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絲瓜不變黑,絲瓜怎樣做出來不變黑?

2022-01-15 04:20:25 字數 4883 閱讀 1844

1樓:電商達人秀

第一,絲瓜下鍋前再切,保持新鮮,絲瓜提前切好放一段時間就容易發黑。

第二,炒絲瓜很容易熟,因此炒的時候動作要麻利。炒絲瓜的油溫要低,五成熱就可以下鍋,翻炒幾下(這是個模糊標準,各種爐灶不同,自行掌握)絲瓜斷生就可以起鍋。絲瓜嬌嫩,鍋鏟翻多了也會變黑。

我見過大廚炒絲瓜,不用鍋鏟,全用顛勺。

第三,炒絲瓜不要放雞精,放了就黑。

還有個辦法比較有效,絲瓜切好後,撒點鹽在上面,用手抓一抓,再下鍋就不會黑。不過由於生絲瓜裡已經有鹽,炒的時候鹽就少放點。

2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用鹽水泡一下,就可以防止變黑。

絲瓜炒肉:

準備食材:絲瓜三根,五花肉250g,蔥、姜、蒜適量,醬油、油、鹽、五香粉適量。

絲瓜用薄片的削皮刀刮去外面的一層薄皮,沖洗一下。

絲瓜不要去皮太厚,輕輕刮去外面的一層薄皮即可。

如果沒有削皮刀的話,可用鐵勺或筷子粗的那頭,也可刮去。

絲瓜切滾刀厚片。

五花肉切薄厚均勻的片,蔥、姜切碎,蒜拍一下切碎。

鍋中放油,油熱後倒入五花肉,小火煸出油。

五花肉煸至金黃色後,依次放入蔥、姜、五香粉、醬油翻炒均勻。

放入絲瓜翻炒,加一點點水防止粘底。

中火炒至絲瓜變軟放鹽,繼續炒一分鐘,關火撒上準備好的蒜碎,利用餘熱翻炒均勻,出鍋盛盤。

注意事項:

放入絲瓜翻炒,加一點點水防止粘底。

中火炒至絲瓜變軟放鹽,繼續炒一分鐘,關火撒上準備好的蒜碎,利用餘熱翻炒均勻,出鍋盛盤。

絲瓜怎樣做出來不變黑?

怎麼做絲瓜不發黑?

3樓:繁華有一夢

第乙個技巧,注意絲瓜要立即下鍋炒。再炒絲瓜的時候,如果已經把絲瓜切好了,那麼就應該要注意立即下鍋炒,千萬不要想著炒好了別的菜以後才能炒絲瓜,如果還要炒別的菜,那麼就先不要切絲瓜。

第二個技巧,絲瓜炒之前不要用清水洗,再購買了絲瓜以後應該要先用清水把絲瓜清洗乾淨,把絲瓜皮削掉,然後把絲瓜切好,不要再清洗直接下鍋炒,有些人在把絲瓜皮削掉以後,還會用清水來清洗絲瓜,這一步是沒有必要的,之前已經清洗過絲瓜皮,把絲瓜皮削掉以後,也不會讓絲瓜肉弄髒,所以不要用清水清洗,不然就會讓炒出來的絲瓜顏色發黑。

第三個技巧注意掌握好油溫,在炒絲瓜的時候要想避免絲瓜發黑,就應該要注意控制好油溫,在絲瓜子裡面是含有黑色素的,黑色素特別容易因為遇到高溫而發黑,所以應該要切記這一點,必須要用中火來炒絲瓜,大概油溫七成熱的時候把絲瓜放下去炒,有很多人直接用大火來炒絲瓜,覺得這樣可以讓炒絲瓜的速度更快,這樣的做法也是不正確的,雖然可以加快炒絲瓜的速度,但是會讓炒出來的絲瓜顏色發黑。

第四個技巧,快出鍋才放鹽。再炒絲瓜的時候千萬不要提前放鹽,有很多人在這一步做錯了,絲瓜必須要等到準備出鍋了才放鹽攪拌一下就直接裝盤出鍋,提前放鹽也會讓絲瓜顏色變黑,同時也會讓炒出來的絲瓜很老,一點都不好吃,會讓絲瓜裡面的水分流失掉。

第五個技巧,加入西紅柿一起炒。炒絲瓜的時候想要避免發黑這個問題,其實也可以加入西紅柿一起炒,不僅可以讓這道菜的口感更好,不那麼單調,也可以避免發黑問題,在西紅柿裡面是含有維生素c的,可以幫助抗氧化,絲瓜也就不會變黑。

4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1.加西紅柿炒。西紅柿和絲瓜可以一起炒,而且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絲瓜變黑

2.晚點放鹽。絲瓜籽中含有黑色素,在炒的時候遇高溫容易變黑,所以在炒絲瓜時用中火。

炒絲瓜的時候鹽不能放得太早,在炒至七成熟的時候加鹽,最好不要加麻油和雞精等調料,不然會讓絲瓜變色,絲瓜清炒可以保證原汁原味,還能讓色澤鮮嫩翠綠。

防止絲瓜變黑還應該注意:

