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血塞通片與三七片有啥不同

2022-01-15 04:20:27 字數 6698 閱讀 5579

1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不少中風患者由於**不及時,雖然出了院,可還是落下半身不遂的後遺症。醫生說老爺子出院後還要長期吃血塞通片、做****,才有望恢復。可血塞通片的廠家那麼多,怎麼選呢?

其實血塞通片怎麼選還真有門道,主要看它的有效成分三七總皂苷。

在談血塞通片怎麼選之前,我們先看看血塞通片的作用。

血塞通片是從三七中提取的三七總皂苷製備而成,具有活血祛瘀,通脈活絡,抑制血小板聚集和增加腦血流量的作用。可用於腦絡瘀阻,中風偏癱,心脈瘀阻,胸痺心痛;腦血管病後遺症,冠心病心絞痛屬上述證候者。簡而言之,血塞通片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和**都十分有幫助。

我國的各種指南也證實了這點。《腦血管健康管理與腦卒中早期預防專家共識》(2017)中指出,血塞通應用於心腦血管病的防治具有明顯的優勢。《中國缺血性中風中成藥合理使用指導規範》(2017)、《中國腦梗死中西醫結合診治指南》(2017)、《中國急性缺血性腦卒中中西醫急診診治專家共識》(2018)均推薦血塞通,並提倡中西醫結合的**方式。

2樓:晨雨梧桐

三七的功效在於活血定痛、化瘀止血,經常用於瘀血阻滯不通引起的疼痛不適的患者,現在有部分中成藥其中主要所含的是三七提取物。

也有活血化瘀通經絡的作用,但是單純的三七粉我們常不用來獨自**某些疾病,而是需要經過診斷辯證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

隨症加減合理配伍才能使中藥達到最好的效果,而中成藥患者可以單獨使用,隨身攜帶方便效果與中藥無差別。

3樓:解智先

血塞通片為三七總皂甙加適量賦形劑製成的片劑。三七總皂甙是三七的有效成份,通過化學提取方法提取出來的.

這樣一說,你應該就能理解了,三七片是未經提取純化的,血塞通是經過提取有效成分的單體.兩者藥效當然是一樣的.血塞通由三七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質量更好,劑量可控性強,但**相對要高了.

4樓:我是景姍

首先,血塞通是個什麼藥?三七粉又是啥?三七的根莖乾燥之後碾磨成粉,就得到三七粉,服用方式是口服。

由於三七是一種中藥材,所以三七粉也只能稱為中藥材,並不是養生保健品,沒有藍帽子。通過藥物提純的方式從三七中提取三七總皂苷,並製備成製劑的是血塞通,是國藥准字號的藥品,有多種劑型,可注射可口服。

無論是三七粉還是血塞通都主要通過三七總皂苷來發揮作用。所以,如果血塞通與三七粉的話,哪個好?相比三七粉,經提取加工的血塞通有效成分含量更高、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療效也更顯著,治病的話當然要選血塞通,比如昆藥集團的絡泰血塞通,功能與主治不止能治心血管病,還能預防心血管病。

可以用於腦中風的預防,凡是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腦中風危險因素的人均適合服用。

5樓:胡白瑜醫生

你好 你要的這些都已經被封了

生活小常識:怎樣養生

6樓:森成鞠雨

聯合國衛生組織:1,積極樂觀的心態;2,優質的睡眠;3,適量的運動;4,均衡充足的營養素;

7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認為可以經常梳頭,伸懶腰,踮腳尖,深呼吸,搓足心,少吃鹽等等。我理解的養生是指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的方法保護生命健康,增強體質以及預防疾病,這樣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關於醫事活動或者事情。謝謝。

8樓:末你要

養生小常識:

1、偏於氣虛的人,可多選一些健脾益氣的食物煲湯,如紅薯、山藥、土豆、雞蛋、鵪鶉蛋、雞肉、鵪鶉肉、牛肉、瘦豬肉、鮮魚、花生、芝麻、大棗、栗子等。

2、偏於氣陰不足的人,可選一些益氣養陰的食物來煲湯,如胡蘿蔔、豆芽、豆腐、蓮藕、荸薺、百合、銀耳、蘑菇、鴨蛋、鴨肉、兔肉、蛙肉、龜肉、甲魚等。

3、初秋之時,食物宜減辛增酸,以養肝氣。古代醫學家認為,秋季,草木零落,氣清風寒,人體容易受疾病的侵擾,所以此時宜進食滋補的食物。

4、中秋炎熱,氣候乾燥,容易疲乏。此時應多吃新鮮少油的食品,其次,還應多吃含維生素和蛋白質較多的食物。現代醫學認為,秋燥症應多食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類營養素的食物,如胡蘿蔔、藕、梨、蜂蜜、芝麻、木耳等。

5、秋天宜收不宜散,因此秋季煲湯宜多選甘寒滋潤之品,如百合、銀耳、山藥、秋梨、藕、鴨肉、柿子、芝麻等。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9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10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11樓:90後養了個生

