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NBA明星的外號,NBA球星有哪些中文綽號?

2022-01-15 06:36:57 字數 6309 閱讀 8209

1樓:慾望wu止限

籃球皇帝-張伯倫 飛人-喬丹

朱利葉斯.歐文-j博士 土豆-斯珀特.韋伯天鉤-賈巴爾 蝙蝠俠-皮蓬

重型坦克-巴克利 大鯊魚-奧尼爾

大星星-派屈克.尤因 大夢-奧拉朱旺

大鳥-拉里.伯德 大狗-羅蘋遜

大蟲-羅德曼 大白熊-郎利

大笨鐘-本.華萊士 魔術師-詹森

冰人-喬治.格文 大佐-阿隆佐.莫寧

石佛-鄧肯 阿根廷飛人-吉諾比利

狼王-加內特 外星人-卡塞爾

郵差-馬龍 ak47-基里連科

將軍-斯托克頓 滑翔機-德雷克斯勒

竹竿-布拉德利 白巧克力-威廉士

怒吼天尊-拉希德.華萊士 冷麵殺手-漢密爾頓小巨人-姚明 小霸王-斯塔德邁爾

小皇帝-詹姆斯 小王子-普林斯

非洲大山-穆托姆博 老貓-莫布里

閃電俠-偉德 好孩子-格蘭特.希爾

國王-克里斯.韋伯 小魚-費舍爾

鐵人-芬利 駭客帝國-馬里昂

雨人-肖恩.坎普 小魚-費舍爾

手套-佩頓 蜂王-馬什本

特權-弗朗西斯 助推器-納什

超人-諾維茨基 壞小子-艾弗森

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

天行者-湯普森

神偷-哈弗里切克

教父-west

閃電-凱文·詹森

雷神-馬爾利

交叉運球之王-蒂姆。哈達威

上帝的左手-穆林

巴倫·戴維斯——「小飛人」

文森·卡特——「ufo」、「加拿大空軍」

蒂尼·博格斯——「小松鼠」、「矮子強盜」

賈森·基德——「小孩」

安芬尼·哈達威——「便士」、「小魔手」

斯泰西·奧格蒙——「橡皮人」

韋瑟斯龐——「勺子」

里克·巴里——「得分機器」

鮑勃·庫錫——「籃球先生」

羅伯特·帕里什——「酋長」

卡里特·阿卜杜勒·賈巴爾——「天鉤」、「常青樹」 傑里·韋斯特——「關鍵先生」

伊塞亞·托馬斯——「微笑刺客」

傑里·盧卡斯——「記憶大師」

摩西·馬龍——「孤獨的勇士」

保羅·阿里金——「能幹的保羅」

奈特·阿奇博爾德——「小精靈」

戴維·羅蘋遜——「海軍中尉」、「海軍上將」

2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道一些nba球星的外號啊?他最好是名人堂級別的,對了,說他的外號時飛人喬丹魔術師詹森天勾賈巴爾高蹺張伯倫大鯊魚奧尼爾郵差馬龍手套佩頓大鳥伯德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飛俠科比 閃電俠韋德 大鯊魚奧尼爾 愛神勒夫 小皇帝詹姆斯

4樓:我是讀文科的

答案」(answer)——阿倫·艾弗森,「小精靈」——尼克·範·埃克塞爾,「甜瓜」(melo)——卡梅羅·安東尼 ,「糖果人」——奧洛沃坎迪(打球風格,軟!!!),「大夢」——哈基姆·奧拉朱旺,「飛豬」——查爾斯·巴克利,「蜂王」克里斯·保羅,「竹竿」——肖恩·布拉德利,「蝙蝠俠」——肖恩·巴帝爾,「小飛俠」——科比·布萊恩特,「滑翔機」(clide)——克萊德·德雷克斯勒,「石佛」——蒂姆·鄧肯,「小魚」——德約克·費舍爾,「便士」(penny)——安芬尼·哈德威

5樓:匿名使用者

1、小飛俠-科比

2、小皇帝-詹姆斯

3、閃電俠-韋德

4、魔獸-霍華德

5、大鯊魚-奧尼爾

6、慈世平-阿泰7、

6樓:匿名使用者

甜瓜-安東尼 小皇帝-詹姆斯,閃電俠-韋德 黑曼巴-科比 答案-艾弗森 獨狼-馬布里 莫不傳-莫·威廉士 小霸王-斯塔德邁爾 玫瑰-羅斯 小鋼炮-洛瑞 狼王-加內特 石佛-鄧肯 妖刀-吉洛比利 鷹王-詹森

nba球星有哪些中文綽號?

