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未來的出路有哪些,健康管理師發展前景怎樣?

2022-01-15 06:36:54 字數 5106 閱讀 1343

1樓:優銳思教育科技

健康管理師與其他職業相比的優勢在**?

(1)職業新:健康管理師是05年年底才公布的職業,從事乙個行業越早越好,健康管理師的培訓07年才開展培訓, 您現在就加入健康管理這個行業,憑您的聰明才智一定能在這個行業打下一片屬於您的天下。

(2)競爭少:目前擁有健康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不超過200人,而全國缺乏100萬以上的健康管理師,健康管理師相比表面風光背裡淒涼的營養師好就業、能力強、服務範圍廣,機遇大,比心理諮詢師就業範圍大,面向人群廣,待遇高,有保障。

(3)前途廣闊:我國13億多的人口,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群、亞健康群體體龐大,人民健康意識增強,加上我國醫療體系向以健康管理為主的預防系統逐漸轉型,作為健康管理師的您面臨的機遇是非常優越的,經濟學家斷言21世紀是健康管理的世紀

(4)工作自由簡單:健康管理師十分利於自己創業,開創自己的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上班自由空間大,沒人限制,而且健康管理師為人們大眾的健康而工作,職業十分崇高,受人民的尊敬和愛戴。

(5)薪水高:健康管理師如果在企業就職的話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個月的收入遠遠超過萬元,如此輕鬆而自由的工作有萬元月薪,試問別職業又如何能相比呢?如果自己創業的話,憑您的聰明才智,乙個月的收入恐怕遠遠不只是萬元, 如此好職業,何樂而不為呢?

2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健康管理師可以到各級醫院、婦幼保健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體檢中心;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老年人服務機構等等進行就業。

3樓:河北超職教育

健康管理師就業方向

傳統機構

(1)各級醫院、婦幼保健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體檢中心;

(2)街道、鄉村行政管理部門;

(3)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

(4)老年人服務機構;

(5)健康教育所及有關機構;

(6)健康類產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

(7)保險公司等;

新興行業

(1)健康管理公司;

(2)民營醫院的體檢中心、連鎖體檢機構;

(3)健康諮詢中心;

(4)康體中心、健康養生會所、俱樂部等;

自主創業

(1)私人健康顧問;

(2)私人健康管理師;

(3)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4樓:辣椒果凍

1.健康管理師發展前景 健康服務業會成為推動我國經濟轉型公升級的重要抓手,到2023年,總規模將達到8萬億元以上。學習健康管理師是進入健康服務產業的通行證,整合健康行業資源平台,聚集更多產業人脈資源,擴充套件更多商業...

2.健康管理師就業方向 傳統機構 (1)各級醫院、婦幼保健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體檢中心; (2)街道、鄉村行政管理部門; (3)企業、學校及事業單位衛生醫療機構; (4)老年人服務機構;

5樓:可靠的蠶寶寶

第一:人才需求

目前隨著國家政策逐漸人性化,專家預想未來的10年內,至少1千萬健康服務人才被挖掘,而需要健康管理的人員也將超過2百萬人。產業發展,人才先行。既然***都下達了命令,我們為何不滿足健康服務業快速發展對緊缺人才的迫切需求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共同推出了《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專案。

這個證書是用人單位對持證人任用、聘用、以及考核能力的重要標準。

第二:前途廣闊

馬雲都說過,健康產業絕對會出下乙個首富!況且,我國人口又有13億,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群、越來越多的亞健康年輕人,我們公民的健康意識還未增強,加上我國醫療體系向以健康管理為主的預防系統逐漸轉型,作為健康管理師的您面臨的機遇是非常優越的,經濟學家斷言21世紀是健康管理的世紀。

第三:國家政策大力扶持

2023年10月,***出台了《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3(40號)】檔案,健康服務業成為推動我國經濟轉型公升級的重要抓手,到2023年,總規模將達到 8萬億元以上。其中主要任務第七條明確要求,健全人力資源保障機制,加大健康管理師等人才培養和職業培訓力度。