一、養生小常識:

1、早餐喝一碗枸杞黑芝麻粥,明目強身。

2、休息時做手指操,增強免疫力。

3、每天上午喝一杯蜂蜜水,促進新陳代謝。

4、午睡半小時,有利於養陽。

5、足療四季都可以做,不過春夏的水溫可以略低些。

6、五種果汁做宵夜,提前抗衰老。

7、睡前練習腹式呼吸,增強心肺功能。

8、每天練5分鐘甩手功,會感到神清氣爽,精神抖擻。很多人用此功治好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二、在飲食中,宜多吃具有健脾益腎補肝,消暑生津功效的食物,如大麥、黃花菜、椰菜花、西蘭花、苦瓜、水蜜桃、菠蘿、葡萄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秘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秘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秘、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13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乙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乙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保健養生常識?如何養生保健?

15樓:匿名使用者

編者按:進入七月流火季,天氣越來越熱,夏季養生進入乙個新的時期。那麼七月養生有什麼重點呢?

夏季養生小常識有哪些?夏季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七月養生保健重點 七月是即將進入長夏的時候,從二十四節氣來說,包含有小暑和大暑兩個節氣。

天氣特點: 小暑天氣已經很熱,但還不到最熱的時候,所以叫小暑。小暑時節,很多地區的溫度平均在30攝氏度以上,有的地方還突破了40度的高溫,所以有熱浪襲人之感。

大暑正值中伏前後,是全年溫度最高,陽氣最盛的時節,在我國很多地區,經常會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天氣。這個時節是於喜溫作物生長速度最快的時期。「冷在三九,熱在中伏」這就是說明大暑這個節氣的炎熱程度。

因此,防暑降溫是人們度夏的重要事項,不要忽視。 七月養生: 中醫認為夏季也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所以人們在七月工作勞動之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護人體的陽氣。

此時,由於天氣炎熱,人易感到心煩不安、疲倦乏力,因此要特別注意自我養護和鍛鍊,確保心臟陽氣旺盛,以符合「春夏養陽」的原則。 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並加強室內通風,尤其在悶熱的天氣中要注意使用物理降溫。還要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暑天防中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此時天氣炎熱,若強烈陽光的照射過久,紅外線使人的大腦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就容易發生中暑。當出現自汗,頭暈,心悸,乏力,噁心等症狀時,一定要考慮是否「中暑」了,應馬上把患者抬至通風陰涼處休息,喝綠豆湯、溫開水、西瓜汁、酸梅湯等。

所以,體力勞動者、室外工作的人員,應該多飲水,同時服少量仁丹、常喝綠豆湯等,以預防中暑。 宜多食: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蔬菜應多食綠葉菜及苦瓜、絲瓜、南瓜、黃瓜等,水果則以西瓜為好。

宜忌: 辛辣油膩之品。 推薦食療:

薏仁綠豆粥 用料:綠豆30克,百合30克,薏仁30克,粳公尺50克,冰糖適量。 制法:

將以上各用料洗淨同鍋煮熟爛,加冰糖放溫服用。 功用說明:綠豆清熱解毒;百合潤肺生津;薏仁清熱利濕;粳公尺和胃,共為清熱利濕、健脾和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養生保健常識,詳細點的,類似這種的:有利健康的46個小常識

1、別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室涼性的,可以喝紅茶,因為紅茶屬熱性。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的做法。

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生活與運動。

45、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三七片的作用是什麼功效好不好

同仁堂 三七片 20.00 三七又名田七,是馳名中外的名貴藥材。而三七是三七片主要成分。那麼有需要的朋友可能會問三七片的作用是什麼?功效好不好?三七片可用於外傷出血 瘀血 胃出血 尿血等各種內 外出血症 擴張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迴圈,預防和 高血脂 膽固醇增高 冠心病 心絞痛 腦溢血後遺症等心腦血...

桶裝薯片與袋裝薯片有什麼區別,桶裝薯片與袋裝薯片有什麼區別?

桶裝薯片厚一點,袋裝薯片薄一點,脆 據樂事的 員說 袋裝的薯片是用油炸的,而桶裝的則是烤出來的,這也是為什麼桶裝的比袋裝的貴,它的製作工藝要更高一些。然後我追問是不是桶裝的就不用油,她說也用油不過比袋裝的油少很多,更健康。我做過樂事的薯片,答案是沒有區別.你要好看時尚就買桶裝薯片,你要實惠方便可以就...

紀錄片都是真實的嗎,紀錄片與紀實片有什麼區別?

紀錄片在人物 事件 時間 地點等方面,都是真實的。但是,拍片的編導 剪輯之後,就成為 相對真實 了,不可能一分不差 原封不動。所以,歷史故事 包括紀錄片 沒有絕對真實的,也不可能絕對真實。既然是紀錄片 就要力求真實 不然只能是歷史題材的電影 只能說是基本上的客觀真實吧。電視台紀錄頻道播出的紀錄片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