1.絲瓜要現加工,現配現炒,否則會發黑。

2.做絲瓜要先洗乾淨,然後在刨皮,刨完皮之後就不洗了,立刻就炒。

3.絲瓜就放在五成熱的油鍋裡滑至七成熟,馬上倒出入漏勺,鍋裡用鹽,勾薄芡,倒入絲瓜翻幾下,即可出鍋。

4.不要放雞精,麻油,放雞精會使絲瓜顏色變黑。

5.絲瓜含糖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溫顏色容易變黑。所以不要用大火炒。

5樓:杜銳美食

家常菜新做法, 天天吃不膩,更有絲瓜防氧化變黑小竅門

很多人認為家常菜很容易上手,操作簡單。家常菜選用最普通的食材,做出高水平的家常菜其實不容易。蒜蓉蒸絲瓜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這次加了干貝,用干貝的鮮美激發出絲瓜的鮮嫩,家常菜新做法,天天吃不膩。

扇貝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蛋白質含量高達61.8%,是雞肉、牛肉的3倍。具有滋陰補腎、和胃調中的功能,常食有助於降血壓、降膽固醇、補益健身的功效。

蒜蓉干貝蒸絲瓜

2、大蒜50克,切成細蓉,用清水淘洗一遍,控水。鍋內倒入適量植物油,燒至三四成熱時,下入一半蒜蓉,炸至金黃色成金蒜;另一半放入一碗內,成銀蒜。把炸好的金蒜連同熱油一同倒入銀蒜碗內,用熱油激一下,混合成金銀蒜蓉。

取一小塊姜,搗成薑蓉,加適量清水,過濾後成薑汁。切細蔥花、小香蔥碎、甜紅椒碎,把適量鹽、薑汁、細蔥花、干貝絲調入蒜蓉內,拌勻。

3、蔥油10克、花椒油10克、蒸魚豉油20克、料酒10克、蠔油10克、胡椒粉微量、白糖5克、味精或雞粉2克、清水適量、薑汁10克成碗汁備用。

4、長絲瓜2只削去外皮,切成長約8cm的長段,然後浸泡在淡鹽水中,這是防止絲瓜氧化變黑的小竊門,這樣蒸出來的絲瓜翠綠鮮豔。把絲瓜段一端用勺子鏤空三分之一,釀入金銀蒜蓉干貝絲。

5、蒸鍋內倒水,大火燒沸,放入蒸盤,大火足氣,蒸10-15分鐘,取出。澆適量調好的味汁調味,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用量,掌控好鹹度。表面點綴小香蔥、甜紅椒碎。

6、鍋內倒入植物油20克,燒至六七成熱,取少量熱油淋在蒸好的絲瓜段上面,充分激發出每種食材的香氣。

7、裝飾盤飾,這道美味的蒜蓉干貝蒸絲瓜就完成了。菜品特點:色澤靚麗、口感鹹鮮、回味甘香、營養豐富、鮮香怡人。

6樓:娟子

絲瓜切好以後先用鹽醃製10分鐘,炒製之前再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炒出的絲瓜不僅不會發黑,而且顏色更加完美。

炒絲瓜發黑與放鹽早晚也有關係,要等到絲瓜炒透以後,準備出鍋之前再放鹽調味,這樣炒出的絲瓜也不容易發黑。

絲瓜怎麼做不發黑 防止絲瓜變黑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烹調前建議先將絲瓜蒂頭挖去(略深一些),可以避免絲瓜加熱後容易變黑的現象。

2、買回來的絲瓜不能存放過久,一兩天之後就要食用,不然的話容易發黑。

3、做絲瓜要先洗乾淨,然後在刨皮,刨完皮之後就不洗了,立刻就炒。

4、烹調絲瓜要滑油,然後鍋內湯汁先調好味,最後放入絲瓜拌勻迅速出鍋裝盤,絲瓜這樣處理也不容易發黑。

5、絲瓜切好以後先用鹽醃製10分鐘,炒製之前再用清水漂洗乾淨,這樣炒出的絲瓜不僅不會發黑,而且顏色更加完美。

6、炒絲瓜發黑與放鹽早晚也有關係,要等到絲瓜炒透以後,準備出鍋之前再放鹽調味,這樣炒出的絲瓜也不容易發黑。

tips

1、選購絲瓜時要用手掂一掂,有沉重感的才好,外皮顏色越翠綠代表越新鮮。

2、絲瓜適宜大火快炒或者蒸煮,與蟹味菇、蕃茄多加些湯,下一把油炸過豆皮,略微煮一會兒,也可當成主食,軟滑的qq口感同樣適宜老人及小孩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加西紅柿炒

