的動作,但要求手腕放鬆,握拍不要過死。

5、反手擋摸放網前:

針對來球速度很快來不及發力的,利用這種方式,不要引拍,快速舉拍,在高點處利用手腕的微小力量,拍面略微下壓的同時,球拍可以稍帶一點或左或右橫向摸的動作。

6、反手抽平快球:

對於反手區域的平低來球,利用這種技術,抽直線或斜線快球來突擊對手的兩邊或追身,或雙打的結合部,然後封網。

上面的都是在來球基本在高處,所以相對主動的情況下,使用的反手技術。之所以很多地方要求基本技術方式相同,主要是技術細節大體相同,再有反手同樣講究動作的一致性!

下面來聊聊被動反手:

被動反手一般指在後場區域,背對著對手,下手反手位置。

反下手回高遠:

步法和手上的基本方式跟反手高遠一樣,區別是,身體的重心很低,需要手上的力量好才能作到,沒有竅門,只有苦練!

反下手抽球:

基本技術方法跟反下手回高遠一樣,只是把球的高度變了,通常使用斜線效果好些。相比反下手回高遠要省力。

反下手放網:

基本技術方法跟反下手抽球一樣,但手腕要放鬆。

跨下回球:

雖然好象是做秀,但在無奈的時候,還是有用的,經常效果還不錯。

把球放到兩腿之間膝蓋略下的位置,或大力抽或減力放網。男生在練習的時候要小心那個哦(別怪我沒提醒呀呵呵)。同時要注意球拍不要打在地面上出現斷拍。

上面的所有技術,回球的目標當然要追求落點和變化,不要太隨意。做到這些的確不容易,但經過刻苦練習後,效果會逐步對得起你的。再有,大傻個人認為,反手的技術幾乎就是拇指的技術,所以在練習的過程中要注意對拇指發力方式的體會。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的意識所造成的,如果能夠利用上面所介紹的高手處理反手的方式,早些把球處理掉,就不會出現或減少下手反手的被動局面,所以強調一下反手的擋摸技術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對於那些已經毫無辦法,只能下手處理的被動球,即使現在的頂尖國際高手,除了利用非常好的手感放高質量網前,再圖機會外,也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我們通常推薦用側身正手擊球的方式回反手!當然,有時只能用反手,其實打好反手並不難,關鍵在技術動作的掌握和擊球點,以右手持拍為列:

首先,要將身體向後轉(很多人不轉身),右腳在前.擊球時,由右腿發力帶動腰部,然後腰部帶動肩部進行快速轉體,肩部帶動大臂,大臂再帶動小臂和手腕就行了.

需要注意的是:反手擊球時要調整握拍方式,大拇指頂住球拍手把半側面,小臂揮動的速度要快.借助腕部大拇指用力頂出.

擊球點盡量高,高點處理反手要省力些.

處理其他高度的反手球時,要注意自己跑位時,與擊球點的距離,太近發不出力.

平時要多練習反手揮拍,多體會,還是那句話,熟能生巧.再有,有些東西是無法用文字表述太清楚的,實地教學是文字所不能代替的,很多東西,可能人家幾句話,一點小示範,你馬上就明白了.所以,要多請教水平高的人.

2樓:陲天之雲

試一試扣腕吧,就是除了手臂揮動之外,再加上手腕下壓的力量。

13歲人還沒有完全長開吧^^再過兩年力量就一定沒問題了。扣腕技術是必備技術哦~~正反手都可以用的。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小臂會很酸,慢慢就好了^^加油哦~~

3樓:

拉皮帶練力量,練多球,多揮拍

4樓:匿名使用者

同病相憐,我也有點,林丹的反手就很好,帶護腕!!!

為什麼打羽毛球時反手總是沒力?

5樓:武漢工交學院

要的是接觸球的時候球拍的速度。出力並不能代表球會飛的很快。

加大引拍的速度,在擊球前能多塊就多快。

擊球瞬間握緊球拍。

這就是有人強調的握拍放鬆,關鍵還要捏緊啊!

但不能時刻緊握。那樣發力球也不會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了反手動作後,在家裡練了1000次揮拍動作,前500次是練整體動作,後500次找那種閃腕的感覺,這樣苦練了三天.現在又打了兩個多星期的球,打球的時候我們球館裡的好多人都在偷瞄我的反手動作,哈哈~~輕輕一拍,但力量全部傳到了球上,這感覺簡直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中規中矩練標準動作,有付出就一定有收穫啊.

