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幾十歲人戴口罩車流中跑步 跳廣場舞?不運動能影響他們健康嗎?危險嗎?還想換防毒面具戴

2022-01-15 05:36:13 字數 5314 閱讀 2688

1樓:

有些人是習慣,習慣吃飯,習慣跑步,習慣跳廣場舞,但是現在空氣不好,又不能放棄習慣,只能帶口口罩,你說防毒面具,就是有點過分了,還沒到這種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健康的健康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給大家介紹到底選擇哪一款的口罩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乙個指標。國家給呼吸防護用品的效能和防護等級等方面有了明確的規定。除了效能分為過濾非油性過濾物(kn)和過濾油性和非油性過濾物(kp)之外,請看我國制定的分類標準:

按防護等級分類

kn系列:

kn100:對於0.075微公尺以上的非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9.97%

kn95:對於0.075微公尺以上的非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5%

kn90:對於0.075微公尺以上的非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0%

kp系列:

kp100:對於0.185微公尺以上的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9.97%

kp95:對於0.185微公尺以上的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5%

kp90:對於0.185微公尺以上的油性顆粒物過濾效率大於90%

我們可以看到,kn和kp是對0.075微公尺和0.185微公尺的顆粒物做的界定,為了對更小的粉塵離我們更遠,最好選擇95的口罩了(尤其像西安這樣的地區),當然銀子周轉不開的朋友可以選擇90的,畢竟比不戴好得多。

不過,一般口罩對於小於0.05微公尺的粉塵難有理想的阻隔效果。

是不是過濾程度越大的口罩就越好呢?過濾效果再好,與你的臉型不匹配也是枉然,而且過濾程度過高會導致呼吸較困難,如果你戴一會口罩就想取下來喘口氣,那只能說買口罩多花的血汗錢還不如捐給失學兒童。

防霧霾口罩哪種好?買個kn95只過濾非油性粉塵的口罩是不是就可以了?粉塵分為兩種,油性的和非油性的。

而油性的粉塵附在無紡布上會降低電性,使細小粉塵穿透,因此對於防含油粉塵的濾料要經過特殊的靜電處理,以達到防細小粉塵的目的。如果問我們一般能否接觸到油性粉塵,汽車尾氣會給你答案。

希望採納一下

怎麼跑步最健康?

4樓: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怎樣的「跑步」才能稱為「健康跑」?運動專家表示,就是根據不同的體質、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時期,採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去跑,否則,跑步健身目的並沒有達到,相反還會損傷身體。

健康的跑步,不是看他跑得有多快,也不是看他跑得有多遠,而是看你是否把跑步當成一種習慣,科學適度的跑步,這樣你才能收穫更多的健康。

許多人跑步,為了追求速度和超越感,喜歡加快腳步猛衝,但當時跑速過快,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一般來說,若發覺跑步時比平常喘,甚至有眩暈、心悸、頭昏眼花等症狀,代表跑步均速過快,應盡快做調節,降低身體受危害的風險。

其實,從運動醫學的角度,健康跑步,只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以跑步為主

身體較胖如果想開始健康跑鍛鍊,一下跑步較長的距離身體肯定受不了。所以,可以先走一段,然後再跑一段,這樣反覆的交替走跑也算是健康跑。所謂健康跑,顧名思義就是以跑為主,而不是走。

如果你一下子能堅持50分鐘左右的健康跑,你的健康狀況可以說很不錯。

2、不需每天跑,要有休息日

無論你多麼熱愛跑步,也要給自己安排休息日,就算是熱度最高的跑步發燒友每週至少也要徹底休息一天。

有些跑友認為,跑步受傷都是突然的,可能是哪一次訓練或比賽,就受傷了。其實受傷是一點點累積的,你沒有給身體足夠的修養的時間,這些損傷就會一次次累計,當真正受傷到來的時候,那只是壓倒你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休息和訓練一樣重要,一般的跑者跑一休一,每週跑個3-4次就可以了。

3、熱身充分才跑步

跑步之前,做至少5分鐘的熱身運動,最好進行充分的拉伸。應該採取靜止拉伸,每15秒拉伸乙個肌群。鍛鍊結束後一定要有整理運動,全身活動開,做好保暖。

感到疲憊時,應減速漸停,慢走一段時間後再逐漸加速,提高身體對運動量的耐受程度。

4、強度以「微出汗」為宜

長期劇烈跑步出汗,也容易傷身,對一般跑者而言,運動的強度以微出汗為宜。運動時最好帶上擦汗毛巾,及時把身體表面的汗液擦乾,以防感冒。

有些人希望每天都能「打破紀錄」,用手機應用軟體記錄每天跑出的距離,希望比前一天多跑一點,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最好的方法是每兩三天提高一次目標數值,不要天天加量。即使是年輕人進行運動也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切勿突然加大訓練量。