7樓:996體育

不少在nba打出名堂的球星都有著自己專屬的綽號,有的綽號在美國和中國都是通用的,比如「詹皇」詹姆斯在美國的綽號也是「king(國王)james」、科比在美國同樣被叫做黑曼巴。但不過,有些綽號卻是這些球星在中國所獨有的,彰顯了中國球迷的智慧型,今天,過人君便帶領大家盤點nba球星獨家的中文綽號吧!

諧音外號太普遍

在中國,我們叫nba球員的名字往往都是由英文翻譯來的中文譯名,比如將curry翻譯成庫里、將young叫做楊,因此,正是因為這些譯名,中國球迷也起了不少諧音外號。比如新生代球星塔圖姆就因為前兩個字的發音和獺兔一樣,因此,不少中國球迷都稱塔圖姆為獺兔。同樣的,特雷-楊也因發音酷似「吹羊」得到了這個綽號。

除了上述的兩位新星外,不少老球員的諧音外號也是十分搞笑,作為當時國際賽場上的金童,路標因為討喜的長相被中國球迷親切地稱呼為「路標」,這個綽號也是十分的有趣。

當然,這還遠不是最好玩的綽號。如今效力獨行俠的波爾津吉斯因為原來的姓氏念快了發音特別像中文的「鉑金」,他也因此得到了這個外號;但要說到最慘的無疑是大加索爾了,當年他在湖人和科比搭檔時期因為球風不夠硬朗,加上加索爾這個名字,有才的中國球迷便給他起了乙個「家嫂」的綽號,細品一下真的是回味無窮。

根據球星特點起名xx哥

近兩年在中國論壇上「xx哥」的起綽號形式相當普遍,比如湖人球星安東尼-戴維斯因為有一雙濃密的眉毛而被球迷叫做「濃眉哥」;而剛剛加盟勇士的維金斯也因為選秀時天真爛漫、**人心的微笑被球迷戲稱為「嘴哥」。

除了因為球員特點起名xx哥外,根據球員名字起外號更是十分普遍。其中最出名的無疑是字母哥了,由於字母哥來自希臘,他的姓氏安特托昆博叫起來太拗口,因此,球迷也稱他為字母哥;而之前湖人選中的榜眼鮑爾因為他的姓氏翻譯過來就是「球」的意思,因此他也得名「球哥」。

而球場上的老冤家伊戈達拉和詹姆斯也分別有xx哥的綽號,伊戈達拉由於前兩個字發音酷似「一哥」得名;而老詹則因為魔性的「taco tuesday」被球迷叫做「taco哥」,中國的球迷真的是起名鬼才。

根據球員面相起名也是一絕

當然,有才的中國網友的功力可不止如此,他們還能根據球員的面相起相應的綽號。比如勇士隊的「水花兄弟」庫里與湯普森,前者因為面相太嫩被球迷稱作「小學生」;而後者則因面容酷似如來佛祖得名「佛祖」的綽號。

而不久前退役的獨行俠名宿諾維斯基則因為長相與《西遊記》中的銀角大王相仿,故因此得名。之前他參加一檔節目時工作人員也讓他比對自己的**和銀角大王的**,看完之後諾維斯基自己都樂了,並且說「他真的很像我」。

但最搞笑的還是當屬「張鐵林」丹尼-格林了,這個綽號可謂一語雙關。丹尼-格林因為鐵起來讓主隊球迷看起來十分扎心,因此得名——鐵林;而他又與中國經常演皇帝的演員張鐵林面相相仿,所以,他被稱作張鐵林也不意外了。