對了,練習揮拍的時候一定要數個數,這樣此不至於太枯燥.不數個數的話,揮兩三下就沒意思了,就練不下去了.另外,在練了一百多次揮拍後,手指上感覺磨的痛的地方最好纏上醫用的那種白膠布,免得起水泡.

祝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毛病有3方面的原因,自己對照一下看看是不是1.你說已經對準球了,就說明你已經跑到位了,那麼你擊球的前臂有沒有內旋向外旋的動作,如果沒有那麼你的球就不會打的遠。

2.你的手腕已經發力了,那麼你的手腕是怎樣發力的呢,是閃動呢,還是灌上所有的力量了呢,如果你把所有的力量全都用在了腕子上,那麼羽毛球是不會往你希望的地方飛的。

3.你的反手的握拍姿勢對嗎,你的大拇指頂到位置了嗎,手心空出來了嗎,反手的擊球是靠前臂的內外旋,整個手臂的揮動到制動,擊球瞬間手腕的閃動和手指抓緊拍柄的爆發力來打球的,等你熟練了還能加上腰部的力量。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8樓:是否只愛乙個人

把手甩起來,比如右手握拍,轉動手臂和手,先向反方向轉動,然後由手臂到手再到拍,應該可以,注意落點

9樓:型號

我勸你 先無球練習反手揮拍動作 覺得自己反手揮拍有力了 再在有球練習中嘗試的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應該是前臂肌肉力量不足,前臂力量足了再練技術動作,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加強前臂肌肉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找一塊磚頭或重物以繩子拴住一端,另一端用一根管子(或木棍)在中間拴住。練習時,雙手抓住管子或木棍兩端,平伸兩臂,雙手用力使繩子纏繞在管子或木棍上,然後在慢慢逆時針放下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借助身體擺動,直轉一圈回到原點!加油,努力練練,一定行

12樓:光神拉特

應該是反手擊球的時候只用上了小臂的力量,而沒有用到大臂,要甩臂才能用上力~擊球點是在身體後下方時,比較容易產生無力感(也是因為只用上小臂)~解決方法,是讓球在身體前部或平行時就擊球(對方打出落點左後場的球時,比較麻煩)~多多練習吧~力道到位了,落點、球路要掌握也還得一段時間~我也正在加強這方面練習呢~共勉~

13樓:bad明沌

只要是正常人力量都夠,只是沒用出來

既然是反手,要轉身,借助腰的力量,給手臂乙個發力的空間,先收到體側,把肘送出去,然後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腕,利用小臂和手腕的爆發力

語言指導也就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了很多人,有的動作做的很好但是一打球就變形,特別反手。你想,叫乙個右撇子用左手當然不會習慣,大家打羽毛球很容易忽視的地方都是過度注意動作而不注意自身的協調、自然,誰也沒說反手要怎麼打才不犯規,很多省隊隊員打球反手動作也都不一樣,關鍵是動作一定要自然,只有自然了才能發出最大爆發力。(最後,能用正手不用反手,國家隊的都是這樣)

15樓:撞球我是王

你應該找教練教你打,我都是,應該是大拇指對準虎口吧

打羽毛球有哪些益處?打羽毛球有什麼好處?

中國羽毛球協會 chinese badminton association 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群眾體育組織,是代表我國羽毛球專案活動的最高社會團體,並且代表中國參加相應的國際羽毛球活動及國際羽聯的唯一合法組織,系非營利性社會組織。本協會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各行業體協 解放軍所屬羽毛球運動...

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麼,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

腳步跑動十分關鍵,往往好的擊球位置都是跑出來的,然後再練什麼意識啊 力量啊什麼的。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很遺憾沒有 羽毛球是無法投機取巧的運動,每一項技術的提公升都是刻苦練習的成果 要說技巧,也就是一些場上的戰術打法和隨機應變 對角發球,抽球,技術球,短球等等 打羽毛球有什麼重要的技巧要求嗎 正...

打羽毛球有什麼技巧啊,打羽毛球都有什麼技巧絕招!?

很遺憾沒有 羽毛球是無法投機取巧的運動,每一項技術的提公升都是刻苦練習的成果 要說技巧,也就是一些場上的戰術打法和隨機應變 對角發球,抽球,技術球,短球等等 打羽毛球的基本規則和基本技巧有哪些?分為正手 反手和頭頂三種技巧 正手高球 首先要判斷好來球的方向和落點,側身後退,使球處在自己的右肩稍前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