5、長期堅持下來

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週3次以上,每次30—60分鐘。如果心率過快或者身體不適,必須減少運動量;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任何事情適量怡情,過量則傷身。

6、了解身體的極限

很多受傷都是由過度訓練而開始的,所以在跑步的時候我們要了解自己的身體極限,避免過度、過量從而引起傷病,反而與健康跑的初衷背道而馳。

跑步後,有適度的疲勞感和肌肉痠痛感這都是在正常的。但是如果在通過休息恢復後還是明顯感到疲憊不堪或持續的痠痛腫脹,那就說明之前的一次訓練是過量了。

7、注意營養補充

許多人認為跑步的運動量很大,一定要多補充營養才行。許多人大量地補充動物蛋白,其實這樣的補養是不對的。慢跑中人體的消耗主要是血糖,對蛋白質的需求不大。

因此,跑步後以補充碳水化合物食品為宜。

一天跑步多久合適?有益於身體健康的

5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大家都知道跑步對於我們的身體有著很多的好處,但是在跑步的時候,對於時間也是有著很多的講究的,並不是跑步的時間越長對於身體的好處越多。在跑步的時候也一定要認真的規劃自己的時間,有時候跑步時間過長的話,反而會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多的傷害。

其實跑步的時間要根據你的年齡,身體狀況,以及對於跑步運動相關知識的認識程度來判定。如果說有著豐富跑步運動知識的人,他們對於跑步這時候應該採取的姿勢呼吸和自己應該選擇的衣服鞋子都有著充分的了解,所以說在跑步的時候對於自己身體會造成的損害更加的小。

其實每天跑步的時間要大於20分鐘,這樣的話才能夠更好的讓跑步對身體產生效果,但是跑步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這是由於如果超過40分鐘的話,是很容易導致身體受傷害的,因此跑步的時間最好控制在20分鐘到40分鐘左右。

不要認為每天多跑一點的話,就會對自己的身體帶來更多的好處,而且在跑步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太過於快,因為比較快的跑步很容易對自己的膝蓋造成磨損。在跑步的時候要做到有效健康的跑步,這樣的話才能夠防止膝蓋或者是韌帶因為跑步過程之中一些不正確的姿勢受傷。但如果說跑步的時間過短的話,其實也很難達到良好的效果。

6樓:小小的

一般情況下是跑40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是最合適的。

如果你是需要**的人的話,那我建議你先做力量訓練,力量訓練大概乙個小時左右之後再做跑步,跑步這項有氧運動大概是40分鐘左右就能達到乙個很好的效果,畢竟力量結合和有氧結合是十半功倍的。如果你只是普通的跑外愛好者的話,那我建議你跑乙個小時左右就足夠啦,跑長了對膝蓋不是很好的。

所以大家跑步的時候千萬不要盲目的跑,應該讓自己的身體逐漸的去適應自己跑步的這個過程,剛開始你可以先跑十分鐘,然後慢慢的往上累加。到最後你就可以發現自己居然可以跑40分鐘以上了。

跑步是一項很健康的運動,但是也需要適量呀。

7樓:牛筱辰

一天最好是兩個時間段的跑步,早上半個小時左右,晚上半個小時左右。一週保持至少150分鐘的慢跑,是對身體最好的鍛鍊方式。

這個是醫生給我的建議,我就拿來說一下我自己的運動感受吧。

一開始我曾經試圖把這一天乙個小時的運動都放在一起進行,這樣我就不需要分成兩次出門了。我經歷了乙個星期左右的實驗以後,覺得有點吃不消。這個時間段放在早上的話,我就得早上五點鐘起床,然後出門跑步,完美狀態下六點鐘到家。

但事實並非如此,我沒辦法堅持跑那麼久,尤其是剛開始跑的前兩天,腿疼的要命,連抬起的力氣都沒有,每一次步伐挪動都跟拖了幾十斤鐵鍊一樣沉重。而且回來的時間也不是六點而是七點。