根據球員打法起名堪稱一絕

除了根據面相起名,中國的球迷還能根據球員的打法來起外號。其中最出名的無疑是「碰瓷登」了,哈登由於他偏愛造犯規的打法被中國球迷親切地稱呼為「碰瓷」,因此他也得名了諸如「景德鎮之子」等綽號,中國的網友真的是人才輩出。

而約基奇則是因為他在場上全面的進攻手段和技巧,喜歡給對方中鋒上課,被戲稱為「約老師」,他之前在接受中國記者的採訪時偶然得知了自己的這個中文綽號,約基奇表示十分滿意。

當然,有人滿意自己的綽號,自然也會有人不滿意自己的綽號,其中,反映最大的無疑是考辛斯了。眾所周知,由於考辛斯暴烈的脾氣,和姓氏「cousins」,所以他便被中國網友稱作「表妹」。但是,當考辛斯知道這個外號時則面露不悅了,因為他在美國的外號是「boogie」,意為大個子,或者華麗的腳步,而他本人說,表妹這個外號讓他看上去像個軟蛋,所以,如果見到考辛斯本人還是不要叫這個綽號了!

8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著名的nba球星綽號有小皇帝詹姆斯,黑曼巴科比,閃電俠韋德,死神杜蘭特,大鬍子哈登等等。

