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吃什麼水果長胎還有這個時候要注意的事情是什麼

2022-01-15 05:56:43 字數 2775 閱讀 9375

1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蔬菜多食海帶、韭菜、豆芽、胡蘿蔔、芹菜等富含纖維素食物預防便秘。

肉類魚類可以多吃海魚,海魚既是補充大腦的良好食品,又是優質蛋白質。

海魚、瘦肉、豬肝、豆芽、核桃、花生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鐵鋅元素,食用後預防貧血,改善器官的功能。

水果食用適量水果,如蘋果、香蕉、葡萄,夏季還可食用少量的西瓜等。

飲食以少量、豐富、多樣為主,同時飲用適量果汁、菜湯、牛奶等。

營養狀態的平衡,一方面能有效保障胎兒生長發育,另一方面可明顯抑制妊娠期併發症等情況的發生,還可以增強孕婦分娩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孕晚期飲食禁忌

適宜吃的水果:蘋果、櫻桃,火龍果、葡萄、西柚宜吃:1、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2、有利於緩解孕婦水腫食物;3、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豐富食物,例如核桃和花生;4、富含蛋白質食物;5、富含碘食物。

肉類:鯽魚、鯉魚、雞肉。

蔬菜:蘿蔔、冬瓜、芹菜、萵苣。

堅果:核桃、花生、杏仁、松果、開心果。

忌吃:1、寒涼、對子宮有刺激作用的食物;2、醃製的,或者霉變的食物;3、營養過於豐富的大補食物,比如人參、鹿茸、阿膠、燕窩等。

蔬菜:莧菜、蘆薈、黑木耳、枸杞頭、蘆蒿。

醃製食物:榨菜、臘肉、臘腸、鹹魚、酸菜、豆腐乳。

大補食物:人參、鹿茸、阿膠、燕窩。

女人在孕晚期的時候,想要長胎不長肉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孕期孕婦體重增長得比較快的時候,乙個禮拜能夠增長1-2斤,尤其是進入孕晚期,胎兒長得比較快的時候。想要控制體重的增長,就要實時了解體重的狀態,所以最好每天都去稱體重。

整個孕期孕婦的體重增長最後控制在10-14kg,孕婦可以根據體重增長標準來進行測算。

首先,算出自己的體脂數bmi=體重/身高*身高,這樣就可以算出自己的體重範圍;

第二,用下面的圖來進行比對,了解自己每週體重增長的範圍。

因為胎兒的生長是動態的,把體重監控到每週,如果體重偏重可以及時調整;加上每天都能夠通過電子秤詳細的看到體重增長,更加直觀,也會讓孕媽更加有意識地去控制飲食。

第二,不要吃多要吃精

回想自己當時體重增長過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主食吃得過多,一天三頓不是饅頭就是公尺飯和麵條,而公尺飯和麵條的含糖量都挺高的,所以想要控制體重,孕期飲食要注意這些方面:

主食嚴格控制,孕早期主食每天不能少於150克;孕中期不能少於200克;孕晚期不能少於300克,這些量並不是說全是公尺飯和麵條,相反300克的雜糧和300克的精細糧相比,肯定是白公尺和麵粉熱量更高。

建議:主食中的三分之一可以換做粗糧,比如豆類、穀物、紅薯、山藥、南瓜等,都比精細糧熱量低,因為有膳食纖維還會更加耐飽。

含糖量高的水果盡量少吃。

糖是熱量的主要**,水果雖然水分大,但是含糖量過高,所以吃水果盡量避免吃糖量高的水果,比如葡萄、香蕉、西瓜等。相反可以用小番茄、小乳瓜來代替水果,可以有效降低含糖量。

脂肪類少吃肉,多吃堅果。油脂類和堅果類都屬於脂肪,而堅果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動物脂肪相比,不飽和脂肪酸更容易被消化。

第三、少食多餐讓攝入抵消消耗

孕婦因為更容易餓,可以選擇少食多餐,每天3頓正餐加上2頓加餐,更容易不長胖。因為身體脂肪的堆積是因為我們身體的脂肪攝入大於消耗。而少食多餐的好處是當飢餓的時候才去吃,每次吃飽即停下來,盡量讓身體攝入熱量和消耗熱量相抵消,降低長肉肉的風險。