這樣高強度的訓練之後,我沒辦法開始做事,更別說上班了,我甚至連著乙個星期累到回家倒頭就睡。

後來我把時間安排在晚上,想著晚上跑乙個小時,然後洗澡睡覺,應該非常不錯的。其實想象也是出了差錯,我們在農村生活,雖然空氣環境要好於城市,但是到了晚上,村子裡依然有很多汽車和燒烤攤出現,跑步的時候,因為呼吸加快,有時候還需要用嘴呼吸輔助吸入氧氣,這致使我好幾次咳嗽不止。而我也不得不把時間另做安排。

目前我都是早上跑半個小時,然後步行回來剛好精神恢復正常,可以進行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等到晚飯過後,休息一會兒,再慢跑半個小時,然後回家。現在的運動狀態既不會影響我的正常生活,也不會讓我覺得疲累,是非常不錯的方案。

8樓:

適量的跑步對乙個人身心有很大益處!

每天跑步最少要大於20分鐘,但是最好不要超過40分鐘,能跑的多跑一點,不能跑的就少跑一點,時間在20到40分鐘內浮動,這樣不僅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身體也不易受傷!對於普通愛好者來說,前一千公尺屬於熱身階段,跑前適當喝點水,剛開始跑時,無論怎麼熱身,當然熱身是必備的,根據自己身體狀況,一般前一千公尺總有不適感,或者腿痠漲,或者氣壓高時胸悶,又或者氣喘,一定要堅持。放鬆身體,思緒轉移,別刻意關注身體不適,速度適當慢下來,調勻呼級,想一想生活中其他開心的事或者令人愁解的事,分散注意力。

相信自己,能堅持下來。每次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3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

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的目的。針對跑步用做**的人群來說,不同體質的人適合的速度不同,以正常150斤30周歲175mm高的男士來說,水平跑步機6.5公里每小時最好,小跑40-50分鐘最好。

如果快走的話,坡度調到10%,速度5-6公里每小時,時間30-40分鐘。如果跑步是為了健身的話,一般跑30分鐘左右就可以,速度可以依據喜好自己調節,也可以根據跑步機內建的程式跑。

不管你是為了**還是為了健身,我們跑步的速度最好控制在每公里六到八分鐘之間,不能跑得太快,當然也不能跑的太慢,適中的跑步速度對**或者是健身都非常有好處!如果你的速度過快,身體壓力大,而且不利於脂肪燃燒,同時容易產生乳酸!如果速度過慢,那麼**的效果就會不明顯!

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配速!對於外部條件來說,現在的三伏天就非常不適合長時間的慢跑運動,如果無法保證6點之前開始跑步,那最好就徹底選擇放棄,畢竟生命和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在霧霾過於嚴重的天氣情況下,同樣需要避免跑步。

只要保證身體和氣候條件允許的時候堅持下去,就一定會對身體大有裨益!

為什麼這種口罩這麼流行,許多人都戴

這種口罩3d立體設計,適合大眾臉型。帶起感覺整個人都加分不少。所以許多人都選擇。這個口罩明星出門基本都會帶。因為現在非常流行這個口罩。非常洋氣非常帥氣。比如說?鹿晗,關曉彤,迪麗熱巴。王俊凱,易烊千璽,王源,等等!基本出來,出門或者上哪個地方。都會帶。要是不帶這種口罩的話。也都會帶許多種口罩或者是一...

十歲的女孩,老尿床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十歲的女孩晚上還尿床呢?怎麼辦?

孩子泌尿生殖系的肌力和神經功能的發育可能還沒有完全成熟,隨著年紀的增大會逐漸的緩解和恢復,也可以做個泌尿系的b超。還有可能是遺尿症。功能性遺尿病形成的原因與以下因素有關 1,膀胱小 膀胱括約肌功能差,白天小便次數多,有尿憋不住,有尿急 尿頻現象,有個別的孩子白天還有尿褲子現象。2,大腦內分泌失調,腎...

人生為什麼只有短短幾十年,人生一世,短短幾十年到底為了什麼?

體驗了酸甜苦辣,嚐遍了人生百味,就足夠了。因為,如果沒有限制時間,人們永遠都不會感受到緊迫感。人們永遠都不會珍惜。人生不在乎長或者短,人生最重要的是要了你想要的,做了你所想的,那你就沒有遺憾了,又怎麼會再去計較人生的長短呢 這是自然規律,這樣子子孫孫才會延續下去。想長生就去自己尋找唄,方法不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