綜上所述,學健康管理師是非常明確之舉。

6樓:山東中公

健康管理師是乙個朝陽產業,我國13億多的人口,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人群、亞健康群體龐大,人民健康意識增強,加上我國醫療體系向以健康管理為主的預防系統逐漸轉型,作為健康管理師的您面臨的機遇是非常優越的。健康管理師是這兩年考試人數才逐漸增多,所以在行業領域內人數大量缺少,在加上健康管理師現在有國家大力扶持補貼,考試難度低,並且考試通過後可以當地衛健委領取政策補貼2000元。跟著社群保健準則的推行,健康管理師的工作遠景非常寬廣。

不僅可以在社群表現重要作用,為健康和亞健康人群做養分諮詢、指導工作,還可以為企業職工、白領、高階管理人員、運動員、家庭提供教育.

1/政策支援:2023年《健康管理師藍皮書: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產業發展報告(2018)》指出:人社部將健康管理師列為知識-技能型職業,並納入健康-衛生行業特有職業...

2/福利情況: 領補貼:憑資格證書,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培訓補貼1000-2000元

加積分:憑健康管理師證書可增加積分,助你拿到所居住城市綠卡

評職稱: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是調級評職稱的重要證書依據

3/就業前景:慢性病患病率高、老齡化人群、亞健康群體龐大,未來5-10年大約需要1000萬左右健康服務產業人才,而專業的健康管理師需求預計將超過200萬人以上... 對醫藥護理、公共衛生、食品營養、心理運動及營銷等專業的學生,提公升您在求職中的含金量和成功率,21世紀健康人才必備證書。

4/就業方向:

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街道辦、鄉村行政管理部門/健康管理公司、醫院體檢中心、健康諮詢中心/私人健康顧問、保健行業。

7樓:盛天方禾

考取健康管理師後,可選擇在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社群衛生服務中心、老年人服務機構、體檢中心、健康類產品公司和其它保健品公司工作;也可以去健康諮詢中心、康體中心、健康養生會所、俱樂部等新興行業工作;還可以進行自主創業,比如私人健康顧問、私人保健醫生、私人健康管理師、社群健康管理工作室等。

健康管理師發展前景怎樣?

8樓:山東中公

(1)就業前景

人才需求巨大,未來5-10年大約需要1000萬健康服務產業人才,而專業的健康管理師需求將超過200萬人以上。

(2)朝陽產業

我國14億多的人口,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人群、亞健康群體龐大,加上我國醫療體系向以健康管理為主,健康管理師執業面臨的機會非常優越。

(3)職場優勢

21世紀健康人才必備證書,運用更專業知識,更系統的服務,讓客戶更信任。並能夠不斷擴充套件人脈,事業上更進一步!

(4)薪資待遇

北京平均工資:6981元/月,其中23%從業者月薪8000--10000,其中15%健康管理師從業這可以拿到高達2萬以上的月薪。

(5)提公升家庭幸福感

可以時刻為家人提供疾病預防知識,讓老人遠離疾病,健康長壽,讓孩子身心將康,讓愛人精力充沛。

(6)領補貼

憑資格證書,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培訓補貼1000-2000元

(7)加積分

憑健康管理師證書可增加積分,助你拿到所居住城市的綠卡

(8)評職稱

健康管理師資格證書是調級評職稱的重要證書依據

9樓:向陽

健康管理師證全國認可,全國通用,終身有效,無需年檢。

10樓:卓途教育

你好:一、政策支援:2023年《健康管理師藍皮書:

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產業發展報告(2018)》指出:人社部將健康管理師列為知識-技能型職業,並納入健康-衛生行業特有職業...

二、福利情況:根據有關政策,憑資格證書,可到當地人社局領取培訓補貼,可增加幾分,助力拿到居住城市的「綠卡」,同時可用於調級評職稱。

三、就業前景:慢性病患病率高、老齡化人群、亞健康群體龐大,未來5-10年大約需要1000萬左右健康服務產業人才,而專業的健康管理師需求預計將超過200萬人以上...

