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銀杏葉分散片與銀杏葉提取物片有區別嗎

2021-03-04 09:01:40 字數 1672 閱讀 8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散片係指在水中可迅速崩解均勻分散的片劑.是藥學專業術語,指的是一回種藥劑形式.(其他藥答劑形式粉劑,膠囊,栓劑等等)xx提取物片說的是該片劑的內容物質.

具體地說銀杏葉分散片說明了此藥是內含銀杏葉成分的,在水中可迅速崩解均勻分散的片劑.

銀杏葉提取物片僅僅說明了此內含銀杏葉成分的.

如果您是在考慮買那種藥,那麼這兩個概念都無法讓您做出正確的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葉分散片是由銀杏葉提取物製成,在加入一些特定的輔料後使其在水中能迅速分散,達到人體快速吸收的效果。

銀杏葉提取物片與銀杏葉片一樣嗎

3樓:盛大的驚喜

在臨床上銀

來杏葉片和銀源杏葉提取物片是不一樣,bai這是兩種不同du的藥物兩者的zhi製作工藝有所不同,不dao過成分和功效有相似的地方。銀杏葉提取物片主要成分是黃酮銀杏葉提取物,而銀杏葉片是不經過提取,裡面含有不少雜質。

這兩種藥物作用效果也是不同,銀杏葉是一種中成藥物,它具有活血化瘀通絡的功效,主要可以用於**瘀血阻絡所導致的胸痺,心痛,中風,半身不遂等**。

而銀杏葉提取物片主要可以用於**老年人慢性神經感覺和認知的病理性缺陷的症狀**,另外還可以用於下肢慢性阻塞性動脈病的間歇性跛行。另外還可以用於血管性原因所導致的視力下降和視野缺損的輔助**,還可以用於血管性原因所導致的聽力下降和眩暈症候群,或者是耳鳴的輔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葉提取物片(金納多)使用從銀杏葉中提取的成分製成的

5樓:恆森銀杏

、酚類、生物鹼、聚異戊烯、奎寧酸、亞油酸、蟒草酸、抗壞血酸、a-已烯醛回、白果醇、白果酮

答等。中國科學院植物所等單位於60年代用銀杏葉研製出舒血寧針劑,經試驗對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療效。目前,用銀杏葉提取物配製的護膚、護髮等方面的產品達50餘種。

此外,利用銀杏葉研製的銀杏葉飲料、銀杏桃果汁、銀杏啤酒、銀杏茶等保健品已在市場上流通,並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時,銀杏葉也可以作為農藥使用。將1kg葉加水20kg,煮沸30分鐘,然後泡2-3天,取其藥液噴紅蜘蛛、菜青蟲防蟲率達90%以上,而且無殘留。

銀杏葉片和銀杏葉提取物功效差不多,但有微毒,詳情可參考http://****139539.***/銀杏價值欄目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

國產銀杏葉膠囊,效果也不如金納多。

但金納多約42元/盒,

國產銀杏葉膠囊約2-20元/盒

7樓:錢夢寒農敏

銀杏葉提取物片是從銀杏葉片中提取的有效活性成分,主要用於腦部、周邊內等血液迴圈障礙:1.急慢性腦

容機能不全及其後遺症:中風、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衰退、痴呆。

2.耳部血流及神經障礙:耳鳴、眩暈、聽力減退、耳迷路症候群。

3.眼部血流及神經。

銀杏葉,是銀杏科植物銀杏的葉,又名白果葉。據《食療本草》記載,銀杏葉可用於心悸怔忡、肺虛咳喘等病症。活血化瘀通絡。

用於瘀血阻絡引起的胸痺心痛、中風、半身不遂、舌強語蹇;冠心病穩定型心絞痛、腦梗死見上述證候者。

8樓:醜怡君寒言

銀杏葉提取物片主要成分是黃酮銀杏葉提取物

,而銀杏葉片是不經過提取的,含有很多雜質,作用效果也不同。

高血壓心臟病吃銀杏葉分散片好還是血塞通軟膠

銀杏葉的作用 1 調節血脂,降低血粘稠 與阿斯匹林一樣,銀杏有助於血液稀釋,抑制血栓形成,改善血液迴圈,而且幾乎沒有任何 因此,美國戴維 曼德博士稱銀杏是一種 極具創意的 藥物。同時,銀杏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脂,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質含量,從而改善血脂硬化,有效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2 清除血管...

銀杏葉片與銀杏葉滴丸價格差距怎麼那麼大我是耳鳴,需

肯定 上有區別 的,諮詢醫生吧 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建議先到醫院檢查一下 只是劑型不同,有效成分是一樣的,可以更換使用。你試試,葉片,滴丸,那個效果好唄。應該是成分不一致的吧?什麼牌子的銀杏葉片好 銀杏葉 性味歸經 甘 苦 澀,平。歸心 肺經。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我們應該怎麼做

非法提取銀杏葉事件是去 年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處的一起事件,在提取生產工藝中,原本工藝中使用酒精或水提取,而一些非法廠家為降低成本 提高產出率使用鹽酸提取,這次事件對整個銀杏 葉提取物行業的影響較大,對於消費者而言,1 認清現象,這次事件是一部分企業的非法行為,而非全部 2 不傳謠,不信謠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