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會計專業,但是沒有去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畢業的時候

2021-07-26 12:19:40 字數 4804 閱讀 22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上大學是怎麼混的,連個會計證都沒混到,我也是學會計的,出來工作五六年了,當時畢業全班基本都有會計證,一半人都有初級會計師證了,我是用人單位的話,堅決不敢用你

2樓:lee天枰

當然不可以了,要知道,會計從業資格證是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也叫上崗證。必須有它,才能進入到會計工作領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是能去,但是去了就是打雜的,會計人家肯定不會讓你上手,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開始做會計。大學四年從業沒考,你挺慢的額……………………

4樓:打醬油路過

可以的 根據一些公司的要求的話您最好還是考試考證吧 會計專業一般的公司應聘都是要看證書的

會計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能從事會計工作麼?

5樓:

出納不要求資格證

但是其他崗位都要求

,這個只是在大城市才要求

小地方很多的都是沒有證照樣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以,因為國家有這個規定,必須持有會計資格證才可以上崗。

7樓:卡方

那就要看用人單位的要求了

不是會計專業,考了會計從業資格證就能從事會計工作了嗎?

8樓:陳陳飛躍

根據最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的規定,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原有的會計從業資格證還可以使用,所以現在從事會計工作不需要從業資格證了。

會計是一個非常講究實際經驗和專業技巧的職業,它的入職門檻相對比較低,難就難在以後的發展。想要得到好的發展,就要注意在工作中積累經驗,不斷提高專業素質和專業技巧,開拓自己的知識面。

會計的職業方向主要有以下兩種:

第一種是從事會計核算、會計資訊披露的狹義上的會計人員。

第二種是從事社會中介服務,主要提供審計、資產清算評估、諮詢服務的人員。

會計的辛苦程度以及對工作的要求程度是和所在的位置和薪資掛鉤的,一般來說工資越高那麼對會計的要求越高,也越辛苦,工資越低對會計的要求也越低,也越清閒。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的就業前景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1、內資企業:人員需求量大,待遇、發展欠佳。

這一塊對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但初始待遇不高。

2、外企:人員待遇好,學得專業

大部分外資企業的同等崗位待遇都遠在內資企業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資企業財務管理體系和方法都成熟,對新員工一般都會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

3、理財諮詢:方興未艾的陽光職業

個人理財諮詢職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於社會投資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財諮詢服務必將會迎來更大的市場。

4、事務所:小所和外資大所的雲泥之別

所有的事務所工作都非常辛苦,但在事務所確實能學到很多東西,即使是小所,因為人手的問題,對於一個審計專案,必須從頭跟到尾,包括和送審單位的溝通等等,能充分鍛鍊能力。大所則是對團隊合作以及國際會計準則、專業性、意志等方面能給予地獄般的磨練。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也就是說無論你學的專業是否是會計,只要能考下會計從業資格證就可以從事會計工作,當然會計從業資格證也是從事會計工作人員必須擁有的證書之一。

注意: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

“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會計證書作用: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資格,是會計行業從事人員所必須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證件,是會計人員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敲門磚。屬地管理,全國通用。

會計從業資格證也是考會計職稱的前提條件。當然若自己能夠有平臺只涉及到內帳,無需在會計行業有非常好的發展,也可以不需要這個證書,因為涉及到稅和外帳的人是必須要有證書所做的賬及稅才是合法被認可的。

會計從業資格證的積極作用還會體現在它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條件之一。如果沒有這個證書就算會實際的做賬操作也只能給自己做,不對外。在應聘企業的財務人員時必須先自己具備會計從業資格。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啊,會計上崗證考試對專業沒有硬性要求,但是各個地區財政局可能要求不一樣,必須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才能報考初級會計職稱。一般情況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條件及要求安排如下。

報考條件

(一)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經法律、法規。

(二)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三)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

因有《會計法》第四十二條、第四十三條、第四十四條所列違法情形,被依法吊銷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人員,自被吊銷之日起5年內(含5年)不得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不得重新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因有提供虛假財務會計報告,做假賬,隱匿或者故意銷燬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挪用**,職務侵佔等與會計職務有關的違法行為,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人員,不得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不得取得或者重新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基本的,會計證,這是上崗證書,是做會計和考會計職稱的基本前提,所以是一定要考到的.接下來一些證書就是看你的能力了,一些職稱證書考個也比較實用的,特別是對於工作,很有幫助的,而注會等雖然考上後也不錯,但是比較難取得,還是先考個會計證,和會計職稱吧.