四、就業方向:

傳統機構:各級社群醫院、疾控中心、街道辦、鄉村行政管理部門;

新興行業:健康管理公司、醫院體檢中心、健康諮詢中心;

自主創業:私人健康顧問、保健行業。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1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在很多年前,人們對健康管理師這個行業還不太了解。在當今這個社會,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家對自身的健康飲食問題越來越重視起來。健康管理師作為一種新型職業,各行各業的健康管理師也層出不窮,健康管理師作為比任何行業都較為全面、專業和實用。

目前有很多專家在分析,在不久的將來健康管理師專業人才可能會大幅度增加,因為當下的所有行業都在強調健康的概念,所以健康管理師這個職位很重要。

健康管理師職業的發展代表著整個時代的發展,而這個行業的的人才也不斷湧現出來。在健康管理師的分類當中,其中健康管理師顯得格外重要,在如今這個社會當中健康問題大家越來越重視起來,所以健康管理師會讓我們這些普通百姓對飲食健康問題進行很好的傳播,這樣我們就會樹立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對飲食健康問題更加注意,所以這樣全民的身體健康素養就會有所提公升,從而帶動全民的積極性,推動社會的不斷發展。所以在未來,健康管理這個概念,會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12樓:鍾離實貢妍

第一:人才需求

目前隨著國家政策逐漸人性化,專家預想未來的10年內,至少1千萬健康服務人才被挖掘,而需要健康管理的人員也將超過2百萬人。產業發展,人才先行。既然***都下達了命令,我們為何不滿足健康服務業快速發展對緊缺人才的迫切需求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培訓中心共同推出了《健康管理師》崗位能力培訓專案。

這個證書是用人單位對持證人任用、聘用、以及考核能力的重要標準。

第二:前途廣闊

馬雲都說過,健康產業絕對會出下乙個首富!況且,我國人口又有13億,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群、越來越多的亞健康年輕人,我們公民的健康意識還未增強,加上我國醫療體系向以健康管理為主的預防系統逐漸轉型,作為健康管理師的您面臨的機遇是非常優越的,經濟學家斷言21世紀是健康管理的世紀。

第三:國家政策大力扶持

2023年10月,***出台了《關於促進健康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國發2013(40號)】檔案,健康服務業成為推動我國經濟轉型公升級的重要抓手,到2023年,總規模將達到

8萬億元以上。其中主要任務第七條明確要求,健全人力資源保障機制,加大健康管理師等人才培養和職業培訓力度。

綜上所述,學健康管理師是非常明確之舉。

健康管理師的未來出路?健康管理師發展前景怎樣

我們要求撤那個及組織和凌組織呃兩千。二的可能又撤下隔離度,但是現在我們要求是這樣開的啊,說只要你要徹底組織和牛肉吃啊。沒用啊,為什麼特級入職和零度指代一種。工作崗位的分布基本跟健康搭邊都有相關聯絡,可以說是萬金油提公升類,對一些職業的工資待遇提公升也有一定的幫助。那麼具體看看行業分布 目前這就是細分...

考健康管理師的條件有哪些,健康管理師是考試條件是什麼?

健康管理師報考條件接下來環球網校丁凡老師給大家從申報程式到專業 學歷 年限等幾方面給大家解答 健康管理師是考試條件是什麼?考健康管理師都有什麼要求?健康管理師報考條件,健康管理師是幹什麼的呢 考健康管理師的要求是什麼?哦,健康管理師的要求是什麼?現在考健康管理師是沒有門檻的,只要你報名,只要你學就可...

健康管理師有什麼報考條件?健康管理師的報考條件?

健康管理師報考條件,健康管理師是幹什麼的呢。健康管理師報考條件接下來環球網校丁凡老師給大家從申報程式到專業 學歷 年限等幾方面給大家解答。健康管理師的報考條件?具備下列報考條件之一即可。1 具有醫藥衛生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證書 2 具有非醫藥衛生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或相關職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