9樓:思念

恩比德中文綽號大帝;諾維斯基中文綽號銀角大王;揚尼斯-阿德托昆博中文綽號字母哥;卡培拉中文綽號餅皇;考辛斯中文綽號大表妹。

10樓:標緻滴秀才

nba球星有中文綽號的有:庫里,霍華德,科比,詹姆斯。庫里中文綽號小學生,霍華德中文綽號火花,科比中文綽號蝸殼,詹姆斯中文綽號小皇帝。

11樓:小懂一點

詹姆斯外號小皇帝,科比外號黑曼巴,庫里外號萌神,湯普森外號佛主,巴克利外號飛豬,哈登外號大鬍子等等。

nba歷來明星的外號以及別稱

12樓:蛟龍

喬治·格溫——「冰人」

朱利葉斯·歐文——「j博士」

威爾特·張伯倫——「高蹺」、「籃球皇帝」

比爾·拉塞爾——「蓋帽專家」、「防守天才」

傑里·韋斯特——「關鍵先生」

埃文·詹森——「魔術師」

拉里·伯德——「大鳥」

羅伯特·帕里什——「酋長」

卡里特·阿卜杜勒·賈巴爾——「天鉤」、「常青樹」

伊塞亞·托馬斯——「微笑刺客」

傑里·盧卡斯——「記憶大師」

摩西·馬龍——「孤獨的勇士」

保羅·阿里金——「能幹的保羅」

奈特·阿奇博爾德——「小精靈」

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人類電影精華

麥可·喬丹——飛人

斯科特·皮蓬—— 野牛、「蝙蝠俠」

查爾斯·巴克利——「重型坦克」、「爵士」

卡爾·馬龍——「郵差」

派屈克·尤因——「大猩猩」

黑肯·尤拉朱旺——「大夢」

肖恩·坎普——「雨人」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滑翔機」

羅德曼--大蟲

雷傑·公尺勒--激情殺手

戴維·羅蘋遜——「海軍中尉」、「海軍上將」

凱文·詹森——「閃電」

拉里-詹森---大媽

安芬尼·哈達威——「便士」、「小魔手」

奧蒂斯·索普——「鐵人」

蒂尼·博格斯——「小松鼠」、「矮子強盜」

格倫·羅蘋遜——「大狗」

約翰·斯托克頓——「將軍」

斯泰西·奧格蒙——「橡皮人」

肖恩·埃利特——「神槍」

斯珀特·韋伯——「土豆」

韋瑟斯龐——「勺子」

格林姆——琴槌

里克·巴里——「得分機器」

戴夫·賓——「公爵」

奧斯卡·羅伯遜——「全能冠軍」

蒂姆·哈德威——「小甲蟲」

保普艾·瓊斯——「爆眼睛瓊斯」

布拉德利--大竹竿

弗拉德·迪瓦茨——大鬍子

斯普瑞維爾 --狂人

本.華萊士——大本鐘

賈森·基德——「小孩」

格蘭特·希爾——「好孩子」, 玻璃人

穆托姆博——非洲大山

加里·佩頓——「手套」

文森·卡特——「ufo」、「加拿大空軍」」加拿大飛人莫寧--硬漢

傑森·威廉士——「白巧克力」

凱文·加內特——「狼王」,門票

斯塔德邁爾--小飛鼠

克里斯·韋伯——「國王」

巴倫·戴維斯——「小飛人」

基里連科——ak47

阿倫·艾弗森——「壞小子」, 答案

皮爾斯--真理

沙奎爾·奧尼爾——「大鯊魚」

拉希德·華萊士——怒吼天尊

馬里昂---長臂猿

鄧肯---石佛

諾維斯基---德國戰車

卡塞兒---外星人

卡蒂諾-莫布里---老貓

韋德---閃電俠

科比·布萊恩特---小飛俠

昆廷-理查德森---阿q

小斯塔德邁爾---小霸王

姚明——小巨人;

勒布朗.詹姆斯——小皇帝;

安東尼---甜瓜

普林斯---小王子

波什---長頸鹿

雷阿倫---優雅的紳士

吉諾比列---馬努

霍利---關鍵先生

畢比---白魔鬼,冷血殺手

厄爾-博伊金斯---土豆

理查德-傑弗森---彈簧人

克里斯-安德森---鳥人

史蒂夫-弗朗西斯---老大

卡洛斯-阿羅約---亂戰王

費舍爾---小飛魚

哈密爾頓---面具人

阿爾斯通---街球王

馬布里---獨狼

伊爾戈斯卡斯---大z

誇梅-布朗---水貨狀元

小巨人」姚明、「大夢」奧拉朱旺、「非洲大山」穆托姆博、「魔術師」詹森、「小飛俠」科比、「籃球皇帝」張伯倫、「小皇帝」詹姆斯、

「閃電俠」韋德、「大鯊魚」奧尼爾、

「大鳥」博德、

「大將軍」阿里納斯、

「石佛」鄧肯、

「德國戰車」諾維斯基、

「狼王」加內特、

「郵差」馬龍、

「風之子」納什、「長臂猿」馬里昂、「小霸王」斯塔達邁爾、「小甜瓜」安東尼、「答案」艾弗森、

「大本鐘」華萊士、

「怒吼天尊」華萊士、

「人類電影精華」威爾金斯。

nba所有球員的球服號誰知道,NBA全部球員的名字(英文)和球衣號碼?

喬丹23號,科比24號,艾弗森3號,鄧肯21號,奧尼爾34號。1 喬丹 邁克爾 喬丹 michael jordan 1963年2月17日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綽號 飛人 air jordan 邁克爾 喬丹的職業生涯年年入選nba全明星陣容 共14次 並3次當選nb...

NBA歷來明星的外號以及別稱,NBA各隊的別稱

拉塞爾 蓋帽專家 防守天才 靠防守主宰籃球場的巨星,無愧於這個稱號啊 朱利葉斯 歐文 j博士 他自創了許多上籃動作,jordan自已也承認,他許多飛行的創意都來自j博士 裡克 巴里 得分機器 子當年比他兩個兒子風光多了,還有那馬桶式罰球 羅伯特森 大o 全名oscar robertson,可以搞定賽...

2012 nba 東部排行誰知道?

1 公牛 贏 33 負 9 勝率 熱火 贏 30 負 9 勝率 魔術 贏 26 負 15 勝率 0.6344 76人 贏 24 負 17 勝率 步行者 贏 23 負 14 勝率 老鷹 贏 23 負 17 勝率 0.5757 凱爾特人 贏 21 負 18 勝率 尼克斯 贏 18 負 22 勝率 雄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