12樓:中公教育

考取會計從業資格證,只代表具備會計行業從業的資格,不代表一定可以做會計工作。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可以說,會計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13樓:銀河陳老師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的行業准入證書,必須有從業資格證才可以從事會計工作。

不是會計專業的人有了從業資格也可以從事會計工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這樣,有了

會計證就能從事會計工作了。但是實際求職過程中會比較難,因為你沒有接受過系統的專業學習。應屆畢業生的話相對好一些,社會求職者如果應聘財務崗位,單位大都要求有職稱以及2年以上從業經驗。

所以如果你想跨行,建議一開始眼光放低,先去中小型單位或事務所的基礎崗位做起,不要考慮待遇及工作環境,以後再尋求跳槽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的。工作不累,證書多、經驗多,你的待遇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方面的要求,但是從事會計工作會計證是前提條

件。從事會計工作主要的也是看你所在的工作單位。有些比較累有些就是相對比較輕鬆,看個人找的單位怎樣嘍

從事會計工作主要是看你的經驗和你的證書,積累了工作經驗、擁有職稱會計證後,就會很值錢的哈

17樓:跌落的繁華

這個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啊!只要你對這份工作感興趣,你報考了會計從業資格證之後就可以入崗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是會計專業,只能說明沒有經過系統全面的會計專業教育,而考取了會計從業資格證,至少證明了你有一定會計基礎。會計工作很具有很強的實踐性,不論是會計專業還是隻有會計證的,如果沒有實踐過,初始階段水平差別不是很明顯。你現在關鍵是理論基礎太低,實踐經驗也沒有,所以有點底氣不足吧。

其實大可不必,如果你真的下決心想從事會計工作,可以邊幹邊學。考完會計證,考一下初級職稱,工作年限夠了可以考中級職稱,另外精力時間充足的情況下,可以考取注會注稅等,一方面不斷完善理論基礎,另一方面要在工作中不斷髮現問題,總結經驗,慢慢的就可以勝任會計工作。

我是會計專業的專科應屆畢業生,但是還沒考出會計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己對自己將來工作的定位。

20樓:白羊

會計專業畢業就可以從事相關工作了..會計證是給非會計專業人員從事會計工作設定的門檻..什麼時候社會認證可以排斥學歷認證了,搞笑!!!

21樓:深圳愛學習

那就先到科訊教育參加輔導考個會計證吧,現在很多人是零起點去考證的,通過率還不錯,更何況你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呢。

當然,既然已經畢業了,而且考證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所以建議你先找個相關的工作,利用業餘時間把會計證考下來。之後再做財務的工作。

祝你好運!

22樓:e戀

沒有會試上崗證是不能從事會計工作的,你可以先去其他崗位實習,這樣在積累經驗的同時可以看會計方面的書,然後考到後你再做打算

23樓:我愛學習李

如果你是會計專業畢業的,在畢業兩年內會計證只考一科就可以了,我覺得你可以先找一個會計類的工作,出納之類的,然後考證。考完證之後再找一正式會計的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財會專業畢業,即便沒有會計證,暫時的工作還是可以找的。你可以在這個階段考證,對於你來說,考證不是難事。

應屆畢業生的我學會計專業,現在要離校實習找工作,因為沒有工作

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不要工資,去乙個單位累計經驗。年底了,很多單位都是不招聘的。其實網上還是有很多相關專業實習崗位的,推薦上智聯招聘或者前程無憂等專業求職 應屆生在期間實習經驗還是很重要的,要清楚你畢業以後是走考研或者公務員方向。如果不是,在校期間還是多抽空閒時間去多實習,哪怕專業不怎麼著邊,因為這...

應屆畢業生護理專業怎麼找工作,應屆畢業生護理專業怎麼找工作

上網研究,去參加招聘會,最主要是要有自信,其實有時候學歷不是那麼重要,看的主要還是你這個人。大醫院工作,收入高。小醫院清閒,收入一般。護理應屆畢業生怎麼找工作 留意下招聘會,一般到了畢業季,每個學校都會搞些招聘會的,到時候多帶點簡歷投就好了!到人才市場或網上找和你對口的,挺多的,美容院,醫院,化妝都...

應屆畢業生當兵有返還學費的嗎,應屆畢業生去當兵給退學費嗎

有,你沒有在網上預徵嗎?學校沒有和你說嗎?我是10年7月畢業的,12月去當的兵,有學費退,你在學校交多少就退多少,最高只退6000一年。退的時間是你當兵的入伍的時間下年退,具體是什麼時候要問你大學學校的學生處老師。錢是國家先打到你學校再從學校退給你。以前聽說是這樣的,好象今年也聽說來。不知與兵種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