西紅柿和絲瓜可以一起炒,而且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絲瓜變黑,並且紅綠搭配會讓這道菜十分的吸引人,味道也是不錯的。新鮮的絲瓜一般都是現切現做的,這樣可以避免它快速被氧化而變黑。

二、晚點放鹽

絲瓜籽中含有黑色素,在炒的時候遇高溫容易變黑,所以在炒絲瓜的時候不要大火快炒,用中火炒就行。還有就是關於放鹽的時間,炒絲瓜的時候鹽不能放得太早,在炒至七成熟的時候加鹽,最好不要加麻油和雞精等調料,不然會讓絲瓜變色,絲瓜清炒可以保證原汁原味,還能讓色澤鮮嫩翠綠。

三、防止絲瓜變黑還應該注意:

1、絲瓜要現加工,現配現炒,否則會發黑。

2、做絲瓜要先洗乾淨,然後在刨皮,刨完皮之後就不洗了,立刻就炒。

3、絲瓜就放在五成熱的油鍋裡滑至七成熟,馬上倒出入漏勺,鍋裡用鹽,勾薄芡,倒入絲瓜翻幾下,即可出鍋。

4、不要放雞精,麻油,放雞精會使絲瓜顏色變黑。

5、絲瓜含糖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溫顏色容易變黑。所以,別大火快炒,因為咱家裡沒有飯店那麼那麼好的火,爆炒起來時間不像飯店裡那麼短。

9樓:愛美食愛分享的歡歌

絲瓜怎麼做不變黑?掌握兩點技巧,分享家常絲瓜蛋湯的正確做法

絲瓜怎麼煮不會變黑?

10樓:翻滾吧雲盤

小炒 注意火候 一般人會加醬油炒黑的。切的時候要用不鏽鋼的刀,不能用鐵的。用鹽水泡一下。

1、絲瓜要現加工,現配現炒,否則會發黑。

2、絲瓜就放在五成熱的油鍋裡滑至七成熟,馬上倒出入漏勺,鍋裡用鹽,味精勾薄芡,倒入絲瓜翻幾下,即可出鍋。

3、不要放雞精,麻油,放雞精會使絲瓜顏色變黑。

原料:絲瓜2根、雞蛋3個。

做法:1、絲瓜去皮切滾刀片,如果家裡沒有刨子去皮的話,一般賣絲瓜的地方可以幫你去絲瓜皮的。

2、鍋中燒水,水開倒入絲瓜焯水,有的飯館是拿油來焯絲瓜的,家裡做就沒有必要了。

3、倒入絲瓜後,水再次開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想使顏色保持翠綠的話,要用冷水沖涼一下。

4、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鍋裡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5、鍋中底油,油微熱放薑末爆香,倒入焯過水的絲瓜,加鹽翻炒。

6、大火翻炒30秒後,就可以加待用的蛋花。一起混炒也不要太長時間,20-30秒也就可以出鍋了。

11樓:淪陷

因為絲瓜含糖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溫顏色容易變黑。 介紹乙個簡單的辦法防止絲瓜變黑:只要在炒之前灑些鹽捏兩下,再用鹽水泡一會就好了。

或者 只需要在切完絲瓜後將絲瓜泡在水裡或烹煮絲瓜時,不要大力翻動絲瓜,都是讓絲瓜不會氧化變黑的方法。

青椒燒絲瓜湯怎麼做,青椒絲瓜怎麼做

食材 du 製作 1.絲瓜一根,洗 zhi淨,備用 dao。回2.青椒三個,洗淨,備用。3.腐竹,100g,備用。4.鍋內注水,大火答 煮。5.絲瓜去皮,切段。6.青椒去籽,切塊。7.鍋內水煮開。8.將絲瓜和青椒投入鍋內。9.將腐竹投入鍋內。10.稍煮片刻,盛入容器內即可。青椒絲瓜怎麼做 步驟1.備...

絲瓜的做法大全 怎麼做蒜蓉蒸絲瓜

蒜蓉蒸絲瓜的做法步驟。1絲瓜削去外皮切成段。2蒜切成碎末。3鍋內熱油把切好的蒜公尺放入後炒香放鹽和少許生抽,炒香後裝好。4每段絲瓜上都舀上一勺蒜公尺。5在每個絲瓜上放一點小朝天椒。6蒸鍋內水開後放入絲瓜蒸8分鐘即可。絲瓜切斷,過水,擺在盤子裡,上面放著粉絲,澆上蒜蓉,蒜蓉要過油炸過的放雞精,和鹽,這...

如何做絲瓜炒木耳,絲瓜炒木耳怎麼做好吃,絲瓜炒木耳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絲瓜適量 木耳適量 荸薺適量 大蒜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絲瓜炒木耳的做法步驟 1絲瓜切段 2準備配料 3鍋內放油,放入大蒜爆香 4加入絲瓜,炒至表皮有點軟榻狀 5加入木耳 荸薺,翻炒均勻 6加入鹽 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使用的廚具 炒鍋 絲瓜炒木耳怎麼做...