孕早期的準媽媽不需要額外增加熱量,正常進食即可,孕中期的準媽媽每天應攝入300卡里路的熱量,在孕晚期每天要額外攝取450卡路里熱量。把這些熱量平均到5餐中,每餐也就是90卡,90卡也就是250毫公升的脫脂牛奶,60克牛肉是100卡熱量,經過對比就會發現孕期真的每餐不能吃太多。

第四點、增加消耗量

之所以孕期長肉長得過快,根本原因是孕期吃得過多,熱量不能及時消耗,就會堆積在身體裡,想要不長肉,最好可以用運動來消耗一部分熱量。孕期的運動量以自己身體可以接受的量為主,可以選擇快走、慢跑、爬樓等運動。

孕期運動的注意事項:

孕婦運動時心率不能過快,盡量不超過最大心率。最大心率=(220-年齡)×60%。

患有糖尿病的孕婦可適當加大運動量以控制血糖。患有高血壓的孕婦則要限制運動量。有習慣性流產史的孕婦在妊娠早期要臥床休息。多胎妊娠的孕婦最好選擇散步之類的輕緩運動。

盡量去綠樹多,空氣清新的地方運動,更有利於胎兒的成長。

孕婦的體重通常在孕中期開始猛長,但是胎兒長得最快的是8月和9月,所以孕中期的孕媽也最好不要盡量放開吃,有節制的去飲食,是最好的控制。

4樓:狂穎初

要想長胎不長肉有以下幾種方法:第

一、在懷孕期間一定要注意觀察體重變化,不要暴飲暴食,妊娠期間需要注意營養均衡,最好不要經常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導致肥胖問題產生。可以多吃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能夠補充身體缺乏的營養,同時還不會導致肥胖產生。第

二、若想要長胎不長肉還需要進行合理的運動,吃飯之後要適當活動,最好不要經常久坐久站,如果經常久坐久站也可能會導致長胖,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以免對身體產生影響。懷孕期間要忌油膩食物,油膩食物是比較容易長胖,而且還會加重腸胃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孕晚期的時候想要長胎不長肉就要更加注意飲食方面了。少吃多餐,每一餐不要吃到肚子脹脹的才停下,七分飽就足夠了。還要多喝水,一是為了補充體內羊水的水分,二是為了減輕食慾。

6樓:淇淇小太陽

想要長胎不長肉,還是少吃油膩食物,少喝肉湯。其實湯水中的含量並沒有多少,喝多了還易發胖,真正的營養還是在肉裡面。再有就是孕晚期後還是要多多走動,不能一直坐家裡或躺家裡。

適當的運動對大人和胎寶都有益。

孕晚期吃什麼補鈣最快

懷孕後女性的身體對各種營養物質的需求量都相應增加,尤其是對鈣的需求。鈣是寶寶骨骼發育的必須品,所以孕媽們一定要在孕期多補鈣。那麼孕媽吃什麼補鈣呢?是應該選擇市場上的補鈣保健品呢,還是直接吃孕婦鈣片或者食療補鈣呢。今天就為孕媽媽們推薦一些比較好的食療補鈣食譜,希望寶媽們能喜歡。第一款 布丁乳酪。這是一...

孕晚期出現什麼特徵,證明胎寶可能早於預產期出生

對於孕晚期的準媽媽來說,可能天天就在心裡盤算著到底肚子中的寶寶什麼時候才會出來和自己見面呢?而且也都了解預產期只不過是乙個大致的參考,調皮的小寶寶可能說不定在哪一天出生呢。因而孕媽媽的心裡可能也會感覺到有些焦慮,因為害怕在自己料想不到的時間胎寶寶要出來的話,那麼自己可能就會感覺到手忙腳亂。胎寶能否在...

孕期長斑吃什麼水果好,長斑吃什麼水果好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寶寶 好,蘋果是必須要吃的,而且要一直吃,還有乾果可以讓你的寶寶很聰明,核桃,松籽之類的 孕期準媽媽抗斑經驗,多吃這幾種水果,黃褐斑遠離你!長斑吃什麼水果好 吃西紅柿,橙子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可以美白淡斑,夏天每天吃西紅柿可以起到防曬抗氧化的作用,淡化色斑美白肌膚。比化妝品可靠。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